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P&S夫妇横行世界系列之探秘悬崖下的绝美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5-06-11

印象巴厘岛

巴厘岛的旅行缘于朋友的一份婚礼邀请,出发前因为非常忙碌,所有的行程都是螃蟹P制定的~在多次出游的行动后,螃蟹P的旅行能力越来越强了,在此次的旅行中和巴厘岛一样给了我很多的惊喜原本以为是去了多次的海岛旅行,却演变成了从惊喜到惊艳的绝美体验~希望在记录我们两只螃蟹夫妇的横行世界之旅的同时,能给朋友一些出行前的帮助~

巴厘岛(Bali),位于印度洋赤道以南8度,是印度尼西亚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巴厘岛东西长140公里,南北宽80公里,总面积5630平方公里,人口约315万,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圣地,以美丽的风景、独特的庙宇、建筑、舞蹈、雕刻、绘画和音乐等闻名于世。

巴厘岛大部分为山地,地势东高西低。其中,还有好几座漂亮的锥型火山,而海拔3142米的阿贡火山则是全岛的最高点。岛上居民主要是巴厘岛人,因为历史原因大都信奉印度教,也是印尼唯一以信奉印度教为主的地方。但,其教义又与印度本土有所不同,是巴厘风俗与传统印度教相结合的产物,被称为巴厘岛印度教。本地人主要信奉梵天、毗湿奴和湿婆神等印度教神灵以及佛祖释迦牟尼。此外,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诸多其他神灵。巴厘岛人对于宗教十分虔诚。家有家庙,村上有村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全岛上下各种庙宇据说共有12500多座,因此,又被称为“千寺之岛”。

早期巴厘岛的经济以农业为主,盛产水稻、玉米、椰子和咖啡。目前,旅游是其支柱产业。据统计,每年到巴厘岛旅游的的外国游客达300万人次。旅游产值约占整个印尼旅游业的1/4,GDP的1%~1.5%。

由于地处热带且受海洋影响,因此,土壤肥沃,气候温和,一年四季青山绿水,鲜花灿烂。因为巴厘人生性爱花,处处爱用鲜花装饰,因此,又称“花之岛”,并享有“南海乐园”、“神仙岛”的美誉。

巴厘岛不但自然景色优美,而且其文化艺术和社会风俗都独具特色。其舞蹈、绘画、雕刻和手工艺品等因独特的风格和精湛的工艺而广受赞誉,又有“艺术之岛”的美誉。

在巴厘岛旅游,主要可分为:南部、中部、北部、西部和东部几大块。其中,大部分著名景点,如:库塔海滩、金巴兰海滩、海神庙、情人崖、努萨杜瓦、萨努尔等都分布在南部;而巴厘岛中部的乌布(Ubud),则是其艺术的中心。以乌布为核心的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京打马尼火山等构成了中部景区 。这两个区域也是游客和旅行团到达最多的区域。此外,北部的罗威娜以潜水和看海豚为主(冬天不考虑),西部开发还不完善游客较少到达。此外,剩下的就是比较清静的东部了。

巴厘岛是世界著名的冲浪和渡假圣地,美丽的热带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是其最大卖点。不过关于巴厘岛,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很矛盾的说法。

原谅偶复制一下巴厘岛的知识,给自己科普一下~当踏入巴厘岛时,我对巴厘岛是一无所知的,听到身边一同参加婚礼的朋友说的最多的一句关于巴厘岛的话便是:巴厘岛拥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服务、三流的景点。

关于这句话回来的体验总结一下是:巴厘岛确实拥有一流的酒店,酒店的景点、设施、居住环境都绝不亚于马尔大夫,远远超过毛里求斯夏威夷~服务也很好,算是二流偏上吧,景点呢真的就是三流了,潇洒的同学可以完全忽略景点,好好享受巴厘岛的阳光、鲜花、沙滩和海浪,给自己一次奢侈的悠闲之旅,相信巴厘岛一定会还给你一份难忘的旅行回忆~

巴厘岛吃购住行体验

吃:巴厘岛是资深的旅行城市,大量来自西方的旅客造就了混合了各国口味的西餐厅占据了巴厘岛的很大市场。旅程中的吃到的餐厅都量足味美、价格低廉~特别是在金巴兰海滩上的海鲜烧烤和蓝点湾酒店旁依悬崖而建的餐吧里美味的海鲜炒饭和海鲜炒面~哎。。。想想口水的都要留下来了,具体介绍写在后面的行程里吧~

