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温柔,冬景醉人]大阪-京都-奈良-箱根-东京的日本十日之旅(内含交通和扫货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18
  • 人物/家庭出游

去年八月自英国回来后,便敲定了此次的旅行。本来打算着用一个学期的时间自学日语和制定一个完美的行程。然而,计划的事情一直被拖到我考完试,也就是出发前几天。

日本在我印象中,就是樱花,富士山,温泉,玉子烧,寿司,药妆,电器,抹茶,礼仪,怀石料理。此次日本之行,是一月份,日本的旅游淡季(相对较少),没有樱花,没有厚厚的的积雪,却给了我更多的惊喜和有趣的体验。

关于大概行程

我这次安排的是:大阪(2016.01.18-01.20)-京都(2016.01.20-01.23)-奈良(不住宿,当日来回)(2016.01.22)-箱根(2016.01.23-01.24)-东京(2016.01.24-01.27)

关于机票酒店

由于一贯的懒性,除了迫不得已,我都不喜欢自己去找机票和酒店,于是选择了携程上的自由行套餐。我选择的是以下这个套餐:
这个套餐可以自己选择出发时间、逗留时长(在每一个城市)、还有航空公司和酒店。到我选择用这个套餐时,可以选择的航空公司已经剩下南方航空了在我百般不情愿用了南方航空之后才发现如果我自己去全日空官网定机票价钱差不多!!!
然而我选择携程有个原因是日本的旅游签证问题(这是后话),所以也没办法啦。

酒店方面
大阪大阪希尔顿 (梅田区)
因为是带着妈妈来旅行的,加之第一天旅途劳顿,我就安排了希尔顿作为我们的第一站。从机场前往酒店有机场大巴,在关西国际机场出来,到5号巴士候车区就可以用自动售票机买到车券。

每个人是1550yen。在巴士下车的地方走个三分钟就能见到酒店大楼了。
希尔顿很多游客,bellboy在你进门时就已经很热情地迎上来带你去前台办理check in。虽然是在市中心,但房间已经比我预想中大了。而且配有全套的彼得洛夫的洗浴套装。(但可能是不适合我,洗完第二天头发又油又塌,第二天就受不了去药妆店买我平时用的洗护了)

京都:Kyoto Sasarindou Hotel
京都站下车,搭公交到四条河园町下车,跟着google导航走个几分钟,拐进一条小路就到了。在外观上看这酒店是挺雅致的,但房间内部有烟味,暖气也不足,天知道京都那时多冷啊。浴室倒是挺大的,但洗澡的时候也冷。但这酒店所处地理位置好,在四条河园町,这里是京都最繁华的购物区,从酒店走去高岛屋、丸井百货、BLA等等也是几分钟的路程。而景点方面,从酒店后方一拐出去就是祉园和花见小路,走大路出去直走就是八坂神社,走去清水寺也不过十来分钟。酒店的早餐很简单但好吃!!紫菜玉子烧、味增汤、自家腌的酱菜再加白饭,在冬日的早晨让人无比满足!

箱根:Hakone Hotel Kajikaso(河鹿庄)
箱根汤本站出站,走个5分钟就到了。和式房很大,干净。我选的河景房,就在河的旁边。晚上睡觉可以听到安静的流水声。早上起床又可以看到河景,整个人平静得不得了。感觉可以找一周来这边放松养老。酒店提供晚餐和早餐,都十分丰盛,每间房会配备一个“管家”,来斟茶、铺床、叫你起床什么的。作为温泉酒店,在二楼和六楼都有温泉,男女分开,时段不同。温泉水很干净,微烫,在露天风吕里一边泡一边看着远处黑色的群山也是一种享受。

东京:kayabacho-keio Presso Inn Tokyo
在茅场町的酒店,地铁站7号出口走1分钟便是,楼下有全家。去银座很方便,才几分钟的地铁。选这里最重要的原因是离搭机场大巴的地方近,要知道在东京扫货后拖着三个沉重的大箱子搭地铁去机场可不好受。酒店走十分钟便是T-CAT,搭三十分钟机场大巴就到羽田机场了。酒店风格像国内的如家,反正干净整洁,能打开三个大箱子放在地上,空间在东京来说算是不错的了。早餐只有很少的选择,不过面包做的很好吃。

关于签证

这就是我选择携程的理由。因为日本个人签证需要旅游公司代办,而淘宝那些店家繁多,有的又要保证金什么的,看得我头疼。携程不需要押金,交齐资料就过了,出签很快。具体需要的资料可以看其他达人的攻略或者直接上网查,会有很多。

