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你,兰卡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3日-2月13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旅程一切顺利,遇见更美好的她。

前言

这里除了雪,什么都有。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一个南亚岛国。为什么这次旅游会选择到这里?那要追溯到大学的时候,那时候有段时间很沉迷在穷游网上看别人的游记,可以说是有点走火入魔。印象最深刻之一就是斯里兰卡,诗意一般的名字赋予了这个神秘岛国无限的活力。本来想着大学毕业能去上一趟,不过苦于资金有限(不想伸手问父母拿),就一直成了我一个心愿。现在心愿终于达成了,并带上我心爱的她。好了,不话痨那么多,继续往下看吧,希望这边游记能帮到计划到这里或者打动对这个国家一无所知的蜂友。

关于行程

Day1~2:2-3~2-4,虎门香港机场—曼谷(中转)—科伦坡(班达拉纳亚克国际机场)—尼甘布(Negombo)
1.下午4点乘坐狮子洋航(虎门港澳客运码头)到香港机场1号航站楼(费用:300RMB)
2.晚上9点35分乘坐国泰航空CX617,晚上11点35分到达曼谷国际机场
3.曼谷中转停留9小时25分
4.2-4早上9点乘坐斯里兰卡航空UL403,10点55分到达班达拉纳亚克国际机场。
5.预计12点酒店司机来接机,期间要做的事:拿行李,办电话卡,兑钱。
6.剩下的时间先在酒店安顿好,然后在尼甘布到处走走。

Day3:2-5,尼甘布(Negombo)—狮子岩(Sigiriya)—康堤(Kandy)
1.坐包车到狮子岩。(车程5小时,爬到狮子岩顶来回需要3个多小时,比较晒需要带伞)

Day4:2-6,康堤(Kandy)
         1.大象孤儿院
          2.康堤湖
          3.佛牙寺
宿康堤(Kandy),已预订:同上。

Day5:2-7,康堤(Kandy)—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从康堤到努瓦勒埃利耶需要2个小时,晚上气温较低需要准备冬天的衣服)
1.在去努瓦勒埃利耶途中看看Mackwoods茶厂。
2.到努瓦勒埃利耶粉红邮局。
3.在小镇里闲逛,早点休息因为第二天需要很早起来去霍顿平原。

Day6:2-8,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霍顿平原(Horton Plaines)—埃勒(Ella)—蒂瑟默哈拉默湖(Tissa Lake)
1.清晨5点半起来出发霍顿平原。(车程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徒步3个多小时)
2.坐高山茶园火车到埃勒。(车程需要2个多小时)

Day7:2-9,蒂瑟默哈拉默湖(Tissa Lake)—米瑞莎(Mirissa)
1.前往米瑞莎,途中经过Tissa湖。

Day8:2-10,米瑞莎(Mirissa)—加勒(Galle)
1.美蕊沙前往加勒,然后整天在加勒逛。(车程需要45分钟)

Day9:2-11,加勒(Galle)
一整天在加勒
宿加勒(Galle),已预订:同上。

Day10:2-12,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
1.早上继续在加勒逛。
2.下午乘坐海边火车到科伦坡。(车程需要2个半小时)
3.找个地方落脚整理一下,吃个晚饭然后就出发到机场。

Day11:2-13,科伦坡(Colombo)—香港
乘坐1点40分飞机回国。

关于签证

斯里兰卡签证分落地签和网上申请签(ETA电子签证)。我看看淘宝,价钱大概200左右。如果是自己办理的话,需要用到翻墙软件或者VPN,这样子才能刷出验证码,避免网络问题,我还是选择淘宝代办。(没有护照的话,要到公安局那里办理,200元,尽量提早办理)

关于包车

斯里兰卡旅游,可以选择好几种方式。包车、TUTU、BUS。如果不想那么累,我建议还是选择包车。一个好的包车司机在你的旅程中至关重要。因为有一些黑心司机会马后炮,各种加钱。如果有需要的蜂友可以私信给我,我会推荐给你!