住:巴厘岛的酒店超级赞,因为参加婚礼的原因行程的前2天住在朋友安排的酒店,之后就搬到螃蟹P订的蓝点湾酒店,具体的在这里埋个伏笔吧~详见后面的行程

先介绍一下我们此次横行轨迹

第一天:打飞的前往巴厘岛,入住库塔沙滩酒店
第二天:前往宝格丽酒店参加朋友婚礼,欢庆于金巴兰肉桂婚宴
第三天:入住蓝点湾酒店,初识在悬崖下巴厘岛的美艳
第四天:蓝梦岛一日游,体会巴厘岛三流景点
第五天:取消出行计划,嬉戏于悬崖上的无边泳池,沉浸在悬崖下那一片海
第六天:升级蓝点湾酒店房间,与朋友们探秘悬崖下的神秘海域
第七天:在私家悬崖无边泳池海景房享受阳光散落鲜花拥簇下的奢侈时光
第八天:带着满满的幸福,飞回帝都

详细行程来喽~

第一天:
行程:早上从北京出发乘坐新加坡航空途经新加坡转机至巴厘岛
景点:无
住宿:库塔沙滩酒店
早餐:家中老妈包的老爸煮的超级大馄饨~
午餐:灰机上
晚餐:灰机上+pizza

螃蟹P提前在淘宝上订了车接机,接机师傅很好,带我们买了当地的电话卡,巴厘岛的马路非常窄,我们晚上9点抵达在路上仍然堵车,右舵的汽车外加摩托和汽车车共用车道,致使巴厘岛路况很不适合自己租车,还是建议大家打车出行。
      入住朋友安排的酒店,房间很干净舒适,酒店位置很好,位于巴厘岛中心的库塔区域,马路对面便是大海,算是巴厘岛最为繁华的区域,有很多餐馆、酒吧、运动商品店,例如必胜客、圣酷石、ROXY、NIKE,ROXY价格还可以,比不上美国那么便宜,但是绝对比在国内买要值很多,我们当天晚上到了就入手了ROXY的防晒服和出游背包~拉仇恨的吃了酒店旁边的pizza,味道很好,好吃不贵~

pizza照虚了,料很足,味道很浓厚,在酒店旁边的深巷里~

第二天:
行程:上午库塔海滩闲逛下午启程参加婚礼
景点:库塔海滩、宝格丽酒店
住宿:库塔沙滩酒店
午餐:Poppies Restaurant
晚餐:金巴兰肉桂婚宴

酒店对面就是库塔海滩,一觉醒来在酒店餐厅随手拍,早餐样式很多,比之后的蓝点湾酒店自助早餐好很多

吃了早餐,在库塔海滩上闲逛~库塔海滩的海浪比较大,适合冲浪爱好者,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在当地学习冲浪~巴厘岛是发展比较成熟的海岛,衣食住行都很方便,海岛的商业化气息也比较浓郁,这点也体现在库塔海滩上,沙滩上充斥着卖饮料、画纹身、教冲浪的商人,要砍价,我和螃蟹P画了两个纹身从人民币100块一个砍到了两个50块,下午参加婚礼的时候看见有两个朋友也画了纹身,随口问了下她们的价格,一个纹身100块~亲们一定记得要砍价。虽然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巴厘岛当地的人,虽然受到商业化的感染,但是还是能感觉到他们热情好客的友善~