关于交通

重头戏来了!!这part我花费的功夫最多。众所周知日本交通选择繁多,有公车、地铁、JR、私营电车,但到你身处其中就会知道如何选择。

首先,在关西地区我选择的是使用各种城市周游券。

大阪大阪2 day pass(大阪周游卡2日版)
价钱:3000yen/人
购买地点:我在关西国际机场出来后,在机场旅游问讯处(一个大大的“i”标志)买的
适用范围:从使用起到第二日的尾班车。可以参观28个景点(免费),乘搭所有公共交通,在部分景点出示此卡和优惠券(买卡时附赠的一本小册子,上面会有一些景点、美食推荐,随身带着,用优惠券的时候从上面撕下来)会有优惠。
大阪搭地铁会比较方便

京都京都观光二日乘车券
价钱:2000yen/人
购买地点:京都站站内观光案内所
适用范围:从使用起到第二日的尾班车,所有公共交通(地铁只包含两条线路:东西线和中央线,其他线路自费)。
京都搭巴士和地铁都方便。具体看你住的地方。京都的巴士暖气很足,也很体贴,在停车时车子会侧向一边方便老人上下车。

奈良奈良one day pass
价钱:1500yen/人
购买地点:我是在关西国际机场和大阪周游券一起买的
适用范围:从大阪/京都搭近铁去到近铁奈良站。然后在奈良室内搭乘所有公交都可以

东京:suica(西瓜卡)
价钱:工本费500yen
购买地点:地铁内有自动售卖机,可充值
适用范围:类似于广州的羊城通和香港的八达通。所有的交通工具嘀卡就可以出入了。也能在商店消费使用。
因为东京的地铁一日券之类的只能用于公营地铁线路,私铁、JR都不行,而站内换乘可能你只是换线都要出站再买票,为免麻烦我还是直接买张卡来用算了。一站大概一百多二百yen也不贵。在东京我搭得最多的是JR山手线,它涵括了涉谷和新宿站(这个后面说),日比谷线则连接我住的酒店和银座。反正出入站用suica就很方便。

注意!!!日本的地铁/电车都分为普通、急行、特急,在站台的电子屏幕上会有显示不同时间来的是什么类型的车。这些车的区别就在于他们停靠的站台的多少,急行和特急停的站较少,普通的几乎站站停。譬如去奈良的时候我就蠢了,搭了普通的,结果十几个站坐了一个多小时。只要搭急行或者特急,看清楚它是否停靠你想去的地方就放心的上吧,会节省很多时间。但要注意,跨城市的电车的特急列车一般是要加买特急券的,费用就不清楚,这种特急车样子也是不同的,长得更高级。

大阪2 day pass

京都观光二日乘车券

奈良1 day pass

东京用的suica

再来说一下城市之间的交通

大阪~京都:JR京都线
需时:大概半小时就到了京都
价钱:560yen

京都~奈良:近铁,到西大寺站需要下车换乘,回来则不用。
需时:我搭了普通列车,一个多小时。回来搭的急行大概四十分钟。
近铁奈良站下,走过去兴福寺大概五六分钟。

京都~箱根东海新干线。小田原站下再转小田原电车去箱根汤本站
价钱:新干线自由席(一万二yen左右),小田原(310yen)
我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的票大概七千多,但发现不能进站,原来新干线还要购买站台票,去人工柜台补票五千多。奉劝各位去人工柜台买比较好。而且不同时间段的车的自由席车厢是不一样的得看清楚再上。自由席就可以了,指定席要加钱,但其实并没有很多人搭啦。日本的朋友若从关西地区去东京都会搭国内飞机,才三百多人民币...纯粹体验一下子弹头列车的速度与激情。但也足足搭了三个多四个小时才到箱根
箱根的话如果有足够时间其实可以购买箱根一日周游券,可以搭乘公交和缆车去大涌谷,可惜我去到箱根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咨询处的人告诉我上山的缆车3点15就停了,那就没必要买周游券。

箱根~东京:浪漫特快
价钱:2070yen/人
记得看时刻表!!!周末和工作日的发车时间是不同的!要问观光案内所的人拿。像我看准了我要搭10:15的车,九点多慢悠悠退房走去车站,上车就发动,刚刚好哈哈。

关于语言和app

零日语基础。与店员交流用最简单的英文即可,如“one this”,”excuse me, i
want to have a look....",反正深奥的他们也听不懂。

