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暴走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城崎温泉)详细攻略海量图片

Faye晓雨 (大连) LV.7
2016-02-15 18:56 2672/25
  • 出发时间/2016-01-22

纠结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写这个游记,其实也不算真正的游记,本人懒而且文笔不好,这个游记充其量算个攻略流水账吧,望读者见谅,也希望能对即将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有所帮助。在这里特别感谢在京都留学的小提琴美女佳媛,教会了我坐地铁、去餐厅点餐,帮我们预定位子,帮我邮寄东西,还请了我们下飞机的第一餐还赠送了京都的抹茶点心,全程不明白的地方都是语音问她的,好善良的小美女还要感谢在东京的牛牛和姐姐,帮我查询了很多有用的资料,这次日本之行有了你们一点都不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本人对日本一直很感兴趣,可能是受到日本动漫的影响还有《漫游日本》这个节目吧。抛开民族仇恨,其实日本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看问题不能太片面,本次出游只是想感受一下日本的人文,丰富下生活,还上升不到爱国与否的层面,觉得去一趟日本就是不爱国的人士还是不要往下看啦!
     回归正题先从准备工作开始吧!先来几张美图

出国前准备

关于签证

日本对国人的签证要求越来越低了,基本上成功率是很高的。我俩就是申请的旅游签,在淘宝的一家代办旅行社办的,大家可以找家周围的旅行社办理或者在淘宝上找也可以,我们是大连地区,签证费用是599每人(不同地区不同价格)。至于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大家百度就可以了,旅行社也会告诉你,我就不在这啰嗦啦,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就是要提前办理哦,最少也要在出发前一个多月的时间哦

关于语言

有很多朋友会跟我说,日文不会也敢自由行?其实语言你大可不必担心,首先日文里是有很多繁体汉字的,有些地方比如机场是有中文标识的,大的购物中心也都会有中文导购。日本的标识是很清楚的,不论你走到哪记住多看标识不会迷路。跟日本人沟通的时候可以用简单的英文,初中水平的英文就够了,不要觉得他们英文都很好,他们听你说话也是听主要的单词,所以英文不好语法不好的童鞋可以单词蹦加肢体语言,你去的地方很多外国人也会去,所以服务人员都会明白你的意思,他们用英文回答你的时候,你实在听不懂就让他写繁体汉字或者英文!这里为大家推荐几款软件

这里有几款软件是辅助用的,可用可不用,但是百度翻译和谷歌地图是必须的(谷歌地图下载后到日本才可以用)蝉游记和十六番上有日本的地铁图攻略等,可以下载来看看,蚂蜂窝自由行可以看驴友的游记,多看一些对旅游很有帮助,日本购物扫一扫是针对购物用的,如果你不明白这个产品是干什么的可以扫来看看也可以看国内价格。

关于酒店机票

机票是在携程上提前2个多月订的,大连关西国际机场往返2200左右。上飞机后会有空姐给你日本入关申报单,填写姓名拼音、护照号、航班号、出生年月、国家、城市、住址写一个你酒店地址就行(英文),还会有个黄色的物品申报单子,那个不带特殊物品不用填写,这些入关时交给海关即可。
     酒店一定提前2-3个月在网上预定好,如果订晚了,性价比高的酒店和交通方便的酒店就有可能没有了。预订的酒店一般入住前1天都可以免费取消所以不用担心。我订酒店的网站是携程Booking日本的酒店是按人头收费的,所以1个人去日本是比较省钱的。5星级酒店一般在rmb2500以上,3星的在400到1000不等,民宿要便宜一些,胶囊一般200左右,如果是好多姐妹一起去可以住女生宿舍,在日本不需要担心安全问题,女孩子独自旅行的最佳国家了。日本有一种房间叫做小间大床房,床1.5m,房间真的很小,受不了拥挤的童鞋请不要选择。下面是我们订的酒店照片

