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迈记

• 出发时间/2016-02-02

关于清迈

关于这次清迈之行,是第二次来到泰王国了。之前有去过普吉岛,很喜欢这个国家。还暗暗发誓每年都要来一次。特别是过年期间正值冬季,来这边享受阳光再明智不过了哈哈。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

tips

【时间】:2016/2/2—2/6
【人物】:我和阿宝
【装备】:护照,泰株,行李箱,书包,相机,手机(可上网:可在淘宝网上购买happy卡,),充电宝
ps:关于电话卡可在淘宝网上购买泰国happy卡,便宜好用,可以打电话+7天无限上网流量,大概40RMB左右一张。如果忘记买,在泰国便利店7-11也有卖,价格50rmb左右吧
【行程】:DAY1:宁曼路附近+清迈古城
              DAY2:
              ^........^

【关于签证】:泰国签证淘宝网上250左右/人,自己用顺丰寄护照和两寸照过去,大概一个礼拜可以收到,也可以直接到泰国落地签。很方便。不过由于很多特价机票基本上都是午夜航班,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建议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比较ok,节省时间。
【关于机票】:我们订的是途牛网上的【机+酒】大概4000左右一个人,越早订越划算。
【关于兑换泰铢】:泰国会要求自由行的旅客每人身上不少于4000RMB,换成泰株就是20000B,所以大家可以去各地的中国银行兑换或者直接带现金RMB过去,据说会抽查,但是感觉基本上不会查啦。毕竟泰国是靠旅游业支撑的,而且中国入境的人有这么多是吧。如果没有在中国换好泰铢去的话,可以去机场那边ATM机取现。好像说紫色的汇率会比较好。

之前去普吉岛,某傻注意安全不让我们租摩托车,这次自己来也算是疯了一把。骑车满城跑。。。骑半个小时到郊区吃饭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

2016清迈之旅开始啦

亚航FD496杭州出发到清迈,凌晨四点才到的酒店。。。航程将近五个小时。刚刚到酒店玻璃门都是黑色不透光的,司机送到的时候都以为开错了!check in以后肚子有点饿。。酒店又很大,要走三分钟到马路边才有7-11,独自一人去买泡面吃,一种拍鬼片的感觉

DAY 1.

平常在国内职业关系都不敢发骚。要求端庄大气。这次特意买了个奶奶灰发泥试了下,真是骚气啊!!!我就说这一辈子一定要染个灰色吧。。。终于又达成了一个梦想。准备出门~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们直接就去觅食了,杀到了宁曼路,中国网友戏称:你妈喊你路。途中看到好多人骑摩托车,速度都超过骑车了。。。

这里强烈推荐可以去宁曼路上的mango tango,之前在普吉岛上很多连锁,泰国全国连锁,真心不错。。虽然很多小摊或者饭店也有芒果椰汁饭,但是这家确实还不错,去吃的很多都是中国人。都是大众点评惹得。。。

天天被大众点评坑,这个daddy nimman就在mango tango附近,三分钟的路程, 在大众点评美食排行版上排名第二,日了狗了。。。真心就一般啊,去吃的全是中国人,没有想象中好吃耶,这个菠萝饭比我脸还大70RMB,最重要的是真心不好吃啊,跟后面去吃的的黑森林餐厅简直没法比。。。去清迈一定要去黑森林餐厅吃正宗泰国菜。后面我会详细介绍。

吃完饭差不多一点多了,打了个双条车去古城内见老同学,泰国双条车车身是红色的,招手即停哦。二个人100株,也懒得还价,其实可以还价80株左右应该就够了。不过真的泰国双条车太有异域风情了,,令我好生欢喜。车内红绿配的一点都不尴尬啊。。。

我俩约得清曼寺见。在泰国还能偶遇老同学真是太高兴了!

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可惜她下午就要回国了,没怎么好好聚,不过来日方长,先留在我清迈的相册里吧哈哈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清曼寺位于清迈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从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可步行前往或包TuTu车30株。如果从塔佩门步行前往则需要25分钟左右。

和老同学分开后,打了个双条车直奔spa馆,古城内双条车统一价20株/人,等了没多久就可以开始了。我们做了个全身精油+磨砂,大概一百多一个人,这个丽拉泰式按摩在中国广告打的挺火,淘宝都可提前预定,古城内有五家分店,不过我觉得直接去就成,也不用预定。。

