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我一起坐上火车去拉萨

蘑菇蘑菇 LV.10
2016-02-15 18:07 1971/6
  • 出发时间/2014-08-06

时间:2014.8.6—8.18(共12天)
地点:西藏拉萨日喀则林芝
            第一次出门去高原旅行,没有经验,所以选择的是跟团游。就像大家知道的一样,跟团省事,所有的吃住行都是给你安排好了的。出发前,自己只需要带好穿的、用的。
          七、八月是西藏的旅游旺季,人很多,住宿最好提前订好。需要带防晒霜、帽子、长袖、长裤(紫外线前,海拔高有些地方还是会很冷)
            注意:要自由行的亲们,一定记得提前预约布达拉宫门票!!! 因为真的很火爆,经常都是难求一票,经常会被炒到七八百一张!!!

Go  Go  Go

Day 1

坐火车去成都,到成都是早上七点过,下午五点才集合。
      下火车首先是把行李放在行李寄存处,然后吃早餐,然后成都半日游。时间紧,就去了宽窄巷子和在春熙广场的商场随便逛一逛。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坐地铁去火车站了,坐在KFC里,边吃边等。
       坐火车去拉萨需要30多个小时,所以为了不无聊,早早下了电视剧、节目等等。去拉萨,坐火车分为两段,先做火车到西宁,然后在西宁换坐有氧火车。 去拉萨并不是天天有火车,是隔一天有一趟。我记得当时我们坐的是T22

下面欣赏下火车上的沿途风景。

途中的天气时阴时晴,没有看到藏羚羊。  火车要经过最高海拔5000m的✿唐古拉山脉,车上有好多人出现了高反,我也不例外。我买了红景天喝后,就好多了

Day 2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下车后,并木有出现高反现象。一出站就去找导游,准备坐车。
       今天没有什么景点安排,到了去吃晚饭,就回宾馆休息了。

Day 3

跟团不好就是要起很早,吃完早餐,先去了✿大昭寺。(才下过)雨,天气不是很好,阴天)

远处可以看到✿布达拉宫

每天进布达拉宫,都是有时间段规定的,进去的时间只有一小时。

神奇的布达拉宫,I‘m coming
       布达拉宫内是不准拍照的,所以我就在进去前和出来后在外面到处拍一拍。

从去大昭寺到去完布达拉宫,我觉得西藏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路上无论多远,都能看到许多虔诚,去朝拜的人,导游说:这里的人, 一生都有一次,要从自己家出发朝拜着去大昭寺、布达拉宫。   只为信仰

团里去布达拉宫分为两批,一批是早上,一批是下午。我是早上的一批,去完就带我们去吃东西、看表演。

看完表演,已是晚上,回宾馆途中,还带我们去✿药王山看布达拉宫夜景。

Day 4 纳木错

早上六七点就出发了,到纳木错需要四五个小时,还有穿过高海拔地方5190m—✿那根拉山。

天气不错,蓝天白云,翻过那根拉山,终于要到纳木错了

到了,导游只准我们在这呆一个多小时。 好吧,我们在湖边,到处照,到处玩

美   还没呆够、照够,就要离开了。回到拉萨市区,吃完晚餐,就解散了。

Day 5 羊卓雍错、日喀则

困,六点过就出发了。 一上车就睡着了。。。
       西藏的风景不在景点,天气好,一路上都是美景。路上还有看到彩虹。

坐那么久的车,终于到了。  ✿羊卓雍错

到 日喀则已经下午两点过了。我们去了  ✿扎什伦布寺

边看边听导游讲解,自己还在寺内许愿。 什么愿望就不告诉你们了 哈哈

Day 6 回拉萨

去日喀则的路,都是山路,弯弯绕绕,回去途中还看到车祸,想想还有些后怕。
        再回去途中,我们先去了 ✿卡若拉冰川

还去看了 ✿藏獒基地和 ✿帕拉庄园,看图吧!

