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清迈古城

铃兰 (北京) LV.16
2016-02-15 20:52 586/2
  • 出发时间/2016-01-16

第一天:出发

假期的来临是愉快的,有亲姐妹的陪伴更是愉快。希望我和姐姐能这样一直高兴的玩下去,不管是青春年少时,还是为人母后,或是我们步入老年,希望我们能一直一直这样,看美景尝美食,感受生活的美好。
        因为某人今天下午要加班,所以我就被早早的送来了机场,我早说过,和某人生活,计划是永远也赶不上变化的,他的工作高于一切,命令就是生命。
       安顿好自己,点了一杯让我喝了就会心跳加速却又欲罢不能的咖啡,等着姐姐的到来。我和姐姐能这样无忧无虑的到处玩,要感谢某人和姐夫的大力支持,要一直都表现这么好哦!

为这次专门买的大红箱子。其实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是有hellokitty的粉箱子,无奈寻觅的好久,没有专门做旅行箱的品牌做,只有hellokitty店里有,而且还不保修,总觉得不靠谱。

清迈,我们来了!

经过大概4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我们来到了清迈住进了著名的黛兰塔维酒店,这是酒店大堂。
      因为我们是提前预定的,所以前台特意留了会中文的服务员。

刚坐到这里,就有服务员送来热茶,甜甜的……喝不惯:)

这是酒店大堂另一处。
      姐姐在办入住手续,我就到处照相,整个酒店的大堂就像一座庙,里面的摆设也非常复古。

办完手续,服务员开着电瓶车带我们去房间,酒店非常大,如果不想自己走的话,可随时叫电瓶车。
       我们来到房间,灯已经都打开了,电视也开了,蚊香也是插好的,服务员说着特别慢特别简短的英语介绍房间及注意事项。
      相当棒的一家度假酒店,从进大门起我就惊呆了,在大堂继续惊,到房间彻底呆掉。(从机场送我们来的司机也一直“哇”个不停,一直说泰语,我们也不懂,后来就不停的说beautiful,first time,我猜他的意思大概是第一次来这个酒店,觉得很漂亮。)

客厅

也是客厅

卧室

洗漱间

按摩浴缸

卫生间

衣帽间

露台

来看我们合作的视频吧!
第一天很晚了,睡觉!

第二天:漫步古城

睡到九点多才起床,来到餐厅吃饭,东西很多,但种类不是特别丰富,炒菜都不是很好吃,中文翻译实在是看不过去,比如说西蓝花和好几种菌类炒在一起,翻译成西蓝花炒什锦蘑菇或什锦蘑菇炒西蓝花不好吗?不知道是谁翻译的西蓝花蘑菇混,凡是“什锦”都翻译成“混”。

餐厅中间这一圈最忙,有好几种现做的早餐。

各种酸奶,味道非常好,基本所有奶制品我都喜欢。

种类繁多的面包,对于我来说区别都不大:)

这里面包的都是蔬菜,各种颜色,切开很好看。

我和姐姐的早餐。

吃完早餐我们就准备出去玩了,这是酒店大堂的全景。

酒店非常大,我们最后一天就准备在酒店逛逛。

在大门口等出租车的时候发现一辆北京的车,自驾泰国,太牛啦!

金碧辉煌的柴孟昆寺,许多人在这烧香。

塔佩门

契迪龙寺,在清迈街头众多的庙宇中算是非常大的,很有气势的一座庙。

不知道是不是过了鸡蛋花盛开的季节,好不容易捡到一朵干净完整的。

走在清迈街头,有很多知名或不知名的寺庙。清迈真的是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都是非常干净且安静的,最主要最主要的是——都不要门票。
      如果不是非要去哪个庙宇的话,完全可以在街上随意的走,遇到一个庙就进去看看。清迈古城不大,如果认路的本领比较强的话,完全还可以走回去,比如说我姐姐,我们转了一圈后,她竟然又带着我走了回去。

这是什么规矩?

