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台北-花莲两地自由行小计

台湾之行告一段落,个人做了点小总结,供准备去台湾的小伙伴们参考,纯属个人意见,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正,见谅包含。
首先讲下自己的行程,是4号晚上飞到台北,住西门町,5号去了淡水,渔人码头,淡水老街,猫空缆车,101大厦,宁夏夜市,6号去了博物馆,九份饶河夜市,诚品书店,士林夜市,7号早上自然醒,中午去的花莲,晚上和民宿老板一家吃的年饭,住在七星潭附近,8号拼车去了太鲁阁之类的经典景点,燕子口,清水断崖,鲤鱼潭,自强夜市,9号上午出海赏鲸鱼,景点这些都是民宿老板帮忙定的,8点半集合,12点结束,1点的台铁下午回的台北,晚上信义商圈逛街,10号一整天购物,11号早上回南京
因为经历有限,所以提供的信息也仅供参考哈,希望对小伙伴们有帮助。
1,关于台独等一些政治问题,台湾同胞敌对大陆人这些说法,在我呆的这些天并没有遇到,相反是他们都很友好,也很热情好客,素质都蛮高的。任何不懂的都可以问,他们也会很热心的跟你讲,蛮好的。
2,以前看台剧什么的总以为台湾人是装出来嗲嗲的,其实不是,他们真的说话就是那样的口气,很可爱,无论男女老少讲话都如此,很客气。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大声说话了,哈哈。出来一次,也更新了我的观念。
3,台湾交通很方便,地铁叫捷运,火车应该是叫台铁,检票很快,也都蛮有秩序的,基本提前15分钟检票进站台就够了。我因为担心跟大陆一样,就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去,结果逛了一圈后再检票,整整在站台坐了一个小时多。没有遇到候车大厅,检完票直接进火车站台。
4,在免税店里买东西,要到机场提货,因为我懒,就没在免税店里买。在商场买的超3000NT$(相当于600RMB),可以商场直接退税,但是买手表一定要到机场退税。我忘了好像是超过20000NT$的商品退税时候需要核对商品吧,反正我把所有需要退税的东西都放在了一起,方便核对,但是海关只看了手表。
5,退税要拿登机牌,所以你要先把登机牌打印出来,然后去退税。如果你退税的商品需要托运的话,你也可以自己做完之前的一切再到自助托运处去托运,也还是蛮快捷的。有的时候排队要问清楚,这个队伍是干嘛的。有的人是值机,有的人是自助托运。总的来说早上排队的架势不容忽视,还是要提早点到比较好。
6,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遇到的问题,三次跟师傅约的时间,他们基本都会迟到,大概在15分钟之内会到。举个例子,约了8点半集合,通常都会8:45左右到。所以如果去机场赶飞机,跟师傅约时间还是提前点好。8:45的飞机,我约的5点半,还算OK。
7,旅游景点的话,我觉得都还蛮好的。就是人也不少。小纪念品去淡水老街那边还蛮多的,猫空就是坐个缆车上去转转,我没觉得有啥太多好玩的,可能我是打卡出行了。哈哈~台湾的夜市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半夜12点还人潮涌动,简直就是不夜城的感觉。九份不错,据说是《千与千寻》灵感来源地,走街窜巷会有种似曾相识之感。据说晚上6点灯都亮起来会比较好看,但是我没等到,建议可以在上面住一晚,因为不想总换地方所以我没住。
8,花莲蛮好的,除了太鲁阁要去转转以外,我觉得七星潭边发呆找石头我都能呆至少半天,如果天气晴朗看看海,真的很好。出海赏鲸,是件很cool的事情,在太平洋上完全凭运气碰,一望无垠的海平面寻找鲸鱼的踪迹,蛮cool的。天气好得不像话,海水也蓝得彻底。真的心生敬意,所有的这些不能用言语表达,只有自己去了才知道,我觉得很值得去。而且觉得自己运气都很好,之前花莲一直是雨天。到了以后开始晴朗,民宿老板也说,很多东西都讲究缘分的,不是每一天都可以出海。
去太鲁阁的悬崖峭壁,欣赏了一段,前面因为塌方落石也不能去。司机讲说路旁边的石头都是从山上滚下来的,所以观赏的时候都会带安全帽。我查了一下说修这里的时候死过不少人,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比起生死其他的很多都不是事儿,学着看开点,应该不错。
9,久负盛名的台湾手抓饼,并没有看见。推荐个公交APP,台北搭公车,很好用,是当地人推荐的。高德地图在台湾用不了,但是百度可以用。大众点评也可用。
10,个人感想,我在台北的日子碰到台南地震,早上被好朋友的电话震醒,短信无数条让我报平安。真的是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和记得,很温暖。我在花莲的时候真的碰到人生第一次地震,5.3级有震感,让我学到了要去桌子下面避难。出海没有晕船,看到阳光洒满整个海平面,海天相接的景象,让人愉悦的不行,真的觉得有机会应该出去走走看看,世界很大也很美好,我们真的应该用心去过好每一天的生活,多看看美好的事物,当然也要努力有资本为自己的愿望买单。嘿嘿,就这些啦,希望小伙伴们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美好心愿。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15 18:42

2016-02-15 18:56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2-15 20:02

2016-02-15 21:56

2016-02-15 22:28

2016-02-16 03:42

2016-02-16 06:01

引用 小井要努力, 的图片:

ok!

2016-02-16 07:36

2016-02-16 08:49

2016-02-16 09:31

2016-02-16 10:28

谢谢分享哈

2016-02-16 10:3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2 13:51

引用 dreamingcaty 发表于 2016-02-22 13:51:28 的回复:

回复dreamingcaty:第一次发帖子,下次会记得

2016-06-11 14:42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16 10:34:05 的回复:

谢谢分享哈

回复fifeichan:应该的啦,嘿嘿

2016-06-11 14:43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16 09:31:26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6-11 14:43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16 08:49:28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6-11 14:43

引用 laeticiawang 发表于 2016-02-15 18:42:08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laeticiawang:超级值得去!!不好意思我才看见

2016-06-11 14:43

引用 冰滴咖啡 发表于 2016-02-15 20:02:55 的回复:

歡迎再來玩哦^^

回复冰滴咖啡:会再去的。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