怎么说,手法还可以,但是给我按那大妈有点儿敷衍了。之前在普吉岛去的spa馆叫let's relax,环境确实比这个好太多了,但是人家走中高端,价格也比丽拉贵点。在清迈长康路夜市附近有一家。

做完一个半小时的spa,感觉挺精神了,快五点钟了就在附近逛逛了。清迈夜市还是比较热闹的,可惜我们来的时间段不是周末,要不然可以去看看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我们沿着周日夜市那条街一直走到了清迈警察局

来张高清地图大家随意感受下

一、强烈推荐帕邢寺门口的路边摊!
路边摊1:如上图,5株/串  配上好吃的酱料,满足食肉动物的各种需求!我俩都抢着吃。真是又便宜又好吃!
路边摊2:正对帕邢寺左手边,在拐角处!有一个推车的大妈卖的奥尔良烤鸡腿肉和烤肉串太好吃了!!!!!至今怀念,可是遗憾没拍照片,估计是固定摊点,两天晚上过去她都在那,可惜第二天鸡腿被卖完了
二、真心推荐帕邢寺门口的那家日用品店!啥都有,化妆品什么的各种一应俱全,很多本地人。就在7-11对面,去了好多次买都不知道她叫啥。。价格真的很实惠,起码比我们在古城内其他地方买的便宜多了!

酒足饭饱,啃完鸡腿后我俩就打了辆tutu车会酒店了,100株,因为酒店在古城外西北角,刚好是宁曼路和古城的中间。我们住的是莲花酒店,稍后攻略里会提到。

DAY 2.

我们住的是莲花酒店 (Lotus Pang Suan Kaew Hotel),一个老牌泰式四星酒店,之前订酒店的时候就要游泳池的酒店,于是客服推荐了莲花酒店,泳池很大就在我们住的7楼上,一楼是餐厅,可凭房卡免费享受早餐,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就去享受swimming啦~

猴赛雷啊!对于一个从没下过深水池的女纸,今天终于游到了3米处。。。眼泪掉下来了~必须MARK一下!

游完泳回房间后稍作整顿,便出门去觅食啦,本来打算中午去传说中的黑森林餐厅的,可是阿宝左拖右拖只有作罢,晚上再去。于是下午我们就去了与酒店一体的Central百货嘎春娇店。坐大门口旁边的电梯到2楼3楼是商场

如果逛商场逛累的话推荐大家做这个foot massage 足底按摩,150株/小时,每个按摩师手法不一样,很舒服~
这里强烈推荐商场地下一层的鲜榨果汁,大杯30株,小杯20株,真的很好喝。。。
等到了晚上商场大门口会有夜市,主要卖吃的,东西很好吃哦。。不过大概10点就收摊了!所以住附近的要注意时间哦

下午逛了一会儿商场,做完马杀鸡已经五点了,回房间稍作整顿后,去大厅寄存行李那租了辆摩托车,莲花酒店大堂就有租车哦,250株24个小时,几点借的车第二天老时间前还即可,会签一张协议,上面都有中文,抵押护照原件与3000株押金,押金还车时退回。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我没有押原件,而是押了复印件。只需跟租车的人说下护照有用即可。

在这强烈推荐一个导航,苹果自带Google导航!在国外太好用了,输入餐厅英文名就行,导航真的很赞!我大概骑了半个小时不到的样子,终于到了黑森林餐厅。很棒的地方!强烈推荐。

黑森林餐厅大众点评上有,直接输入中文即可,是之前做攻略一个常年待在泰国的留学生推荐给我的。真心好吃,整个就餐环境就在森林里,湖边,更重要的是东西也很好吃!去清迈必去哦餐厅很火爆,来的时候还要等位,大概等了十多分钟

在森林中就餐,本来在daddy nimman点的菠萝饭就吃了几口全剩下了很失望,但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这个菠萝饭比daddy nimman的不知好吃多少倍!!烤鸡烤鱼也很好吃,除了冬阴功汤烧的鱼蛋吃不惯,其他基本没怎么剩下

上个洗手间都感觉在丛林里,很有创意

吃完饭八点多的样子我们就骑摩托车回市区了,由于之前骑过来大概骑了20多分钟,又是荒郊野外那种省道的感觉,各种在风中驰骋啊。清迈的摩托车又开的比汽车还快,我第一次骑摩托车差点吓尿了。所以还是早点回去吧。。如果要来黑森林餐厅强烈建议包车或者自己骑摩托车,真心是马路边荒无人烟的,根本打不到车啊。

