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海道吃了啥??

kitty小咪 (杭州) LV.4
2016-02-15 20:03 523/7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其它

吃货守则

作为一个吃货,想记录下自己2月在北海道吃的好吃的,留下回忆~
提前挑几家特别有名的,逛商场地下一楼的时候看到喜欢的果子就吃,没安排时就用APPぐるべた选择想尝的类型搜索附近美食
爱甜食,爱咖喱,喜清淡
住了几家不错的酒店,那些自助餐真是吃死人了,一些日式菜色就在酒店吃啦~
我的原则是吃遍所有日式美食!!(除了我没兴趣的烤肉)
甜点:各式和果子,大福,铜锣烧,可丽饼,羊羹,泡芙,甜甜圈
特产:芝士,酸奶,牛奶,鹿肉,海鲜,玉米,薯条
主食:咖喱饭,汤咖喱,寿司,鳗鱼饭,海鲜丼,天妇罗,御好烧,豆狸,章鱼烧
面条:拉面,荞麦面,乌冬面,つけ面
制作特点:车站,家庭,便利店,盒饭,动漫

强烈推荐:六花亭现做和果子,海胆刺身,汤咖喱,御好烧,奶味冰激凌

大福

名古屋——名古屋
名古屋转机去北海道,既然如此就到中心来逛逛~
一到站就看到草莓大福,这个季节到处都是草莓~这个既代表了日式特色和果子,有代表了日本特色食材,更是这个季节的象征

鳗鱼饭

名古屋——ぁった蓬莱
都说名古屋的特色是鳗鱼饭,ぁった蓬莱轩又是这里最有名的,慕名前来~
选的是大丸百货的这家,地下一楼还有专门卖盒饭的分店。队伍很长,但是排排很快。特色是鳗鱼三吃,但是不懂的我们没有点,吃了才发现
道真的很赞,酱油味足又不咸,皮脆肉嫩带点汁,淡淡的甜味在鳗鱼中,当然,一点也不腥气

自助餐

北海道——星野度假村
来星野度假村当然要去森林餐厅吃饭啦~~
我强烈推荐咖喱面包!!本人超爱咖喱,这个面包外面也炸的脆脆的,以前在国内没吃过啊,超级好吃!
那个长得想西蓝花的也超赞!国内餐桌不常见,很嫩很爽口

车站 荞麦面

日本人蛮人性化的,大部分车站边上都会有小店卖便当或者面条,这也是一种日本文化,刚等车,下着大雪边上没有什么营业的店,就在这吃啦~我和妈妈都吃完了,包括汤,阿姨高兴的对我

森之时钟

富良野
在精灵平台边上,都说很有feel,我体会不出,也许是因为晚上吧,咖啡蛋糕也并无特色

芝士

富良野——芝士工厂
冰激凌超级推荐!!我吃的当然就是芝士味的,奶味很浓,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吃到奶味这么浓的冰激凌
其他是这的特色,当然就买来尝尝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便利店

日本的便利店就像他们的火车盒饭一样有名
早就在微博看到了7-11推出情人节特别版爱心巧克力包子~~这是我此次行程的必尝食品~

泡芙

泡芙也是微博的日本网红~~在商场看着不错,就买来吃吃~~本人特爱草莓,又来对了季节~~
超级甜。。。。爱甜食,但喜欢口味淡的,在日本吃到很多超甜的甜食,各位买甜食的考虑下甜度哦

冰激凌

之后在北海道的其他地方也有看到
它也是特色美食哦,而且,真的真的非常好吃!!!!
最大的特色就是下面的蛋卷了,像是有名的手办烟筒蛋卷的皮,冰激凌的奶味同样是浓得像喝牛奶一样~

铜锣烧

函馆
在等待天黑的漫长过程中,选择了它,作为铜锣烧你是不是太厚了~季节限定的整颗栗子铜锣烧~

海鲜丼

函馆
函馆的海鲜算是北海道最新鲜的地方之一了(其实哪都非常新鲜),没有特地去外面吃海鲜丼,因为这家的早餐就很棒啊,根据自己喜欢,自己做丼,不论是材还是量,以及调味都可以自己随心所欲的配~

