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旅# 何陋的“29天自由行”

何陋 (哈尔滨) LV.6
2016-02-15 20:00 618/5
  • 出发时间/2015-12-26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只是为了给自己留点回忆,如果说错什么,请大家口下留人~

感慨一下,时光如梭,大学四年转瞬即逝(这句话高中那会写作文老是用,虽然俗气点,不清新文艺,但怎么也算个比喻句啊,我这人文采不好),2015年12月份,大学四年级上学期结束啦,大四这一学期大多数时间都在拼命的找工作,一学期跑下来深深地感受到“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真的要考个好大学啊。招聘季求职的毕业生太多,虽然的确有企业更注重个人能力,但是面对如此庞大的应届毕业生群体,他们也只能是择优录取了,这个优最容易选的就是学校,所以作为一名二流本科大学的冷门学科的学生,自然找工作是屡屡碰壁。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四面终于签了一个本地的商场。12月25号,在公司签了第三方协议,一切算是尘埃落定。因此,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心里萌芽壮大。12月26日晚10点,我在路上了。

再见了哈尔滨的雪,再见了我尚未完成的小雪人。

套在鞋上的是浴帽,这技能是在微博上学得,微博上有好多这种“旅行必备技能"的帖子,确实好用!

出发前特意买了一个餐盒,本想着自己做点饭菜在车上吃(1.火车上的饭菜特难吃,2,。坐卧铺的话,想吃盒饭去硬座区买,同样的盒饭在卧铺区20元一份,硬座区15或者10元一份。)但是由于时间来不及,就改成带水果了。一趟旅程下来,这餐盒带的有点不值当,没派上用场,还特占地。

这就是此行的两个包,
一、湖蓝色的是50L的探路者户外登山包,出去玩了29天完全够用。
       1,从哈尔滨出发直到广州找到住的地方都是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搭地铁的时候无数的广州人民向我投来怪异的眼神。当时我也考虑到这种情况,但是为了给背包腾出空间,我只能做点自我牺牲了。这次行程先去的是暖和的地,所以我可以玩完广州云南把薄衣服邮寄回家里,然后把羽绒服装进去,把棉服拿出来。
       2,在路上没有买那些特产啥的。
二、宝蓝色的是淘宝买的腰包
       1,坐火车的时候可以把贵重物品放在这个包里随身携带,真的,真的,真的很安全!!!(但是心大的更容易让人一锅端)。
       2,出去玩的时候装个学生证、钥匙、充电宝、钱包、手机啥的很方便,挤公交地铁的时候斜跨在胸前是很安全的,包就在胸前,眼皮子底下,一般小偷不敢动手。

坐火车背背包的,把包放在行李架上以后,最好把各种带子系在那一根根梁上,然后就可以安安心心的躺在铺上睡觉啦。

广州的住宿——春田家家青年旅社

这29天的旅程,所有的住宿都是青年旅社。大多数都是住的是四人间的床位。或许有的人会问为什么住青旅呢?

1、大多数专业的青年旅社的装修还是很有格调的,基本上是那小文艺小清晰范(合张影照个相,装个b还是很不错的),很温馨,有家的感觉。看着就舒服,大多数人打心眼里就喜欢,所以可以很快的消除刚到这座城市的心理边那种陌生感。
  2、在青旅住宿的以年轻人居多,年轻人又以在读书的居多,人员没有宾馆那么杂,更安全一些
  3、一直都是住的多人间的床位是因为我是一个人出行,住多人间可以结识很多小伙伴,互相之间可以分享这座城市的旅游心得。
  4、青旅绝对是旅行住宿的性价比之王!!!4人间大概是45~65之间,六人间大概是40~55之间。房间内有空调,WiFi,独立卫浴,公共区域有休息厅可以喝个咖啡看个杂志啥的,以及桌球,影音室。纯男生多人间没准可以结识到基友,混住多人间有可能泡到妹子。住青旅绝对是学生党出去玩的最佳选择。

(此时此刻,一定有人在心里想,别吹牛b了,主要是一个大写的”穷“字,哈哈哈哈······看破不说破,我们还是好朋友。)

广州的住宿——春田家家青年旅社。
        去广州玩强烈建议去他家,有品质!!!交通方便!!!乘坐公交到沙面,上下九,石室圣心大教堂,第十甫路基本上都是不超过5站。