三王铜像纪念广场

有些庙的规定比较严,女的穿成图上那样是不许进的。

城墙遗址

周日夜市非常的大,非常热闹,吃的东西也都非常便宜,如果能吃辣的话那就太爽了,美食吃不完,辣的受不了了就买一个冰凉的大椰子,只要人民币8块钱。吃吧吃吧!从天亮吃到天黑。

这个是拌青木瓜丝,辣椒,小西红柿,青柠檬等一堆东西放到臼里面捣碎,然后浇在青木瓜丝生菜胡萝卜丝等上面,拌一拌就可以吃了,又辣又酸,真的是火辣火辣的,以至于喝了一个椰子汁都没有解辣,可手里的青木瓜丝还想就着酸爽火辣的汁吃。

芒果椰浆糯米饭,这个组合太奇怪了,芒果是甜的,椰浆是另一种甜味,而糯米是咸的,味道还可以吧!起码我姐姐特别喜欢吃,一个晚上吃了两份。

晚上回到酒店从餐厅穿过

走过安静的小路

来到幽兰的泳池边

回到房间

早上我们走的时候这些瓶子是东倒西歪的,现在都整齐的站好了。

晚上的黛兰塔维很安静,适度的灯光让整个酒店显得特别浪漫,晚上有些凉,所以游泳池都没有人,一池水静静地映着两岸的灯光。
       今天走了许多寺庙,又去了夜市,很累,所以决定玩一下泡泡浴。回到房间时灯是亮着的,电视是开着的,插着蚊香,卧室的窗帘已拉好,深色的地板纤尘不染,早上我们走的时候护肤品都是用完随便一放,这时也是规规矩矩地站在白色的手绢上。
       浴缸很舒服,又有冲浪功能又能加热,泡一下非常缓解疲劳。随便放几张照片,“纪念”我第一次玩泡泡浴。

第三天:清莱的白庙黑庙

我觉得整个早餐最多的就是各种酱

各种干果

第一次吃这么新鲜的蜂蜜,果真和瓶子的蜂蜜不是一个味道啊!又香又甜,好吃极了。每天都会放一个新的蜂巢在这里。

今天要去清莱的黑庙白庙,大概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早早的吃早餐,出发!

太喜欢酒店的大堂了!

黑庙其实叫黑屋博物馆,是私人的住宅,主人是艺术家,去世后,他儿子把黑庙开放给大家参观,因为整体建筑以黑色为主,所以俗称黑庙。

白庙是一个银光闪闪的地方,我觉得天堂大概就是这样的。

建筑全部为白色,再加以镜片装饰,所以整座白庙就亮闪闪的。

这是卫生间,超豪华的!

今天很不巧,我们本来应该先去白庙,可是我们到早了,白庙中午不开门,所以我们就先去了远一点的黑庙,等我们再回来的时候,这里竟然马上就要关门了,原因是要开会。简直是匪夷所思,刚刚我们在等开门的时候没有看到任何提示说下午三点半要清场开会,所以先去了黑庙。所以白庙只是匆匆一游,遗憾的很。如果要去清莱的话,一定先看白庙,个人觉得黑庙不是太好还是把时间多留给白庙吧!

在黑庙门前看到菠萝蜜的树,产量很高啊!不知道最后能留下几个?

晚上在酒店吃泰餐,我是非常喜欢这个环境的,虽说有点暗,但让我觉得很有情调。

菜单有中文

爱吃芒果的一定要来泰国,这的芒果跟不要钱的似的。

用料十足的冬阴功汤,我很喜欢酸辣的味道。

冬阴功汤里的虾,好大一只。

7点半有舞蹈表演

吃完饭在酒店里逛,还遇到了一场婚礼,布置得特别唯美,在一个相对封闭的园子里,大概有7、8桌的样子,不吵闹,但很温馨,太喜欢这种感觉了,这样才叫婚礼,那种吵吵闹闹的简直是看够了,包括我自己的婚礼。

第四天:双龙寺

又是早起的一天,报了半天的团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
      我打算把这里的面包都尝一个遍:)

早上在麦当劳等车,原来麦当劳叔叔在各国的姿势都是入乡随俗的。

蒲屏皇宫是不大的一个地方,植物非常多。不过见惯我帝都气势磅礴的故宫,哪里的皇宫还能入眼?拍了段“梦幻”视频,感觉像仙境一样。

双龙寺在清迈特别有名,所以人很多,姐姐说她前年来的时候下大雨,人和今天一样多。进入主建筑从楼梯一转过去,金光闪闪的塔赫然出现在眼前,今天阳光又足,真的要闪瞎眼睛。