日本,google maps就是神器!!!用了它,连几点发车,搭急行还是普通,几号月台都告诉你了。只要把系统语言设置为繁体字,输入繁体字的地址就可以自动帮你找到对应的地方。找不到逛街的地方就打“购物”也能推荐一些地方给你去买买买。
穷游行程助手:也很好用,在国内就是用它来做行程计划,他可以帮你估计景点之间的距离,那你就可以适当调整和规划交通。然后导出一份完整版的pdf,或者同步到手机的app里面就可以随时查看了。
japan free wifi:在一些商店譬如711会看到这个标志,但直接连是连不上WiFi的,得用这个app,在国内注册好,去到就可以用啦。信号还蛮不错的。
也可以下yahoo天气:看温度穿衣服,拍美照必备。我最喜欢就是卡日落时间,估摸着就上观景台看城市的日落。多浪漫啊。

关于购物

另一个重头戏来了!!!妹子们最期待的部分!!先来看看我的战利品们

先说说我觉得值得买的东西
1)吃的。我在这次旅行中是一边吃一边买。在日本的时候见到看上去不错的小零食就买一包吃吃看,觉得不错到时再到东京买了带回国。
但其实长大了就对零食没多大兴趣,也怕长痘痘,到最后买的都是些蛋糕之类的点心。
如:kitkat抹茶味(超好吃!!不太甜不会腻!一晚解决一包。在羽田机场最后买的樱花抹茶味十盒装)、Tokyo Banana(长得太萌了~各种花纹都想收集,东京塔是老虎纹,sky tree是斑马纹,羽田机场买的春季限定是印着小花的!),京都的生八桥(各种味道都好,但保质期短)、年轮蛋糕、箱根的grande riviere的杏仁面包干(超正的!!),京都的煎饼(在通往伏见稻荷的一条小路上买到的手工煎饼,很香脆,甜甜的,未回到国就吃完了)。其他人说的薯条三兄弟没见到哪里有,royce生巧在机场的柜子全空了于是买不到。还有长得像葡萄的那种软糖也不错

2)当然是各种日本牌子的护肤品和化妆品。albion在机场没专柜,在市内看到就买了吧。skII套装挺值的,神仙水加清莹露加面膜加化妆棉才一万yen。covermark可以在专柜测色号再买粉底,它家的卸妆乳很不错用完脸滑滑的就是要保湿做好点。ipsa也是可以测肤质再买,结果原来我并不适合流金水,ba给我配了角质调理水,化妆棉记得配合买。SUQQU专柜很少看到就要下手了,买个粉底霜也可以试全脸的妆,我在SUQQU专柜耗了几个小时。资生堂的美白精华在机场买便宜,才9000yen,几乎是国内一半的价钱。这次还沦为了nars的脑残粉,最主要是ba耐性好,我试了一大堆她还是很细致地帮我画。mac的男ba则显得有点急躁了比较赶客。cpb的唇膏可以试试,美白隔离我觉得有点假白。
至于药妆店我都是帮朋友买东西。可以买SOFINA的氨基酸洁面乳和妆前乳,argoue的洁面,小林制药的洗眼液(爽),propolinse的漱口水(爽),那些足贴的话有点鸡肋没必要买,入浴剂可以买来玩玩,眼药水止痛药也可以买来玩玩,龙角散颇有用吃多了章鱼小丸子喉咙疼吃一颗就没事,酵素也比较热门吃了几天感觉不错睡眠很沉排便通畅,canmake的话腮红不太上色不如买植村秀或者nars(orgasm、sex appeal)的,眼线笔kate的就不错,但kissme最防水,眼影也是(小白拿kate来练手),眉粉还是买SUQQU的比较好完胜kate。那个kanebo的酵素洁面粉洗完干死我了脸都快脱皮还是拔草,城野医生的收敛水很多店都没货,放弃。essential的发膜很香用着不错。avance的睫毛增长液也好用
反正我觉得专柜总有专柜的价值,药妆店的价钱摆在那里,保湿补水就不错了,买一大堆片状面膜不如认认真真挑一款好的精华来的实际(我这次买了SUQQU的pore purifying精华和资生堂的美白精华用着感觉就不错价钱也是学生党负担得起,详细测评可以去我的小红书看看:做咩jerkkk。反正我这次一片面膜都没买,但洁面倒是可以选择性价比高的反正也只是停留一会的界面活性剂也别指望什么美白补水的

3)文具和小物:midori的travellers notebook的内芯要多买一些回去囤,居然才300yen一本,广州要买40rmb啊!!!京都可以买和纸制品,我买了一些和纸折纸回来折纸鹤很好看,日本的信纸也很好看,写给朋友特别有意趣。笑脸钢笔50多rmb可以买来练字。我买了一些钥匙扣,日本就是这么有趣的地方,譬如奈良限定、东京塔限定什么的钥匙扣都超可爱,还有帆布袋子也好看。和服和和风的小袋子很精致。也不贵

