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福州—新加坡(六天五晚)深度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12
  • 人物/其它

前情介绍

出行次数不少,平时喜欢边走边拍边写,回来拖延症一犯就没好好整理。第一次写游记献给蜂窝了,希望能坚持下去。
关于新加坡,我会在后边的行程中做一一介绍,这里只想说,无论是书籍还是攻略,单独介绍新加坡的攻略凤毛麟角,因为都被打包进了新马泰旅游,或者在大多数人的概念里它是一个城市国家,太小了,没什么可玩儿了,半天就够了。之前一直想写首尔,为舆论说它只是购物之都做个平反,被我拖没了,这回要好好的为新加坡做个宣传。

出行时间:2016年1月12—1月17日(六天五晚)
    出行人物:我和我妈
    出行前的准备:
    1、签证:很简单,新加坡是电子签,哪里便宜哪里做,要求很低,有工作单位的开在职证明、退休的退休证就好,自由职业只要提供给3万的银行冻结存单,1个星期出签,记住出发前要打印好随身带。
    2、预定机票(福州新加坡基本上就是厦门航空直飞4个小时45分钟,哪里便宜哪里买吧,新加坡出行如果不是旺季不需要提前太多预订,因为机票有可能会越来越便宜)
    3、预定酒店(因为带妈妈出行,基本上全程五星级,前四晚在booking上预定,最后一晚在携程预定)
    4、银行卡:除了银联,必须持有一张visa或其他国际信用卡,因为比起其他亚洲国家,新加坡银联并不是都好用
    5、换钱:最好在国内换好,因为最划算;其次是境外取现,再来就是货币兑换所、商场、酒店什么的越来越不划算
    6、门票:新加坡号称全亚洲消费最高的国家,其实比起国内的国家还好了,住宿和吃饭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压缩,然而门票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毕竟好玩儿的太多了。全部的门票都是在网上购买的,有实体门票也有直接打印门票刷二维码入园的,还有就是打印预定单到门口换票的。
    7、地铁卡:去到多个国家,目前觉得新加坡的城市规划交通规划最发达、最科学、最人性。这次地铁卡我是在淘宝买的易卡(ezlink),除了不能坐飞机,无所不能。捷运站也能办理,运气好的话可以碰到工作人员的英语口音你能听的明白的话。淘宝买的比现场办理贵十几块人民币吧。
    8、插头:英式转接口
    9、移动wifi:我个人更喜欢用移动wifi,淘宝租用,方便快捷又放心,续航时间6小时,足够用一天。

(以上各项内容的具体情况,我会在接下来的攻略中一一做介绍)

费用:机票往返2人:5636元(含税)
           保险2人:120元
           酒店:5033.89元/4晚,1598元/1晚(圣淘沙)
           签证2人(快递):434元+22元
           门票2人:摩天轮270元(兑换)、动物园204元、裕廊飞禽176元、时光之翼104(兑换)元、 环球影视城440元、滨海湾花园144元(实体票)
          交通:包车送机165元(圣淘沙—樟宜)+地铁卡2张144元(工本费+每张含5新币)
          WIFI:149.4元(6天租金)
          插头:37元2个
          基础支出合计:14677.29(已付款)
          城市交通:地铁公交太便宜
          吃饭:见攻略详情
          购物:不介绍

旅行的第一天,2015年1月12日,星期二

航班:厦门航空MF865   10:10-14:45(4小时35分)达到新加坡樟宜机场T1
    厦门航空的航班时间比较好,不用早起,早上7点出门,神州专车出行,大概9点以前就到机场了,过完安检在机场吃了个早饭,候机,本次出行因为要带着妈妈,扛着单反走远路不方便,全程Leica。

其实厦门航空的航班时间满好的,达到新加坡还能有半个下午和晚上可以玩儿。上了飞机就是吃饭睡觉因为中国境内的天气并不好,越往南天空越晴朗,我们来到了热带,终于可以上点儿图了。

嗯如上图,一次4个多小时的华丽转身,来到亚洲最南端,城市国家新加坡,海上的货轮忙碌作业,呈现了曾经的亚洲四小龙之首依旧繁华景象。在飞机上记得填写入境卡并且保存好,出境的时候还要用。
    下了飞机热浪扑面而来,作为一个热爱夏天的南方人,迫不及待的开始扒衣服,然而机场的冷气不可小觑,无论您是冬天还是夏天来这里,都应该随身带一件长袖薄衬衣,因为无论是餐厅、地铁还是室内参观,你都会用上,温差大。。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在T1航站楼,入境后需要到三楼出发大厅沿着skytrain的指示牌乘坐skytrain到T2或者T3乘坐捷运前往市区,当然你需要购买地铁卡,或者买好了我之前提到的ezlink卡,自助机上充值就好,接下来前往酒店。