一路玩完,就到拉萨,吃完晚饭,自由活动。
       下面是回拉萨途中的美景☟

之后,我们去了布达拉宫广场,溜达 ;喝了好喝的算了;看到了超级月亮。

吃完、喝完、看完,就回宾馆了

Day 7 林芝

跟团太可怜了,凌晨四点就要起来,三点过就要起床准备。因为一路上都是限速,到林芝已经下午三四点了。
       经过✿米拉山口时,天空中还飘着雪,冷死了

途中,有去参观一个✿民族博物馆

那天去林芝时,天气不好,下着下雨,加上导游和游客闹不愉快,什么都没去玩,直接拉我们回宾馆呆着了。

Day 8 回拉萨

第二天回拉萨林芝天晴了,唉唉唉

这是回程时,经过的✿雅鲁藏布江(也算一个景点,但我们这团没去)

总结:此次林芝之行,感觉就是去打酱油的,大老远的坐十几个小时的去,结果就因为几个不团结的游客在那里闹,搞得哪都去不成,也不为别人着想。  自己大老远来也不容易,不是吗,就算下次有机会你要来,坐这么久的车,遭得住么!! 来了哪都不去,真是的!!!
          唉,不提了,只是觉得有些遗憾,林芝,有机会再去

Day 9 自由活动

这一天,终于不用再跟团游了;终于可以跟着自己的节奏,去玩了。
       从早上呆到晚上天黑才回去。去了布达拉宫广场 照相;去了大昭寺外的✿八廓街逛;去了找半天的✿天堂时光旅行书店写明信片;去喝了有名的甜茶;去了仓央嘉措谈恋爱的✿玛吉阿米,晚上跟着藏民们,在八廓街转街。

结束了,这一天 。 明天就要回家了。。。

Day 10 成都

再见,林芝
         再见,扎什伦布寺
         再见,雅鲁藏布江
         再见,大昭寺
         再见,布达拉宫
         再见,拉萨
                                                        西藏,神奇的城市   Bye bye

温馨提示:

1、第一次去西藏,去前两个星期,最好买些红景天开始喝,预防不要高反。
2、如果感冒或生病,就不要去西藏了,因为去了会让你的病更严重,情况严重还会有生命危险。
3、去西藏前,最好多对这座城市做了解,知道一些禁忌。
4、本人这次跟团去的,去完的感受就是,不好玩,感觉都在赶赶赶,走马观花的感觉,建议不要跟团。不要问我都知道跟团不行,你还跟,why?那是因为高原嘛,一个不放心;二个图省事;三个经验不过,不知怎么做攻略、做准备。ps:去布达拉宫可以选择跟团,因为自己预约票很麻烦很累。
5、不跟团怎么玩呢? 嗯,拼车吧,比跟团自由许多。是我当时out,不了解拼车,不然绝对不跟团的!
6、跟团住的地方都离市区远,一点都不方便。自己要去就提前一个多月在网上把住宿这些订了。车票听说很难买!难买!难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一开票就订了吧。
7、火车还是飞机去拉萨呢?  我建议火车。理由:①火车虽然要坐很久,但却是难得的体验,可以在火车上欣赏美丽的风景,还能让你慢慢去适应高原。②火车上,可以认识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8、有学生证记得带上,有些门票有优惠。
9、西藏很美,但美景不在哪个景点,而是在路上。你去了,就会发现!
10、身体不错的,可以在纳木错过夜(住宿条件不好),晚上可以看星空,天气好还可以看日出、日落
11、当时报团想去珠峰大本营的,不过纠结过后,还是算了,怕自己适应不了。 适应得了,可以去,亲眼看看珠穆朗玛峰。(谁要去了,给我寄张明信片吧,哈哈)

嗯,我是2014年去的,到2016年才写这篇游记,是为什么呢?   还是想留个回忆吧,毕竟去西藏不是你想去就能去的地方。 当时去完,自己是想写的,可是嫌麻烦、嫌累,就拖拖拖,一直没写。现在想通了,再累、再麻烦还是要把写了,趁自己还记得、还没忘。人的记忆是有限的,不是所有的事,在过多久以后都能记得起来,所以把它写下来,在很多年以后,打开它,看一看。
      游记游记,旅游回忆,每一段旅程都是一段回忆,让我们把它写下来,留着以后当做美好的回忆。

希望这篇游记,对你们有帮助、有启发!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6 16:26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02-16 16:26:47 的回复:

回复sebrinapp:好呢,谢谢。 我本来也想修图后发给,但想一想还是把最真实的风景展示给你们看,比较好

2016-02-16 16:34

火车票 多少钱啊 然后 只有一班火车是吗?

2016-02-17 22:16

引用 身高仅一米半 发表于 2016-02-17 22:16:33 的回复:

回复身高仅一米半:我从成都出发的 硬卧668RMB 不是 是隔天发一趟,星期二、四、六

2016-02-17 22:2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2 12:50

引用 wlppingzhongsha 发表于 2016-02-22 12: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