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2-25

记忆日本......

日本国归来,家人问怎么都不说说日本啊?有朋友在微信上问,到日本三天了,怎么还没见你发照片到朋友圈?到达日本国后,我的情感复杂,矛盾。对于这个大和民族我不知从何说起.....以至于今日提笔,很想一吐为快。哎......还是先看PP吧。

Day 1

我们一行12人在福州国际机场集合后搭乘航班飞往日本东京,抵达后办理入住酒店。航班:MF809   FOCNRT 09:20—13:40 。(酒店提供的免费班车送往酒店)。

福州国际机场

成田国际机场

很少有过的事情发生了,航班提早到达机场,我们无法办理入住。但我们很幸运,全陪非常好,她主动帮我们看行李,交代我们可以到附近转转。

成田民居

参议员的广告挂在民居墙上。

成田小超市

我们买了一些小吃和酸奶当晚上的小点心。

成田国际机场商场

超市回来办理入住,天空树的夜景也没有人一同前往,好无趣啊,逛逛机场商场吧。对于逛商场女人最爱!于是又出发去机场了。

这碗面面720日币,饺子380日币。饺子味道不错。本以为在机场消费很贵,可是相当的平民化。连我们买的东西都很便宜,包括帽子,箱子,衣服,都很好。日本没有进购物店,可是我们跟导游商量要去购物,整一个购物团。

这家煎饺的味道不错

这SKY TREE 的夜景只能在这流流口水了

Day 2

在酒店用完早餐,开始前往东京。第一站浅草观音寺及仲见世街,(我们要求秋叶原和银座--简直购物狂)接着看台场1:1元祖「高达」,逛台场最新开幕Diver City Tokyo Plaza商场,最后皇居广场‧二重桥。

东京乱拍

今天阳光灿烂,我的心情很好。可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让我一愣一愣的。 望着窗外,满眼密集的楼房,楼距很小很小,导游开玩笑说伸出手可以握到对面楼的女主人。我们住的比他们幸福多了。高速路上路面很干净,导游说没有人清理路面。你知道为什么吗?一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没有人违反,第二是有技术含量在。你看旁边的挡板中间是活性炭(隔音,除尘,遮阳)太阳一照就分化了,路面不用人工喷水清理,黑黑的挡板是因为阳光不经常照耀的结果。一阵哗然。很快我们就到达高速休息区,导游说你们可以下去看看日本的的TOILET,日本所有的马桶全部是冲洗马桶。很快入眼帘的是非常干净的TOILET,配备的全部是冲洗马桶,并配有酒精消毒液。有图文很仔细的说明用法及清洁方法。日本人考虑很周到,有婴儿坐的地方和儿童马桶盖,换衣服或者换鞋子的踩脚板(找不到照片,可能误删了),细节到放雨伞的地方都有,有些情况待续哈。东京的大街上远远地就可以看见高高耸立的没有一扇窗户的高楼很多,完全密闭,隔离,猜猜是什么房子?有什么作用?日本国的垃圾处理技术和成套设备系统代表了当前世界垃圾焚烧发电循环综合利用最先进的水平。马桶看完看垃圾,垃圾看完看古建筑。三天说不出话来,不说了,看看图片。

像东京这样的生活垃圾处理工厂已经普及日本国的城市乡村,仅东京地区就有37座。日本人的环保意识特强,每家每户都自觉购买同种规格的垃圾袋对生活垃圾分为可燃物类,瓶罐物类和其它类进行分装,每天在固定时段放置家门口,由专人收集到垃圾集中站,然后由全封闭的垃圾清运车运往垃圾焚烧电厂或废旧物资处理工厂。有关部门规定,果皮等水分含量大的垃圾必须单装,严禁饮料瓶中有余液,因此,垃圾集中站看不到污水,垃圾车运输途中也无渗漏,生活垃圾热值很高,吨垃圾发电量可达400kwh,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见不到散落的废弃物以及积存的生活垃圾和废旧物资,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
       尽管日本人环保意识很强,但是他们对垃圾焚烧发电厂不持质疑和排斥态度,城市垃圾焚烧电厂都建在居民区或工厂区内,电厂与居民住宅连接在一起或隔一条马路都相安无事,在民意走访中都说很环保很安全。位于日本东京千叶市美滨区的千叶新港•清洁能源中心,周围如同花园,环境非常整洁,室内如同家居客厅洁净如洗,内设儿童环境教育场景和设施,烟气排出口也没有一缕带颜色的气体排出,场区没有任何异味,场景令人震撼。