新加坡的捷运在我个人看来比起其他三小龙来说是最最科学的。这次预定是史丹佛瑞士酒店(Swissotel the stamford),位于政府大厦捷运站,也是新加坡最高的五星级酒店之一,71层,楼层高的话还能远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我选择在这里以是交通极其方便,上班族8点半到9点来这附近上班,6点下班,这样我们出行的时间与他们相反,合理的避开了拥挤。(搭乘地铁在cityhall下车A出口一出来就能到达,步行2分钟)
   这里我想特别说一下,去新加坡有许多朋友因为无边泳池都会选择在金沙酒店住,但是可能出现订到楼层比较低的情况,可以跟前台说需要可以吸烟的客房调高楼层。如果需要专门拿一条来泡泳池,金沙确实是不二选择。

嗯,感受一下房间阳台外面就能看到的风景,左边远眺金沙酒店、大榴莲、滨海湾,右边是圣安德烈教堂还有莱福士酒店全球总部,风景好到超出预期。1月份是新加坡的雨季,对我们潮湿的南方来说根本算不上雨季,每天中午会下个10分钟的暴雨,马上放晴。
   现在是下午4点半不到,新加坡的日落大概是在7点30以后,休整一下,步行前往鱼尾狮公园。
   从酒店步行穿过大榴莲15分钟就能到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上几张图,天气实在太给力了。

看完鱼尾狮,我们向对面的摩天轮挺进,掐好时间可以在摩天轮上观摩整个日落的过程。

摩天轮的门票是在同程旅游上买好的,打印出来到大门换票就可以啦,去的时候因为是节假日十分宽敞,几乎就是两个人享受一个单独的仓位。

小小的新加坡却有着许多亚洲乃至世界最醉,新加坡的摩天轮超越了伦敦眼和南昌之心是世界第一高的摩天轮,天气给力,时间恰当,一睹日月同辉,美到窒息!

摩天轮下来我们就该解决温饱问题了,虽然之前喝了非常美味的椰清水,返回酒店的路上就有“无招牌”海鲜。我们点了一只芬兰面包辣蟹,四只阿根廷大虾,肉末豆腐、空心菜,这顿吃了1200块人民币,毕竟人家服务费是17%,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在新加坡大概就是jumbo珍宝和无招牌的螃蟹最出名。也许你会觉得蛮贵吧,因为螃蟹都是进口的,而辣椒螃蟹是新加坡做法,事实上白胡椒才是最好吃做法。

连个人真的点的有点儿多,缓缓走回酒店。新加坡是典型的热带气候,树叶碧绿茂盛,城市干净,灯火日夜通明,摩登又充满生机。回到酒店,在阳台上看这夜景。

旅行的第一天完美收官,明天开始此次旅行的重头戏!

2015年1月13日,星期三,晴,目的地:动物园

早上听到圣安德烈教堂的钟声,从床上一跃而起冲向阳台看朝霞沐浴大地,新的一天开始了!

因为温差大,拍完才发现镜头上都是雾。今天要开始对我来说新加坡之旅最热爱的项目,亚洲最大的动物园。

重要的事情:要带水

吃过早餐以后,出发前往新加坡动物园 (8:30-18:00)
游玩时间:6个小时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交通:乘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NS4),转乘SMRT972路公共汽车
          乘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KIO)(NS16),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我的选择)(全程1小时3分钟)

注意事项:在购买门票的时候一定买小火车的票,即使全程用走不是太累(20000步),坐坐涂鸦成长颈鹿和斑马图案的小火车,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入园后要记得拿中文地图,上边有动物的喂食时间以及表演时间,我们基本上全部赶上了。

上几张照片感受一下热带森林里的奇幻之旅。

接下来的照片对本人来说弥足珍贵,所以加了水印。
    嗯,第一个看到的大家伙是北极熊,今年26岁,是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北极熊喔,看过新加坡的动物园,全亚洲的动物园都可以不看了。

动物园的建造在茂密的原始热带雨林当中, 成就了2800多只野生动物的自然栖息地,没有笼子,没有铁丝网,能让游客与动物们近距离接触,新加坡法律非常严,全程没有看到游客戏弄动物、投递食物的现象,完全达到和谐共处。

新加坡拥有世界上首个红毛猩猩自由活动去,有幸观摩猩猩的日常,“猩猩捞月”,惊叹它们的智慧!!

动物园内的表演精彩纷呈,每场表演是1天两次,分上午下午场次,最早的是10点半开始,一场15-20分钟,时间很充裕。事实上对于爱拍照的人来说,白天的都动物园更有看头,考虑到带着妈妈体力有限 ,我们没有去隔壁的夜间动物园,下次再来!

