春节放空——丽江、大理、双廊五日四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08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15年后半年怀揣着太多的烦恼,临近过年忽然跳出一个想法:出去旅游过年吧!但是去哪里呢?想过去海南,机票太贵、酒店太贵,总之很快PASS;想过去韩国吧,但想想那里不暖和,而且基本都是购物,适合和闺蜜去,老公也不感兴趣;1月18号夜里睡不着翻看着各处的游记,一首《去大理》唱出了我的心声,我们决定去云南,希望能忘掉所有的烦恼吧~~~
        老公不太喜欢操心,我也喜欢亲力亲为,从定下往返机票的那天起我就开始计划我们的行程,第一天玉龙雪山,第二天大理古城,第三天双廊,第四天丽江。。。现在看看是有点不太合理,但那个时候什么也不懂的我就这样订好了所有酒店客栈,而且春节期间酒店客栈都不能办理退款,即使后面想改动也不能再变了。
        这次旅行我想像泰囧里宝宝一样,写一个想要完成的任务,一个一个去实现。

1.总述、概括

2月8日(大年初一)18:55—21.10 乘坐JD5521西安丽江   机票1253/人(阿里旅行订)
住宿:锦江之星(丽江高快客运站店)  价格:246(携程订)
2月9日(大年初二)玉龙雪山纯玩一日游 (车费、雪山门票、蓝月谷、索道票、氧气、羽绒服、
矿泉水、午餐) 472/人(淘宝订)丽江大理大巴  83/人   住大理古城蓝鸟巢客栈  368(艺龙)2月10日(大年初三)大理双廊大巴 40/人(客栈订) 双廊柠檬小树客栈  960(在去哪儿上订
1020,到店后管家让我取消去哪儿订单,直接到店付款)
2月11日(大年初四)双廊丽江  69/人(淘宝购买) 住花间堂·隐泉  833(阿里旅行订)
2月12日(小年)19:25—21:30乘坐JD5349丽江西安  机票价格1670/人(阿里旅行订)

2.详细内容

农历新年第一天,和爸妈吃了一顿饺子,吃到了钱,开心
     下午四点,爸爸开车送我们到机场,大年初一的机场人不是太多,但是安检超级严格,费了一点时间,其他都很顺利。
      听到其他航班延误的广播我也有点害怕,但这次首都航空真的需要好好表扬一番,往返的飞机都超级准时初一的飞机餐是饺子,还有没有联网的pad可以让大家消磨时光,还是不错滴
      21:45到丽江机场,我们赶快拿了行李出站坐上机场大巴,等了20分钟终于发动了,一人20元便到了新城的蓝天宾馆,距离我订的锦江之星店只需走10分钟路程,很顺利的我们到了宾馆办理入住,这里需要说明下如果不是为了体验丽江客栈的特色,还是住快捷的好,有空调,有24小时热水,不会受冻,房间也不小,很整洁。即使飞机上吃了几个饺子,但还是很饿,这时候最爱的就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咯~~~吃饱了就安睡了。

丽江的冬天日出时间是8:00,早上7:00起床收拾,在锦江之星吃了一人18元的自助早餐,虽然不便宜,但也很明智,一会儿要爬雪山可不能饿倒了。在淘宝上订的雪山一日游师傅准时8:10接到我们,取了氧气、羽绒服等装备就可以上山了。3100米甘海子,师傅停了停车让我们照相,这个景致还是不错的,同团的河北小伙说他有点高反开始晕了。

雪山入口要验票,更要强制每个人交丽江古城维护费,每人80元,小孩也不例外。
      还好有师傅领路,走走小道,插个小队,很快我们到了海拔3356米的索道乘车处,S型的护栏拐了十道弯,转的人都有点晕了,一个卖巧克力的师傅喊道一条10块,赶快吃,防止低血糖,缓解高原反应。。。大家人手一块的消费鸟
       至此,我还没有出现高原反应,背着瓶氧气心里窃喜我应该用不着吧!
       索道坐到山顶,走出索道站,我忽然开始头晕,想睡觉,一步都迈不开。
       赶快吸了几口氧气稍微缓解了下,雪光太亮这里建议大家戴上墨镜。
       山上雪很大,特别冷,我走到这里已经丧失向上爬的勇气,在咖啡厅点了一杯热奶茶,喝了后趴在桌上睡着了,睡的很沉。
       后来听司机师傅讲,有人在上面睡着再没醒过来的,吓得我浑身冒汗,庆幸自己活着下来。