京都选了一家情侣酒店,那一带都是情侣酒店,这是酒店里的各种瓶瓶罐罐也没研究是干嘛的。酒店名字:Hotel Fine Garden Kyoto Minami Ⅱ

浴缸是可以按摩的,还可以变换颜色

我没照房间的整体,这是在携程找的和实体房间大体一致

这是城崎温泉住的日式温泉旅馆叫森津屋,大阪的酒店没有照,特别小特别小,小到旅行箱都打不开。所以不要订小间大床房。

关于交通

日本交通很发达,有JR、新干线、电铁、地铁、公交等等。所以你要弄清楚你要坐什么类型的交通工具。首先当你需要跨越城市,推荐买jr周游券,这是专对外国人售卖的很合适,我买的是关西地区广域周游券5日券(JR Kansai WIDE Area Pass),因为要去城崎温泉所以必须买广域!!如果你不去像城崎温泉这种偏远的地方,可以买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JR Kansai Area Pass)。可以在海玩网购买,也可以在淘宝

这是关西广域版可以去的地方(温泉还推荐白滨哦,看大海泡温泉,有兴趣可以查查),买这个周游券往返一次城崎温泉就回本儿啦!5天内随便坐这些地方,如果你不去特别偏远的地方可以购买稍稍便宜的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JR Kansai Area Pass)如下图

在国内网站买完会给你换票证,到关西机场后到JR服务站,那里二楼是外国人服务区有中文服务员给你换购正式的票,告诉服务员你想从几号开始用,然后拿着这个票就可以随便无限次坐啦,当然记住要在人工检票口检票,乘坐的坐席只能是自由席就是没有指定座位的,要早点去排队等车,要站在自由席位置等车哦。机场换购票的地方是这样子的如下图

我们行程是7天,然而JR只能5天,所以我选择后5天用JR,我们第一站是京都,我选择从机场坐巴士去京都,可以看风景还便宜速度不比jr慢多少,从T1航站口出来找到8号乘车处,8号乘车处对面就是自动售票机,买完票在指定位置排队会有工作人员看你票,把你行李存到巴士上然后给你一个取行李的票,要把票收好,下车要用。下图是机场平面图,蓝色的8就是去京都的巴士乘车点。

到达京都站,你需要在京都站购买巴士1日券,这个推荐啊!京都的景点巴士都能到,太方便了,日本的巴士很舒适。购买时告诉服务人员几号用。第一次乘坐巴士需要在巴士投币口的下方打一下卡,之后再乘坐直接给司机看就可以了,1日内无限次乘坐才500日元每人,是不是很划算。下图是购买巴士一日券的地方:沿京都车站2楼的南北自由通道,出车站西口检票口即是

到了大阪还是坐地铁比较方便,你也可以买大阪周游券有1日和2日的,有了这个券大阪很多景点免费、坐车也免费,大阪我没去景点所以没有买。如果你也不买周游券的话,给大家讲一下怎么买地铁票,请看下图

标志都很清楚,如果你想坐地铁的御堂筋线,就找御堂筋线路乘车点,这条线路是红色的,所以不管任何指示都是红色的

买票过程:先看你到的地方是多少钱(下图)然后投币,选择几枚(几人),然后点击屏幕下方有料金这个字的地方选择你在地铁路线图看到的数字就ok了

这个地铁图每一站的旁边都有两个数字,要看黑色字体的数,如果你到的站点数字是240,那么你买票的时候在料金处点击240

地铁里都有图示,不要担心做错车做错站,如果坐多站超出金额范围了可以在出站的精算机里补差价,如果坐过站了也没关系,直接在对面做回去就好啦,对啦还有就是地铁里要保持安静,等车要在左侧排队(大阪都是左侧通行的)

关于景点门票

这里关于景点门票呢因人而异吧,我想去的景点只有清水寺、金阁寺、梅田蓝天大厦、环球影城需要门票。这里面前三个地方到那现买就可以了,环球影城建议提前在国内网站购买(海玩网或者淘宝)环球影城排队买票的太多了。再就是建议买快速通过券简单的说就是有钱不用排队券。里面很多火爆娱乐项目需要排很长的队,有这个券完全不用担心啦。具体都有什么项目怎么用问卖家就可以啦。大阪也有很多景点,如果大阪景点你去的比较多,建议买大阪周游券,具体可以查一下都有哪些地方免费,在这里我就不详细说了。

