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秒秒&卷卷】麻辣之旅~~重庆·成都

小胖兔 LV.7
2016-02-15 20:28 1496/7

天府之国~重庆·成都~

四川,美食多,美景多,最主要美女多。很早之前就想去耍耍了,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写好的攻略从五一推到了端午再推到六一。这次在放暑假前终于把机票给定了,这样就没有理由再推迟了,M先生说四川是个盆地,要在以前谁去到那个地方了,又远又偏僻,那真是叫私奔了
你带着我,我带着整肠丸,你带着钱,我带我牛黄解毒片,奔着重庆成都的麻辣美食,我们来了
毛肚棒棒军和串串女娃娃

行程

行程:2015.7.17--7.22,共5天5晚
7月17日
15:35--17:55,深圳宝安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入住七天酒店(重庆解放碑好吃街店),解放碑吃秦妈火锅
7月18日(重庆
 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
7月19日(重庆成都
 长江索道,两路口皇冠大扶梯,朝天门码头,悬崖洞,磁器口古镇,入住七天酒店(成都宽窄巷子温哥华广场)
7月20日(成都
 都江堰青城山
7月21日(成都
 武侯祠,锦里,春熙路,宽窄巷子
7月22日
 7:30--10:10,成都双流机场--深圳宝安机场

花销

大概花销(2人):8000左右
         机票:深圳--重庆=2190,动车票:重庆--成都=193,机票:成都--深圳=1854
         一日游:仙女山+天生三桥=834,青城山+都江堰=526,景点门票140
         酒店:460+340=800
         美食:800
         特产:600

Day1~7月17日

最近的深圳天气不是很稳定,去机场的路上还下了场大雨,所以飞机还是晚点了,在机场买了M先生最爱的龙眼边吃边等,还看了一期的<极速挑战>,飞机都还没来
巧的是看的这一期极速挑战刚好是在重庆拍摄的,越看越激动,恨不得立马就能在重庆。两天后去的那个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就是从极速挑战里看来了.....

整整晚点了两个钟头,将近6点才到重庆,很多行程有得往后退了。那天又刚好是周五,怕打的被堵路上,我们果断选择坐地铁去到酒店。其实想要了解体验一个新城市,坐地铁坐公车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这是他么的轻轨,比普通的地铁会宽一些,它就像一些景点的小火车一样,运行在单根轨道上

出了地铁口,才发现原来酒店就在这条马路对面,真是方便到不行。站在路边,我们突然对这条坡路很有兴趣,不愧是山城,繁华地段都有这么陡的山坡,难怪在重庆的几天,总结出来所有女娃娃的腿都是很纤细修长的,原来就是这样天天爬坡练就的,哈哈哈,一路的困倦瞬间没了,又跟打了鸡血一样活了过来,放下行李,出来找吃得咯

下图是十八梯,外人眼中的重庆“贫民窟”,街上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据说是老重庆市民生活的最真实的写照。由于山的缘故,重庆被分成了上半城和下半城,一上一下之间的区别如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十八梯在下半城,你可以领略到真山城、老重庆。解放碑在上半城,你可以领略现代都市的繁华,而他们之间仅仅只是一条马路之隔。

华灯璀璨的解放碑,夜景不错。

肚子真心是饿了,好像饱餐一顿。来火锅之城前就已经把重庆十大火锅熟记在心了,打开百度地图正准备去洪崖洞找小天鹅火锅,不料半路杀出个秦妈火锅,哈哈,刚好也是名列前十,就它了吧,反正也饿得走不动了
一进去火锅店,我这不争气的鼻子就开始打喷嚏,硬是把我从火锅店里逼出来,一边打喷嚏一边擤鼻涕。感觉差不多了,又跑进去里面等位,无奈又再次被逼了出来。M先生说欧了,以后出门想吃火锅都不用导航了,直接带上你就可以了,你的鼻子知道路.....,哭笑不得
话说闻着好辣,看着更辣,可是尝起来却是意料之外的哦。我们是南方人,不是很能吃辣,可是秦妈火锅辣的程度貌似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有蘸料的结合,口感特别香,好满足好满足。要不是后两天拉肚子了,真的好想再去吃一次的

Day2~~7月18日

晴空万里,山城的街边有许多这样的小吃摊,为大家供应早餐。早起锻炼个身体,再来悠闲的吃个早餐,突然觉得这样慢生活该有多舒服,这样的日子该有多惬意啊
今日行程,武隆(仙女山和天生三桥)一日游,我们是在途牛缴费报名的,据说有三百多公里,要走四个小时,听着都有点小崩溃,导游提前一天跟我们联系的,早早来到酒店接我们,挺方便的,一天体验不错,好评!

