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胡同看世界之春节无锡游(2016.2)

meteorqq (上海) LV.11
2016-02-15 19:22 232/3
  • 出发时间/2016-02-09

春节,想乘假期出去走走。考虑再三,决定了上海走边,最终挑中无锡。一是由于长假哪里都是人,机票酒店都价格飙升,就不凑这个热闹了;二是宝宝才1岁多,还有老人,自驾还是比较方便;三是无锡近一点,安排起来比较方便;四是老丈人本命年,正好去带他拜拜佛。

关于行程

总体安排想休闲一些,带着娃不能太赶,还要考虑宝宝睡觉等情况,所以行程总体比较宽松。
D1:从上海自驾无锡,入住酒店,休息
D2:游灵山
D3:早上到阖闾城遗址博物馆转转,之后到蠡湖公园,午餐后游鼋头渚,傍晚驱车返沪。

第一天:
早上因为宝宝起晚了,伺候完吃喝拉撒,出发已是10点了。长假还是有点堵,本来定了到无锡吃午饭后游览鼋头渚,但一看苏州无锡告诉一片红色,果断改变行程,在阳澄湖服务区解决午餐后直奔酒店,为后两天游玩养足精神。阳澄湖服务区肯德基也是人满为患,但反正不赶时间了,从从容容吃完了午饭再走。抵达酒店已经快3点了。这次无锡之行预订的是无锡君来文博酒店,应该是阖闾城遗址博物馆的附属酒店,与博物馆建筑连为一体。地处灵山和鼋头渚中间,到两地都不远。条件设施都还不错,服务也很好,唯一就是位置稍偏,周围生活设施几乎没有。但自驾图个安静,也没太大关系。在酒店休整,带娃在酒店周围逛逛,宝宝看到大白鹅,十分好奇。晚餐就在酒店一楼餐厅解决,价格不贵,口味也还可以。

第二天:
一早起来在酒店用了早餐(这个酒店的早餐是送到房间的,提前一天前台预定即可。38元/份,我们3大1小,定了2份,吃的很饱),就驱车去灵山。因为这两天气温回升,天气晴好,感觉像春天一样,去灵山礼佛的人特别多。等我们抵达灵山脚下,被告知已经交通管制,需要把车停下后做免费大巴上山。一看巨长无比的排队等车队伍,也是傻眼。因为娃太小,还带着推车,果断找了一辆出租车,一谈价钱50元上山,走起。后来上车才知道,其实只需要往前绕一下即可上山,上了山其实还是能找到位子停车的。

灵山的门票是提前网上预订的,取票很快很方便。做游览电瓶车需要排队,人很多,而且我们带着推车也不方便,于是就决定自己走走,路程在可接受范围内。进门正好看到了九龙灌浴。登山看大佛有一段较长的台阶,本来已经望而却步了,结果刚学会走路的娃倒对走台阶很感兴趣,结果牵着手独自走了100多级,不亦乐乎,最后实在是有些出汗了怕他感冒,就抱着走完了后半程。没有去摸佛教,因为队伍太长,起码排一个多小时。随后看了梵宫,五印坛城没有进去。到下午4点多出来。出口处有卖小吃的,因为中午光吃了点零食干点,没有吃饭,(景区里有蔬食馆、梵宫出口也有快餐,但人都太多了,价格也很贵,所以没有吃),买了两碗豆花,一碗粥,一笼小笼,50大洋,价格当然是贵得很。出口不远的古竹路上尽是餐厅,早知道就不吃点心了。我是之前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并预订了一家叫祈福楼的,选了一个145的团购套餐,足够吃了,菜也中规中矩,吃饱就好。吃饭前跟老板提前说好,吃完饭让他开车把我们送下山到早上停车的地方,老板虽然很忙,但还是帮我们送下去了,据说高峰时间送下山的车费是80元。

第三天:
因为入住的酒店送了阖闾城遗址博物馆的门票,所以还是决定去看一下。早上9点开门,吃了早餐退了房正好去逛逛。博物馆不大,大约1个小时就逛完了,介绍了一些吴文化的发源,可以稍微了解一下。
博物馆出来就去了蠡湖公园,这也是计划外的。因为如果上午去鼋头渚,午饭就难以解决。所以决定早上时间到公园转转,反正离预订吃午饭的地方和鼋头渚都不远。蠡湖公园主要就是有个游乐场,看看摩天轮,看看有着W型桥基的大桥。
中午在夏联福记大酒店吃的午饭,也是大众点评上找的,生意很好,无锡当地人也挺多。
下午2点左右,直奔鼋头渚,把车停在停车场,后来才知道,其实车子是可以开进景区的,车子门票和停车费一样,都是30元。景区门票也是网上预订,自助取票很方便。景区里的电瓶车是要另外收费的,我们没有做,推着娃走走看看风景拍拍照也挺惬意。边走边玩大约1个小时,走到游船码头,坐船去太湖仙岛,由于下午时间已经不早有点起风,中午太热衣服都脱在车里,加之一看等着坐返程游船的队伍浩浩荡荡看不到头,我们果断决定不下船直接做回去。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无比英明。我们出景区已是5点,如果上岛估计5点还在岛上呢。因为还要赶回上海,所以鼋头渚的游览稍显仓促,最好是能上午来,安排一点左右。但是现在这个季节,景区里的樱花也都没有,所以也不算遗憾。
返程比来程顺利一些,虽然车子不少,但是从景区到上海家里,总共花了不到3个小时,无锡之行圆满结束。

关于费用

住宿:无锡君来文博酒店大床房  449元*2晚*2间=1796元
用餐:酒店早餐  38元*2份*2天=152元
          鼋头渚:90元*3人=270元
总计:3585元

经验总结Tips

1、假期去灵山如果封路,试试看能否绕一下,当地人有办法把你带上山,多半是有路的。实在不行,提前定个吃饭的地方,打电话看能不能找人把你带上去,吃了也可以停在饭店门口。
2、灵山门口饭店如云,古竹路上比比皆是,大众点评随意找家评价高的即可,景区出口处的小吃意思不大,如果差不多赶上饭点,还是直接出景区去饭店吃吧,很近。
3、鼋头渚景区车子是可以进去的,最多只是在外面要排排队,但绝对值得。
4、鼋头渚最好上午去,景区很大,听旁边导游说,如果玩遍要2天,主要景点也要1天。所以如果想玩的充分一点,还是赶早为好。
5、君来文博酒店适合自驾,性价比较高,紧挨着太湖,如果嫌五星级酒店太贵的话,值得一试。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16 16:0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2 20:51

引用 辣椒傻妞妞 发表于 2016-02-22 20: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