从山下通往山顶的台阶旁有两条龙,所以这座寺又叫双龙寺。清迈所有的寺庙都可以拍照,进入大殿都要脱鞋,有的寺庙管得严,女的穿短裤或短裙低胸吊带的都不让进,不管男的。

中午在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简单吃了点,这些只要人民币60,很便宜吧!泰国消费还是比较低的。

竟然让我看到了我钟爱的hellokitty

今天回来比较早,在房间里摆拍几张吧!从露台到客厅,再到衣帽间,姐姐陪我拍了个够。这样的假期真好,不匆忙,不赶路,想多玩就玩,想多睡就睡。
       非常幸运,每年我都有两个假期能出去玩;非常幸运,某人一直做我的经济后盾;非常幸运,我有个姐姐。
      感谢妈妈,让我有个姐姐;感谢爸爸,从小就带我和姐姐到处玩,让我们爱旅游会旅游;感谢姐姐,总能把一切安排的好好地;感谢某人,给我无限的宠爱与包容;感谢生活,让我如此热爱你。

hellokitty的衣服太可爱了,没忍住又买了几件,我是不是要刷新喜欢hellokitty的上限了?悄悄说一句,华歌尔便宜的不像话,不买都觉得亏,我买了四套,价钱大概够在国内买一套的。

明天就要退房走了,晚上回来的时候在客厅的桌子上看到一封信,大概是提示退房什么什么,全英文,看不懂,但感觉很贴心。

第五天:美好的下午茶时光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今天哪里都不去,就在酒店里玩。

整个黛兰塔维度假酒店想象不到有多大,各种设施齐全,因为住的人少,所以特别安静, 除了在餐厅看到过人,在酒店里好像除了服务人员都没有别的客人一样。房子都是两层,感觉特别舒服,一点都不压抑。

转来转去的竟然让我看到了可爱的小矮马。第一次见到真的,它们只顾低头吃草,对周围谁来谁摸都不关心。

整个酒店的图,分很多区,还有许多活动可以报名,比如说水稻种植,做泰餐,瑜伽等,酒店的儿童区可以做手工,游泳区还有一个温泉池。

特别喜欢这里的各处大厅,大概是因为清迈不冷的原因,所有的大厅都是开放的,而且都极其舒服,走累了很容易就能找到休息的地方。

漂亮的鸡蛋花

黛兰塔维酒店的建筑非常有特色,这里有仿照兰纳王朝古典皇宫制式修建的别墅和具有典型殖民风格的套房,酒店的每一处都能成为特别好的风景,如果来到清迈没有别的安排,就在酒店里悠闲的走一走,也够玩上几天的。

一看就知道是练瑜伽的地方吧!

怀旧理发店

奇怪的植物

儿童中心

酒店里有一大片稻田,连稻草人都是姿态各异,一个酒店细节做到如此,怪不得能评为全球十佳酒店。

游泳池边也是非常舒服的,呆着呆着,时间就过去了。

酒店有名的下午茶,被各式既美味又漂亮的甜点包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酒店的SPA中心

填了一张详细的调查表

做了个精油SPA,柔和的灯光,轻缓的音乐,按摩姑娘力度适中,舒舒服服的两个小时,给清迈之行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第六天:回家

上图那个表是到清迈机场都要填的,出关的时候要用。飞机上也有,但是我们不知道,下飞机看大家都填我们才填的,清迈机场又小又乱,人超级多,如果飞机上有,最好在飞机场填。

清迈晚了两个小时才起飞,到北京都凌晨4点多了,还好免税店开门,这里购物真是不分昼夜啊!游客买,空姐也买。

清迈是非常悠闲的一个城市,地方不大,去哪里都很方便。出国旅游体现出了“人多力量大”的好处,泰国的服务行业都会说英文,但是中文也都会一点,最少也会说数字,大概是为了讲价钱学的:),购物及景点或是比较重要的地方基本都有中文标示。举个简单的例子,上面需要填的那张表,机场特别乱,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填,但是贴的桌子上的范例有中文对照,除了泰文和英文,只有中文,很多日本人和韩国人在那里干着急,只能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查字典。
    如果你喜欢漫无目的的闲逛,如果你喜欢庙,如果你喜欢酸酸辣辣的口味,如果你喜欢有一段时光让烦恼找不到你,那么,去清迈吧!不会后悔。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2 14:01

引用 青菜女王囡囡 发表于 2016-02-22 14:01:10 的回复:

回复青菜女王囡囡:没事时看看,好像又重玩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