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马尔代夫

2016-02-15 18:29 2731/18
  • 出发时间/2016-01-17
  • 人物/带小孩

从影二十年,经历了手工传统的黑白胶片曝光箱印像,再到彩色胶片的自动化设备明室制作,科技飞速发展 日新月异,直至今天数码影音设备大行其道。做冲印工作的同时,收获最大的是能每天欣赏客人的精美照片,来自世界各地的美景在冲印机还带着烘干机的余温第一刻呈现在眼前:高耸入云的山脉、争奇斗艳的花卉、神秘的城堡、狂野的沙漠,当然也少不了浪漫的大海,众多的海域中,马尔地夫的海水最为清澈,一眼见底,蓝绿色的海水让人沉醉,不禁让你疑问:是仙境还是人间?也让我心中有一个梦,有机会一睹马尔代夫的芳容。
        2015年双11,偶然浏览阿里旅行网页,九州风行旅行公司正在搞活动,就预定了马尔地夫幸福岛1月17日出发的7天5晚的行程。后来从地图发现阿杜环礁周围除了幸福岛度假村之外,还有蜚声国际的香格里拉集团开发的薇宁姬丽香格里拉度假岛,女儿又非常喜欢水上别墅,在九州风行娜娜和香格里拉岛瑶琳女士、大任主管的帮助下换了一晚香岛的水屋,给九州公司和娜娜带来了麻烦,在此致歉,以后有去的朋友可以提前预订时和九州的娜娜联系,他们会提前安排你的行程。

关于 出发所带物品就不一一列举,其它游记里罗列的非常详尽。

西安古都

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国古都之首。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文化的代表。小雁塔、陕博、碑林、钟鼓楼、 兵马俑、华山、大雁塔等众多历史古迹保留至今,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出行前正在热播电视剧《芈月传》,女儿也看的非常入迷,飞马累的航班在西安出发,就提前三天出发到西安,让孩子实地去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写游记时已经是2016年正月了,2016春节晚会西安是主会场之一,当谭维维跟华阴老腔的歌声碰撞在一起又一次被震撼了,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西安古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神秘色彩。

出发前在艺龙定了西安古都大酒店,既然来古都,一切以古文化为精髓,。酒店性价比挺高,不到三百还包2个成人每人68元的早餐,除去早餐费用算下来比快捷酒店酒店还要优惠了,但是实际入住体验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西餐厅的早餐,丰富的不得了,超乎想象,上百个品种,从西餐到中餐以及地方小吃,应有尽有,比某些五星酒店一百六的早餐要好多少倍,口味也好,吃撑了。。。,酒店虽然建筑年代较长,但是是老牌的涉外五星,房间干净,洗漱用品、电吹风、保险箱一应俱全,唯一的是澡池下水慢点,这也不影响什么,总之超赞,很好的体验,完全物超所值。
        这次出发没有联运,在携程订了从我的出发地呼和浩特西安定了东航的航班,东航的官网有网上座位预订的功能,提前几十天就可以选座,这个功能挺适用,虽然官网提示12岁以下的孩子不能选座,选了三个靠窗的,最后发现也没有变动,全保留了。同时携程有独家18元体验贵宾厅活动,一并定了,环境尚可,有吃又喝

出发了。。。

机场大厅内一片生机盎然,春节的气氛也非常浓烈

贵宾候机室有航班显示屏,同时快登机时会有服务员广播航班号和名字提醒你登机,个人认为银行的贵宾厅比这个厅的服务还要好一些,服务员会亲自到你身边去提醒你,食品也会更丰富,环境也更好,回头想想知足吧,18元。。。。,同时临近出发不要远离候机室,当天有2位去沈阳的乘机人因为自己出去了就误机了。

不到2小时还非要戴个U形枕

呼和浩特的大青山和山底的沟壑白雪皑皑,这个季节是北方最冷的时节了

这就是性价比超高的古都大酒店了

酒店喷泉配合灯光,也挺美

钟楼、鼓楼是西安标志性的历史古迹,来西安必看的景点,鼓楼后面是回民街最热闹的一条街,仿古建筑、小贩的叫卖声、麦芽糖的锤声混合在一起,行人摩肩接踵,热闹非凡,仿佛像又回到了盛唐时代。晚上入住后从酒店门前座座公交直达钟楼广场。