这次出去住的青旅的照片我就不一一发外观图,房间图了,没有什么亮点,去去哪儿网上一搜就能看到很多详细图片(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在去哪儿网上订住宿,操作简单,页面简洁,这点比携程好。我不是深度旅游用户,只会和携程比~~~~虽然他俩合并了)

还是放一下广州的这个春田家家青年旅社的照片吧。这个青旅是我住的青旅里最干净,床上用品最好的,据同屋的小伙伴说他家的这个床垫是记忆床垫,单价600+。

大厅吧台,偷拍那妹子,被老外发现了,看他狰狞的表情。哈哈哈哈~~~~

这是自助餐厅(盗图)

一楼的娱乐设施和二楼的休息室。

这是一楼的影音室(官方图)

一楼的桌球。有很多外国人(官方图)

#春天家家青年旅社的亮点之一# 大柜子+锁+柜子里可以充电。
    这个柜子(盗图)正好可以放下我的背包,并且柜子里有充电口,很人性化。现在大家出门需要充电的移动设备多,相机,充电宝,手机。很多人都是两个手机,这次出门我也带了两个手机,一个ip5用来打电话,上网,查路线。一个ip6s拍照。如果只带一个即照相又上网电量消耗的太快了,每天出去逛完回来,相机需要充电,手机需要充电,充电宝需要充电,那会就在想如果只有床头有一个双向充电口,真的是一件很崩溃的事情。实践证明后来我崩溃了一次又一次~~~~~

#春天家家青年旅社的亮点之一# 床上用品
    这就是我一起住的小伙伴说的600+的记忆床垫,躺着确实舒服,身体和床垫的契合很好,对身体有全面支撑。图片里还没套被床单被罩呢,没去青旅体验过的小伙伴,提醒一下你们,青旅大多数是自己套床单被罩的,离店的时候也要拆下来交给店员。有公主病的。。。。。。这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看墙上,充足的充电口!!!

#春天家家青年旅社的亮点之一# 卫生纸
      提供的卫生纸是维达的!房间,公共卫浴都是这个品牌的,而且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及时补给,比起那些提供一元一卷的粗制滥造的卫生纸的青旅,真的应该给春田点个赞,更何况大多数青旅都是不提供卫生纸这项服务的。

景点分布状况

为了赶着去昆明和朋友过元旦所以在广州的行程较短,逛得景点也比较少。但是幸好广州的景点比较集中,住的地离景点近。

Day 1 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上下九步行街---第十甫路

哈尔滨广州真心远啊,历经30多个小时终于到达广州,28号早10点下车。面对如此温暖的天气,有点过度兴奋,毕竟此时的哈尔滨是银装素裹,边走边打出溜滑,“动手动脚”的时候。春田家家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定好的,下车后直接奔上住处,安排好住宿以后简单的吃了碗云吞面(感觉是一碗挂面拌的麻酱)。
    饭后直奔沙面。(大概是离春田四站)

露德圣母教堂(天主教)

这个带毛的树绝对惊呆我了。叫啥名字求科普。

这里绝对是拍婚纱照取外景的好地,一下午碰到不下8对拍婚纱照的。

都说百闻不如一见,此行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模特的动作如机器人一般,摄影师手中的相机就是遥控器,快门声落下,不用语言交流,模特直接换下一个动作,几乎是一秒钟出一张照片。

这个地是个外国的机构,不让拍照,而且旁边还有两个守卫在侦查楼上。

看到这婚纱的时候,直接想起了我女神,这蕾丝太适合我女神的气质了。(这就是男屌丝常犯的病,简称yy)

沙面结束,奔向石室圣心大教堂,两个景点很近,大概是20分钟车程吧。

这就是石室圣心大教堂了,美得不要不要的~

教堂里面还有传教的,建议进去听一听,可以了解到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建筑结构,以及窗子上的画的故事。

上九路和下九路之间隔了一个广场,合称上下九。街上有很多自主品牌服装店,比较常见的品牌倒是很少。

银记肠粉店在广州是出了名的棒,上下九这里有一家分店,怎么可以放过呢!晶莹剔透的粉皮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Day 2 南信甜品店---越秀公园---北京路

