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泰国(曼谷-大城府-彭世洛-素可泰-清迈 6天自驾1000公里探索全攻略)

Jiangdada (GZ) LV.16
2016-02-15 18:02 1415/4
  • 出发时间/2016-01-24

写在前面

对于国人来说,特别是对广东广西云南一带来说,去泰国旅游就如去一趟三亚一样简单。完全可以说走就走。很多人选择目前价廉物美的旅行团。也有很多人选择火车之旅走通南北。这次和其他16位朋友应泰国国家旅游局的邀请,前往泰国体验曼谷清迈这条自驾路线。主要目的是为大家体验这条路线的景点,自驾的可行性,有趣性。

可行性,经过6天1000多公里的路途,6辆车,2台SUV 4台轿车。畅通顺利的到达清迈自驾的有趣是人多,可以互相调侃,时间分配自由。不用赶,走到哪里都可以停下来看一看,拍一拍。

这次旅行重在为大家探索这条自驾路线,我们的行程较为紧凑,主要是为大家探索这条自驾之路。所以这次主要还是工作为主,比如曼谷并没有做停留,清迈也没有过多停留,因为这两个地方的攻略已经非常完善了,无需多提。主要的目的还是探索这条自驾路上还有那些比较特别的景点。为大家撘出一个框架,大家自己在框架路线上做时间做加法。
废话不多说,后面详细的为大家介绍这次的自驾之旅。

自驾线路

曼谷大城府:途径32号和117号公路
大城府到彭世洛:117号公路
彭世洛素可泰:12号公路
素可泰清迈:1048号公路,1号公路,11号公路
整个下来交通都很不错。对于驾驶来说不会又劳累感。右座左行。刚开始需要熟悉。主要是熟悉雨刷和打灯的方向不同。
泰旅局这次合作的租车公司是租租车,一家在国内占据8成海外租车业务的公司。租租车泰国的合作伙伴是Yesaway。他们的提车点在机场附近,因为泰国机场比较绕。Yesaway的工作人员会开车到机场接到旅客到提车点进行提车,而Yesaway的员工要求是必须会说中文,且24小时提供帮助。这就为很多国内的大叔大妈喜欢自驾游,但是语言条件不太好提供了很好的便利。即使对于很多会英文的年轻人来说,在遇到交通问题的时候,用中文直接交流也挺方便。

自驾线路

曼谷大城府:途径32号和117号公路
大城府到彭世洛:117号公路
彭世洛素可泰:12号公路
素可泰清迈:1048号公路,1号公路,11号公路

关于签证

因为受泰国旅游局的邀请,泰旅局全程办理,所以签证类型:Type Of Visa是礼遇签证 Courtesy。费用Fee是0RMB。

正常的旅游签证Tourist 也非常容易:
基本就是护照和35mmX45mm的两张彩色照片就可以方便办理。所以这里不用多说,已经不是大家的困扰。

关于机票

如今国内飞往泰国的机票太多太多~而且价格都很有优势。
广州出发去程CZ357 广州-曼谷
回程CZ3034清迈-广州

因为机票是邀请方包的,所以定的也不是廉价航空。

广州出港曼谷亚航在飞几百块钱,回程清迈亚航中转一下1000多。也挺划算。
其他成熟出港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城市附近的价格优势来选择。我自己出国看机票比较爱用tianxun.com 但是目前国内很多搜索端也做的很好。都大同小异。

关于机票

如今国内飞往泰国的机票太多太多~而且价格都很有优势。
广州出发去程CZ357 广州-曼谷
回程CZ3034清迈-广州

因为机票是邀请方包的,所以定的也不是廉价航空。

关于酒店

我自己出去玩儿的时候我最爱用的是booking.com 根据booking.com的评分和价格选择性价比最好的酒店入住。

这次是泰国旅游局全程提供免费酒店。酒店的档次都还不错。三星的酒店也很便宜, 有两家四星的也很推荐。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接受的价格和环境在booking.com或者你喜欢的订购完成预定。

住在大城

大城入住的酒店是Classic Kameo 一家四星级公寓酒店

酒店属于干净整洁类型。有免费的健身房和中庭游泳池,旁边有一个小号的温水按摩池。
booking上看了一下 根据入住时间不同价格400RMB到600RMB不等 双床房400多每人平均200多也挺不错。