关于机票

预定机票的话题我这里有必要说一说,因为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所以对买机票没什么经验。当然买直达机票的土豪可以忽略啦。(排除部分航空公司搞活动能拿下一个很好的价格)我是在阿里旅行预订的来回机票,曼谷中转,价格还算不错,3600人民币。因为担心行李直挂的问题,到处问蜂友,百度,答案都是参差不齐。我的去程是在香港国泰航空到曼谷,中转时间9个小时,再乘坐斯里兰卡航空到科伦坡。回程是在科伦坡斯里兰卡航空到曼谷,中转时间1个小时50分钟,再乘坐国泰航空回到香港。现在问题就是如果我的行李不能直挂到去、回程的目的地,需要在曼谷机场办理过境签出去拿行李再托运,那就需要4000泰铢来埋单(太多国人选择落地签,所以总是会排起长队),更严重的时候回程中转时间短,有错过航班的可能。但事实上,我的行李都能直挂到目的地。1、我购买的是联程票,联程票的标志是只有一个票号;2、国泰跟斯航同属一个航空联盟。只需要值机的时候跟服务人员说明清楚行李要直挂就可以啦。

关于住宿

这次旅行预订的酒店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感觉还不错,个人觉得在这些相对落后的国家还是不要用Airbnb了,求个安心吧,Agoda经常出问题少用吧。备注;评分满分为5分。
Day1:
宿Negombo,已预订: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house(蓝象观光宾馆)消费:¥561(US$88)再加10%服务费(合计$96.8)(可刷VISA)
地址:204 B ,Lewis place,Negombo, 11500 斯里兰卡
        评价:3分,作为刚到斯里兰卡的中转站,还是挺不错的一个选择,近海,价钱也合理,服务员小哥很热情,房间卫生不错,就是空调制冷不行,应该是雪种没了,不过总体上说还是可以接受。

Day2&3:
宿康堤(Kandy),已预订:Amigo's Studio Apartment(阿米戈一室公寓)消费:¥892(US$140) (仅现金)
地址:148/29, Kandy View Gardens Kandy, 20000 斯里兰卡
        评价:5分,位于康堤富人区,在山上,位置不难找,可以让司机给电话主人。主人一家都很热情,房间也很干净,早餐十分丰富,可以当brunch吃了。住的地方对面有个花园,清晨在那里吹风特别舒服,还能俯瞰康堤城。

Day4:
宿努瓦勒埃利耶(NuwaraEliya),已预订:The Hill Club(希尔俱乐部酒店)消费:¥1146(US$180) 再加上27%税费(合计$228.6) (可刷VISA)
地址:29 Grand Hotel Road , 22000 努沃勒埃利耶斯里兰卡
        评价:4分,英伦范十足的酒店,拍照的好地方,住宿也不错,虽有有点旧。服务人员也很热情,晚上送上暖水袋,因为第二天清晨要去霍顿平原,还给我们弄好早餐,早餐的鸡肉三文治挺好吃的。我预定了两个房间不存在没房情况,我觉得还是应该早点去check-in。

Day5:
宿:蒂瑟默哈拉默湖(Tissa Lake),已预订:Lodge Vallee 69(洛奇河谷69山林小屋)消费:¥765(US$120) 再加上10%服务费(合计$132)(可刷VISA)
地址:237 Weliaragoda off Kataragama Road Tissamaharama, 82600
        评价:3分,位置不难找,房间干净,睡得挺好,就是我所在的房间wifi覆盖不到,对这个最不满意了。

Day6:
宿:米瑞莎(Mirissa),已预订:Adana Beach Resort(阿达纳海滩度假酒店)消费:¥1211(US$190)   (可刷VISA)
地址:Bandaramulla Matara Road, Mires Mirissa South, 81000斯里兰卡
        评价:4分,酒店位置很方便,过了马路就是米瑞莎沙滩,房间也很大,晚上睡觉听着浪声好舒服。不过房间有股潮味,可能跟近海有关。