西安钟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1384年),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与鼓楼对峙。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西安钟楼是中国现存同类建筑中规模最大、建筑年代最久、保存最完好的钟楼。明代西安西北军政重镇,所以无论从建筑规模、历史价值或艺术价值各方面来说,西安钟楼都居中国同类建筑之首

西安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1380年),比钟楼早建4年  。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称“鼓楼”。鼓楼横跨北院门大街之上,和钟楼相距仅200米,互相对应。中国的古代建筑反映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博大与深远,而楼阁建筑又是中国在世界上最多、造型最丰富的建筑类型之一。西安鼓楼是中国现存明代建筑中仅次于故宫太和殿、长陵棱恩殿的一座大体量的古代建筑,且在中国同类建筑中年代最久、保存最完好,无论从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性方面都属于同类建筑之冠。

钟楼旁边的广场

钟楼对面的饭店,八十年历史的同盛祥, 西安民间有这样几句流传已久的话:“提起长安城,常忆羊羹名,羊羹美味尝,唯属同盛祥”。 紧挨着是 德发长饭店,饺子宴成了名吃的一绝,有人说也是“神州一绝”。也是克林顿希腊里到访过的地方。

鼓楼后面卖光碟的青年人鼓拍节奏明快,好听

鼓楼后面标志导向牌,顺着一直走就是回民小吃一条街

镜糕是回民的一大特色小吃,有上百年历史,是以糯米粉为主料,用特殊木料手工雕刻成的蒸笼蒸制而成

"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牛羊肉泡馍陕西名食的“总代表”,馍是自己掰开,面非常劲道,的使劲掰

第二天清晨一家三口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被为国家一级博物馆,为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馆藏文物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 陕西博物馆可以网络订票,我们去了一看常常的队伍在排队,估计没半个小时拿不上票,我们因为提前网络定好了票,去网络售票口直接出示身份证不高一分钟就领上票了,非常方便。

女儿给照的

青铜器时代展品,形制丰富多样、造型独具匠心、美轮美奂。各式各样青铜酒器,不免让后人惊叹于古人想象丰富的艺术魅力。

看的好专注

馆内也有兵马俑展区,丝毫毕现,不可想象。

这个黄金小鸟物件非常小,也不知道古人是怎么雕铸而成的

这套青铜乐器完全可以演奏独立曲子,具备全部音符的功能

青铜鼎内精美的铭文,可以让史学家们更好的对历史追溯

战国时期七国使用的货币,我看那个小刀的造型不错,女儿说爸爸那是《芈月传》里的钱。。。

黄金小怪兽,不知是何神物

唐三彩在中国文化中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在中国的陶瓷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唐三彩诞生于唐代是有其文化渊源的。首先,成熟的陶瓷技术是唐三彩诞生的物质基础;其次,唐代盛极一时的厚葬之风是促成其诞生的直接导向;第三,唐代各个领域的历史文化是孕育其最好的艺术养料。唐三彩的诞生也是三彩釉装饰工艺的诞生,是釉彩装饰和胎体装饰结合的过程。辉煌璀璨的唐三彩,其绚丽斑斓的艺术效果在雕塑精美、造型生动的俑上得到了完美的发挥和淋漓尽致的展现。

盛唐时期的女士们看来挺爱打扮

唐人“丰肥浓丽、热烈放姿”,以肥为美,世人公认。从这些陶瓷像也能看出端倪

发型的头饰好多啊

博物馆一楼的画展室

大雁塔北广场与博物馆近在咫尺,参观完博物馆,原路返回至大门,顺着向东行几百米看路标再像南拐一百多米穿过这座小公园就到达大雁塔北广场了,

西安的树木还是郁郁葱葱,丝毫感受不到寒冬的气息。

这帽子不热吗?

大雁塔喷泉位于大雁塔北广场,东西宽218米,南北长346米。是亚洲雕塑规模最大的广场,广场内有2个百米长的群雕,8组大型人物雕塑,40块地景浮雕;拥有全世界最豪华的绿化无接触式卫生间,保持最清洁、世界上坐凳最多、世界最长的光带、世界首家直引水、规模最大的音响组合等多项纪录。音乐气势恢宏,喷泉造型大气。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喷,只有一些小水柱。

姑娘,你这是想笑呢?还是想笑呢?