住在彭世洛

这里入住的是Wangchan Riverview

这家booking上没有这家 agoda有 点击链接大家可以看一下。
这家酒店价格比较便宜 三星,两三百块钱

素可泰酒店

素可泰入住的是Le Charme Sukhothai Hotel(素可泰乐查姆酒店) 三星的 。但是感觉还不错。花园式小洋房。除了热水不太热以外其他都对的上这个价格和星级。但是热水问题可以忽略。但是我们去的日期恰逢恰逢泰国50年一遇的寒潮。就是广州都下雪了的那段日子。泰国人民惊呆了。曼谷因为天气冷冻死了三个人。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晚上只有几度。大家完全不用担心热水问题。因为你不可能在遇到这么冷的天儿了。
价格也很适合,200多到500多都有的选择。打开窗户是荷花此。很赏心悦目

住在清迈
清迈这个酒店碉堡 Rarin 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拉林金达温泉度假酒店
四星,但是入住体验基本可以五星了。价格较贵。一楼的房间阳台直对泳池。然后我住的那间房的浴缸可以躺四个人进去的按摩浴缸。很适合情侣入住。总之很吊。
他在booking上的图片没有实际酒店看上去牛逼。实际的设施更屌。很喜欢。价格78百到1K多。
如果清迈是你最后一站,选择这个住上一晚很不错,好好放松放松。离清迈夜市走路十分钟。

Day①广州-曼谷-取车-邦芭茵夏宫-湄南河日落晚餐

第一天的行程没有那么紧张。
早上坐0910的飞机到曼谷,因为时差关系,到了曼谷还是泰国时间早上1050左右。
之前在租租车定的车。他们与泰国合作的是一家叫yesaway的公司。到了机场之前yesaway的员工举着醒目的牌子来接机。因为泰国机场的的告诉岔口很多很乱,所以yesaway的好处是他们来员工先用车来接客人,然后开到离机场附近不远的提车点提车。不用在机场狭小的柜台拖着行李办理手续。

轿车 suv都有 主要以丰田为主

楼主出现了  楼主帅不帅~?
提车时候签约相关保险合同之类的东西。

我们朋友一行18个人,租了2台SUV,四台轿车。浩浩荡荡的开始了自驾旅行。
中午在google maps上搜附近,找了一家商场简单吃了午饭。杂七杂八点了很多菜,来东南亚旅行,只觉得一个字:便宜

这次曼谷前往清迈自驾的路线中,中途经过三个城市。
第一个城市是大城

曼谷吃完午饭后,大家开始开车前往大城。选择了参观邦芭茵夏宫。这就是皇室的一个避暑山庄。我们这一车的兴趣不太大,反而宫殿的小街道的一些生活场景更有意思。我们这一车没有进去。就在街道到处走左吃吃。其他人进去了。给大家贴几张朋友们进去拍的照片。

我们这一车就在皇宫附近的街道等朋友们参观完出来。

这几个姐妹特别可爱。老给我们笑。明明姐就把它们拍下来,然后用随生带的照片打印机打出来送给他们

参观完邦芭茵夏宫,晚餐选择了 Baan Mai Rim Nam的湄南河日落晚餐。

我们18人租了一条船。在船上晚餐。顺带游河。但是遭遇泰国最寒冷天气,当时可能就几度,还吹风,每个人在船上都吹成SB。哈哈 不过很有趣。一路会看到一些在大城保留下来的古迹。看着日落吃晚餐。天气好简直大享受。

汽车之友编辑 辉哥正在创作····

有个环节是喂鱼。成群成群的鱼在面包扔下去后开始浮出水面抢吃的。很high壮观

Day② 崖差蒙空寺-玛哈泰寺-小市场-Krungsri River Hotel自助午餐-邦博拉佩湿地保护公园游船-前往彭世洛MK火锅-入住Wangchan Riverview

崖差蒙空寺是一个修建于乌通王在位时期的寺庙,位于市区和火车站同方向东南方。人们可以远远望见大佛塔。纳瑞宣国王为了庆祝他骑大象击败缅甸军人入侵而修建的这个大佛塔。
虔诚的人们