关于电子设备

我和老公只带了一个充电宝,已经足够用了。有的朋友会纠结要不要买适合日本的110v充电器,这个其实可以不用准备,现在手机的原厂充电器大多数都是100V~250V之间的,看看你的手机充电器是不是这个区间(苹果肯定是的),但是必须是2孔的。再就是相机,我和我老公带了两个佳能的单反(充电器也是这个区间的)。最后也是必须要在国内提前买好的就是wifi啦,我买的是7天不限制流量的,每天前300MB是4g的速度,以后是3g速度,3g速度也够用了,一点也不卡。这个wifi可以在淘宝买,日本不同区域网也不一样,一定告诉卖家你去的地方。我们这个网是90元,是不是还挺便宜的?
   相机带了两个,但是仍然有很多照片是手机照的,我俩的摄影水平仅限合影技术,再加上没有耐心研究怎么照好看,这次旅行的照片很普通,和建筑物合影比较多

关于其他事宜

到这里呢恭喜你准备工作差不多了,想购物的童鞋请带两个最大号箱子吧,大阪药妆药品据说比东京便宜,像sk2,资生堂这种大牌在他们那好像就是超市货的感觉,如果你年底去呢会有福袋的,福袋里的商品有的甚至半价卖给消费者而且还赠送很多东西,这是他们年底对消费者的一种回馈吧!
       再就是你想去的时节看看日本有没有什么节日,别和人家的大假撞上了哪哪都关门就不好啦。如果能赶上日本的一些有意思的节目更好了,比如夏季的烟花祭,还有冬季圣诞节新年会有灯展,有一年大阪天守阁的3d灯展超级美,据说日本很多地方的灯展都不错。我们去的这次没赶上灯展,不过赶上了他们的草莓放题,就是草莓主题的自助,貌似从1月份开始到4月就结束了吧,一般都是个别的5星级酒店会有这种自助,需要提前约,喜欢美食的朋友要记住,日本有名气的餐厅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比如京都怀石料理很多店是要预约的,如果碰巧还是个米其林餐厅那就更火爆了。提前可以关注一下新浪微博里关于日本美食的一些微博,如果没有朋友在日本帮你预约,只能花钱预约了。查好要去景点的早晚开关门时间,查好需要坐的长途汽车、火车的时间
       选择酒店的时候要看看自己的行程,酒店根据行程来选,不建议多次更换酒店,日本地铁有的时候没有电梯不方便,打车不建议非常贵(土豪随意),在出游前最好简单做个计划,我的行程都很松一点不紧张,如果这一天把计划的都逛遍了还剩余很多时间就加个景点,完全看自己。如果想玩的好一些建议10天左右,体验的东西会多一些,要知道吃一顿怀石料理就得2小时。把行程搞得太紧张也不好,日本需要漫步。最后查一下日本有哪些和我们不一样的习惯,别闹出笑话,在外面还是尊重一下别人家的习惯比较好。下面开始介绍我的行程了!

我的行程计划

1月22日:11点抵达关西国际机场兑换JR-乘坐巴士到京都站购买巴士一日券-去酒店办理入住-自由活动。
1月23日:早9点坐公交游览京都景点伏见稻荷大社-祗园四条(花见小路)-八坂神社-清水寺-金阁寺
1月24日:9点坐JR到城崎温泉-温泉镇自由活动泡温泉等
1月25日:城崎温泉漫步-坐jr到大阪-前往酒店办理入住-心斋桥道顿堀游览购物
1月26日:大阪环球影城游玩一天-晚上返回酒店
1月27日:上午心斋桥购物-下午前往梅田利兹卡尔顿酒店品尝草莓宴-晚上梅田蓝天大厦欣赏夜景-回酒店
1月28日:启程回家

开始跟我闯关西

1月22日京都初见

下飞机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安静、干净。公共场合很少有人大声说话,坐扶梯的时候永远站在一侧,给需要急事的人行方便,永远排队不管干什么。可能你会觉得他们的各种细节挺矫情,但是就是这些细节方便自己方便了他人。做地铁检票的时候,会有乘务人员跟你鞠躬并说一句话大概是表达感谢的意思的吧。最让人细思极恐的是公共卫生间,可能日本的公共卫生间是全世界最干净的吧,每间厕所有智能马桶盖、备用卫生纸、马桶盖消毒液、放包包的台面、有的还会有一次性垫纸,整个环境干干净净一点味道都没有,即使你大号也没有味道,这要归功于他们智能马桶盖的除臭功能吧。这里要注意的是用完的卫生纸不要扔进垃圾桶,要直接扔进马桶。一是他们卫生纸都很薄,遇水就稀释了、二是人家马桶都很好吧,也不会堵、三是这样更卫生。有强迫症的人特别适合去日本