远观日本迪斯尼和朝日啤酒(麦芽)标志。

东京湾

日本把从大中国买来的煤矿都填埋在这下面。也是2020奥运会举办地点。

2020奥运会举办地点

2020奥运会举办地点,场馆建设中。

自由女神像除了纽约曼哈顿的,还有一个就是这里的缩小版了。从法国人处买来的自由女神像,是正品,不是山寨版的。由于车速很快,怎么拍画面都不满意,只好采用别人的照片了。

浅草观音寺。好多好多人啊,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拍了一张。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来一张民族大融合,全世界人民是一家。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地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

这两边门挂着这么大的草鞋是什么意思嘛?我们的红色旅游区更应该制造一只大大的草鞋歌颂我们的红军,并警示我们的孩子要节约资源不浪费。

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

仲见世街。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 这些吉祥物品的商店排列成行,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物美价廉的日本小礼物和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等。有创业百年以上的名点心店、工艺品店,还有现烤现卖的“人形烧”、“仙贝”等。这里的很多东西都是在别处的商店里难以见到的,品种多价格便宜。众神与众商家的人气指数成正比。还有日本鞋形状的护身符,鞋是家业与商业的繁荣、家庭与财产的安全和旅途平安的吉祥物。再加上浅草寺的护身札,据说会让人倍感安心。

浅草观音寺前的公交车站留个影,快乐波四方~~

"购物团"的“大妈们"好兴奋,因为要前往秋叶原啦.....哈哈哈.。秋叶原所见更是让我一惊一咋,人挤人,大部分是黄皮肤黑头发,来买的主力军也是这拨人。最让我不解的是跟抢购似的,有一个人的篮子里装了十几个保温杯,堆得满满的,电饭煲之类的电器就不用讲了。到底来旅行还是购物啊?还好只有40分钟。

秋叶原出来大家好开心,接着看台场1:1元祖「高达」,逛台场最新开幕Diver City Tokyo Plaza商场。下午还有一场大商场可以逛。东京台场,是一块位于东京湾的人造陆地。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台场的设施众多,有购物中心、大型综合电影院、美食城。 来到Diver City Tokyo Plaza 购物广场,有一座高达到18米的元祖高达。

我也得摆个POSE像不像?

高达,日本官方给出的中文译名是敢达,全称机动战士高达,英MOBILE SUIT GUNDAM,所以机动战士简称MS。原著作者是富野由悠季,也被称为高达之父。这个高达的型号是RX-78-2,是第一部TV版(电视台放映的)高达动画《机动战士高达》男主角阿姆罗的座机。这部动画的设定是宇宙世纪0079(U.C 0079),现实中就是我们的公元1979年,到现在是高达诞生第38周年了。

餐厅所见

皇居广场二重桥。

皇居广场二重桥。广场有一座由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铜像,铜像高4米,重6吨多,反应了当时日本铸造技术的最高水平。据说在江户时代,楠公正成是一个非凡的军事家,可以和中国的诸葛亮相提并论,日本有“中国有孔明,日本有楠木”的说法。1336年兵败剖腹自杀。皇居外苑内铺设细石子,遍植松树,宽阔的广场上青松翠柏,绿地如茵,是日本城市为数不多的绿地之一。二重桥下的护城河,水平如镜,宫宇垂柳倒映其中,显得格外优美,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广场四周高楼林立、汽车飞奔,彰显着现代化城市的节奏,与深宫内院交相呼应。在这个地方还看到了日本的自动贩卖机不仅数量多,而且品种也多,从饮料到冰激凌,从快熟面到各种套餐,从避孕套到电子产品,应有尽有。日本餐厅还有餐券贩卖机,可以直接按图点餐,然后把餐券交给餐厅,就不用点菜那么麻烦了。日本是人力非常昂贵的国家,人均受教育水平也很高,人力资源而已投入到附加值更高的产业中去,卖东西这种工 作就不需要那么多人来做了,而且人会出错,机器可不会。日本是个安全的国家,即便是在偏远的地区也很少发现自动售货机被盗的案件。这些自动贩卖机下面有广告牌,方便日本民众地震时,撕掉,随意饮用。

车程有点远,要入住富士山下的温泉酒店,到达酒店天色已晚。日本的饭食虽然都不错,但每一餐饭后我都不舒服,看来这个国度不适合我啊。在这冰天雪地的富士山下感受了日本的温泉,真的很不错.