有一尊很大很大的卧佛  信仰者虔诚的朝拜

接着前往玛哈泰寺

玛哈泰寺(Wat Mahathat)位于泰国最古老的都城阿瑜陀耶古城的中央,是该城的中心佛寺四面有沟渠环绕,从印拉第王开始建造,直到1345年完成于李泰王时期,属于皇室宗庙,寺中原有209 座塔,10处僧院,但大部份都仅剩地基而已。寺内有中央塔台,四周是有四面佛龛的小佛塔和庙堂样式的佛塔。中央佛塔使用红土建成,再涂灰泥粉饰。莲花花蕾状顶端佛塔被称为素可泰式,不同于其他国家的佛塔。

午饭定了krungsri river hotel的自助餐不到一百块一人。在午饭前我们在附近的小市场稍微转了转

在krungsri river hotel看到很多日本人在这里吃饭。后来了解到日本很多汽车在大城有厂,所以这里很多日本员工。

午饭过后开始前往彭世洛。中途经过邦博拉佩湿地保护公园游船。

邦博拉佩湿地保护公园在国内几乎没人去过吧。都没有任何介绍。我们是在google上任意找的。包船10人 800泰铢。看过一些荷花和鸟。当然和国内的湿地公园比的确是小巫见大巫了。

因为没带长焦,所以就没怎么拉进拍鸟了。很多鸟类。

湿地公园出来开始下雨。继续赶路前往彭世洛

在一家商场的MK吃了泰式火锅。

入住wangchan riverview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Day③12号公路主题公园-wat phra that pha sorn kaew-ThungSalaengLuang National Park-素可泰Dream Cafe晚餐

泰国的12号公路的主题公园很像美国66号公路。logo设计都很像。让我想起了当时在美国路过的威廉姆斯镇

wat phra that pha sorn kaew
这是个超屌的寺庙。中文还没有对他的介绍。是泰国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的。我们到哪里的时候除了我们没见到中国人。这个建筑的风格很很像高迪风格。这是这次自驾非常惊喜的地方。
Wat Pha Sorn Kaew (Thai: วัดพระธาตุผาแก้ว; meaning: temple on a glass cliff), also known as Wat Phra Thart Pha Kaew, is a Buddhist monastery and temple (Wat วัด in Thai) in Khao Kor, Phetchabun, in north-central Thailand, about 5 hours drive north of Bangkok. The Wat is set on an 830m peak, a few hundred meters from the town of Kheam Son on the main highway 12, between Phitsanulok and Lom Sak.
The main pagoda and surrounding buildings are adorned with over 5 million colorful mosaic tiles and pottery items and is set in a mountain location.[1] 5 sitting Buddha statues were already finished. There is a stained glass gazebo and a smaller pagoda in the gardens.
The main Wat exterior, gardens and adjoining buildings are complete and open to visitors, although not all of the interior of the main temple is complete yet.[2]
Currently, there is no well-developed tourist infrastructure surrounding the site. It is only accessible by private car or tour, as there is no public transport from the nearest towns of Lom Sak, Phetchabun or Phitsanulok

午饭就在寺庙顶的餐厅吃的

大爱冬阴功啊

接着开车前往ThungSalaengLuang National Park
这就是一个树林环绕伴随河流的的一个国家公园。并且附近有个瀑布。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旱季。瀑布关闭了。在公园里逛逛。和明明姐一起拍了两张航拍。

国家公园出来。又开始下雨了。开始前往素可泰。晚上大家决定去素可泰一家dream cafe吃晚餐。一家装潢很有特点的小店。

路过一片绿地大家停下来休息。

Dream cafe

结束忙碌而有趣的第三天

Day④参观金银器制作过程-购买泰式布料-kangsakBeer Garden午餐-素可泰历史文化公园-泰式火锅大排档

素可泰有家金银加工厂。大家想去看看制作流程。我本人觉得挺无聊。但是女生们想去看看就去了。

LV会不会哭

金银店设计师

金银店出来去了一家布艺点买东西

买完布料。午饭在一家kangsak Beer Garden吃的小河边很惬意

出门前往素可泰历史文化公园。

素可泰的泰文意为“幸福的曙光”,是13 世纪时期泰民族建立第一个独立国家的都城,后来成为素可泰王朝的都城。素可泰王朝历时200 年
,出现过历史上最光辉灿烂的文化。著名的三世国王兰坎享创制了泰国今天的文字,他在石碑上记下了泰国第一部历史;第五世王里泰时期的雕刻和建筑艺术达到了颠峰,被誉为“泰国艺术的始祖”;第六世王塔玛拉贾根据佛经故事写出了泰国第一部文学作品。素可泰文化是泰民族的骄傲。