从山上下来,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农家饭,很可口,热热乎乎地,缓急了高原反应的难受。
     吃过饭,我们一行又来到有小九寨之称的蓝月谷,这里天气真的特别多变,风很大。这里说个题外话,千万不要下午坐索道上雪山,下午的风大到轿厢来回摇晃,听司机师傅说有见过一个男生吓的尿裤子的,所以雪山一定要早上上,下午来蓝月谷。蓝月谷逛一个小时拍拍照足够了。

下山的路上,全车人除了司机外都睡着了,高原上随便动动都觉得很累,这时只想感慨一句:平原上太好了!
      司机师傅送我们到酒店,我们取了行李,便到丽江高快客运站坐车前往大理,车程2个半小时,下车时遇到下雨,不认识路的我们只好加价打了一辆滴滴快车,司机师傅刚好认识我们定的客栈,快快的把我们送到客栈门口。
       蓝鸟巢地处繁华的洱海门附近,是我选来选去有空调、有电褥子的客栈,老板是东北大哥,还送我们矿泉水。我们放好行李,出来看看夜景顺便觅食,街道古香古色,人不多,下过雨的大理还是有点冷。我们找到一家白族餐厅,菜不便宜,而且重点是酸辣鱼千万别点,既贵又难吃,鱼还有鱼卵,看着有点恶心。
         夜晚的大理古城可以用静谧二字形容,街道的清吧让人陶醉,但有最低消费200设限让人望而却步,适合没吃饭去,一把木吉他唱着静静的歌,意境自然不错。比起丽江的聒噪和灯红酒绿,大理古城还存在着古城的味道,让人心情轻松,只是拥挤的街道和经常堵车的情况让人实在烦心。

下过雨的大理有点冷,房间的空调一晚都在工作,身处开着电褥子的被窝真的不想爬起来。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早晨蓝鸟巢院落里的景色还是很有特色滴,加上几声清脆的鸟叫,真是名副其实。
       客栈可以定去双廊的大巴车票和崇圣寺三塔的门票,定好票我们出了巷口一人尝了一碗饵丝,真的吃不惯哇,没吃完就撂下了碗。随后,在街上看到烤乳扇的牌子,之前看游记都说这个不好吃,我也有点胆怯,但总觉得来了应该尝尝,10元3串,味道还是不错,浓浓的奶香。
       这里有个小提示,本人吃东西有点叼,乳扇我觉得烤的比炸的好吃,炒饵块比饵丝好吃,纯属个人推荐。

吃完早餐,崇圣寺三塔的电瓶车就到洱海门附近接我们了,瘫痪的交通车子挪一步都成了奢望。等接了另一个客栈的三位后,取票的路上也是坎坎坷坷。到取票的地方,前台告诉我们让我们考虑下再决定,从服务中心到三塔的车子堵在半路回不来,一时半会把我们送不到三塔门前,也许需要等2小时。我们看看时间有点紧张,只好作罢。
       剩余的时间,我们就从大理古城南门上了城墙走走停停,在古城街道溜达了一圈,找到了离客栈不远的小段厨房坐下开始吃午饭。
       这家人很多还需要等位,但是这家很让人生气的是不给你建议和介绍,导致点重复也只好委屈咽肚里了。红烧肉里都是瘦肉,梅香排骨里的排骨除了两块有骨头的肉外其他都和红烧肉的材料一样。红烧肉的垫底是菠菜,我们不知情还点了上汤菠菜,总之吃的人一肚子火。

大理古城之行就这样匆匆结束了,踏上大理开往双廊的大巴,心里充满期待,毕竟作为一个北方的姑娘我还是很喜欢水滴~
      距离双廊2公里就开始堵车了,听说这天进入双廊有十万人,客栈老板说全双廊只有5000个床位,也不知道他们住在哪里。
下车凭票根就可以免费乘坐双廊的电瓶车,坐了一站就到了双廊村菜市场门口,有家奶茶店往巷子里走就是我们订的柠檬小树海景客栈。
       客栈管家很好,告诉我去哪儿网为了挣中介费提高了房价,叫我现在打电话说住不了要求退订单。后来比网上便宜了60元。
        房间在二楼,海景大床房是三家公用一个大露台,有时候有点尴尬,卫生间设施不太好,地上总是湿漉漉的,床和布置有点泰国的风味。
        放下行李,我们就租了一辆小电驴出发了,因为有点晚了,路上有点冷,回来的路上吃了烧烤、炒米线,还是不错的。