下飞机的时候在1楼,换jr的地点在2楼呦。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会不厌其烦的跟你一遍遍解释

这里是机场兑换jr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关于旅游的介绍和地图什么的,有中文的,需要的可以拿一些。

美丽的小田田请我们吃下飞机的第一餐

吃完饭告别了小田田我们在京都站坐电铁去酒店,我们酒店在竹田。这是往酒店走的时候经过的景色,京都真的到处是寺庙,街道安静、干净,人不是很多。我俩拖着大箱子的声音应该是整个街道最大的声音了,这里完全是我印象中日本的样子。

竹田地区的街道

路过一个小寺庙,如果你看京都地图就会发现,遍地的寺庙覆盖着整个京都

日本的乌鸦真的好大,大到可怕,叫声也特别大。

日本这样的小车很多反而大车名车却很少

在找酒店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找错酒店了。前台是个老大娘,看到我的预订单后告诉我这里不是我要找的酒店,然后耐心给我指路,我一脸的茫然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她就把我带到门口指着别家告诉我旁边那家才是我要找的,我问他:the white building?他竟然听懂了还回答:yes,the white building!好可爱的大娘,临走应该是我感谢她,不在她那住还给她添麻烦,但反而是她频频向我们鞠躬,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还有个现象,你对日本人说:Thank you ,他们回你的也是:Thank you!在地铁还看到两位中年妇女,有位中年妇女要下车了频频跟另一位鞠躬,边鞠躬边道别来来回回行了好几次礼才下车。人与人之间太客气了,毕竟没有在日本生活过,我只能看表面现象,不得不说他们很有礼貌

在酒店收拾收拾,不知不觉就到晚上了,出来走走才发现,原来我们这一条街都是情侣酒店哦,你懂得。图片是我们酒店的外观

1月23日伏见稻荷大社

睡个懒觉9点多出发,在竹田站东口有去伏见稻荷大社的公交车,终点站空无一人,跟国内不同的是后门上前门下,下车前投币,公交车人性化的设计让乘客倍感舒适,随处可见的下车按钮,不要担心下不去车,司机会等你,上车的时候靠门的一边会自动降下方便老人和孩子上车,虽然有广播报站也有屏幕显示但是公交司机还是要报站的,而且遇到刹车和启动也要通知乘客。这样舒适的乘车环境,我想大家是不会觉得坐公交是很头疼的一件事的。

我们的巴士一日券,在这一天发挥的淋漓尽致,重要的事情要反复说:来京都买巴士1日券,所有景点都到,很方便!

几分钟的时间便到了我们第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虽是冬季,但游客丝毫不减,这里是我没有报团而选择自由行的原因之一,国内好多团都不选择这里不知道为什么,这可是京都景点中评价很高的地方啊。在这里说说我为什么要来京都京都据说是外国人对日本旅游评价最高的地方,对于中国人来说更应该来了,京都城是仿照我们唐朝时期长安城建造的,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此图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这种红色的门叫做鸟居)。

游览神社前先净手净口,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左手然后右手,然后喝口水。

著名的千本鸟居,这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

你会发现鸟居上有字,这是捐献者的名字或者单位

在神社里,有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美女

路边化缘的和尚

连伏见稻荷大社的电铁都那么有特色,看到上面的狐狸了吗?

别过伏见稻荷大社,前往下一站祗园四条、花见小路、八坂神社(都在一个地方,在祗园四条下即可),不知道坐什么车不要紧,只要谷歌地图就能解决,谷歌地图不仅可以导航,还可以显示到此处需要坐几路车或者什么线的电铁、地铁连在哪换乘都很清楚,百分之95都正确

1月23日祗园四条一带

其实祗园四条就是一条很复古的商业街,各种特色小店

端午是我们的!!

京都怎能不抹茶,据说吃完京都的抹茶别的抹茶就没法吃了,味道确实不错,清淡的抹茶味道。

街边特色的花店,女生都想拥有这样的花店

不知道什么店有意思的门脸

这些都是手机照的,有时候还是手机方便呀

沿着这个商业街一直走就会看到花见小路

在花见小路里臭美一下

再一直走到头就是八坂神社啦

为什们我都拍背影呢,日本人不喜欢让别人随便拍照,尤其是女人,如果被美女发现了可能会暴走的!我还是谨慎点好

蟹腿棒

八坂神社有卖好多地摊小吃,没忍住啊!