4)衣服:初来日本的时候就兴奋不已,许多平时找代购或者专柜的衣服在这边都是差不多6、7折的价格,什么Moussy、EMODA这些年轻品牌版型和品质都不错可以入手,tutuanna的防寒袜和内衣蛮可爱的,可惜没见到Gelato pique的店。你会发现日本妹子穿的衣服形式颜色都是差不多的,但品质良莠不齐,很多大衣的确便宜五六千日元就有交易但质料摸上去就挺糙的,大衣这种东西还是乖乖买质料好的穿多几年吧,内搭倒还可以买便宜的玩玩。

5)奢侈品:来到日本发现无论穿的多挫的人几乎都会有一件名牌傍身,鞋子、钱包、包包之类的。譬如有一次在便利店排我前面的一个女生胖胖的衣服也很旧甚至脏脏的,但 她却拿着Hermes钱包....这边的奢侈品店氛围比较好,店员不会白眼,也没有刻意营造高大上的氛围,你就当自己走进一家平常的店一样。这边价钱比香港是优惠了一点。看上了的话也可以买。

然后就该说说买东西的地方了。
1)每个大型的车站的大楼都是可以逛逛的。如大阪站的大丸百货,京都站的伊势丹和拉面小路,新宿站的小田急百货

2)大阪:梅田区比较多大型百货,如友都八喜、大丸百货等等。但因为大阪是第一站,怕拿东西,就没怎么研究去哪里购物。心斋桥老实说档次不太高(街旁小铺)。

3)京都:四条河原町是购物区。OIOI丸井百货装修得很少女,一楼有很多饰品卖,但没什么喜欢的牌子。
高岛屋有奢侈品,顶楼的餐厅挺好吃的,是汤汁荞麦面。
OPA有比较多年轻的服饰品牌我就在那里逛了一晚,楼上的意大利餐厅也好吃。
BLA是精品百货,外观很精致,里面有各种买手店当然价钱就比较适合已经工作的人去入手。整栋楼我买得起的只有MUJI....但误打误撞就吃了
MUJI CAFE里的晚餐,大概1000yen一个set,很是清淡健康。

3)箱根箱根汤本站出站后有一条手信街,卖很多大涌谷黑鸡蛋啊小鱼干啊什么的。也可以吃吃海苔烧饼和蜂蜜雪糕,都很好吃。也可以买711里的白熊雪糕。

4)东京:新宿区:在网上找购物攻略的时候许多人都说地铁新宿站出口很多会很混乱,于是我直接选择搭JR山手线到新宿站,只有东南西北四个出口。比较方便。
a.高岛屋:可以买奢侈品。JR新宿站新南口出口
b.伊势丹:几乎有最全的护肤品、彩妆品牌。什么tom ford、nars、mac、cpb等等基本都齐了,其他地方缺的货这里也可以碰运气找得到。1楼的奢侈品店也是开放的柜台。人多。楼上的猪排饭好吃。伊势丹隔壁是男装馆,可以给男朋友、爸爸看看衣服什么的,但价位偏高。
c. lumine:JR新宿站南口附近有lumine est、lumine1、2,都是卖女装的,比较年轻,档次随着增高(2是最高档的)。而且营业到十点,可以去完其他百货再过来慢慢买。听说里面的B shop卖得Aesop很便宜,可惜我没时间去看了。
d.松本清:最齐全的药妆,价格比较公道,有些商品会打折,听说周末打折比较厉害。新宿的这家有4层吧好像,连夹层都摆满了东西,在里面半小时找货找的我眼花缭乱,密密麻麻的。但不好的一点是一些热门商品它不是现货摆在货架上,只有个空的包装盒,去到柜台店员再帮你拿真的货物,这样一来结账时间就很长了。不喜欢,当我们是什么人,戒心那么重。- -
e.OIOI丸井百货:相比起京都那家大很多,但仍旧不喜欢里面卖的东西。只是顶楼有家卖行李箱的新秀丽箱子打折挺厉害,就拖了一个走。里面的cafe的东西还蛮好吃的。但后面桌子坐了一个大叔和两个年轻的女孩子(疑似援交的),女孩子的咯咯娇笑声吵得我都快吃不下了。
f.Don Quijote(堂吉诃德/激安的殿堂):很多药妆,据说价钱都很可爱,杂七杂八的都有,24小时营业,睡不着的人可以去逛。在新宿歌舞伎町。

涉谷区:109.涉谷109这座圆乎乎的大楼是东京的流行发源地。然而里面的衣服的质量真是参差不齐,很多都比较差,剪裁也不好,和广州批发市场里面的那些差不多嘛。。。买不下手。
涉谷的十字路口可得好好看看,人潮如涌,真的很有冷漠的大都市的感觉。
Tokyo hands:有7层楼,什么都能买到,从园艺用品到药妆衣服都有,说是可以买到东西当手信,但我也没什么想买的。
parco:可以逛逛,但我没时间就没去了。