这家客栈没有空调,只有小太阳和电褥子,晚上的海景房也怕冷不敢开门。
      休息了一晚,早上我们坐在露台上吃了早餐(瑞可爷爷和椰汁),意境美极了。
      寄存了行李,我们又租了一辆小电驴,40元,去寻找朝圣地海地生活,其实也想在半岛63喝杯咖啡。
      白桌椅附近拍照是需要排队的,大家都摆出各种姿势,被排队的人们看着真心不会摆动作鸟。
       半岛63就在海地生活旁边,后来赶时间便没有进去。
       沿着大建旁村往挖色方向骑行,一路的景色美不胜收,最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
      回来的路上编了彩辫,10元4根,很漂亮,也不会特别难拆。
      对了,街上卖的炸小鱼小虾味道不错,10元3串,每次出来都要买几串尝尝。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该是要给双廊说再见的时候了,老公说咱们把丽江的客栈退了吧,再在双廊待一天可好。
       我确认为凡事都需要留有遗憾,等开始厌恶再离开便心中的美好回忆也没有了。
       14:00在双廊高速口的客运站坐上了回丽江的大巴,2小时的车程到了丽江高快客运站。
        打车花了10元,便把我们送到丽江古城北门大水车。
        花间堂是我从阿里旅行里看到的客栈,评价甚高,价格当然也不菲,但服务、陈设都挺值的
        一个电话,客栈管家就下山接我们,帮我们提箱子,古城的路确实不能拉着箱子走。
        一进门,就有泡好的大麦茶招呼我们。
        院落房间都古香古色,有淡淡玫瑰、普洱香,还有轻轻的音乐绕梁,房间的地面有地热,还有加湿器、电褥子,总之应有尽有。
        住下休息片刻,我们走到四方街开始逛吃逛吃的节奏。晚上一顿松茸鸡汤火锅解去一天的疲乏,吃完身上也热热的,但对于陕西人来说缺少麻辣的爽。
          晚上的丽江古城,卖手鼓、鲜花饼的五步一家,放水灯的络绎不绝,酒吧街的聒噪让我望而却步,舞台上的小苹果以及红黄蓝绿的灯光让人烦心。没有在外面过多的停留,还是回花间堂·隐泉早些休息吧,在木桶浴缸泡个热水澡,太舒服不过了。

今天该回家了,睡到自然醒在花间堂的露台吃了一晚米线,老公调的,味道很不错。
     想想此行没有逛什么景点,就去了木府,里面亭台楼阁都司空见惯,没什么意思,倒是爬到山顶能看到丽江全景还不错。
     从景点出来,到小吃街吃了一个竹筒饭25,牛肉炒饵块30,鸡豆凉粉15,美味但有点贵。
     随后买了彭春梅鲜花饼作伴手礼,买了四条披肩围巾回去送人。
     老公吃了那些显然不够,又咥了一碗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套餐55元,景点的连锁都这么坑。
     最后,回到客栈喝茶聊天等师傅送机,真的要离开云南,最不舍得就是这抹云彩、这蓝天、这没有雾霾的空气~我想,云南我还会再来的,下一站去泸沽湖香格里拉走走~
      这趟出行目的达到了,玩的忘乎所以,忘了这是春节期间、忘了一切烦恼,大声的叫、唱、笑~~~

引用 兔子家的小豆丁 的图片:

2016-02-16 03:43

2016-02-16 05:59

2016-02-16 08:4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6 15:25

引用 _桃子小妖_ 发表于 2016-02-16 15:25:54 的回复:

回复_桃子小妖_:谢啦 客栈管家推荐云南最好的季节是4月9月

2016-02-16 21:28

你好!春节去的时候感觉温度怎么样啊?我准备这个月底去不知道带些什么衣服好?

2016-02-17 13:25

引用 云在青山月在天618 发表于 2016-02-17 13:25:41 的回复:

回复云在青山月在天618:早晚还是很冷的 下午是最暖和太阳最好的 建议穿多层一些可以随时添加 里面就是平时3、4月春天的衣服 外面加个呢外套即可 羽绒服不用带

2016-02-17 14:35

引用 兔子家的小豆丁 发表于 2016-02-17 14:35:00 的回复:

回复兔子家的小豆丁:谢谢啦

2016-02-17 14:41

请问你在淘宝订的一天雪山纯玩团,淘宝店名叫什么啊,请问哪个团好吗

2016-02-18 11: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8 11:50: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定的店铺名字是云南赛驴户外旅游专营店  服务不错 纯玩团 一个团6-7人  我已经定好了我同事给我推荐她之前去云南定的是阿拉丁旅游 我看在淘宝上也有店 你可以对比下

2016-02-18 14:54

引用 兔子家的小豆丁 发表于 2016-02-18 14:54:16 的回复:

回复兔子家的小豆丁:谢谢

2016-02-18 15:4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