Day7&8:
宿:加勒(Galle),已预订定:Muhsin Villa(穆赫辛别墅酒店)消费:¥1440(US$226)(可刷VISA)
地址:43 Light House street, Fort , Galle Galle, 80000
        评价:4分,位于古城里,出街很方便,周围有很多很不错的餐厅,但是主人家给了两家同等规格房间我,因为我预定的时候是两种不同价钱,后来他改价格还是坑了8美金。

关于其他

汇率:
当地货币卢比(rs),我当时的汇率一美元约等于141.25卢比,机场及银行换汇略低于酒店及商户,Commercial Bank 的ATM机可用银联卡取卢比,但需根据不同银行收取不同比例手续费。人民币当地不可直接使用,需提前换成美元携带。酒店能用VISA结账就用吧,全币种的可免手续费。

时差与天气:
斯里兰卡当地时间要晚于北京时间2.5小时。斯里兰卡没有四季之分。受海洋季风影响,分为雨季和旱季。恰逢计划旅游时间是旱季,就算是旱季也未必每天都是蓝天白云,旅行果然还是得看运气。

转换插头:
斯里兰卡多使用圆形三孔插座。建议携带印标转换插头,安全起见,可以从公牛天猫店购买,同时也得带自带插排或多头插座。出门在外手机,相机,充电包需要充电的东西很多。

必备物品:
斯里兰卡光蚊子就有一百多种,所以驱蚊药必备啊小伙伴们!驱蚊的和缓解叮咬症状的都要携带。我们带了清凉油和蚊怕水。除此之外,全程使用率最高的物品依次是:防晒霜(50倍),遮阳伞(那边太阳很厉害),拖鞋(阳光沙滩,你说带不带呢),藿香正气丸,运动毛巾(带不带随你喜欢),肠胃药(以防水土不服),清热气的药(这次忘了带,天天炒饭炒面,热气到上天啊),毛巾被(酒店不配被子,要不然被空调冷死)。

手机APP:
为什么要单独列一项在这里说,因为到了国外,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所以还是很有必要的。
1.Google地图(必须装):出发前记得收藏好要去的几个城市和酒店住址,百度地图那些在国外行不通的,谷歌的最好用;
2.谷歌翻译:解决吃饭看菜单问题;
3.大众点评:没想到国人那么厉害,在那边也能用上这app找到好吃的地方;
4.TripAdvisor:大众点评不行的话只能靠它;
5.SL Railway:留意火车时间。

注意事项:

1.斯里兰卡人视乌鸦为神鸟,请不要打杀乌鸦。
2.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穿短裤短裙和背心。
3.虽说斯里兰卡整体治安良好,但在科伦坡一些人口稠密的环境还需注意随身物品。
4.中部山区的人观念较保守,女性在那里尽量不要穿的太过暴露,海边城市则没有限制。
5.旺季火车的二等座和三等座非常拥挤,单身女性请尽可能做好自我保护。
6.若入住当地人自己住处开设的家庭旅馆,或者进入一些个体商店,请注意是否需要脱鞋进入,请尽可能尊重并且适应当地人的习惯。7.想买宝石的蜂友建议去一些大型知名的店,加勒古城里的都不是很靠谱。

旅程开始

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年,一次不错的体验。
2月3号吃过午饭,就到狮子飞航候机楼等接送车到虎门太平码头。
出境过安检的时候会被卡一下,因为海关人员对斯里兰卡的ETA签证还是不太熟悉,所以会耽搁一点点时间,但并不会耽误上船。
办理登船前最好把去程的航班也办理好值机,那就剩下很多时间。坐狮子飞航到香港机场还可以退税120港币,刚好能在机场里吃上一顿晚餐再上飞机。刚出发就遇上升舱的好事,这次旅程应该能遇上更多幸运的事
如果在机场候机时间长的话,可以出发前下载几部电影,那就不用那么无聊。