Day 3

第二天醒来,阳台上,餐厅里,都可以看到富士山,窗前薄薄的小雪,富士山厚厚的积雪,很是激动。

富士山是一座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位于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处,海拔约3776公尺,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也是日本大名山之一,更是日本重要的象征,被视为圣山。在富士山的周围,分布着5个淡水湖,统称富士五湖,河口湖为其中之一,2013年6月22日,富士山正式被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日本第13个世界文化遗产。富士山五合目相当于一个位于半山腰的休闲平台,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有一个很大的餐厅,有多个旅游纪念品的小店,还有一个邮局。美丽的富士山日本的象征,海拔3776米,是日本的最高山峰,日本人奉它为圣岳、不二山,多少年来一直是日本文学家、艺术家们讴歌的主题。在日本,...人们认为登上富士山顶是英雄,这和中国的不到长城非好汉遥相呼应。富士山五合目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很多人都以登上富士山为荣。我们的导游带我们才上了一合目。

在日本富士山风景区有一片叫青木原(Aokigahara Forest)的树海,被称为“自杀森林”,因为每年日本相关部门都会在这里发现并且移走多达上百具尸体。据悉,青木原因地理位置偏远,人迹罕至,且植被繁盛,成为自杀者们的“乐园”。在森林里,日本预防自杀协会的标语清晰可见,上面写道:“你的生命是父母赐予的一项珍贵的礼物。请再想想你的父亲、兄弟姐妹和孩子吧。不要独自承担一切,告诉别人你的痛苦。”日本地理学家早野梓在这片神秘森林从事相关调查研究工作已超过30年,但他也无法搞清为何会出现这种自杀风潮。据推测,第一批在此结束生命的自杀者们受到了一本小说的启发。而在20世纪初,一位叫松本清张的作家写了一本著名小说《浪潮中的宝塔》,小说中的一位人物就是到这里寻找死亡的,在上世纪20年代,这部小说被搬上了银幕拍成电影,从此,青木源自杀胜地的“名声”不胫而走。在一次警方行动中,无意中发现数十册“自杀手册”,这些手册图文并茂地告诉人们该如何选择最好的自杀方式,“青木源”被推崇为最理想的自杀地带,“躺在雄壮的富士山下,美丽的樱花如同伴你而去的精灵,那就是我们的天堂……”这些煽情的语言无时不在激起人们的自杀欲望……他们感觉到,那种“神秘的力量”就出现在眼前,他们看得见也摸得着……这种力量,其实就是日本的自杀文化!
         为什么选择那个地方寻死而不是别的地方?通过卫星遥感地图发现,青木源位于富士山西南方向,呈半月状。地质资料显示,青木源含丰富铁矿,属富士山喷发的岩浆地带,火山熔岩磁场作用令罗盘无法正常指向。也许,这些死亡的人并不都是自杀,可能是因迷路而无法走出森林。

平和公园

二战后,日本广岛长崎冲绳等多个城市建立了“平和公园”,“祈国土安稳,祈世界平和”,战争带来的伤害已无需赘言,其实大部分的民众对和平的祈盼都是相同的。平和公园的设立,正是为了表达日本人对战争的控诉、祈求世界和平的愿望。也罢也罢,我们只想好好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来到这里,只是因为这是远眺富士山的最佳地点。它也向我们表达了佛的慈悲。

GRINPA冰雪乐园

大地笼罩着白雪,寒冷低温却挡不住想玩雪的心情,GRINPA冰雪乐园不只享受滑雪盆的速度快感,在风光明媚的富士山山脚下,堆雪人更有一番风味。

Suwako Hotel(诹访湖滨酒店)、诹访湖公园

诹访湖位于长野县的中央,是该县最大湖泊,在湖面冰封的冬季,可看到在冰面上打窟窿钓若鹭鱼的垂钓者和滑冰人的特有景象。并且在连续 10 天以上最低气温低于零下十度后,因冰的收缩和膨胀,在发出巨大声响的同时,湖面冰块发生龟裂,冰块会向上隆起 1 米多,称作“御神渡”的稀有现象。

Day 4

很不错的早餐,可是我就是不习惯,吃不多也难受。

猜一猜,这是什么?反正不好吃,我吃不习惯日本人天天吃。

纳豆在日本有2000多年的历史。有书记载,以前是日本皇室、僧侣、贵族的营养美容品,明治维新以后才流入民间。纳豆是日本的"国宝",并将每年7月10日定为"纳豆节"。

飞驒高山\飞驒古扑街道(飞弹小京都)