无奈路程太远,车上早早就倒了一大片,众人皆睡,唯我独醒

忍不住吐糟一下那天的天气,从早上七点半集合一直到下午吃完午饭两点多才到仙女山,一路阳光灿烂,在车上被晒得都黑了一圈了。结果仙女山一下车,立马大雨瓢泼,真的是.....无力吐槽了。我们不得不买了两件雨衣来挡挡雨
原本幻想的微风徐徐吹来,静静的躺在大草原上或花海里,享受着大自然的魅力,呼吸着负离子,结果被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全都整破灭了。手忙脚乱的尽在穿雨衣,拿手机,撑雨伞去了,若是晴天,仙女山还是值得一去的。不过雨天的仙女山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雨一直下,直到我们一坐上森林小火车,立马就停了...

牛羊马成群...好悠闲的啃着草,散着步,聊着天...

回城路途遥远,仙女山从来,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景点--天山三桥。来到这里你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坑是罕见的地质奇观,真的特别特别美。坐了一个很长的直梯下到坑底,真的很高呀,坑底特别凉快,走着走着还会有山上的露水滴下来。
出了电梯,还要走很多级台阶才能到达驿站,驿站比较适合在高处看,当然照相取景也是在高处照的全。大家看下图第三张是不是觉得特别眼熟,没错,就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

继续往前走,就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也是世外仙境一般,鼎力推荐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哦~

回到重庆已经是11点,又饿又困又累,不过终于如愿的吃上了地边摊,来了碗原汤抄手

Day3~~7月19日

还没出门,就知道今天会比较忙因为貌似还有挺多的景点没去的。早餐吃了碗重庆豌杂小面,第一次早餐吃得这么油这么辣,如果在没闹肚子的前提下,估计还是挺美味的

酒店离长江索道不远,吃完早餐我们就跟着导航来到了这个“山城空中公交车”,往返是每人20块钱。坐索道横跨长江真的是一个新鲜感十足的体验。看着没太大安全感,不过还是挺稳的

据说“不览夜景,未到重庆”,来重庆之前就知道南山一棵树的夜景了得。可是前一天去武隆回来的太晚,今晚又要坐动车去成都,我们注定是要错过了,有点小遗憾。既然坐长江索道来到南岸区,还是打了个的上去看看。一直以为是对外免费开放的,结果看个全景还要每人30元,太坑爹了,果断下山,坐索道回到渝中区。

两路口皇冠大扶梯,会去到那个地方,完全是《极限挑战》看的,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去那个地方。全程运行2分30秒,就是不懂坐个电梯还的花钱?

成都的轻轨和地铁很发达,我们来来回回都做地铁,很方便。离开大扶梯,我们回去朝天门码头和洪崖洞,有导航,我们再也不怕迷路了
地铁口看到贡茶,尽管这两天拉的元气大伤,还是没忍住买了杯奶盖,M先生说男生拿着奶盖还娘炮,有这说法?

天门码头,请看图.....除了热,就是累!我不知道有什么看头的......

跟着导航去往洪崖洞,路过一个隧道,发现一辆车都木有,不知道是什么原因,M先生突然好激动就跑下去拍照了,也许是深圳的隧道可没那么容易被承包了。山城的隧道很多,据导游说,我们昨天去一趟武隆,要经过20个隧道...

洪崖洞吊脚楼,天气太热,人不多。城市中心区,有个这么特别的去处,真是很有味道。

洪崖洞里倒是有许多小吃,小天鹅火锅也在里面。可是时间太赶,赶着回去收拾行李,我们简单的解决了午餐。在老麻抄手来了份微麻的,吃到想哭,麻到最后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凉糕还不错。

从酒店里出来坐地铁来到磁器口,拉着行李箱逛了一大圈,除了在这里买了几包麻花,也没觉得很特别,终于得出一个结论,中国的这些古镇其实都大同小异...就是一个卖工艺品,卖特产的地方

山城的确很有意思,除了建筑错落有致,街道也非常干净,随处可见上下坡,所以我们没有打望到多少美女,倒是看到了许多美腿,爬坡爬的

一天的走马观花,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重庆两天时间也许太短,但却感受到了山城的美食美景,特别是火锅,至今还很回味。今天实打实走了四万多步,腿都要断掉,再也难打破这个记录了。
高铁站等车,M先生说是因为这五个字才买的这瓶可乐,不够诚意,不被你收买