身后的就是大雁塔

一元钱的糖葫芦,姑娘说非常好吃

从北广场一直南行到达南广场,向东走几十米穿过威斯汀酒店,正对唐三藏的塑像,就进入大唐不夜城了

大唐不夜城的中轴景观大道是一条1500米横贯南北的中央雕塑景观步行街,其上分布着盛世帝王、历史人物、英雄故事、经典艺术作品等九组主题群雕,立体展现大唐帝国在宗教、文学、艺术、科技等领域的至尊地位并彰显大国气象。贞观纪念碑是不夜城的地标性雕塑,由李世民骑马像组成及周围的附属雕塑组成:中间,李世民威武端跨高头大马之上手,抖缰绳欲勒马前行,意气风发;四周,号手、旗手各半的24人仪仗队、鼓手2人及文臣武将各3人紧密相随。碑体正面雕刻“贞观之治”四字,背面为贞观政要名录数百字。据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研究所副所长、教授段海康介绍,该纪念碑是他和他的创作团队将大唐时期的雕塑元素和西方纪念碑式雕塑创作手法相结合精心创作的,以反映大唐帝国的繁荣盛况和李世民的文治武功。碑体由暖黄色花岗岩雕琢而成,而李世民及其坐骑由青铜铸成。主雕塑南北长36米,南北宽18米,总高17.95米,总重量约8到10吨。亚洲最大的景观大道改造完成,以李世民、李隆基、武则天、玄奘等一代帝王、历史人物、英雄故事为主题的大唐群英谱雕塑以九组雕塑群与现代化的水景系统、灯光系统、立体交通系统完美结合,多维再现盛唐风范。随着西安音乐厅、曲江美术馆、曲江电影城三大文化场馆的盛大开放,亚洲最炫美的大唐雕塑景观步行街的亮相,西安新乐汇等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全面开业。

晚上来效果更好点

笑的好开心

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中段有一条东西大道,顺着东行几百米就是大唐芙蓉园的位置了。

《跑男》拍片来的地方,姑娘一直说一定要来,如愿以偿了

武林高手?

广场前的鸽子不惧人,人和动物好和谐

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明天再去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马俑”同志们,早点休息。

第二天起来早餐完毕直奔火车站,一下公交遭遇假游5大妈们的围追堵截,头也不回,直接去站前找灰色大巴,记住灰色大巴,灰色大巴。。。。,其它颜色是私营的,弊病网友们可以看其他游记。经过过几十分钟第一站在华清池下了好大一部分人,我们今天就只参观兵马俑,又过了一会兵马俑站终于到了,一下车又是假引路的过来说你走错路了,千万不要相信,跟着大家从主道走,很明显就可以看到秦始皇的塑像,售票口再往里走就到了,我是网络定的票,直接网络口说名字就可以领票,很便捷。

虽然兵马俑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已经早有耳闻,但是现场看还是非常震撼,到底是作为宣太后芈八子的陪葬还是秦始皇本人的一直存在争议,恐怕只有当时的人才能清楚。

一号坑的阵容最为强大,为东西向的长方形坑,长230米,宽62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四周各有五个门道。坑东西两端有长廊,南北两侧各有一边廊,中间为九条东西向过洞,过洞之间以夯土墙间隔。这个坑以车兵为主体,车、步兵成矩形联合编队。军阵主体面向东,在南、北、西边廊中各有一排武士面向外,担任护翼和后卫;东面三排武士为先锋。九个过洞内排列着战车与步兵的庞大主体军阵,每个过洞内有四列武士,有的穿战袍,有的着铠甲,中间配有战车,每辆战车后有 御手一名,车士两名。