之前抢到一个蚂蜂窝特别版行李牌,设计得很精致。

登机前在翠华吃上一个简单的晚饭,预祝我们旅程顺利。

晒晒出国游客经典照,放在朋友圈没点大图别人还以为我领证了。

合照一个,忘了说摄影装备的事,这次很多自拍、延时拍摄都是用小米的运动相机搞掂,性价比很高,后来去到斯里兰卡看到很多外国人都是用这个,都给它点赞。

香港曼谷的国泰航班被升舱,不用坐得那么辛苦,可以睡个好觉。

到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闲逛了一下,然后去做了个马杀鸡,机场的价格有点贵,不过做完真的很舒服。中转的确有点辛苦,如果条件可以真的要选直飞。

机场里还是很多东西买的,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真的非常方便。这部就是曼谷科伦坡的航班,斯航。斯航的飞机应该都是旧机,不过起飞、降落都很平稳,赞一个。

在候机的时候买了个芒果糯米饭,挺好吃的,芒果表面还浇上一层椰奶,有点甜。

斯里兰卡

在飞机上拍到这样的一张照片,心情大好,已经在斯里兰卡国土上空了。

下了飞机,过关出示回程行程单,还有打印下来的ETA签证纸轻松入境,并没有出现要收取小费的事情。

出境之后拿完行李,到兑钱的柜台兑钱,两个人兑了1000美金,除了部门酒店刷VISA外,还有不够用,建议一个兑700美金左右。很多国人都选择这个运营商的网络,整个行程下来,感觉挺不错,流量也没用完,不过只有3G网络。

尼甘布

办理完手机卡后,我们的司机也刚好到了,到了尼甘布司机就请我们喝黄金椰子,30RS,不贵,不会很甜,感觉挺不错。

第一晚住的酒店,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house(蓝象观光宾馆)。近海滩,收拾好东西,刚好有点工作的事情处理,处理完后就去海滩那边走走。

换了1000美金,换算过来有14万多RS,这里的货币都很colourful,大爱。

尼甘布是一个靠海的小渔镇,这里很多人都是靠打渔为生,当然因为很多人都选择这里作为中转,旅馆也多起来。在小镇里逛逛还是挺不错,初到这里,马路的行车方向都跟国内相反,有点不习惯。到处都是的士(TUTU车),经过都会问你要不要坐车,整个行程下来,我都没坐过TUTU,因为怕被人坑,能走路就走路吧。

这边的海滩没有米瑞莎那些海滩干净,不过第一次看印度洋,心情也挺不错。

在海边玩板球的孩子们。板球是斯里兰卡的国球,在斯里兰卡每个角落都能看到这样的情景。

开始日落啦,第一次看印度洋的日落,简直是醉了。快门根本停不下来啊~~~

夕阳无限好。

很喜欢这张剪影,两个人的合照除了用自拍杆还用三脚架,选好取景构图,对好焦距,定时拍摄。

从海滩回去,发现天还是变粉,真的是太美了。

好好地休息了一晚,吃完早餐,司机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事不宜迟,出发我们的第一站,狮子岩。斯里兰卡的早餐基本上都是这样,还会有水果,烤面包,刚到这里还能接受,到后面有点厌倦了。还是想念国内的云吞面,肠粉,皮蛋瘦肉粥啊~~

狮子岩

尼甘布狮子岩大概4个多小时车程,虽有相距不远,但是斯里兰卡很多路都是双车道,走起来不会很快,还有路上会遇到短暂的塞车。因为包车的车型是VAN,4个人坐,不会很辛苦。

这里的狗都是这个样子,随便找个地方就睡在那里一天,动都不会动,真是懒洋洋啊~

门票一个人30美金,如果是斯里兰卡人会便宜很多,真想不明白国内那些景点门票不学学一下别人。

来个狮子岩的正面照,经历过多年的风吹雨打,原本的狮子面孔早已风化,剩下一个石头轮廓。

爬到一半,看到风景不错,按下快门,附近都是树林,一眼望去,绿油油一片。

爬到一半到达狮子脚那个平台,风很大,吹得很舒服。楼梯都很高,爬起来还是挺吃力的,路上会有一些“好心人”想拉你一把,当然要给小费,不管就好。

很多当地人一家大小来爬。

来到狮子岩最顶端,又开始逗比模式。

爬到顶的时候,天气不太好,阴天,出片质量一般般,如果能蓝天白云就好了。

狮子岩下来,看到很多猴子,猴子也是一家大小在那里。

康堤

爬完狮子岩后,有点累,不过还是得抓紧时间去康堤。从狮子岩到康堤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车程,来到康堤,有点大城市的感觉,当然那是相对来说的啦。去到住宿的地方放好行李,就立刻到城里找饭吃。