买回来一堆吃的,鸡腿,面包,饮料。而我的眼里却盯着对面那些能吃上热饭的人,口水都要流下来。于是M先生也去买了这个神奇的米饭,说是饭盒底下有一包石灰,倒进冷水,水马上就热了,把饭和菜放在上面用蒸汽把饭菜蒸熟。终于热的差不多了,才发现饭勺被某人给扔垃圾桶了,眼看就要检票了,饭热了还吃不上,于是又去买了一桶泡面,把叉子拿出来吃饭,可能是两天没吃这么合口味的饭菜了,我吃得连车都不想上了

Day4~~7月20日

昨夜顺利从重庆到达成都,一大早便联系上了之前途牛上的一日团,一起前往都江堰青城山。天气有点阴,风一起来凉飕飕的。都江堰始建于秦昭王,是李冰父子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和宝瓶口等部分组成。跟个团还能了解个一二三,若是自己来恐怕就是走马观花咯。

走完都江堰,马不停蹄前往青城山,道教圣地,空气清新,群峰环绕,林木葱翠,不愧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值得来走走,就是对于我这种不热衷运动的人,爬山是件辛苦差事。好在一会有船坐,一会有缆车坐,整个行程也就没那么痛苦了。

青城山里还有个道教学院

回到成都市区,已是晚饭时间,来到火锅之城,怎能少了火锅?车上导游推荐了个巴蜀大宅门火锅,想着离我们酒店也很近,于是决定一试。对于我们外地人来说,也不知道哪个火锅地道,只看到了这家火锅店还很火爆,早早就开始等位,那就说明我们来对地方了,哈哈,相对于两个火锅之城,成都的偏辣一点点,重庆的更香一些。

好辣好辣,但是好爽好爽,吃的那叫一个痛快和过瘾。哈哈,在成都,火锅和冰粉更配哦,能解辣

Day5~~7月21日

成都第二天,也是在四川的最后一天,当然是自由行,吃小吃了。出门坐公交,正好路过攻略上常看到的廖记棒棒鸡,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份,只是早餐还没下肚,如何能啃下这一盆油腻腻的鸡?也就你能容忍我这么做,结果这盆棒棒鸡被我们装在背包里,陪我们去了武侯祠,锦里,吃到了第二天我们起飞回深圳还没吃完

武侯祠--中国最富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是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60元的门票,对三国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觉得有意思。进了武侯祠,可以打开微信扫一扫墙上的二维码,这样你可以很方便的听到各个详细解说,走到哪里,就打开那个地方的讲解。

在武侯祠走累了,还可以到隔壁小吃街锦里补充能量哦。小吃很多,辣的不辣的都能满足你。除了吃小吃,还带了几盒麻花

下雨天摩肩接踵走了一个早上,困倦的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片刻再出发春熙路和宽窄巷子。春熙路是条现代的商业街,朋友托我在那的早安巴黎蛋糕店买两盒重乳酪回深圳,真爱啊,我也是够拼的,大老远带两盒甜品

路过乔东家,新开张的店,有优惠还有两瓶康师傅饮料送,惹得人人去排队,没想吃的都排队买点啥了,不过他们家那猪蹄还真是不错呢,很入味还且很有嚼道,可以推荐!

走着走着,这么大的招牌把我们吸引了进去,里面汇集了成都大部分的小吃,重点是我们终于有个地方坐下来吃前面买的那两块猪蹄了

春熙路的一家其乐锅盔,便宜又好吃,好美味,好回味

趁夜色还没降临,来到此行压轴地点---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并列组成。虽然也是普通的几条街,不过没来此地,你又如何得瑟你来过成都

这就是个成都小吃天堂啊,双流老妈兔头,据说超正宗超美味,给朋友打包了几个,而对于属兔的我,怎么能下得了嘴呢,不敢尝试

M先生在宽窄巷子买了把檀木梳送我,结果拿回深圳还没用过,就被小侄子玩坏了,好桑心

吃完宵夜,准备回酒店收拾东西咯.

Day6~~7月22日

别了,重庆。别了,成都。品尝了四川的麻辣,欣赏了四川的美景,就这样带着我们的小川川跟你告别了,充满人生意义的一次旅行,因为从此多了一个你!

没有十天以上的时间,建议不要重庆和成都两地同时玩,不然两边都会没玩好、吃够和游遍,而且还疲惫!

2016-02-16 11: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6 12:08

2016-02-16 13:06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2-16 11:26:19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的确是,时间有点太赶,下次还可以去深度游一下

2016-02-16 13:0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16 14:25

引用 lxnxp 发表于 2016-02-16 14:25:58 的回复:

回复lxnxp:就用苹果手机拍的,后期用了两个软件加工了一下,一个是B612,另一个不记得了哈

2016-02-17 13:3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