展示下我的纹身~画好后要等半个小时彻底干透,不然颜色会染到衣服上

螃蟹P的纹身~

中午在螃蟹P事先查好的餐厅Poppies Restaurant吃午餐,餐厅离酒店很近,是传统的印尼菜,味道不错,环境一级棒~

餐厅在酒店旁嘈杂的深巷里,步入餐厅后闹中取静别有洞天

mango juice很好喝,连着要了三杯~

点了个两人套餐,量刚好够吃

梳妆打扮,前往宝格丽酒店参加婚礼~

婚礼是小规模的,很优雅别致

正在迎接日落的宝格丽酒店,如在童话般美丽

金巴兰肉桂婚宴

第三天:
行程:前往蓝点湾酒店,正式开始巴厘岛之旅
景点:蓝点湾酒店
午餐:蓝点湾酒店餐厅
晚餐:蓝点湾悬崖餐厅

蓝点湾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我们到早了,寄存了行李,来到酒店下的海滩,于是开始了真正与巴厘岛的一场邂逅。。。
从酒店沿着悬崖边的商业街一路向下,走到了一片海滩,那天意外的退潮很早,我们到时已经基本退潮,美丽的珊瑚裸露在了眼前,有些零散的沐浴着阳光,有些连成片将本来无边汹涌的大海围成了平静的湖,有大有小,有深有浅,大的深的可以带上浮潜装备直接与珊瑚小鱼嬉戏,小的浅的可以独享平静坐在里面远眺天边~悬崖峭壁隔绝了海天一线,也将巴厘岛一切商业化的因素褪去带回了他本来的样子,眼前的一切犹如仙境,美不胜收~

从酒店下到海滩

路有些陡,一定要穿着鞋走

穿过阴暗陡峭的步道,走出悬崖峭壁,眼前竟是室外桃园般的阳光灿烂和海阔天空~

珊瑚后面的大海,还是波涛汹涌

海摊上和珊瑚间随处可见的小螃蟹、海胆和小鱼~

低头可见的珊瑚和小鱼

眼前这片湖是最大的一个,很深可以直接浮潜,随着每天涨潮退潮每次的水下生物都不一样,样式很丰富,小丑鱼、潜水艇等等很多,浮潜环境不亚于麻袋和毛球,就是浮潜时注意安全,因为完全是原始的环境,我在浮潜时遇到了电鳗,吓得我满处乱扑,后来回酒店百度电鳗是无毒的,只要你不去招惹他,也不会主动攻击人类。

在酒店旁边的悬崖餐厅静观日落,涨潮了,海水吞没了刚才美丽的珊瑚海滩~如梦如幻,酒店旁的悬崖餐厅有几家,都试了一下,觉得还是离酒店最近的那家好吃,海鲜炒饭、海鲜面和大薯条特别好吃,餐前小点也不错~酒店里也有两个餐厅,吃了一次很一般。

第四天:
行程:蓝梦岛一日游
景点:蓝梦岛、海底漫步、出海浮潜
午餐:蓝梦岛一日游自助餐
晚餐:金巴兰海鲜大排档

蓝梦岛之行没有带单反,全程手机拍摄,可悲的是后来手机防水袋漏水了,新买的6报废了,还带走了行程里的照片。总结蓝梦岛感觉没有其他旅游游记里说的好,海水不清澈,沙子也很扎脚,事先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里的海底漫步和出海浮潜看到的鱼和珊瑚还没有酒店下的海滩漂亮,所以不是很建议的游览之地。但是在一日游里意外的遇到了之前在婚礼上认识的三个朋友,很有缘分很开心~晚餐螃蟹p带偶去的金巴兰海滩也很好,海滩边的海鲜大排档很好吃,喜欢喝椰子的我要了三个~大满足~

第五天:
行程:取消出行计划,嬉戏于悬崖上的无边泳池,沉浸在悬崖下那一片海
晚餐:蓝点湾悬崖餐厅

在淘宝上定的乌布一日游活动司机忘了来接我们,再加上之前蓝点湾的经历,我和螃蟹P果断退掉了当天的活动,决定好好享受蓝点湾海滩的美丽,行程放缓了,好好照照酒店房间吧,螃蟹P订的蓝点湾酒店超赞,一晚才500多块,房间超大,独栋两层别墅,私家庭院,楼下居住,楼上是客厅吧台和泡泡浴缸,阳台可以远眺大海,太超值了~

我们villa的私家庭院

villa

一楼的浴缸

院子里的大树~

villa的两层是分开的,私密性很好,很有安全感,楼下住的地方是可以锁的,楼上的房间不能锁,但是院子门有一把大锁可以锁,也很安全

二楼的泡泡浴缸

清晨在二楼阳台迎接阳光~

酒店里的小路

各种花~

酒店内的自然环境

迟到的酒店大门~

入住酒店时赠送了foot massage~很舒服

蓝点湾酒店最出名的悬崖无边泳池,泳池下是悬崖~

泳池边的风景

又被晒黑了的螃蟹P~

酒店餐厅边还有一个泳池~

酒店里的洁白教堂

泳池全景

第六天:
行程:升级蓝点湾酒店房间,与朋友们探秘悬崖下的神秘海域
晚餐:蓝点湾酒店餐厅

在酒店闲逛的时候偶遇了酒店带私人泳池的Villa,超级心动,于是和螃蟹p果断将最后两天的房间换成了私人无边泳池的villa~因为太喜欢蓝点湾海滩了,于是邀请了在婚礼上认识的一起去蓝梦岛的三个朋友来酒店玩,共同分享这片美丽神秘的海域~