White House,国人一致推荐。性价比高,环境也不错,饭菜还可以吧,在斯里兰卡,基本每天都是炒饭炒面。来到康堤找饭吃,我还是会推荐这家,位置也好找,中招率低。

吃完晚饭,到周围闲逛一下,餐厅旁边有家food city超市,买点酸奶饭后吃还是挺不错的。

住宿地的主人家的照片。

又开始拍延时了。

清晨起来,走到花园,心旷神怡。

早餐丰富得不得了,到康堤找住宿,我会推荐这家。

吃完早餐后,又开始一天的旅程,今天主要是去大象孤儿院,佛牙寺。在去大象孤儿院的路上,女朋友她们都问司机哪里有纱丽买,纱丽是斯里兰卡女性传统服饰。不过康堤的纱丽都很贵,考虑到也就穿一两次,100RS试一试也无妨。

我女朋友,换上纱丽,挺好看的。不能赞太多,她会得瑟。

试完纱丽,继续到大象孤儿院。其实我觉得这个景点真的很一般,如果没有特别想去的欲望,可以忽略的。

大象洗澡。

这里的纸质东西都是用大象粪便做的。

做得挺精致的。

去完大象孤儿院,又回到康堤城里,继续闲逛。

佛牙寺门口,晚上再去。

康堤的地标,皇后酒店,就在康堤湖边。

傍晚的康堤湖,傍晚的风很舒服,湖边人虽多,但不至于拥挤。

夜幕降临,来一张长曝光。

佛牙寺,需要买门票,拖鞋进入,不能戴帽子。夜晚的佛牙寺还是很漂亮,就是人有点多。

壁画很精致,令人感叹。

烧香。

告别主人一家又要出发到下一站,Mackwood茶园。

努瓦埃利耶

路上休息看到一个当地小孩,十分会摆拍。

一路都是不同的茶园。

这家酒店取景真的很好。

Mackwoods茶园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也是最出名的茶园。

茶园最有标志性的一角,好莱坞feel。

现场会有人免费带你参观茶园茶厂,解释制作茶的过程。

茶厂里阵阵茶香。

茶馆会有免费红茶提供,巧克力蛋糕也不贵,60RS一件,搭配上红茶刚刚好。不过人多,需要等位。

买茶的地方,国人都是一箱箱买,真的不得不服,感觉我拖了后腿,只是买了10来盒。

The hill Club

参观完茶园,很快就来到今晚要住的酒店,The hill Club,英伦范十足,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睡得也不错,不过我没体验过穿正装就餐,还是算吧,出门旅游谁会带礼服。

兰卡最经典的微笑,暖心。

刚好大年30(今年没有年三十只有年二十九),提前给各位拜年。

粉红色邮局,因为在酒店拍照耽搁了一点时间,到了那里已经关门了,进不去了,有点遗憾,只能在外边拍多几张。

看完粉红色邮局在镇里逛逛,还是挺多人的,到了这边气温明显低了,因为处于山区。

晚上在这家店跟女朋友吃了个年饭,味道挺不错,咖喱有点辣,建议提前排队,晚上6点半开门,6点钟已经排起队来。

霍顿平原

大清早4点多起来收拾好行李,出发到霍顿平原,山路崎岖,路不怎么好走,所以有晕车的人建议吃上晕车药。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如果能早点去就尽量早点,因为买门票的地方很多人排队,时间都耗在排队上。一个人2058RS,司机和车250RS。10公里徒步即将开始。这里还需要提醒一下,要涂防晒,或者穿一件薄一点长袖衣服,因为太阳升起来后会很晒。我就是因为没有做防晒准备,走完之后黑了一大圈。