素可泰古城呈长方形,面积约116.5 平方公里,周围有3 层土墙、护城河及城墙,城内有四大水池。城内外密布着193 处佛教古迹,包括1 座王宫,35 座佛庙以及大量的古塔、佛像、石碑、池塘、堤坝和古瓷窑等。其中兰坎享国王书写的碑刻文和线条优美的铜塑佛像都是举世无双的瑰宝。城内有一尊雕在一块翠绿的大青石上的拍■耶女神像,被奉为“护国神”,相传女神像为兰坎享大帝之生母娘桑。城中山上有一座石桥寺,从山麓到山顶,用石砌桥,以桥代为登寺的山路,石块无定状,大小不等,大的1 米多,小的不到半米,寺名由此而来。寺中有一尊高12 米的拍抑他洛立佛像,相传兰坎享大帝当年每逢佛日必登寺礼拜。诗春寺内有一方形大佛堂,长宽各40 米,高30 米,佛堂中央塑有一尊11.3 米的拍阿查纳大佛坐像,佛堂左壁有通向佛堂之顶的通道通道的两壁上有50 多块素可泰王朝时期所雕的石碑。素可泰王朝时最壮观、最大的佛寺是玛哈读寺,寺中有11 所佛堂,主佛是拍抑他洛。相传兰坎享大帝登基之前,曾在此寺剃发为僧,法名拍暖。玛哈读寺附近有一金池,池中有岛,岛上有金池寺。金池水清甘甜,兰坎享大帝所建碑文中曾致叹赏,古时泰国君王登基时,必取金池之水用于誓礼。与金池相连还有一银池,比金池小,但也有佛寺佛塔,塔的四面祀有佛

晚餐没有特意选择。开车途中看到一家泰式火锅大排档。很想体验。名字叫3P```泰国人民还是单纯的。

day4 over

Day⑤Si Satchanalaihistirical Park世界文化遗产-有机农场体验泰式有机农业吃纯有机午餐-开车前往清迈-清迈夜市

Si Satchanalaihistirical Park
早上起来先去了Si Satchanalaihistirical Park一个非常美丽的世界文化遗产。这么多天看到第一辆国内开过来的车。还是我大四川的 赞赞赞~

然后在公园又看见了云南开过来的车

中午前往有机农场看制作过程和吃了有机午餐。那个小麦饮料特别赞

一起的有趣的朋友们

午饭后继续前往300km左右外的清迈

晚餐是在清迈Khumkhantoke吃的  逼格略高。边吃边看晚会。但是吃的东西很一般。对欧洲人可能吸引力比较强吧

入住酒店后我们前往清迈夜市闲逛。

Day⑥素贴山-双龙寺-Khun Chang Khian赏樱花-回酒店泰式按摩-cz3034清迈回广州

泰国北部著名山峰,佛教圣地,位于清迈市近郊。“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山高900多米。山上白云缭绕,百花争艳。山腰有佛拉塔特庙,又名双龙寺,建于1383年。

双龙是再往上开就可以到达赏樱花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什么樱花了。而且路特别难走。单项道。很多拐弯。每次转弯的时候都要很小心确保来车。另外有来车的时候必须开到路旁去错车。很难开很危险。如果对樱花不是特别喜欢而且又不是樱花盛开季节就不要去了。

素贴山回来后回到酒店享受泰式spa

做完spa就前往机场。
六天很短但也很快乐。因为我们18人一起。快乐放大了18倍。虽然时间比较赶一些。但是乐趣很多。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6 15:44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02-16 15:44:04 的回复:

回复kenwei:谢谢

2016-02-21 12:1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2 19:50

引用 maybebe 发表于 2016-02-22 19:5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