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北上 腊月行

摩羯呆 (石家庄) LV.4
2016-02-15 17:58 619/12
  • 出发时间/2016-01-23

其实这个不算一篇真正的游记 只是 去北京看了演唱会 顺便溜达了两天,把沿途逛的吃的 发出来分享分享……
1.23 早上从国际庄出发 10点到的北京西(由于当时处于水逆时期,所以所有行程安排的时间相对富裕 就怕计划太紧 步步错
中午趁人少 其实先去的雍和宫 本来那个周日是腊月十五 应该周日去 但是周日有其他行程 于是提前了
雍和宫是去还愿&许愿的 几乎每年来北京都要去 连青旅找的都是雍和宫附近的 就是为了方便哈哈(其实是这个附近地铁方便)

(刚刚写的没保存上 实力心塞......................)
还记得北京最冷的那几天么 要零下十几度的那次 对 就是我去的两天。
北京是追演唱会,顺便逛逛。所以这也不算一篇真正的游记,只是想发上来,分享下
其实我去的周末这两天是北京最最最冷的两天 风大降温 手伸出来几乎马上要冻住 所以照片不多 略有些遗憾
周六1.23 早上的火车 10点到北京西
中午左右抵达雍和宫,本来周日是腊月十五 适合拜佛烧香 但是无奈我周日有安排 就提前了
拜大风所赐 空气很好 天蓝的

雍和宫由于我不是第一次去了 所以走的比较快 没有一个个仔细观赏。
成人门票30
不需要在外面买香 进去走几百米就有领香的地方 他们说如果把所有的都拜完 香的数量刚刚好 反正我是剩下了一些
对了 每次拜佛 三只为宜 我见有一个男的 拿出来一大把 ……我也是醉了

出来之后就去了五道营胡同
身边的人也有安利我的 比南锣清净些 小店也很有意思

五道营不怎么长就一千米多点 由于天气很冷 没什么人 我简单溜达了就出来了
往南走就是 成贤街 拐进去走会 就是孔庙和国子监~
上次去过了 这次没进去 留了一个影

一直往南 我是步行到的东四那片 走了两三站地铁
是打算逛逛胡同 无奈太冷了 身体受了不少罪 就是我摩羯座 意志比较顽强

怎么说呢 东四那边胡同 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有感觉(个人意见哈)
加上很冷很冷 就很少照了  胡同狭小 还有很多车 取景不方便

在隆福寺附近随便吃了点晚饭就坐地铁 回工体了
晚上的con 很精彩哈哈

周日1.24 今天的行程就是 故宫
之前已经在网上预约 所以不用赶着排队买票
不过 作为典型摩羯座 还是赶在开门前 到了

哈哈 在这里等待开门的时候 勾搭了一个金牛座姐姐 她也是一个人来的 我说咱们一起逛吧 (脸皮是不是很厚)
她一路痴 说可以哈哈哈
租了个讲解器 很方便 讲解还不错
起早的好处是 人少啊 真心的
等我们逛到出口附近 10点半左右 人就很多了主要是旅游团~

这个电报 傻萌傻萌的哈哈

在故宫 没有照很多图片 主要是肉眼看历史 哈哈哈 真心冷

逛了两个小时不到 出来了 从北门 神武门吧
然后去了景山公园(以前都不要门票的诶)
爬上山 很累 不过为了爬上的景色 值了
(由于昨天徒步暴走一下午吹了一下午的冷风 我膝盖旧伤and脚 不行了)
下面这个是 北海公园的湖 我和金牛姐姐想了半天没想出来是啥 回来百度了下 才知道的
不过天气是真的很好 我很喜欢有层次的云 各种的云哈哈

下面就是 故宫全貌啦 不过正好逆光 拍的很垃圾

很有缘分 我因为一些事情 要在回庄之前去趟国贸 要找珠市口地铁站
金牛姐姐刚刚好住的地方离那里很近 也是她唯一熟悉的路
于是我们又一起同行了……

正值中午饭点 金牛姐姐不想回家做饭 于是我们去了在这附近她经常去吃的一家日料

寿司和乌冬面很赞 就是天气太冷 吃了这顿根本没暖和起来 本来计划自己去国贸那边吃吉野家的哈哈
吃完饭饭金牛姐姐带我去了地铁站 我目送她回了家

东四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好
故宫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还是相对喜欢南锣那边的胡同 虽然人暴多
下次看con 想要打卡的地方...............天坛 地坛 等暖和了去南锣 还要去什刹海
南锣那里有个青旅很不错 但是南锣附近的地铁停的早 所以没在那边定~
北京有很多小地方值得去逛 希望大家也慢慢挖掘吧

2016-02-15 18:5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15 20:26

2016-02-15 22:29

佩服楼主的意志那几天挺冷。。

2016-02-15 23:06

2016-02-16 06:00

引用 摩羯呆 的图片:

ok!

2016-02-16 07:37

2016-02-16 08:48

2016-02-16 10:2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2 11:51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02-15 20:26:08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晃晃悠悠宝宝:美文 比如什么样的 我去捯饬一篇

2016-03-02 15:55

引用 yylittlefish 发表于 2016-02-22 11:51:1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yylittlefish:我一般都会计划好行程路线什么的 我有个小本本 你想看什么攻略 北京的吗 北京我逛的五六成了

2016-03-02 15:56

引用 Nick 发表于 2016-02-15 23:06:17 的回复:

佩服楼主的意志那几天挺冷。。

回复Nick:那不是一个冷≡ ̄﹏ ̄≡ 特别特别冻手 没办法 摩羯座~自己做的行程 苦也要走完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