银座:a. 银座三越百货。都是名品店。没怎么细逛
b.lumine:终于好好逛了一下。衣服鞋子的都很不错,有价位适中的买手店。顶层吃的地方不多,其他楼层的cafe都挺不错。在这里买到了满意的鞋子。是个本土牌子---odette e odile。大概都是一万六日元左右一双,品质挺好的。

一定要注意!!!日本的商场一般是晚上八点就关门的了!!!要安排好逛的时间,如果说想日间去景点晚上再逛街那肯定是买不尽兴的。地下一层一般是超市,但不会有洗护产品卖,都是食物和餐厅,商场关门前半小时鱼生和寿司就开始打折出售了,还有水果也是,可以买点回酒店吃。我们天天买一盒大草莓回去吃。商场顶层一般是餐厅,会延长营业时间到十点或者十一点,有的八九点就停止点餐了,可以逛完街再去吃晚饭(就是这么拼)。日本的一月和七月是打折季,我们在一月下旬去日本,到处都是sale的标志,衣服更是便宜。我用900yen就买到了一条质量不错的围脖哈哈。

关于摄影

以前会背单反加定焦镜头出去旅行。但现在怕重了,而且是和妈妈去,帮我拍照的话还是微单比较适合。而且这次带了sony的运动相机去,它的170度广角镜和进光性能帮我拍到了很多醉人的夜景。

关于和服

京都当然要穿和服体验一下。我选择的是冈本织物店在。
出国前我就提前预定了5000yen的套餐,提前选好自己大概想要的款式,去到店里其实你预约几点都没关系,让店员帮我找类似的然后就可以到二楼去换衣服梳头发了,发型加收500yen。
在茶碗坂的是总店,人也不算很多,早点去可以挑的款式多一点。衣服就寄存在那边就可以了。

游记(In Osaka)

好了,干货说了那么久总该进入正题了。
2016.01.18,我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下午1点抵达位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入境的队伍很长,排队排了很久。买好了大阪奈良的周游券后就搭乘机场大巴来到了希尔顿酒店。放下东西整顿一下,出发前往道顿崛。我们是搭地铁的,等于是从道顿崛的后方进去的。游人如织。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店铺装饰物横在头顶上,但都挺有趣的。
我们采取一边走一边吃的策略。买了一盒热腾腾的章鱼小丸子,那个小哥还会用不熟练的中文问我们加什么酱。- -这些章鱼小丸子和国内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更软一点,内里的馅又软又热,章鱼很大颗,热的我眼泪直流。

绕开了那些著名的店,因为人龙都挺长的,拐进一家小面馆吃了碗拉面。
日本的拉面比国内吃到的味道淡一点,肉也更少。

道顿崛往回走一点就是心斋桥。感觉都是些小铺,没什么想买的,就走了。

在大风中走去梅田空中庭院看大阪夜景。风真的超级大,走路都不稳。但当我上到空中庭院看到大阪夜景时又觉得一切都值了。

那是繁华城市的夜景,是人类搭建起来的壮丽景观。

铺满了萤石的观景台地板。不能带长伞进去

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发前往天守阁。又是很大风的一天,即使日本地面已经很干净了,我还是不得不戴上我的墨镜和口罩来挡沙尘。

从天守阁出来已经饿了,在出口的地方有一列小摊档买了很多小吃来吃。旁边都是香港同胞们,在这里听到粤语感觉真亲切

炒面超正的!酱料酸酸甜甜的,加上海苔粉,在寒风中迅速而令人满足地填饱了我的胃

红豆饼。买小吃真的要准备好零钱。国人总是一万yen的纸币,那个老板直接就拒收了,还嘟囔着那么大面值不能找钱啊什么的。

下一站是海游馆。我对里面的鲸鲨是期待已久的了。

海游馆设计很独特,从楼顶进去一直往下走,看到中间的大水族箱子的深度随着往下而变化,就像自己慢慢走到了海底。静谧的,不动声色的。这些海洋生物就在深蓝色的海水中孤独的游来游去,不停的擦肩而过。

水母是海洋中的精灵啊

皇帝企鹅表演。这些企鹅聒噪得很,饲养员不给它吃东西就呱呱大叫耳膜都要震破了。

海游馆还有一个触摸区,可以摸到滑溜溜的魔鬼鱼。第一次碰到的时候我惊了一下,那种非人类的触感。但它又出奇的温顺,还会探出水面换气。摸完了手上也没什么腥气。而且为了防止它们伤到人,它们的尾巴尖端都被切断了