清晨的平原,十分梦幻。

一望无垠的荒凉感。

标志性神兽,百度了一下,原来这家伙学名叫水鹿。早上刚看到它还是很害羞,一直在躲人。

到了分岔路口,我建议选择走左边,虽然两边都是能到达世界的尽头,不过走左边用的时间会少一点。

路不是很好走,建议换上运动鞋,路上看到有国内美女穿靴走,还是蛮拼的。

今天天气很好,蓝得通透的天空。

走完之后回到车里,这只东西主动上门,原来是饿了,过来找东西吃。

整个平原走下来,快的话3个小时就能走完,我妹她们用了4个小时,我连午饭吃完她们也没走完。
离开霍顿平原后,因为时间不够去不了纽西兰农场,只能飞奔到火车站,坐上高山茶园火车。

高山茶园火车

斯里兰卡有两段火车是最值得去坐的,一段是高山茶园火车,一段是海上火车。高山茶园火车,一般坐到ELLA站就下,最多外国人下车的站,你不会错过的。挂火车,是斯里兰卡火车的一大特色。不过因为坐火车的人多,还有一些人比较霸道,一直堵在门口不让你,就连借用一下都不行,这素质真是。。。

建议买三等票,二等跟三等其实没什么区别,就是价钱贵一点,坐三等还能接触到更多当地人。

一个很可爱的外国小baby。

每当火车出现弧形,各种长枪短炮伸出窗外。

路上看到很多采茶人。

火车上买的小吃,热气啊~

TISSA LAKE

从ELLA站下车再坐多两个小时车就来到TISSA LAKE。因为想第二天早点能到米瑞莎海滩,所以选择到这里住宿。至于为什么不选择去亚拉safari,各有各爱吧。如果有兴趣的话也是可以去看看的,记得跟人砍价,这边的人上来都是狮子大开口。

米瑞莎

早上吃完早餐,大概2个多小时的车程吧,来到米瑞莎海滩,中午实在太热了,都不敢走远。

米瑞莎海滩比起尼干布来说,好得多,水质各方面都很好,早上还有人冲浪,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真想待上几天。靠近海边的住宿偏贵,也是我们这程人均最贵的一次。来到海边当然就要吃海鲜大餐啦,晚上海边的餐厅都会有BBQ套餐,不过因为前期吃斯里兰卡菜吃多了,我们的胃已经厌倦了,想念国内的饭菜,所以晚上找了一家中餐馆吃。

儿童不宜啊。

傍晚在海边,跟司机一边喝喝啤酒一边聊聊天。

这家中餐馆,很多中国人去,排队上菜都很久,所以要早点去。价钱公道,下油有点重,味道还不错,终于吃上一顿中餐啦!!!!

刚好下大雨,餐馆停电,吃前拍照用上4部手机打灯。

大清早一个人,跑来海边听海。

女朋友帮忙拍的,因为岩石太多,距离太远,不能用三脚架定时拍。

海边的父子。

来一段潜水视频。

酒店外边的阳台还是挺不错的,够大。

加勒

吃过中午饭,大概45分钟车程就来到加勒古城,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出古城外。古城外人多车多,乌烟瘴气,还是好好地待在古城里,享受慢时光。因为斯里兰卡以前是英国殖民地,所以这里这里看到的都很有英国的味道。住在古城里出门方便,傍晚可以去海边看看日落,晚上吃完饭也可以在里边走走。在这里住上几天也不会觉得厌倦。这也是这个旅程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我们住的地方,环境还好,就是主人有点坑,不过还好,不影响心情。

充满了文艺特色。

设计感满满的。

这哥们去过的人应该都知道他,给钱他就表演跳水。

海边的少年。

遇上当地学生彩排,节奏感满满的。

金枪鱼三文治,味道不错,够大份。

粉色晚霞,醉美。

龙虾很弹牙,不过感觉份量好少啊。

住宿地附近的餐厅,很不错,推荐!!

