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大草原风情游

kusix LV.7
2016-02-15 20:32 1137/5

题头话

二0一五年六月十九日(端午节),我们一家五口、老太爷、妹家夫妇、妹夫家外甥女一行九人,驾两车开跋向往已久的若尔盖红原高原大草原的风情游之旅!
    此次川西局部环线自驾游,我们准备满充分的。从御寒的穿戴,吃的、喝的、日常生活用品几乎都带齐了。就连减轻高原反应的氧气袋也带啦!
    说道游川西,既想又怕。想看绚丽多彩的高原风光,怕的是已领受过的高原反应。在家人一再鼓动下,又踏上高原的征旅。
    一到若尔盖县城,那料的到我和孙女遭高反,哪难受别提了。在家一向活泼可爱的小孙女,直叫唤说难受的很。我们从唐克镇出来,一路未停,赶路到红原医院给她看病。我们俩高反,直接影响到大家的游览情绪啊!但到了黑水的奶子沟,海拔低了,小孙女很快精神起来了。

地处青藏高原上的若尔盖大草原,宛如一颗瑰丽夺目的绿宝石。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第二大草原。
    当我们闯入大草原时,视野顿时宽泛,心浪神爽。湛蓝的天,碧绿的毛茸茸原野,仿佛身临仙境,大自然画师蒙太奇般魔幻影射出多姿多彩的画卷。让人沉醉其中,如梦如幻,若尔盖就是我梦中的天堂。

行程一览

DAY1:双流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若尔盖,夜宿若尔盖县城电力宾馆。
DAY2:游览花湖,花湖—唐克,住九曲黄河景区金福酒店,游景点,观落日。
DAY3:唐克红原花海,游览花海,壤口—黑水,夜宿黑水县城的彩林酒店。
DAY4:黑水:—茂县汶川都江堰,游览都江堰景区,都江堰双流

门票信息:若尔盖花湖门票75 元,景点大门接返游客的大巴票价30 元,保险5元;
                  九曲黄河门票65元。

小贴示:

1、若尔盖草原为高原气候 要带足御寒的衣物,需准备长袖衣裤、羊毛衫、夹克衫。在端午节我们去的时候早晚冷,有时低到零度以下,中午稍热,因此要注意保暖,特别预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
    备上感冒、肠胃药等以及跌打损伤的药品。
    2、若尔盖草原海拔较高,身体不是很好的人可能会发生高原反应。最好自备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和便携式氧气瓶(袋),以备急用。
    3、高原上日照很强,紫外线强,出门时带好墨镜、遮阳帽、遮阳伞、抹好防晒霜,以防被紫外线伤害。
    4、天气变化较快,经常会下雨,所以雨具最好随身携带。
    5 、草原上的沼泽,不要随便进入,以免发生危险。
    6、自驾行车在草原上,要提防突然蹿上马路的马牛羊,避免引起麻烦。山路路窄,弯多视线不好,要集中精力,慢速谨慎行驶。切勿长时疲劳驾驶。

DAY1:双流--若尔盖

DAY2:花湖、九曲黄河

若尔盖花湖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境内,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宛如一颗镶嵌在213国道边的宝石。
        不知是我们来早了,还是地理气候冷的原因,花湖的花几乎都没啥开呀!

“花湖--九曲黄河”路途

月亮湾

红原县境内的月亮湾景点,距县城约3公里。白河呈“S”形蜿蜒流过,如同天上的一弯新月,故而得名“月亮湾”.
   月亮湾”的花儿开啦,相机快闪吧!

唐克--九曲黄河

黄河九曲第一弯,位于若尔盖唐克乡,在这里,黄河与白河汇合,形成九曲第一大转弯,隔河与甘肃省相望。九曲地带,岛屿众多,红柳成林,婆娑多姿。登高临远,但见黄白二河争流,蜿蜒而去。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九曲第一弯。归巢的黄鸭、溪鸥破空而过,形成"落霞与弧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妙景致。簇簇账篷,缕缕炊烟,骏马奔驰,民歌声声,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在“九曲黄河”我们住的酒店的山丘上,店家给支起帐篷,我们燃起自带的烤炉,烧烤鸡翅、猪排、玉米棒子、茄子等等。这是i头一回在野外特别是在黄河第一湾自作烧烤,好安逸,好棒啊!

瞧!我也会烤!

老将出马!

长河落日,景致妙不可言!

游客很辛苦,我加班为他们烤玉米棒子!

DAY3:唐克“九曲黄河”--黑水

红原机场

查针梁子

查针梁子位于四川红原县,海拔约4345米,是川西峡谷与川西草原的分界点,也是长江黄河分水岭。

俄木塘花海

这是俄木塘花海!
   这是传说中的俄木塘花海!
   蓝天白云;
   雪山;
   草地;
   格桑花;
   一朵朵、一朵朵;
   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粉的、、、、、、
   相互辉映;
   汇成花海;
   汇成天穹繁星;
   花海!
   我来啦!

壤口--黑水

羊茸·哈德藏寨

羊茸·哈德藏寨地处奶子沟彩林景区,当地人叫做“冬巴嘎”,意即“神仙居住的地方”。距县城18公里,北接红原大草原,东临达古冰山。
  藏寨三面环水,寨子前面是一条奔腾不息的小河.这里四季分明,风光旖旎,“春天繁花似锦,夏天青山滴翠,秋天色彩斑斓、冬天冰雪天堂”,加之浓重的藏族文化底蕴,更是赋予了她独道的旅游特色,是生态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黑水县城

day4:黑水--都江堰--双流

都江堰

第四天下午到都江堰后,感觉时间宽余,想去都江堰景区的就顺道游览啦!

尾声

大美若尔盖草原,天是那么的蓝,多么的晴朗 ;大地是那么的绿,多么的鲜馨;真乃天地绝配!
    你看啦!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小花,在这高原上顽强的生存着,点缀高原特有的仙境。
    夕阳西下,落日余晖,美妙无穷!
    啊!我爱你,若尔盖大草原!

本篇游记共含2096个文字,9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6 12:0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6 15: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2 11:51

引用 cinta 发表于 2016-02-22 11:51:29 的回复:

回复cinta:回来之后回忆写的,玩的时候写游记浪费玩的宝贵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