海游馆内的咖啡厅可以看到大阪港的景色。

可以准备一本空白的小本子来盖章哦。

纪念品店也值得一逛。

本来打算在天保山摩天轮上看大阪港的黄昏的,可惜今天的风真的太强了,摩天轮关闭。也只能留个念想了。这个遗憾或许以后和别人再来的时候弥补吧。

很喜欢大阪的下水道盖子。我觉得这是一种城市精神的体现吧。城市的这些细节会让人更有自豪和归属感

游记(In Kyoto)

第三天早上离开大阪,前往京都。在酒店前台放下东西后就去金阁寺。金阁寺的门票很有意思,制作成符咒一般。

金阁寺可以摇签,投币会自动弹出一个签文,我没看到旁边有中英文版的机器就投了日文版的,出来了一个吉签哈哈哈。如果抽到下签的话记得把签文绑在旁边的绳子上,这样可以化解。

二条城得搭公车去。早上京都的雪未融尽,在这里可以看到。仿佛步入了旧日时光。

梅园里的花开得正盛。

逛完后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就去高岛屋吃晚饭。

京都的第二天,一早起来搭地铁到伏见稻荷大社。这里连车站都有伏见稻荷的标志

走出车站跟着指示牌或者大批旅客行走的方向走5分钟就到伏见稻荷大社了。即使是早上九点,这里已经挤满了游客,普通话、粤语、日语、英语各种语言嘈嘈杂杂的好不热闹。

对神社没有特别感兴趣,绕了一圈,也没有跟着鸟居上山(徒步几公里),写了一个祈福牌就离开了。前往清水寺。

首先是到位于茶碗坂的冈本织物店进行和服变装。因为提前上网预约了,在挑选好衣服付款后就跟随店员上二楼梳妆,会有专人服侍。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小时吧。然后就可以穿着和服到清水寺和附近其他景点拍照啦。(只要下午六点半前交还衣服即可)。

虽然那天是零下两度,但穿和服的兴奋和偶尔的阳光还是能提供温暖的。穿和服上洗手间会比较麻烦,所以还是要减少饮水和进食。

说起地主神社最著名的莫过于那两块恋爱石头了。
“正殿前方有一对相聚17-18米的“恋占之石”,极受年轻人的喜爱,听说善男信女只要闭着眼睛,口中念着爱慕者的名字,从一颗石头走到另一颗石头,日后就可成就美满姻缘。这里终日可见虔诚参拜,祈求良缘的年轻女孩。”
如果是在其他人的帮助下走过去,就意味着你的恋情可能需要别人促成。

然而,当我看到两块石头间的实际距离我还是决定不试了。游人推推挤挤的,地面又因为刚下过雪有些湿滑,要闭着眼走这么长的直线距离的确有难度。旁边几个台湾女生跃跃欲试但后来还是嘟囔着退缩了

清水坂是游客纪念品一条街,有各种小吃、手信购买。其中各种和果子就是手信的大热门。我们买了生八桥,有各种口味的,可以试吃了再买。

而顺着清水坂走下去就是二年坂,也是各种小店,里面精美的和风制品真是让人挑花了眼:西阵织钱包、梳子、熏香、小挂饰、和纸等

京都随处可见穿上了和服的游客,而且看样子就能分出大陆、香港台湾游客的不同。

BTW,挑选和服选颜色纯正的比较好。“日本历史上曾定桔黄色、深红色、青色、深紫色分别为皇太子、太上皇、天皇、和亲王的礼服用色,限制他人使用。尤其深红色和深紫色,更不准皇室以外的人使用”。
颜色比较正的是贵族用色(虽然现在没那么讲究),但正色的和服穿上去还是显得比较大气一点的。在浅色的背景中拍照也会比较突出。

在二年坂有一家漫画店,现场绘画(夸张效果),以京都各大著名景点为背景的,十分有趣。我就让画师画了一张我和妈妈的画,是这次旅途中我最喜欢的纪念品。

四五点的时候天色就慢慢暗了下来,开始感到刺骨的寒冷,我就赶紧换回自己的衣服回酒店休息了

京都的第三天,我们搭乘近铁前往奈良。因为搭错了普通近铁,几乎两个小时才到近铁奈良站。出了车站跟着指示牌就会走到奈良公园和兴福寺。
到处都是鹿!鹿!鹿!!!!