兵马俑的手里原来都有兵器,都让楚霸王给抢走了,还给烧了好长时间。"楚人一炬,可怜焦土",项羽的大火烧了三个月,也不是明智之举。

有的兵马俑刚出土色彩明艳照人,不久就氧化了,因为达不到开发技术,有的又重新进行了回填

正在修复的把马兵马俑,有的兵马俑几百片碎片进行粘贴,一个兵马俑修复耗时三个月,耗资10万多人民币

形象非常逼真,各有按照一比一雕塑,姑娘说看《芈月传》里楚国人的发髻是偏的,这个应该是楚国人了。

这柄宝剑据说刚出土时弯曲的,经过擦拭瞬间就变直了,令人惊讶,由于优秀的防锈工艺,经过几千年依然很锋利

这个坑是负责指挥的战队,因为在后边不容易发现,才免遭西楚霸王涂炭

兵马俑博物馆

文物陈列厅

“青铜之冠”秦陵铜车马,只有亲眼所见才能感受到他的精美绝伦,叹为观止。

很幸运,正好赶上了1月7日的展出,《帝国之路·陇东记忆:秦文化与西戎文化考古成果展》在西安临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随着电视剧《芈月传》的热播,义渠等古代西戎支系逐渐为人所熟知。包括西戎义渠“豪车”、秦公大墓铭文镈钟在内的128组300多件文物珍品亮相,揭开了秦文化与西戎文化的神秘面纱。其中一辆耗资200万元复原的“古代豪车”格外引人注目

姑娘的最爱,《芈月传》的故事和文物拉开帷幕

馆内展板上《芈月传》里义渠君的记载,和电视剧里的剧情还是有点区别,这里记载的是诱杀,大概导演是想芈月的形象更美好点,也让我们后人要重情重义吧。

耗资200万元复原的“古代豪车

模仿秀

出馆后路边的真人秀,收费照相,每天涂成这个样子,也是不易。

这里也是收费照相的点,顾客好像不多啊

再座灰色游5返回火车站,已经下午5点了,去回民街吃贾三的灌汤包走起。人真是多啊,好火爆,包子还将就吧,不如我们呼和浩特的烧麦好吃,八宝粥非常好喝,羊肉串也不错,去西安值得去的地方,也不贵,人均50元左右,吃完回酒店,退房拿行李,等着携程定的车子来接。 顺便值得一提的是携程易到,比机场要比座大巴合算多了,还舒服方便,搞活动交100送100元,去机场合算下来才60多元,大巴三个人还的100多。定了三次经济型车,最后来的全是中档车,二次凯美瑞,一次雅阁,好合算。司机同志的态度也很好,

西安机场候机,等待飞往马累的Q2,还算幸运,没有座到后面,14排,腿部空间挺大,声音也不大,服务人员一晚上送2次吃的,好几次水,中途曼谷停留几十分钟。

太阳初升,已经快到马累

飞机降落马累机场,水好清,天好蓝

下飞机后递交入境单之后很快找到幸福岛举牌的小黑先生,飞速办理了内飞手续,等待起飞,大家座内飞要注意噪音,去的时候坐在8排,声音不大,回来的时候座在2排,大意了,下内飞就感觉耳朵疼,回来半个月以后才逐渐恢复,建议座前排的带上耳塞

内飞刚起飞时拍的岛屿

从内飞高空望去,马尔代夫不愧为印度洋上的一串明珠:苍翠群岛镶嵌在蔚蓝海面上,如同珍珠一样光彩夺目,。  从空中俯瞰,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机翼下的座座岛屿犹如迷人的翡翠,镶嵌在蔚蓝色的海面上。

快要降落了

甘岛机场的小岛

内飞发的穿越赤道证明书

姑娘的这张换错了,幸好还是找到了

甘岛机场

幸福岛屿(星宇之岛)

内陆飞机降落后,幸福岛的接机人员会安排上一辆中巴车,行驶几分钟后上了岛上的快艇,在海面上飘飞,十几分钟后遥望可见幸福岛的身影

几辆快艇你追我赶,在海面上炫技,将要到达码头,船长一个极速侧倾,引起大家一片惊呼,然后稳稳的停靠在码头边,岛上的人员来欢迎,岛上有广州姑娘小谢,不会中文的带来极大方便,分好房子,电瓶车的小黑先生就把我们送在各自的房间,给上一美元消费,喜滋滋的继续送其他的客人

码头两侧的海面,群里有来过的朋友说沙滩和海水不是很好,不适合照相,小马过河亲自一看还好,还好!以后几天一直在这片沙滩拍照,效果蛮好,沙滩比较原生态,没有大量的人工干预,也非常大。 靠近码头两侧的海水还是挺清澈的,拍照没问题,如果想浮潜,就得从酒吧下去稍微往远游点了,水性不好的还是乖乖的跟着水上中心或者前台的小黑先生们一起走比较安全。