章鱼小丸子

好像每个神社都有净手喝水的地方

这个不知道哪个神社的,忘记了。

八坂神社逛完下一站是旅行社必去的清水寺了

1月23日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我们没买票登清水寺,只是在周围逛了逛

这是我在网上找的图片,买票进去就是看这个啦,所以我们没买票

这是二年坂三年坂是通往清水寺的街道,这也是网上找的图片,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人超级多,根本没法照相。这里没人的时候真的挺美。

在这里发现了龙猫共和国,太可爱了

本来今天的计划已经完成了,可一看还有好多时间就临时增添了一个景点:金阁寺

1月23日金阁寺

这是经典场景,然而整个金阁寺除了这个就没什么啦

这里的门票像一道符

金阁寺大家应该很熟悉,聪明的一休里那个将军的住所。这里池塘的鱼好大好大

这一天微信记录走了2万多步,于先生说累并快乐着。最后在京都站下车跟车站合个影然后随便找了家餐厅吃点东西,其实应该尝尝京都正宗的怀石料理,价格不便宜但是吃的是文化,怀石料理相当讲究,从摆盘到用餐,无不体现日本饮食文化的精髓。京都有好多怀石米其林餐厅,座位必须要提前预定,用餐时不能说话,说实话气氛是比较严肃的,但是菜品特别漂亮精致,下次来一定要品尝。

吃过晚饭,今天行程就结束了,回到温暖的窝,养精蓄锐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1月24日城崎温泉

告别京都竹田准备前往城崎温泉

对这里依依不舍,走之前还要照。

虽说京都不是大都市,但如果再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这就是JR的票,今天开始都会用到它

我们要坐2个多小时的车,车上没有什么人,乘务员知道我们是外国人特意过来告诉我们几点下车,离我们两排座距离有三五老头,都带着旅行箱应该是结伴去泡温泉的,有的老大爷已经白发鬓鬓但是精神和体格很好,几人边吃着零食边畅谈。过了一会一位老大爷走过来跟我们说了几句话,然后指着他的老伙计们向我们鞠躬,我想应该是怕他们说话打扰到我们,向我们致歉,然而他们说话声音并不大也没有打扰到我们,但是这种时刻为他人考虑和礼节值得我们学习。其实我挺奇怪日本人公共场合一般不吃东西不说话尤其是在车里,后来听朋友说在长途火车上是可以吃东西的。沿路睡了一觉起来看看风景,越往北走雪越大

漫天的乌鸦

用手机抓拍的,还没到城崎温泉雪已经很大了,我们很幸运能看到雪景,不用去北海道

这里是我不跟团的另一个原因!目前为止没发现有旅行社到这里。到达城崎温泉,意外的是地上水太多,这里除雪是马路中间有喷水孔喷水的,走了几步鞋就透了,无奈在杂货店一人买了一双雨靴

城崎温泉车站的一道风景,排排木屐

车站附近的足浴,这么长的旅途,下车泡泡脚是不错的选择哦

于先森你一定要黑我么

一起泡泡。泡泡更健康

天气一阵晴一阵阴,趁着天气好多照照

不是说外国的就一定好,但是不得不说这里的雪真的跟大连沈阳的不一样(我只见过这两个地方的雪)特别的软,摸起来柔软,轻轻一握便成型,适合堆雪人,而且很干净,重要的是还不冷

