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美西自驾游 <六> 一号公路

• 出发时间/2015-07-09

上接 旧金山  http://www.mafengwo.cn/i/5391583.html

第17天 2015/7/25 周六 一号公路   3小时 11分钟   219公里
1.半月湾
2.蒙特雷小镇的渔人码头出海看鲸鱼 蒙特雷的罐头街
3.17miles,point lobos
4.卡梅尔著名小店,卡梅尔的COACH工厂店,白沙

酒店:蝴蝶格罗夫旅馆  ,1073 LighthouseAvenueCA 93950+18312508191 GPS:N 036° 37.592, W 121° 55.764"

TIPS:
1.这段公路一定要从北向南开,就是从旧金山出发开往洛杉矶。因为从这个方向开的公路是靠近海岸线一侧的。反过来的话路边大部分观景台都无法停靠,很多路段你要看左侧边的海景,还要横过马路很不方便(注意,这段开过来精华部分是紧贴海边悬崖峭壁,山段高速,开车的人要胆正技术好,还没法轻松看风景)
2.从旧金山洛杉矶绝对不能简单的起点到终点自动导航。要设置沿途站点。因为自动导航就是选择国家101号公路而不是加州1号公路,精华就没了
3.途中海景优美,为赶行程1-2天开完,会错过很多实地体验的机会。可以根据自己的行车时间选择在卡梅尔carmel或者丹麦小镇Solvang上过夜,深度游的话,再加一个朱莉娅·菲佛·伯恩斯州立公园的露营或者文图拉出海,不要赶夜路!这条路有很多地方是沿海弯曲山路,夜路开过去一路风景都给糟蹋,安全也是一个问题
4.这条路上的油价很贵,最好出发前,加满油箱。

一大早先去酒店附近的伯克利绕了一圈,之后出发预定在蒙特拉的:  出海观鲸。出发前,为了全程能沿着海边走1号公路,我们将导航一段一段设置。

早上刚出发时,天气阴沉,但海景公路景色怡人。中途还到半月湾去绕了一下。(到了半月湾,我去银行换被我撕成两半的百元纸钞,回国这种残币,银行不收的...SO 半月湾这段没我拍的照片)

一号公路毕竟是条海景旅游公路,在夏季旅游高峰阶段,车流很大,半途居然出现大堵车,原本非常充裕的时间,一下变得很紧张,很可能出现误船(海边有玩滑翔和伞降的)

好不容易在高速上溜边,抓紧一切时间,一阵小跑赶到蒙特拉乘船处,如此风和日丽的天气,居然说海上有大风浪,今天天气不适合出海,叫等电话通知...

非常失望,恋恋不舍,在柜台前看看他们出海的宣传视频

看看假设能出海,需要了解鲸的各种类型。

TIPS :蒙特雷一年四季都可以观鲸,有4家观鲸公司,分别是 Chris' Whale Watching,Monterey Bay Whale Watch,Princess Monterey Whale Watching,Randy's Whale Watching Trips.谷歌他们网站报名即可。
另外,文图拉也有出海观鲸。

不能出海,既来之则安之,这里也是非常热闹的渔人码头,于是在这里享用了一顿美味的龙虾午餐

窗外即是海景

在此等位的时候,看看清澈的海水

居然发现一头遨游的海狮

离人类如此接近,如此和谐,蒙特雷让海狮游弋到我们面前表演,这也算是弥补我们不能出海的遗憾吧?!

卡梅尔

用完中餐,我们驱车前往卡梅尔,沿途绿树成荫,环境相当优美,还能看到我去亚丁时才看到的松萝,这种对环境要求特别高的植物,只有在原生态的环境才能生长,能住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爆棚的高。

这个小镇忒有艺术气质,一查资料,这里几千人,60%的都是搞艺术的,也难怪!
大明星,伊斯特伍德曾经还是这里的行政长官,我国的张大千也曾在这里长期居住。

资料上说这是波西米亚风格的小镇,不算枉来一次卡梅尔,多认识了一种风格和情调。

这里不愧住的都是些艺术家,每家每户庭院都布置地鸟语花香

卡梅尔是一个文艺气质非常浓厚的小镇,橱窗,小店都布置地非常文艺华丽,精致

可能这里住的都是有钱人,这里的物价不便宜,号称这里有COACH工厂店,相比之前去的几个OUTLET都贵了不少,看见我喜欢的巴塔哥尼亚运动服店,回来和国内价格比,感觉没占到太多便宜。