因为换了管理集团,原来的幸福岛的小牌子就弃用了,换了硕大的新标牌:星宇之岛

躺椅,累了可以休息,不过好晒

接待码头

我们的日出别墅,260房间,姑娘开始臭美了

从官网宣传图看房子一般,没拍好,实际入住挺好的额,房间挺大,洗簌用品都有,拖鞋,进来时换了新拖鞋尽量下次的鞋子就不要带进屋里了,这几样沙子就不会带进来,进门口有走廊,鞋子在外面下雨也不会湿,小黑先生打扫也方便些,赤脚打扫,很辛苦。

显示器播放着宣传音像

这个空调制冷还是很快的,一会就凉快了。

房屋设施

化妆镜,洗漱间也有一面镜子,爱美的女女们够用了

房子前面,由于季风的原因,东面浪还是挺大的,不适合下水

摇曳的椰子树

水还不错,清澈见底

水上运动中心,出海的船基本从这里出发

后面是酒吧

姑娘写的

晚霞辉映

晚上有对外国服务预订的烛光晚餐,其实晚上这里有蚊子,我是受不了出来转了一圈被叮了,

酒吧东面是一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前面这个是小浅池,适合年龄小的孩子进去泡泡

899水下相机试片,尼康120S,半价在京东抢的,虽然已经是傍晚了,效果还是不错的

自拍。。。。

成像还是挺锐利的

摄像效果也可以

新的一天开始了

这个小黑大叔非常负责任,还会一点中文,煎鸡蛋特别棒,后来有个年轻的就不行 了,随便给你乱配调料,煎的半生不熟的就给你弄进盘子里,看来哪里的工作人员也一样,必须有责任心才能赢的客人的信任

选好一个座位就固定了,每天就再这里就餐,吃的还是挺好的,种类繁多,口味挑适合自己的几种

给爱人买的新婚纱,虽然路途遥远,装了整整一个大箱子,为了留念值得。

定制的长纱

三脚架自拍,买了无线快门遥控器

来一张复古的

开心的笑。。。

小不点由游泳高手

这是深水区,小不点一点也不害怕,厉害

日出

清晨昨天晚上稍微小了点雨,继续拍!

清晨的天空别有一番韵味

奔跑吧。。。

带首饰的抓拍一张

飘逸的长纱

太阳出来了,天空、海水刚刚还如淡雅的少女,现在变得宛若浓艳的贵妇,变成另外一番景色

勤劳的小黑在清理沙滩的水草杂质

曲径通幽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转岛的时间,

挥手道别

再见美丽的幸福岛,希望我们有缘再相遇

香格里拉岛

马尔代夫岛屿众多,大部分是以英文写信回信,如果你用中文写回复很慢甚至会杳无音信。  香格里拉岛的中文服务回复非常快,这对我们中国的朋友是一个福音,当我向香岛发出第一封咨询信开始也将意味着良好服务的开始,几分钟后就接到岛上的客服瑶琳女士的回信,不厌其烦内心解答所有提出的问题,期间,前台大任主管为我安排了蜜月服务(虽然是十二年结婚的纪念日)。衷心感谢:瑶琳女士、大任先生为我的精心安排。

20161月21日中午2点抵达甘岛机场码头,香岛的工作人员就立即迎上来拿行李,上快艇,没有耽误一丝时间,上船之后快艇就启动出发,风驰电掣般驶向岛屿,令我们十分惊讶!要知道我这次只是来体验,只是交了住宿费用,仅仅是顺路来住一晚,  原来协商是顺路拉别的客人把我们一起稍上,  岛上是没有收取快艇的任何费用的。全船就我一家!惊呆小伙伴了。。。。。 几分钟后,遥望香岛,快速按动快门,留下美景。再近已经看到总经理和接待美女主管频频招手,微笑致意,列队欢迎我们。

舒服豪华的快艇

一辆快艇就我们一家,专艇!哈哈。。

Jonas Amstad    总经理和接待人员已经在接待码头招手

码头两侧的景色

豪华游艇

Jonas Amstad 总经理怕船停靠摇晃,亲自把我姑娘从船上护扶下来,这正是香格里拉的企业文化精髓“发自内心的待客之道”的终端体现,是该我们国内酒店管理层所应该学习的,不能每天高高在上,要发自内心的待客。俯首不代表身份会降低,反而会让你得形象和企业的形象更加高大,使每个顾客会心甘情愿的为企业进行宣传。