高山阵屋是德川幕府直接设立的地方行政官府,由1692年至1969年为止曾经统治飞驒地区(现在的岐阜县北 部)长达270年。高山阵屋规模之大,不只可以参观当时执政的房间,就连审判及实行判决的房间依旧完整保留。除此之外,庭园造景诱人陶然忘机,是游玩高山 市时不能错过的景点。日本国家史迹。所谓的阵屋,是日本江户时期的地方官、郡代及代官施政办公的地方官府,依照现代的制度综合了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法院的总称。因为本阵屋位于高山市,所以称为高山阵屋。

飞驒高山因留着浓厚的城下街道的影子、为有名的歴史久远的市镇。到处都可以见到合掌式建筑风味的房子。

古老的街道,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二之町、三之町等街道建设因为与京都很相似,为此称之为「飞弹的小京都」。

对肉食主义者来说,日本最著名的莫过于获奖无数的神户牛肉。但真正的牛肉行家却知道,位于岐阜县的高山市才是品肉宝地,喷香美味的飞弹牛肉(Hida beef)就产自这里。我们在这里吃飞弹牛肉饭或者飞弹牛肉面。我一口都没有吃。吃不下......日本饮食我真么不适应。

日本最美丽的白川乡-国家遗产合掌村

全村以茅草覆顶建成的房屋,全部人手兴建不用一根钉,合掌村的得名是来自其建筑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两手合握一般。外表看起来虽然只是一个茅草屋,进入内部,别有洞天。基本都是两层结构,一层为一家人起居,吃饭之用。二层则为存放各种粮食和农具的场所。整个合掌屋不用一枚钉子,全部使用结实的绳子捆绑固定。日本人这种绳子技术炉火纯青。最美丽的是其夜晚的雪景。为村子增添美丽,这些合掌屋都进行了灯光设计,每年冬天的夜晚,家家开启射灯,在白色雪地衬托下,犹如童话世界。可惜我们没能在此住下啊......

京都

从白川乡京都开车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入住漂亮的酒店,日本的酒店房间大小不一。但是都异常干净。标配的窗帘是用消防服的材质做成的,用来防火。床垫可以放射红外线功能,冬暖夏凉,并根据你身体的构造进行调整。洗手间基本用toto,最新一代的toto打开洗手间的门盖子就自动放下,关门收起。墙壁和地板绝对不用大理石,用的是活性炭材质,干爽,无异味。又泡了一次温泉,真的不错。

Day 5

京都一瞥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清水寺的茶艺名列京都之首。

烟雨中的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以历史名城大阪城为中心建造的公园。大阪城四周有护城河围绕,附近庭园秀丽,亭台楼阁,奇花异奔,充满诗情画意。

Day 6

关西空港奥特莱斯(Rinku Premium Outlets)

关西空港奥特莱斯(Rinku Premium Outlets)位于关西国际机场的对岸。是一个名牌折扣商业街区,也是日本西部规模最大的名牌特价商品购物中心,由于离关西国际机场距离近,成为国外游客的最佳购物场所。 两层纯白的建筑内,顾客可在150多家Armani、 Bally、 Brooks Brothers、 Coach、 D&G、 Etro、Hugo Boss、Salvatore Ferragamo、Zegna等世界知名名牌专卖店,尽享购物之乐趣、旅游之乐。OUTLETS还是值得一去的,品牌比较多。

待续!

好棒!去那里旅游开心的瞬间又出现在眼前,有机会想再去,又漂亮又干净,东西又好。

2016-02-18 11:06

写得真好,感觉重游一次

2016-02-18 11:07

此文值得一顶,不错,图文并茂,小日本确实很多地方值得学习,看来日语得好好在提高一下呀

2016-02-18 12:02

引用 ∮森哥随风 发表于 2016-02-18 12:02:59 的回复:

回复∮森哥随风:

2016-02-18 14:59

引用 陈捷蓉 发表于 2016-02-18 11:07:37 的回复:

写得真好,感觉重游一次

回复陈捷蓉:

2016-02-18 15:00

引用 鑫小禅 发表于 2016-02-18 11:06:09 的回复:

回复鑫小禅:

2016-02-22 00:32

2016-02-22 08:57

2016-02-22 09:2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12:50

漂亮!

2016-02-22 14:02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2-22 09:29:01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捧场哈

2016-02-25 10:43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6-02-22 14:02:1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冰:

2016-02-25 10:44

引用 atcting 发表于 2016-02-22 12:50:58 的贴子: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2-22 08:57:28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2-25 10:4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2 00:08:09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2-25 10:46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2-22 00:32:24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引用 若如初见 发表于 2016-02-25 10:46:09 的贴子:

2016-02-25 14:18

写得真棒

2016-03-26 07:30

会再去的

2016-03-26 07:31

非常棒,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