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整云南游记

2016-02-15 18:53 1110/2
  • 出发时间/2016-01-27

关于行程

终于去了心心念想的彩云之南,之前在蚂蜂窝看到太多太多云南的游记,美不胜收的风景早已在我心中埋下种子,趁着年前一周的时间就飞去了。
时间:2016.1.27-2016.2.04
目的地:昆明(滇池)大理双廊  喜洲丽江束河  玉龙雪山

先发几张预览

攻略&器材

男友家在昆明所以攻略我就没准备,但是蚂蜂窝上真的有很多,超级方便。
费用:大部分费用都是他出,所以具体我也不知道多少。但是淡季出行花费不高,大理丽江的客栈环境蛮好一天也就一百多块钱,到处都是很方便。
拍照器材:尼康D800  镜头24 120  他朋友的D810 镜头 35 索尼a5000   iPhone 6s

小tips

云南地处云贵高原,昆明市海拔都一千八百多,冬季出行昼夜 温差较大注意保暖。白天气温十几度不怕冷的(比如我)可以毛衣加牛仔外套但是风大还是会有些冷,所以建议还是毛衣加大衣比较实用。
防晒就更不用说了紫外线很强,防晒霜是必须要擦。第一次见冬天还有打太阳伞的我也是很吃惊,所以当地人肤色普遍偏黑还有高原红。在我们家(河南 信阳)冬天的太阳就好比冰箱里的灯,基本没有温度,一出太阳赶紧跑出去晒暖。
云南的天黑的很晚,七点半天才黑,同理早上亮的也晚。
云南到处都没有空调,家里没有商场也没有,很是郁闷。

晚上七点的昆明,太阳依旧没有下山

关于交通

我从信阳出发 高铁到武汉机场再到昆明
昆明大理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大巴,我们坐的是大巴127大概五个小时左右到大理下关,然后再坐公交去大理古城,一人两块钱。
大理又遇见男朋友三个从迪庆回来大理的小伙伴,第二天包车去了双廊 喜洲,五菱宏光  一天一百块。本身是想租车的,但由于快过年车基本都租出去了,就剩smart。如果两个人去的话可以租个smart蛮好的,280一天。还有电动车自行车可以租,但是太冷了我们就没选择。
大理丽江也可以选择火车or大巴,大巴比较方便直接在大理古城接过去八十几块吧(具体记不清楚),两个多小时就到了。
丽江古城就在丽江市里,一出汽车站有很多面包车之类的营运车,十块一个人到古城。
丽江束河也可以打车去或者坐这种小车。
玉龙雪山海拔太高又好冷就没去,包了个车在山脚转了转拍了照片,一百块。

第一天男友开车在昆明市区转一转,比较著名的海埂公园,数以万计的红嘴鸥来这里避寒第一次见还是蛮壮观的。人很多,小心鸟屎哈哈。

顺着滇池一直开有个天桥蛮适合观景,类似日系场景,适合拍照。

第二天去了大理,去大理的大巴有高快和普快,千万要选高快啊,贵十块钱快了一个小时。我们在自动售票机买的只有普快,车子很小很破,上来的每个人都后悔了。走高速还要五个多小时也是醉了....
到达大理古城已经晚上七点多,随便去古城转了转就回客栈等他朋友。
6s拍

半夜他和朋友又跑去拍星空。
有水印的都是从他朋友微博里拿来的~

一早就出发了,好看的照片大部分都是今天拍摄,去了海舌公园,双廊喜洲

前几张6s拍

双廊

这几张都是他朋友拍的,爱拍照的朋友也都爱拍照真的好棒啊

花絮~

正片

他朋友拍的烟花,偷拿来一张

第四天我们去了丽江,朋友们直接回昆明了,就此别过了
到达丽江古城已经下午六点多,太阳正在下山,逆光~

丽江的第二天去了束河古镇和玉龙雪山脚下,山下风超级大,很冷,沿途的风景还是蛮不错,冬天特有的荒凉之美

束河古镇

6s拍

据说如果是春天或者秋天去玉龙雪山,沿途会有一大片薰衣草和格桑花,景色也是非常美丽,虽然我们没有看见花海但是这种荒凉大气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
傍晚六七点到达客栈第二天坐火车回昆明
至此云南之行也结束了,想说的是其实古镇都差不多都很商业化,洱海和雪山还是非常美丽,沿途可以拍很多照片,推荐租车去,时间比较自由。我们包车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让师傅走走停停。
我觉得旅行的意义不是在于去了哪些地方而是陪在你身边的人是谁,你自己的心境是什么样子。我很庆幸这次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一起还有他一群逗逼可爱的朋友们,着实为旅途增加了不少的乐趣。
推荐美食:云南的鲜花饼,因为他和他朋友都是昆明的就推荐嘉华的最好吃,味道确实不错,别的我也没吃过。
大理的玫瑰花酸奶,真的很好喝啊。
烤乳扇也不错,别的我就不推荐了因为我都吃不习惯。
说的也都差不多啦,那么我们下次旅途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