海鲜市场

下午三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就在这附近转转吃点东西

看到街边的海鲜市场,眼馋了,午饭就吃海鲜吧

点了蟹肉定食和海鲜饭定食

新鲜蟹肉看得见

来旅店是一位老奶奶带我们去房间,先介绍旅店的一些设施,然后去选浴衣,不得不说他家的浴衣应该是这个镇上品种最多最好看的,还有头花呢。从我们房间往外看是园林景观。

选好浴衣美美的照几张,这是那位老奶奶给我穿的。

进入旅店,老板就会给这个条形码,这是去免费泡七汤用的,进门扫一下就好了,在这里任何一家旅店住宿都会有这个条形码。

旅店的老板人很好,这家旅店应该是家族性质的,应该是老板的爷爷创建的,老板热情的给我俩合影

傍晚的城崎

走喽 ,泡汤去喽

于先生穿上木屐艰难的行走

给大家推荐这家御所之汤,他家是7大温泉中比较大的,也很古老。不要把日本的温泉想象成国内特别大特别豪华的样子,日本温泉一个池子真的很小,有的只能容下2-3个人。而且一个地方不会密密麻麻全是池子,这里的7汤都是一个室内的大池子,一个室外的小池子。但是绝对温泉水,水质特别干净,每个池子有个温泉口,源源不断的温泉水流入,浴前需要注意一定要冲洗好身体,然后进入池子,身上不可以穿任何衣服。

傍晚我们就泡了两个汤,一个一之汤一个御所之汤,感觉好像不太合算啊,毕竟还有5个汤没泡呢,但是真的泡不了了,身子已经酥了。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足汤,必须去泡泡,穿着木屐在雪里走还是很凉的

这张没照好,我其实是黑的,好不容易修成可以看到我,然而噪点太多

路上遇到我们旅店老板,又要给我们照相,老板你太愿意照相了

这是我们旅馆自带的温泉,洞穴温泉

日本的公共温泉是不让照相的,也不让拿手机,但是就我自己,我偷偷照嘿嘿

1月25日城崎温泉

昨天预定的早饭是7点半,早饭来的准时,欧巴桑摆到一半告诉我先别用餐,然后出去拿剩下的东西,我就这样干看着还吃不了,我怕欧巴桑生气

认真摆桌的欧巴桑

终于摆好了,这就是早饭全貌了,摆盘讲究,看着少但是相信我,会吃撑的

吃完早饭来泡旅馆的另一个温泉,大早上的又没人就我自己,这个是露天的,温泉从石缝里流出,旁边是山,天空飘着雪,泡温泉的终极意境。因为都是裸泡,所以露天风吕的私密性都很好,不是国内穿泳衣泡温泉周围什么风景都能看到那种,再就是没有藏红花汤啊,姜汤啊这样后添料的温泉,都是原温泉水。

泡完去温泉镇溜达,今天还下着大雪,这里要是想玩遍需要两天吧。这里依山傍水,再往北走是海,还可以坐缆车上山看风景

这是传说中的最贵旅店:西村屋本馆!两人最便宜也得5000左右一晚,之所以那么贵是因为由著名设计师设计的。连进去参观都不可以!好奇的可以百度里面的样子。

下雪对不上焦

往里走是一个寺庙

这是温泉镇的泉眼,所有温泉的源头

尝尝温泉蛋是不错的选择

脚走凉了没关系,在这还有足汤,遇到足汤我就泡,没人我还嘚瑟

除雪的老人

雪太大,进一个小商店避避雪,这里卖多小玩意还有精致的点心

走了,城崎温泉!我会想你的

1月26日大阪环球影城

其实25日下午就到大阪了,我们住在心斋桥一带,就去附近逛了逛,今天主要是去环球影城。哈利波特我来了

环球影城门口

大阪就是为了环球影城

标志性建筑多照点

小黄人商店。看我小黄人2连拍

环球影城分为好几个区域,纽约/好莱坞/芝麻街等等(有点忘了)进门有地图,如果在国内买的票,卖家会赠送中文版地图,其实日本的环球影城不大。

去的时候天还是晴的,过一会天阴了

有一些人物雕塑是需要排队照相的

玩的第一个游戏,大白鲨

玩游戏的时候都是不准照相录像的,有的游戏不准带相机,这是趁演艺人员没看见偷偷照的,不得不佩服这里的工作人员,演的太逼真,其实根本不可怕,我也听不懂日语,但是他说话的语调和他营造的气氛马上就给你带入电影角色中