它们的角都被锯掉了,但春天来了,小鹿们头上开始长出小小的角芽。

鹿很聪明。它们围在卖鹿饼(500yen一份)的摊子旁,一见到有人买了,就一堆围过来抢吃的,如果你只喂你身前的鹿,在你后面的鹿会顶撞你。而且不能把全部鹿饼拿在手上,它们会抢,一瞬间就喂完了,得一块一块地喂。记得垃圾不能随地乱扔,鹿会误食。

奈良公园的鹿算不上温柔,我就纳闷了,不是说很有礼貌的吗。到了春日大社和东大寺附近,才见到传说中有礼貌的鹿。它们真的会鞠躬讨吃的!!!见到你摊手表示没有就静静走开,不会去扯你衣服什么的。

兴福寺门口晒太阳的鹿,舒服得眼睛都眯起来了,活像一只羊咩咩

前往春日大社的路很清幽,有一排排这样的类似烛台的石雕

里面的佛像十分巨大,在每个角度看都觉得他在静静地看着你,肃穆得我屏住了呼吸。

午饭是大阪烧和炒面

春日大社的签文小鹿,嘴里衔着签文

奈良玩半天就足够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回京都的岚山逛逛,或者到宇治

游记(In Hakone)

2016.01.23, 搭乘东海新干线前往箱根(大概三四个小时),在小田原站转小田急电车搭15分钟到达箱根汤本站。

箱根是一个很宁静的小镇子。温泉烟袅袅。如果在上午就抵达箱根的话建议到大涌谷去走走,那里素有“地狱谷”之称。在天气好的时候,在登山缆车上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也可以到雕刻之森美术馆或者搭乘芦之湖的海盗船。下次如果来箱根,停留三天两夜最适合不过。

走5分钟就来到河鹿庄,我们今晚的温泉旅馆。办理check in后在大堂稍等片刻,喝附送的咸咸的抹茶汤,等专人带到房间里(行李先行送去)。在房间里休息时会有人来泡茶并送上茶点小食。

又是十分精致的地砖

在桥上看到的宁静的河景

箱根实在是一个令人放松的地方

离晚饭还有一定的时间,就到车站附近的街道逛逛,有很多箱根特产,譬如大涌谷泉水煮熟的黑鸡蛋,各种味道的花生等,也有一些买来现场吃的蜂蜜雪糕、海苔烧饼之类的。

这家店很多人在买手信,都是十包十包地放进购物篮里的,我也买来杏仁面包干,果然是香脆、甜而不腻。这家店还提供邮寄服务,就不用拿的那么辛苦啦

在桥边静静地看着对岸,仿若时光倒流到古代,回到更声梆梆,绫罗织缎的日子

晚饭后泡个温泉,在上升的体温中沉沉入睡。

第二天清晨,被叫醒。踩着柔软的地毯,在大大的窗前看着河景发呆。在早餐被摆好后,吃一顿丰盛的热乎乎的早餐,念念不舍地离开箱根,搭上浪漫特快前往东京新宿。

游记(In Tokyo)

抵达新宿车站,立刻就感受到与京都大阪不一样的气息。这里的繁华程度与香港差不多,人流如织,行色匆匆,面容冷漠。在地铁上我暗中观察人们,发现无论是服饰还是妆容,居然是京都的人比东京更为精致。东京地铁里的人们,或是疲惫冷漠地坐在座位上发呆,或是一刻也不落下地读书。

在酒店放下东西后就到涉谷逛街吃饭,但发现那里的衣服不太喜欢就直接到seaside top世界贸易中心看东京塔的日落了。4点15分赶到已经很多摄影发烧友架着长枪短炮在等了。这里比较少中国游客,也比较清静

可惜的是一直等到接近六点东京塔也没有完全亮灯,没有看到那橙红色的东京塔有些遗憾。

吃过晚饭便散步到东京塔,没有上到最高的地方。幸运的是在这里的纪念品商店买到了邮票!!终于买到了!!东京塔的纪念品也很可爱

有海贼王的馆,不过要另外买票进场。我就没有进去了

在一二层的纪念品店有Tokyo banana的专柜哈哈哈!是东京塔版本的虎纹!sky tree的则是斑马纹,其实也可以最后到机场碰运气买。在东京最大的乐趣就是收集各种版本的Tokyo banana,譬如最后在羽田机场买到了春季限定的小花版,超可爱的!实力卖萌!

东京的第二天,取消了所有景点,到新宿购物。详情可见前面的购物攻略

东京的第三天,去东京迪士尼。

在舞滨站出站后可以选择步行六七分钟或者搭乘迪士尼环线到迪士尼。建议搭环线的话购买一日券,上面会印有不同的迪士尼人物,我就买到了一张艾莎的。总共有四个站,看清楚再下车。

很幸运的是,一进园就遇上了十点半开始的冰雪奇缘巡游。

进园的第一件事就是买耳朵戴!有各种的耳朵、帽子选择。

即使我已经选了周二来迪士尼,还是有很多人,许多日本的中学生都结伴来玩。fastpass除非你是在迪士尼一开门就冲进去拿,不然即使预约也只能预约到很晚。像我在怪兽电力公司拿到的fastpass是晚上八点!我还是直接排队比较好。