夜晚的加勒古城依旧迷人。

海上火车

出了古城外,就是人多车多的新城区,火车站就在古城门口对面,不是很远。

羞涩的小孩。

女朋友教小孩讲中文,留下各自的邮箱,回国把照片发给他们。

远处就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送上一段海上火车视频。

科伦坡

火车到达车站的时间,恰逢下班高峰期,科伦坡到处塞车,只能立刻出城,司机邀请我们到他家做客,给我们做上一顿丰富的晚餐。

旅程结束

坐上1点40分的飞机,告别斯里兰卡这边热土。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也是不错的体验。这次旅程完满地结束了,又要投入到忙碌的工作里面去。其实这个旅程我已经计划了半年之久,所有东西都是一个人操办,在计划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东西。至于下一次会到哪个国家,还说不准,希望能走得更远,看得更多。如果有朋友问我值不值得来这里,我会告诉他,来吧,你会爱上这颗印度洋的眼泪。

棒棒哒😘😘

2016-02-15 21:11

引用 银333 发表于 2016-02-15 21:11:46 的回复:

回复银333:你又学人开账号啊。

2016-02-15 21:14

引用 Judson_xiu 的文字:

咱们国人  真的是拉动了世界的生产力啊!!!!

2016-02-16 11: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6 11:18:1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真的很夸张。

2016-02-16 11:3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6 12:08

引用 Judson_xiu 的图片:

楼主的游记很详细啊!赞!这段路途是埃利耶到埃勒上的么?月底也要出发了~还在犹豫是坐康提到埃利耶这段还是到埃勒的那段

2016-02-16 13:23

这些小包都好可爱好精致啊~古城里卖的会比外面的贵么

2016-02-16 13:27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02-16 13:23:38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到埃勒那段最好。

2016-02-16 13:39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02-16 13:27:10 的回复:

这些小包都好可爱好精致啊~古城里卖的会比外面的贵么

回复假面泪:不会贵多少的。

2016-02-16 13:39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2-16 11:39:53 的贴子:

真的很夸张。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深的感触就是,,去哪里都有中国人
在也不怕一个人在外面 找人找不到啦~哈哈

2016-02-16 13:43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2-16 13:39:16 的回复:

到埃勒那段最好。

回复Judson_xiu:好哒~~~

2016-02-16 13:5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16 14:25

谢谢关注!!

2016-02-16 15:11

2016-02-17 09:18

引用 路虎 发表于 2016-02-17 09:18:30 的回复:

回复路虎:谢谢。

2016-02-17 10:57

2016-02-17 12:23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17 12:23:50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02-17 12:35

2016-02-18 13:55

18顶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2-18 13:55:26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支持!

2016-02-18 17:15

楼主方便私一下包车信息么?

2016-02-20 11:17

引用 D法法潔 发表于 2016-02-20 11:17:22 的回复:

楼主方便私一下包车信息么?

回复D法法潔:攻略当中有,司机WeChat ID:sudeshwijesuriya

2016-02-20 11:22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2-20 11:22:51 的回复:

回复Judson_xiu:是想了解下具体的信息。比如价格和习惯等等。

2016-02-20 11:24

引用 D法法潔 发表于 2016-02-20 11:24:22 的回复:

是想了解下具体的信息。比如价格和习惯等等。

回复D法法潔:司机没什么不良习惯,为人诚实,价格你可以直接问他,价钱是根据你的行程,人数,车型定的

2016-02-20 11:26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2-20 11:26:20 的回复:

回复Judson_xiu:有包含酒店么?不是不良习惯啦,比如工作时间和时长等等。会一起用餐么?

2016-02-20 11:42

引用 D法法潔 发表于 2016-02-20 11:42:02 的回复:

回复D法法潔:酒店是自己预订的,工作时长视乎你每天行程,司机不会跟你一起用餐。

2016-02-20 11:4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01:05

引用 bingff 发表于 2016-02-22 01:05:56 的回复:

回复bingff:谢谢你的支持,你也可以的。

2016-02-22 07:0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2 11:51

引用 妖翼天使 发表于 2016-02-22 11:51:30 的回复:

回复妖翼天使:😃赶紧行动吧。

2016-02-22 12:03

顶,好浪漫!