最后大白鲨被我们干掉了

出口有一个大白鲨的周边店

芝麻街是适合小朋友的区域

每一个动漫人物都有周边店

这个熟悉不,日本动漫迷们应该看过,进击的巨人

重磅单元!!哈利波特世界,我们预约的12点半,早来晚来都不让进,就是这么火,从进入哈利波特开始就一直在播放主题音乐,激动的要哭了

熟悉的场景

对角巷

商店的橱窗

来一杯仿真啤酒

干了朋友

这里的每家店都要进去逛逛

周边店,环球影城周边店的大部分卖品都是made in china 尽管如此我还是在这败了一个接骨木魔法棒

衣服都有的卖

到达城堡啦,太激动

海格的小屋

城堡里有一项游戏,城堡外有一项游戏,这是刚进城堡会动的油画,这个真的会动哦

城堡模拟的很像

玩游戏前,要先寄存包包相机,里面是过山车那种的,但是不一般的过山车,带上3d眼镜,全程模拟哈利波特中场景,让你进入到电影中,跟随哈利打怪兽,参加魁地奇,遇见食死徒,这个游戏真的太棒了,晚上人少的时候我又玩了一遍,还有机会我还想玩

出来逛一逛哈利买魔杖的店,这么多魔杖,看花了眼

这是为你选魔杖的人,他会在这些游客中选择一人模拟当时哈利选魔杖的情景,选对了真的有光出现哦。

夜晚的哈利波特世界很神秘,这是那个整蛊商店

卖啤酒的酒桶车

白天人太多没照,去霍格沃茨的小火车

于先生脖子上挂的小黄人是爆米花桶,于先生特别喜欢小黄人,就买了带小黄人桶的爆米花,2000多日元,我还嫌贵呢!回来淘宝一找竟然卖到399rmb的高价!看来是买合适了

这里晚上8点关门,趁着夜景不错照几张。来环球影城最好是夏天来,夏天所有项目都开,冬天水上的项目和一些热门项目会维修保养,不合适呢,据说蜘蛛侠很好玩,它就维修几天让我们赶上了,而且夏天会晚一点关门。

从环球影城出来的这条街也不错,有吃的。

依依不舍啊,玩了哈利波特和大白鲨后还玩了机动战士高达和终结者,还有那么多项目没玩到呢,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1月27日大阪

今天主要是去能360度看大阪全貌的蓝天大厦,再就是提前预约的大阪丽思卡尔顿酒店的草莓放题自助啦!

大阪心斋桥美丽的井盖

早晨吃点心斋桥的特色面条,金龙拉面

这是第一天到大阪吃的正宗乌冬面,最喜欢乌冬啦

下午4点半开餐,我们准时到达只为照两张

来这吃饭的都是女同志呀,貌似男士就于先生自己,草莓和甜品一直是女士的最爱,这时候来日本吧!满足你对草莓的任何幻想

这种草莓虽然没有国内那么大,但是都是熟透的,特别有草莓味,真的很好吃,去超市还买了两次草莓!

草莓马卡龙

我的第一盘

下面是棉花糖

我的第二盘

草莓汉堡,只是外面是草莓的,里面还是肉馅的

我的第三盘,我厉害吗

草莓果冻

这个自助只有一个半小时,中间还和服务员发生了小插曲,他用英文说草莓这个词我听不懂,导致我不明白他的意思,后来才知道日本人发不出草莓的读音,所以草莓的读音特别像日文。吃完满足的前往蓝天大厦

蓝天大厦需要排队乘坐电梯到40层,还得坐一段扶梯,票上写着:空中庭院

观景台的地面很漂亮

蓝天大厦欣赏完夜景直接地铁到心斋桥,逛逛夜景吃吃小吃。然后买买买,这里的药妆还是很便宜的

标志性背景

饺子店,这里卖什么牌匾就雕塑成什么,挺有意思,外国人特别多

章鱼小丸子,超级好吃!!好吃的店都需要排队

河豚料理

串店

著名的蟹道乐,吃蟹料理的,需要提前预定。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排队的寿司

著名的游客排队店,味道还可以吧,不过很有意思,自助点餐买单,吃饭的地方也是一人一个桌有隔断

来这吃饭的朋友如果碰巧在反馈留言上看到这个,那就是我写的哈哈,吃完夜宵买完药妆就快0点了,是我们此行的回酒店最晚的一天,明天收拾行李回家喽

1月28日回国

药妆买多了太沉,所以选择打车,也算体验一下日本的出租车,确实挺贵的。日本租车的车内车外都很干净,司机统一的制服,上车下车会帮你拿行李,后座的车门不能随便打开,由司机控制,期间司机用标准的日式英语问我俩大阪怎么样,是不是很漂亮,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后,还向我们示好,没太听懂,大概意思就是我们两国是朋友,我想说不要跟我们套近乎,你不套近乎我们也给钱的