沿小镇的主街Ocean Avenue向西走到尽头,就是“十七英里”海滨

这个沙滩,最有特色的就是:白沙和海边被海风吹歪了的奇形怪状松树。

这个沙滩一英里长,一直连着到17英里的海滩,这么美的沙滩,岸上拍了几张照片,脱了鞋就去赶海去了,名不虚传,只是这天天气有点阴沉

和孩子们在海边玩尽兴后,按着之前攻略上的资料去找卡梅尔火爆的Dametra cafe,现场围得人山人海,更甭想在这里用餐了,里面正好在演出,氛围的确很好

卡梅尔小镇不大,但让人流连忘返,一不小心就已黄昏,在卡梅尔广场,我们找到一家露天有献唱的店,听听音乐,共进晚餐

海边一早一晚都比较冷,围着篝火既有情调还很暖和

第18日 2015/7/26  周日 一号公路    5小时 6分钟   344公里
1.Bixby Bridge,Big Sur,Rocky Creek Bridge,
2.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  pfeiffer beach
 3.圣西蒙的栈桥与日落,赫兹城堡(Hearst Castle)在圣西蒙(San Simeon
4.丹麦小镇Solvang

酒店: ABVI / 斯维斯戈尔德1711 Mission Drive ,CA 93463,+18056883277,N 034° 35.772, W 120° 8.247" Newbury Park

住的酒店在蒙特拉靠海的地方,走到海边15分钟, 一大早,起早去看海。。。

清早,人很稀少,动物都大胆地走在公路,高尔夫球场,停车场,随处可见

清晨的海边很安静,只有海涛和阵阵鸟鸣

回酒店的路上,它们已成群结队

一开始对没能订到在卡梅尔的房间还有些懊悔,但清早的这片海滩觉得这酒店让人非常满意,这片海景一点也不亚于17 MILES,按照地理位置也应该是17MILES的相连部分,这里给了在卡梅尔不一样的感受,如果在卡梅尔订不到房,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有房价比卡梅尔便宜.

在海边上,动物们悠闲逛着高尔夫球场,这个环境也难怪全美第三的圆石滩球场 (Pebble Beach Golf )就坐落在蒙特雷、在这里可能一不小心就会遇见加里-普莱尔,泰格-伍兹。

17 MILES

{17英里”是一处私人海滩,是一条环绕着蒙特利半岛的私家公路,通向德尔蒙特森林。该公路环绕着半月形的海岸,一路高尔夫球场、私家豪宅、古柏和Pebble Beach风景绝佳。它是全美九条收费的私有道路之一,也是密密西比河以西地区唯一的一条。这里既有平缓的沙滩,又有十分陡峭的岩壁;既有成片成片的茵茵芳草地,也有茂密葱郁的生态林。有一处松林,形态各异的松树顽强地植根于峭壁深处,年龄最大的有400多岁了。这里也是美国超级富豪的休闲地,豪宅名车随处可见。这里还有世界著名的高尔夫球场。}

17mile这段是要收费的,按车收取。付款后门卫会提供一张地图,公园沿海岸线从北往南将景点编号,可以依次停车观赏。门票现在已经涨价了

鸟岛 BIRD ROCK 看鸟实际还有很多萌化了的海狮

17英里标志性的松树,孤立昂首迎着海风,傲然杂根于岩石中250年,被当地称之为加州精神 !

沿途用手机拍摄的富豪们的海边别墅。栋栋都是靠山面海、无敌海景,栋栋各不相同,有些相当漂亮壮观。 喜爱高尔夫的人绝不会对蒙特雷感到陌生,位于17英里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始于1919年,是世界最顶级高尔夫球场之一.

BIG SUR

卡梅尔镇往南13.3英里,就到了Bixby Creek Bridge巨型单孔拱桥,这个一号公路明信片般存在的景点

06年来美国时正好靠窗坐,拍下了洛杉矶附近的沿海公路,想必是一号公路其中一部分

当看着景区的报纸,面对如此景色,在微信上发出了“一号公路,就如景区报纸宣传的一样,大陆和海洋的伟大相遇,太平洋和美洲大陆的GREATEST MEETING ..."

面朝大海的建筑,每天看潮起潮落

Pfeiffer海滩上的McWay Creek瀑布

{朱莉娅·菲佛·伯恩斯州立公园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州立公园,位于著名的一号公路大苏尔(Big Sur)海岸。这家公园的主要景点是麦克威瀑布,瀑布从80米的悬崖直落入太平洋,非常壮观!公园里生长着高达90米、树龄超过2500年的加州红木,十分珍贵,难得一见。}此处可惜没去看红木,应该在停车场处,往下是去看瀑布,往山上走是去看红木

这个瀑布不同于其他的,这是落到海滩上的瀑布,很特别,风景非常独特。瀑布旁边有一条徒步路线可以到达观景点。可惜去的时候水很小。

{这是加州1号公路上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是美国当地家庭远足度假的首选。红木,海岸,高山,风景优美独特,堪称世界一流~~  导航定位:Pfeiffer-Big Sur State Park, Highway 1, Big Sur, CA 93920  Pfieffer Beach 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紫色的沙滩。门票5刀/车。沙滩本是紫色矿石,被海浪冲碎成砂。沿着沙滩往深处走,紫色越来越明显,到沙滩尽头就是大片真正的紫色沙滩,美不胜收。这里最佳观赏时间是近日落时分。  导航定位:在兴趣点直接输入Pfeiffer Beach。(在出了国家公园向右转得岔路上,西北方向2英里多。)}