海鲜

函馆朝市
蒸的帝王蟹,生的海胆,烤的贝壳,宾馆早餐吃不到的,在这都尝尝,做法太多,就每种试试~最喜欢的就是刺身海胆了~~~~

咖喱饭

洞爷湖——乃之风酒店
它的风景美的没话说,这也是我有生以来住过的风景最好的酒店了
自助晚餐很精致,当然量就少了,不过是自助嘛
它这的名物是咖喱,30多种东西烧的,我只能说不愧是名物,酒店早饭都会提供咖喱,但是这餐的咖喱圆了我的咖喱饭梦
鹿肉,是洞爷这边的特产,个人无感
早餐的苹果原汁好好喝o(≧v≦)o,又吃了碗咖喱饭

LETAO芝士蛋糕

寿司

小樽
用ぐるべた搜到的,典型的家庭寿司屋,就是要这种feel,比边上的那些寿司店稍微贵一点点,还有韩国人在吃,是日本朋友带她们来的。

和果子

北海道神宫——六花亭
100日元一个,很便宜~这里主要是散装小零食
现做的果子,外面是糯米,里面红豆,这是我少数吃到口味淡的,糯米不黏牙,强烈安利!!小樽的那家没有现做的
糯米樱花和果子,也是和果子的一个分支,樱花味也很有日本特色,味道同样淡,有回味哦~

っけ面 天妇罗

就是面条沾下汤,面汤分离啦,汤鲜但爽口,面条冷有嚼劲
天妇罗里面很嫩哦

汤咖喱

札幌——札幌站lavi汤咖喱
北海道特色美食,汤咖喱,以前没听说过,必须得尝尝~果然!!!我爱上了它!!!不吃我会后悔一辈子!!
0-10,11-20,21-30,31-40,辣度分了这4种,我选的是17,刚刚好的微辣~菜单说11-20是能吃辣的。网上看到说汤咖喱甜,我不觉得

拉面

札幌——拉面共和
鼎鼎有名,汇聚北海道各方特色
但是一点也不喜欢,因为太油了,上面还漂着猪油末。我还是晚上10点吃的,不过到没有胃难受什么的。看了每家的图片,都是这么油的。

御好烧

札幌——风月餐厅
这个!!!我强烈推荐!!!!太好吃了!!!!以前从没有吃过啊!!!
我点的是广岛烧,上面是大阪烧,下面是炒面,把这家店的两种美食全在一道里面吃到了~~都是自己烧的,不过我们不会,所以是服务员帮我们烧的,如果自己烧的话一定别有一番风味

酸奶

网上看到这个很有名,没吃出什么特别的,还是酒店的酸奶好,像是自制酸奶,但和我们做的不同,不会那么酸,味道很淡,口感浓稠,全是酸奶盖上的酸奶~~边上放了很多配料让你自己加

可丽饼

抹茶味

豆狸

外面是豆腐皮,里面是糯米

羊羹

妈妈说之前在京都吃过,超好吃,这是商场楼下买的,一般,但也是我少数吃到的不甜的日式甜点了,神宫边上的一家和果子店甜掉我的牙

现做的薯条三兄弟

千岁机场
现做的薯条三兄弟,不得不尝啊,还是不错的~

动漫餐

名古屋
日本动漫我就不说了,真巧,刚好限期在名古屋有我爱的美乐蒂餐~~

2016-02-16 13:0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6 14: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2 11:51

很精彩

2016-03-21 16:21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1 16:21:28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7-23 18:31

引用 liruolan 发表于 2016-02-22 11:51:2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iruolan:你也可以呀~~放假的时候去旅游~

2016-07-23 18:31

引用 fallasleep 发表于 2016-02-16 14:25:57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fallasleep:哈哈!!快飞到世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