黑森林餐厅回来大概已经9点左右了,回了趟酒店,其实忘记有木有回了,然后就出发去长康路夜市啦,好像到夜市都十点多了,还是很热闹,停好车就开始逛啦~

走到长康路尽头有个阿怒商市场 (Anusarn Market) 该市场是个繁忙的夜市,集聚着很多泰国印度和西式餐厅,还有很多零售摊贩,酒吧,氛围挺不错的。。其实一开始根本不知道这是哪,就是觉得好大哈哈~

推荐大家买这个木框纸灯,我觉得很漂亮。一开始问第一家店老板直接报300株,坑爹,懒得理他,第二家店报180株,我也没怎么还价就说便宜点,然后她报160株,我就说150株一个,买俩,人家屁颠屁颠答应了。。。其实一般这里价格报的会偏高,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多还还价,我觉得这个灯应该还可以便宜点。这个是我买回来后装上的效果图

逛完夜市回到酒店的时候可能12点左右了。。。玩的尽兴,小心翼翼的在停车场停好车。因为之前网上看到有帖子说租的摩托车如果被蹭一下划掉了漆,租车点会要求巨额赔偿,于是我生怕蹭着,女孩子租的话可以租小号一点,我没怎么看就看了眼图片觉得这车型不错就订了,可是有点大了,因为很重不好操作

DAY 3.清莱之行

清莱白庙真的很美,拍照也很赞。我们提前淘宝上订了个白庙一日游,豪华团160RMB/人,因为要开三个多小时的车所以还是打算跟团去方便点,结果,,,结果,,派来接我们的11座小面包车也是真心醉了,位置小的可怜啊,坐的我都要吐了。。。又是各种山路18弯,感觉就是坐了半天车!

除了对车不满意,清莱还是值得一去的!午饭的话白庙对面有很多小餐馆可以吃

上面挂的都是许愿牌,30株一枚

寺庙不是很大,这是主殿

值得一说的是白庙的黄金厕所,各种高大上啊。。。一格一格的小单间全镶成金色的

这个iron man 好cool~

逛完白庙吃完午餐又开了半个多小时车到了黑庙,中午的太阳超大,热的人都没精神了。。。相比白庙之耀眼,黑庙就略显逊色了。。。

其实还是蛮漂亮的。。。逛完黑庙就返回市区了,期间还要停留一个特产店和水果市场。。。塞车等各种原因导致我们回到酒店都快七点了,本来这个团五点多就应该到九点了。也是坑爹。

晚上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去找寻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了。。。还是google map直接导航到,骑了十分钟就到了,这一整条夜市都人满为患。猪脚饭真的很好吃耶!30株一份

大排档图,各种小吃

夜市上的芒果饭和榴莲饭,芒果饭40株,榴莲饭50株

吃完饭因为塔佩门附近有一家boots我们要去逛逛,正巧塔佩门正门口正在举办清迈鲜花节选美,真是择日不如撞日~

后台佳丽

逛得差不多我们就骑车回酒店了,夜晚的寺庙,依旧金碧辉煌。一般寺庙开放时间最晚到晚上7点就结束了

酒店对面一个露天阳台的Bar,全是泰国人,local的赶脚啊。

特调鸡尾酒100株一杯

莲花酒店大堂有驻场歌手,声音太赞了。。。灵魂歌手,好好听。。。听了会儿然后洗洗睡吧

DAY 4.

不知不觉清迈之行就要结束啦。最后一天的行程是shopping,宁曼路的一头就是MAYA购物商场,离我们酒店大概走路十分钟路程,check out 后我们步行过去,这里地下一层就有boots,小老板海苔和金枕头榴莲干也有,还有一些化妆品的专卖店

荧光色系

MAYA里很有特色的小店,价格略高

这里的面具真的好漂亮~逛完maya又去后寄存完行李又去旁边商场逛了下买了点吃的然后就去机场啦。。
到这里为止,我们的清迈之行就要告一段落啦~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重新开始。感谢相遇。

最后送大家几张高清中文版清迈地图

tips

爱情的激情迟早退去,唯有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非常欢迎喜欢旅行的朋友加我哦~
人生唯 一知己难求啊

wechat:6197541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2 12:51

引用 andychan 发表于 2016-02-22 12:51:02 的贴子:

说的好棒啊

2016-03-01 12:48

游记很棒!!请问楼主,这么多版本的清迈中文地图是哪里拿到的呀?

2016-03-03 11:03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3-03 11:03:17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