比较热门的游戏都要排上一个小时左右的队,做好只能玩到四五个游戏项目的心理准备。

我只是随便来体验一下东京迪士尼的,并没有做太多游玩攻略,贴上一段之前摘录的

“.个人建议的游玩顺序是:明日乐园——西部乐园——动物天地——梦幻乐园——卡通城——世界市集(这里是卖纪念品的地方,所以可
以玩够了以后再慢慢逛,绝对不会关门)
在明日乐园里最好玩的是太空山和怪物电力公司,尤其是怪物电力公司从早到晚排队的热超级多,这个也是我这次唯一没有做上的有FP标志的项
加勒比海盗,一定值得去.刚开始我们都以为是将海盗船之类的,结果这是一次壮丽的旅行.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个游戏的旁边吃晚餐,这样乘坐海盗船的人都能看到你,羡慕你...里面的人物形象,歌舞表演真是叹为观止哦”

“Happiness in Here!下午3点-3点半开始的30周年主题巡游,基本上就是绕着乐园一圈的巡游。一天就一场,所以选个好位子至关重要。对了,东京迪士尼是禁止用三脚架的,所以想要拍Video的,就只能靠你自己了,哈哈,我就是这么练就出来的,现在用手不动拍个30分钟的Video完全没有问题啊!先研究好地图,别傻呼呼的坐在城堡正门口,那里看不到的!走马观花看的话,巡游经过的一路哪里都看得到,如果想好好拍照的话,有几个地方仅供专业粉丝作参考!对了,记得调好照相机和摄像机,别找背光的位子!还有哈,如果是在第一排,是不可以站起来拍照片的,所以我建议你要等的话,要拍照片的话不用占第一排,占着站位的第一排就行了!
a.想拍正面的:城堡门口的花坛,正对着Adventureland那块牌子的地方坐着,巡游是从Adventureland那块牌子的地方一路过来的,所以有毅力等的话下午1点半在那里坐着吧,绝对所有花车都能拍到正面!
b.想人少的:Haunted Mansion 鬼屋旁边Cast Member Only的大门,在这里等着吧,这里是巡游的起点!
c.想花车停下来慢慢拍的:乐园正门进来穿过Bazaar 到城堡门口有2个花坛,第一个是有Walt Disney和Mickey铜像的,就在这两个花坛中间有个通道,那里附近坐着吧!这里要抢前面的位子的话,至少要提前1个半小时哈!
d.想看迪士尼人物背对花车招手说再见的,Toontown里巡游的终点,人会很多很多!日本人的习惯是坐在城堡前看完巡演,然后跟着花车一直跟到Toontown终点,所以要排到清清楚楚的照片,坐在Toontown的最最终点的地方!不然到时候挤死你!”

这是现实版的唐老鸭吗哈哈哈

遇上喜欢的迪士尼人物就大胆地拉住它拍照吧

迪士尼海洋的Duffy bear买不到是一大遗憾,居然只在迪士尼海洋园区出售!!!关于如何选择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我也不太清楚,看你喜好。

在迪士尼玩到三点多就出来继续逛街了。

东京的第四天,起了个大早,去筑地市场吃早餐。听说下一年筑地市场就要搬了,所有今年来也是很碰巧。去到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在路边买了炸的鱼肉玉米棒边吃边走。这里有不少海产干货,可以买回去煲汤什么的。还有一家很多人排队的玉子烧店,不过板砖那么大一块玉子烧我想想还是没买。随便找了家吃鱼生盖饭的店就进去吃了,反正都很新鲜。

这个玉米棒很好吃!不会油腻,玉米清甜,鱼肉又有弹性

一大早不想吃冰冷的东西的话可以选择炙烧海鲜盖饭

其实不知道为什么并不喜欢在日本吃到的鱼生,感觉有点太淡了,那些海鲜味。所以也没有吃很多。

吃过早饭就回酒店拿行李搭机场大巴去羽田机场。羽田机场的江户小路挺好逛的,又买了一堆手信,伊藤园的抹茶雪糕很好吃。也可以到瞭望台散步,看飞机起落。

萌到炸的春季限定Tokyo banana!

东京广州的航程有五个多小时,我看了两部电影五集电视剧,然后飞机轻轻着陆,十天的日本之旅到此结束。

感谢观看!希望你们也有愉快的旅程!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14:00

2016-03-28 00:15

ipsa是在哪儿买的?

2016-04-14 15:36

引用 夏木翎子-求转運 发表于 2016-04-14 15:36:36 的回复:

回复夏木翎子-求转運:ipsa的话很多百货公司都有,伊势丹会比较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