迎至接待大厅,每人献一个椰子饮料,女士会送欢迎鲜花,倍感温馨

蓝色裤子的先生是我我们的管家,从接待大厅座上管家的电瓶车会一路为你讲解路过各自区域功能分区,可惜我不懂英语啊,只好我的姑娘来翻译了。

码头北侧有沙滩休息沙发,看着挺舒服

这样休息伞

好像是租浮潜用具的地方,记不清了

树木十分茂盛

我们的水上别墅快要到了,水屋周围到处是珊瑚

香格里拉岛屿房型较多,大概有一下几种:泳池别墅Pool Villa with private pool 133㎡、豪华泳池别墅Deluxe Pool Villa with private pool 166㎡、水上别墅Water Villa 166㎡、观海别墅Sea View Villa 218㎡、海滩别墅Beach Villas 189㎡、沙滩双卧式别墅Two-bedroom villa 224㎡、树屋别墅Tree House Villa 218㎡、水上Muthee别墅 Water Muthee Villa; 570㎡、海景Laalu别墅Water Laalu Villa 957㎡。
       这次因为在幸福岛已经住了四晚沙屋,所以来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体验水上别墅,经过和岛上客服多封新建完美交流,为了免费升级了水上别墅。 香岛的水屋分为2个区域,一区和二区,各自有自己的特色,二区的沙滩面积大,如果不浮潜可以在二区居住;一区的水位浅一些,浮潜要方便一些。向瑶琳女士申请为我安排一区水上别墅,上岛后发现前台大任先生为我安排了104房间,位置非常好,惊喜啊!

远远的水里有人在浮潜,香岛为我安排了一区4号水屋,是浮潜下水的最佳地点,还是感谢,以前看游记说一区专门给国外的客人留,看来传言非实,也不竟然,而且二区的水屋沙滩比较大,各自有优势。

还的感谢老天爷,真给力,来的这几天每天都是大晴天,香岛的水屋给每人免费配备自行车,连我的女儿也给配备了小自行车,我以为来了的单独申请,考虑的太周全了。

待进入屋内,瞬间被屋内的奢华所震撼,太高大上了,挑高5米多,面积看那资料是168平米,宽大的飘窗一侧是软榻,足矣让你在上边休憩;另外一侧飘窗是多功能区,可以写字办公,充电IPOD插座,一应俱全,中间是宽大的舒服的床,,旁边还有一张小床,实际也没用上,那个大床三人睡还松松的。床的两侧有电动窗帘按钮,任意控制卧室大门的两层遮阳帘和隔音帘,晚上睡觉没用听到任何动静,对睡眠不好的人非常有好处。

两侧的手工装饰品

进门的工艺石

床头上方精美的雕刻艺术

蜜月水果,糕点师马卡龙的

管家为我姑娘送的小项链

泡泡浴有个小插曲,吃完晚饭回来已经是11点多了 ,发现还没有布置,就打电话中服务,我说第二天一早也可以弄,没想到5分钟后就来了三个人,一会就安置完毕

从这个视频里发现香格里拉的员工训练有素,注意形象,开始是休闲的姿势,等看到有我媳妇用手机摄像时立即双手交叉,非常注意酒店的形象。

化妆间是男士女士分开独自的,各种洗浴用品、晒后修复霜都十分齐全,中间是椭圆的浴池,靠近门外还有一个单独的室外浴室,可以两侧看到水下。初了这2个浴室,还有一个很大浴室,双喷头,出水量非常大,不过淡水一直是马尔代夫的稀缺资源,岛上的淡水来之容易,还是避免浪费,保护资源,保护我们的地球。