起个大早去南信甜品店吃东西,结果人家没开门,我是8:30到的,足足等了半个小时。

生意应该很好,刚开门几分钟就来这么多人了,再过半小时应该就要等位了吧。

薄撑好像是糯米的做的,芒果的酸和薄撑的甜交融在一起,先酸后甜,想一想直流口水。

上图为双皮奶,强烈推荐,特好吃。

越秀公园没啥特色,没有拍照,就是花花草草的,不建议列入游览目的地里面。虽然公园没什么特色但是在车上发现了点有趣的事。

坐公交的时候突然发现车上竟然有usb接口,真是良心之作啊,赶紧给奄奄一息的手机充电。

忘了看那充电口是1A还是2A 的了,按照我记得的那个充电速度应该是1A的(车上一共有两处USB接口)

到北京路商业街的时候有点失望,我以为会很繁华,可能是我对北京路的期望太高了吧,所以这一路基本上是看美女去了,哈哈哈哈~~~~~(这一趟走的几个地感觉还是成都的商业步行街更繁华)

我朋友给我强烈推荐这家叫“皇茶”的饮品店,说这的奶盐是特色。

上面浮着的奶泡就是奶盐,是咸的,下面是奶茶,确实挺好喝的,我还是很喜欢这种口味的。

Day 3 岭南花卉大市场---红专厂---广州塔---广州结束end

小时候把爸爸的一盆芙蓉树弄死了,这次来广州就想着给他再买一盆,算是赎罪吧~
      广州的岭南花卉大市场是全国出名的花卉市场,占地面积很大,价格便宜。多肉植物,发财树,桂花。。。。等等。但是就是没有找到芙蓉树,失望而归。(忘了拍照了,估计大家也不会对这个感兴趣。)

寻树未果,于是坐地铁前往红砖厂创意区,在贡村站下车,出站以后就会看到有观景车写着去红专厂。实际上步行到红专厂不到十分钟,建议步行,因为去红专厂的小路两侧有小吃,走走看看吃吃更惬意。

#红专厂#广州的类似于北京789的文化艺术区,基本上都是老厂房翻新,旧车间改造这个路线的!就是这种浓浓的怀旧气息吸引着文艺小青年们。
      下面这个图片就是红专厂的正门。

据说红专厂原来是个罐头厂。

在红专厂经常会看到“这里没有问题”这几个字,后来百度了一下原来这六个字是现成品艺术的发明者马塞尔•杜尚的一句名言,因为沈少民的思想受他影响较深,所以这次举办个人展用了他的名言,也是对他表达崇高的敬意。
      我不懂艺术,但是我识字啊!我就认真的把背景的那些小字看了一遍,对艺术的形容至少有100个词,趁此机会正好扩充一下自己的词汇量。路过的人看我这么认真,一定认为我在与艺术沟通吧?!

基本上每个艺术区都有个小火车,这是工业时代的象征吧.

有点像阿凡达。艺术家们不要怪我。。。。。我真看不懂啊!

那个小人的脸用的是红砖的条纹,正好突出了红专厂的建筑主题。

偷了东西就想跑。

这画我看懂了!!!简直就是戳着我的心告诉我,你这小屌丝在艺术区开个咖啡店,画室,搞艺术就是“白日梦”

锈迹斑斑的开关增添了红专厂复古的气息。

集装箱改造的小便利店。

红专厂一行到此结束,正好黑天了,前往广州塔——小蛮腰。

广州塔比较高,不是广角镜头没法在塔下合影。所以提前在名创优品花15块买了一个广角镜头,是夹在手机上的,确实好用,视角增加了,但是由于镜头本身材质问题,拍出来的照片分辨率较低。
        广州一行在此画上了句号,下站云南

这是我的微信,大家有问题可以加我,也可以约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6 16:26

引用 其实很简单 发表于 2016-02-16 16:26:52 的回复:

回复其实很简单:是太烂了吗~~~~

2016-02-17 10:4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21:02

引用 tbdaitian 发表于 2016-02-22 21:02:39 的回复:

回复tbdaitian:最有特色的当然是冬季啦,可以看雪,看冰雕。但是最好是每年过年前的一个月,因为那时候的冰雕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