2016-02-27 12:14

引用 ⌘蚊蚊⌘ 发表于 2016-02-27 12:14:04 的回复:

回复⌘蚊蚊⌘:羡慕?

2016-02-27 19:51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2-27 19:51:40 的回复:

羡慕?

回复Judson_xiu:好明显啦~

2016-02-27 19:52

引用 ⌘蚊蚊⌘ 发表于 2016-02-27 19:52:12 的回复:

好明显啦~

回复⌘蚊蚊⌘:稳翻个去咯~

2016-02-27 19:55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2-27 19:55:57 的回复:

稳翻个去咯~

回复Judson_xiu:谁不想,难咧

2016-02-27 19:58

引用 ⌘蚊蚊⌘ 发表于 2016-02-27 19:58:11 的回复:

谁不想,难咧

回复⌘蚊蚊⌘:慢慢来~

2016-02-27 19:58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2-27 19:58:46 的回复:

慢慢来~

回复Judson_xiu:好~也等你介绍哈哈哈

2016-02-27 20:08

霍顿平原,,,,,,
刚刚拿着这张图,和我媳妇说~
媳妇你看这是霍顿平原!咱俩必须要去一次!

2016-02-28 22:17

引用 Judson_xiu 的文字:

。。。。100多种~~~

2016-02-28 22:19

点个赞!!!我都没有这个行李牌

2016-02-28 22:20

2016-02-28 22:22

引用 Judson_xiu 的图片:

在这个茶园是不是还能~买点斯里兰卡红茶?

2016-02-28 22:25

听说世界尽头这个地方,在早上凌晨的时候,下面全是大雾~是吗?

2016-02-28 22:27

2016-02-28 22:28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2-28 22:27:51 的回复:

回复你不懂噗:早上10点就会准时起雾

2016-02-29 06:58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2-28 22:25:06 的回复:

在这个茶园是不是还能~买点斯里兰卡红茶?

回复ZYY_brown:对啊,就是在这个茶园买

2016-02-29 06:59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2-28 22:20:03 的回复:

点个赞!!!我都没有这个行李牌

回复xiaozhang_快跑:运气好,抢到了。

2016-02-29 06:59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2-28 22:17:11 的回复:

霍顿平原,,,,,,
刚刚拿着这张图,和我媳妇说~
媳妇你看这是霍顿平原!咱俩必须要去一次!

回复xiaozhang_快跑:这是清晨的霍顿平原,很梦幻的感觉

2016-02-29 06:59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2-28 22:28:25 的回复:

回复你不懂噗:这东西很可爱

2016-02-29 07:00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2-29 06:59:52 的贴子:

这是清晨的霍顿平原,很梦幻的感觉

一定要去一次

2016-03-02 17:17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2-29 07:00:14 的贴子:

这东西很可爱

哈哈,看出来了!

2016-03-04 18:5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15日-03月06日
浏览量:493次,
获得顶:31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25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07 13:08

2016-03-21 21:22

我准备今年九月份中旬去,看完你游记有种现在已近置身兰卡的感觉

2016-04-16 23:45

引用 十二点睡-w- 发表于 2016-04-16 23:45:38 的回复:

回复十二点睡-w-:祝你旅程愉快,兰卡真的很不错~

2016-04-17 08:45

2016-09-07 10:59

求推荐一个好的包车司机

2016-09-24 13:55

引用 喵小姐家穷人丑性格暴走 发表于 2016-09-24 13:55:36 的回复:

求推荐一个好的包车司机

回复喵小姐家穷人丑性格暴走:微信号:sudeshwijesuriya
你说是Judson介绍的,他就知道是我介绍的。

2016-09-24 21:23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09-24 21:23:45 的回复:

微信号:sudeshwijesuriya
你说是Judson介绍的,他就知道是我介绍的。

回复Judson_xiu:十分感谢!

2016-09-24 23:27

米瑞莎能潜水?

2016-09-24 23:53

引用 喵小姐家穷人丑性格暴走 发表于 2016-09-24 23:53: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