一号公路的这段蜿蜒曲折,地势险峻

当中有个服务区,在这里加油用午餐,这里的油价很贵

圣西蒙海象滩,这里海滩上密密麻麻的海象,充斥着海象的叫声和刺鼻的气味

正好看见两只在打架的海象

丹麦村

丹麦村也叫Solvang在丹麦语中的意思是“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作为一个移民国家,1911年,5位来自丹麦的移民买下了这块地,花了33.8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8882公顷的土地,这些传统的丹麦农民在当地建起了一座乡村学校,为的是让他们的子女能够在从事耕作之余接受传统的丹麦教育,这让这里很快成为了国中国。(想想各国这物价飞得真快,有所有权的话,还是土地最值钱。现在34万美金,能买??。。。。)

一号公路文化的确丰富,从卡梅尔的波西米亚,到丹麦村的斯堪维亚纳北欧风情,还有之前斯坦福和之后的圣芭芭拉的西班牙风格,
再加上旧金山城中规模较小的艺术宫罗马风格,唐人街的中国风,意大利日本城等,真是多元文化的组合、什么是美国人,美国文化,这些都应该是组成部分。

主街Mission Drive上随处都是景,像是安徒生童话里的城镇。

欧洲乡村的元素,悄无声息的嵌在美洲大陆这样一块气势磅礴,大大咧咧的土地上,的确分外奇特。

在这洒满阳光安静宁和的小镇里,如果不是路上大排量摩托车和汽车的声响,你真还以为置身于斯堪维亚纳半岛的童话故事里。

中国餐馆,或许吃货对于餐馆太过敏感,我们在这里又找到了中餐馆用晚餐。

TIPS: 这里有个安徒生童话博物馆,就在镇上游客中心旁 地址:Hans Christian Andersen Museum, 1680 Mission Drive, Solvang, CA 93463

第19日 2015/7/27 周一 一号公路  5小时 5分钟  265公里
1.圣芭芭拉加州大学和海边
 2.文图拉
 3.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卡马里奥奥特莱斯洛杉
4.圣莫妮卡,加州大学,比弗利山庄 "

酒店: HILTON LOS ANGLES,555 Universal Hollywood Dr, Universal City, CA 91608美国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740 East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CA 93010美国

圣巴巴拉

一大早沿着海边公路来到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大学和圣芭芭拉城市海滨

在这里又见到了斯坦福风格的西班牙建筑风格,其实细想一下,这块地原先是墨西哥的,而墨西哥之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阳光灿烂的地方,人都很活泼

老人与海与美人鱼

阳光,沙滩,碧海,西班牙风格情调的建筑,或许还有这里慢节奏的生活,这里被评为全美最适合养老的地方

结束完这里旅游,车上的朋友们如饥似渴杀向卡马里奥OUTLET ,沿途的文图拉车上看看,一晃而过...疯狂购物中,无PIC...
在这次的旅途中,我们有三个最主要的购物处,一个是LV的北OUTLET ,一个是卡马里奥,还有最后行程中一天的棕榈泉。当然性价比最好的是在意想不到的RENO的COSTCO,这次的药,维生素..和之后用的大购物箱子,全在COSTCO搞定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购物结束后,再回酒店的路途中,我们驶往UCLA

校徽及校训: LET THERE BE LIGHT

UCLA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和伯克利一样是公立学校,全世界排名前15-20的名校

UCLA这所大学还以参加奥运会而出名,学生们拿到过117枚金牌,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学校在举办特殊奥林匹克大赛,还有一群中国大妈的秧歌队在那里助兴

同样是花园一般的学院

本还想如法炮制在学校吃学生食堂的,可惜去得太晚,都关门了.最后回到酒店,突发奇想,打电话叫中餐馆的外卖,
居然1小时候成功地送到酒店:扬州炒饭和干炒牛河,收到外卖时,一时高兴竟然忘记这是在国外,送餐的人说,你们国内的不给小费的吗?

美西自驾游 第三部分  海边城市  一号公路部分结束

下接 第三部分 的最后两城市: 洛杉矶 圣地亚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12:51

很棒!就是没机会去呀

2016-02-27 14:46

引用 phantompf 发表于 2016-02-22 12:51:0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phantompf:

2016-03-05 13: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7 14:46:19 的回复:

很棒!就是没机会去呀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5 13:30

引用 OUTBACK SAFARI 发表于 2016-03-05 13:3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