这是路上看到的雕塑,挺有意思的。中午的飞机,领登机牌的时候别忘了让服务人员在旅行社给的归国报告书盖个章,回国后邮寄给旅行社证明你回国了,如果不小心忘了也没有关系,其实证明回国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登机牌。
这7天过的真快,严格的说就6天,建议有时间的朋友10天左右。以下是我此行的费用明细,我是以两个人的费用计算的,想算一个人请自行减半,有些费用忘记了只给大家约到百位
签证:599*2=1198
超市零食和水:150
买东西:无底线
共计:15000左右
这里边有很多是因人而异的,比如酒店,吃饭,门票。如果一个人去的话在减半的基础上还会再便宜,在蚂蜂窝看到有一个人花1万玩10多天的。

后记

整片游记300多张照片,一万多字,花费我数日(还赶上过年),这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游记,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是开阔眼界,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是让人变得丰富,然而在我眼中旅行没有那么多意义,说的直白一些就是玩!高级的玩。不是说你去了一个地方就有多了解它,它并不能丰富你的知识,有时候你看的也只是片面的和表象,旅行本来就是一瞬,谈何了解。但是旅行带给我们的确是快乐的回忆,写游记的好处就是让这些快乐的回忆忘却的慢一些,时而翻出来看看,哦!原来当时发生过这么一件好笑的事!游记有很多地方可能需要改动,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愿大家指正,我会随时更新

2016-02-15 22:28

好文

2016-02-16 00:57

2016-02-16 05:54

日本绝对是一个去了值得再去的地方……

2016-02-16 07:59

2016-02-16 08:38

2016-02-16 08:44

2016-02-16 08:50

引用 Faye晓雨 的图片:

2016-02-16 09:27

楼主,新年快乐~~
很喜欢你的游记,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
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
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2016-02-16 10:13

看得我也想去了

2016-02-16 10: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6 14:25

2016-02-16 19: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1:51

很精彩

2016-03-21 16:23

2016-03-27 00:12

哪家旅行社办的呀,需不需要保证金呢

2016-06-12 13:48

引用 Yu 发表于 2016-06-12 13:48:29 的回复:

哪家旅行社办的呀,需不需要保证金呢

回复Yu:在淘宝找的,大连一个旅行社,不需要保证金

2016-06-13 09:09

楼主好美呀,看了你的游记,觉得要去城崎。而且我的时间也是1月22到28.方便告诉我你在那边订的是什么酒店吗?多谢!

2016-11-15 14:42

引用 人土^@^土 发表于 2016-11-15 14:42:46 的回复:

回复人土^@^土:谢谢,森津屋

2016-11-19 09:54

你好,想咨询一下,要是从奈良过城崎的话顺路吗?坐什么比较方便?我是晚机7点多到达关西机场,有交通工具直接去京都吗?求指引

2016-12-02 20:39

引用 ﹫MezikO 发表于 2016-12-02 20:39:48 的回复:

回复﹫MezikO:就做火车就行呀jr那个,我游记里蓝色的交通图,上面很清楚有从奈良到城崎的,我是坐大巴去的京都,你查下晚上7点多有没有,没有就做电铁,网上有关西电铁时刻表

2016-12-03 08:02

引用 Faye晓雨 发表于 2016-12-03 08:02:27 的回复:

回复Faye晓雨:去白滨跟城崎哪个比较远?

2016-12-03 11:34

引用 ﹫MezikO 发表于 2016-12-03 11:34:53 的回复:

去白滨跟城崎哪个比较远?

回复﹫MezikO:没去过白滨不知道,查下时刻表,看看每个地方用时,就知道了

2016-12-03 18:40

引用 Faye晓雨 发表于 2016-12-03 18:40:56 的回复:

没去过白滨不知道,查下时刻表,看看每个地方用时,就知道了

回复Faye晓雨:对了,住宿在京都站附近,是不是每个景点都要坐公交车的?

2016-12-05 12:17

引用 ﹫MezikO 发表于 2016-12-05 12:17:42 的回复:

对了,住宿在京都站附近,是不是每个景点都要坐公交车的?

回复﹫MezikO:差不多,有的可以坐电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