马上就搬到泳池villa了~一起去看看新房间吧~

villa里有两个院子,后院是植被,前院是泳池,整个屋子被郁郁葱葱的植物包围~太爽了

院子独立的大门,可以上锁

通向前院的绿荫小路~

villa里的无边泳池

泳池villa是单层的,但是面积很大,很宽敞舒适

泳池前还有一片宽敞的草地,草地后就是悬崖,由高高的绚丽的花簇隔绝~

上午带朋友们去蓝点湾海滩,看看此片游走在涨潮与退潮的这片海域的魅力吧~

涨潮篇:原本洁白细腻的沙滩,被半人高的海浪拍打的无影无踪,上午悬崖峭壁下的大海,波浪很大,除了冲浪高手以外,完全不能下海,照个照片衣服完全湿透

退潮篇:跨过一片小海湾后的洁白沙滩,美丽的珊瑚小鱼又出现了~但是非常后怕的一点,因为此片海域是纯野生环境,在浅浅的岸边两次发现了黑白条剧毒海蛇的出现,这种蛇会主动攻击人类,所以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夕阳要来了,下午边在villa泳池游泳边等待日落

第七天:
行程:在私家悬崖无边泳池海景房享受阳光散落鲜花拥簇下的奢侈时光
晚餐:蓝点湾悬崖餐厅

最后在巴厘岛游玩的一天,心中万分不舍,决定上午好好享受酒店房间,下午在退潮后的蓝点湾海滩看书晒太阳~悠闲奢侈的挥霍时间~

品着从国内带来的金骏眉,吃着当地的mango~太享受了~

下午在海边晒太阳浴了

躺在沙滩上的望天照

沙滩上有massage服务~

悬崖边有好吃的冰激凌店,在酒店旁边,偶买下来坐在海边吃了~从美国买的充气板太有用了~能当船也能当小饭桌~充气的时候很感动,酒店没有可以充气的设备,遇到一个已经下班的服务员超nice~看偶特别想充气,骑着摩托驮着螃蟹p跑了一个小时帮偶们充气,还分文不取,最后给他买了瓶雪碧就特别开心~

第八天:
行程:带着满满的幸福,飞回帝都
住宿:飞机
晚餐:飞机

最后一天相机打包在行李里了,没怎么照相,上午收拾东西,下午寄存了行李在海滩溜溜,酒店的公共卫生间很高级,有可以冲洗的拉升喷头,对于已经退房的我们太方便了~巴厘岛之行没有安排购物环节,在晚上去机场的路上和司机师傅商量好了顺路去了market~买了很多手信,在蓝点湾酒店遇到的司机师傅特别nice~巴厘岛的正规出租车很难找到,所以谈价包车是出行的第一选择~这个是司机师傅的照片和电话,提供给需要租车的朋友

美丽的巴厘岛之行就这样结束了,离岛之际依然惊喜于螃蟹P定的蓝点湾酒店所带来的美丽体验~仿佛一切还在眼前
藏匿在丛林悬壁里的海滩,落潮后裸露的珊瑚隔绝了巨浪,形成了无比平静的海中湖,湖中清澈的海水下享受着与鱼同游的惬意幸福。绝美的日落下,涨潮的海水将一切吞没,让人怀疑刚才的沙滩、珊瑚、鱼鱼是梦是真~美好的东西总是如此短暂,也许也因为短暂而更加让人觉得美好在见证朋友婚礼誓言的同时,更加感慨与螃蟹P五年来无论一路风景还是风雨,彼此的那份初心未变:每天早上醒来,让你看到我和阳光都在~
To our fifth honeymoon~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6 14: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14:01

引用 mycat 发表于 2016-02-16 14:25:56 的回复:

回复mycat:哈哈,谢谢夸奖~等普吉岛回来有动力接着写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