水开关设计的新颖别致

室内浴室

室外浴室

湛蓝色天空衬托着高大的房间好漂亮

十二年结婚纪念,再披上圣洁的婚纱,在香岛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花床前留影

奢华的房间,温馨的花床,回忆起十二年一路共同走来的点点滴滴,一瞬间:幸福、温馨、快乐全部涌上心头。。。。

浮潜的人并不多,很适合情侣度假

姑娘的小自行车

水屋夜景,因为有月亮,星轨就拍不成了

水屋通道的指示灯

自行车停车场标志

晚上去Dr. Ali's 餐厅,这里设有三间风格各异的美食大厅,分别以印度洋,南中国海和阿拉伯湾的文化与美食为主题。 中途因为不认识路,问了一个小黑先生,我们独自就走了,没想到从后面安排了一辆电动车一直护送大餐厅,感动,餐厅中文服务从接待到点餐,听国语真舒服

餐厅外的喷泉如诗如画

浪漫的灯光

精致的帆船

优雅的小灯

餐厅随拍

随处可见的小蜡烛,营造浪漫的气氛

室外也可以就餐

酒吧

点的龙虾,三道菜连服务费是160多美金,味道非常赞

餐厅的湖北姑娘,和我爱人说了好久的话,教了孩子许多学习英语的方法

等安顿女儿睡觉以后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我和我爱人决定晚上再出去溜达一圈

已经是晚上一点都了,快门30秒拍的夜景

路边的小灯

从水屋一直骑行到码头

晚上的码头接待中心

一直骑行到南端的二区水屋,看看时间已经一点多了,晚安

清晨的朝霞

紫霞满天

前两天拍摄婚纱太热,决定清晨再去高尔夫球场拍一次,6点多出发

草坪修剪的平整有序

十二年我们相约在美丽的马尔代夫,美丽的香格里拉

一直拍摄到8点半,回去接孩子吃早餐

到处是绿色

-Javvu餐厅 是酒店内全天开放的餐厅,白天供应品质一流的咖啡简餐,晚间则供应精制可口的西餐菜肴,有特级牛排及各式海鲜可供选择,餐厅亦有部分地中海菜式提供,

沙滩的白沙非常细

在清理海草的小黑先生们

回来时候路过潜水中心,借了浮潜用具。香岛的浮潜用具是免费的,省去我们长途携带的麻烦。水屋可以直接下水,水屋周围全是珊瑚和美丽的鱼,如果不会水,就直接带上呼吸管把头埋下去,就可以看到鱼儿了

不知不觉该到退房的时间了,虽然退房的时间规定是12点,但香岛的管理人员会延迟到你上船最后一刻,通知在2点离房,在大厅几分钟办理完手续就登船了

送别的时候也会送椰子喝

马累

马累最豪华的酒店,马累香格里拉集团今旅酒店

马累的学校?哈哈忘了

政府办公地点

贵宾码头

广场上飘扬着国旗

大教堂

纪念碑

回到机场,已经是夜色茫茫

总结: 麻袋归来马代归来不看海,马尔代夫的海水美的让人心醉,是旅行必去的地方。幸福岛屿虽然价格不高,但是给人的感觉也非常舒服。如果预算高点,奢华的香格里拉岛是不二之选,高大上的房间,大面积的珊瑚非常适合浮潜,最重要的香岛的服务是无可挑剔的NO.1,再见了,美丽的马尔代夫,带着不舍,期待我们再次相逢.......

引用 陈明真 的图片:

2016-02-15 18:51

2016-02-15 18:5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15 18:51:1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2-15 19: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5 20:26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02-15 20:26:09 的回复:

回复疯狂大柠檬:期待新作?是咱马代群的吗?

2016-02-15 22:16

2016-02-15 22:27

2016-02-15 23:36

2016-02-16 06:01

2016-02-16 09:31

2016-02-16 10:3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2 11:51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2-22 11:51:14 的回复:

回复jessie:非常美,去哪个岛呀?

2016-02-22 11:53

2016-02-22 13:51

你们从西安起飞是不是凌晨00:45的那个航班?请问那趟包机航班个人行李限重是多少公斤呢?15公斤还是20公斤?两个人的话能否叠加?

2016-08-22 23:29

引用 V-張木Mu-V 发表于 2016-08-22 23:29:52 的回复:

回复V-張木Mu-V:二十公斤

2016-08-29 17:39

会拍照的人写游记真是有看头

2016-09-01 09:54

引用 Pocketfad 发表于 2016-09-01 09:54:00 的回复:

回复Pocketfad:谢谢

2016-09-02 21:52

能在这里看到大呼市人民,必须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