让我来总结一下,在动物园用餐的问题,非常方便,集中在小火车的3号站点,因为新加坡信仰的多元化又是旅游之都,任何地方都能吃到来自去全世界的美食,干净有序又美味。我们还是选择了吃中餐,海南鸡饭!

不要被它普通的外表蒙蔽了,实则香滑鲜嫩不油腻,打破了我对景区无美食的观念!32个赞👍!

吃完饭我们把接下来的动物看完,图太多,就不一一展示了。
这一天都美美的献给动物园,下次来一定要带上我的大炮!新加坡的交通比想象的还要方便,按照来的路程远路反悔到city hall站。
city hall是一个以购物餐饮一体的mall,我们决定在高峰期以前先补给一下能量。

看着标志性的小螃蟹,不难知道一定是鼎泰丰的蟹粉小笼包啦。相传新加坡的鼎泰丰最好吃,然而我并没有吃出和台北的有啥区别,反正就是好吃。我们点了一笼包子、一份儿白菜、一份儿酸辣汤,因为上班族还没下班,妥妥的有位置。

来个饭后甜点,吃完饭6点回酒店洗澡休息,准备晚上8点再下来吃个越南面条!!

8点钟妈妈表示上一顿还没消化,又陪着我出来觅食了,city hall基本上集中了大部分的美食,白领们下班了,需要排队等位,块大洋的时候吃上了面条,味道非常好,左边是海鲜油炸螃蟹略显油腻,还是喜欢旁边的牛肉米线。舒坦了,晒一张今天在动物雨买的T恤,回酒店卧倒!

旅行第三天,1月14日,星期四,晴

一定不能错过新加坡的日出全过程,每天每一个角度都有着不一样的美。

今天,我们决定到city hall里的土司工坊(toast box)吃早餐。来之前刚刚播完李小鹏带着奥利参加的#跟我出发来自新加坡的邀请#,里边特别介绍过新加坡人最爱的早餐一定是椰咖土司和咖啡,配上两个半生鸡蛋加酱油,一天的美好就从这份美好的早餐开始了,满满的能量。

今天我们将前往新加坡三大主题公园之一的裕廊飞禽动物园,占地20公顷,拥有飞禽9000只,是亚洲最大飞禽动物园。
   重要事项:带水
   地址:Jurong hill singapore
   交通:乘地铁     至文礼站(boon lay) 在东站内转194/251路——终点站(jurong hiu)(10分钟)

注意事项:入园后要记得拿中文地图,乘观光车(和动物园一样)

上面的这张卡无所不能,就是我在行前提示里提到过的ezlink卡。

新加坡一切都非常有秩序,达到文礼站c出口有指示牌,告诉你该乘坐哪一路公交车前往飞禽动物园。每一路车都有专道等候区,不用担心做错车坐过站,上下车安全停靠了,司机才会开门,车上干净宽敞,非常棒(记得带一件长袖,冷气太足)

我们大概是在不到10点到的飞禽动物园,掐好第一场表演的时间!作为亚洲第一的飞禽动物园,有着世界最大鸟舍,除了猛禽基本上都是放养,让游客仿佛置身原始森林,只要细心观察,总能发现你身边的小伙伴,不乏世界一级二级保护动物!

因为我个人对动物的喜爱,对我来说新加坡旅行中最有意思也是最难忘的是这部分,当然,整个行程观赏性是递进的,接下来的节目会越来越有意思!

公园出门过马路就能坐到公交,按照来时原路返回到文礼站,转捷运达到滨海湾,直奔金沙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半,先解决温饱问题。
如果一定想要体验无边泳池,可以到淘宝购买300元的房卡。空中花园是金沙的一个景点,可以鸟瞰新加坡河景色,因为实现查询过,空中花园并不能看到无边泳池,所以觉得没有上去的必要。
    金沙酒店我就不想在这里多介绍,1楼和负1层都是商店和美食街,我们吃的马来西亚餐,咖喱鸡肉和咖喱牛肉饭,真好吃,但是真心不能天天吃,因为是热带,什么果汁儿都好喝。

用完善,休息一会儿穿过天桥前往滨海湾花园。滨海湾花园有两个冷室,种植这热带珍惜植物,让人叹为观止。

滨海湾花园获得过2012年世界建筑奖,称它为阿凡达的世界一点也不夸张。
这是一个消失的世界,也是未来世界。

滨海湾广场,超级树每天晚上的7点30盒8点15各有一次灯光秀,各位友友要把握好时间。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等待秀的开始,当音乐响起,拆灯光随着音乐节拍变幻,实在太美了,有我们的《梁祝》,还有《来自星星的你》,我和所有人一样躺在地上仰望这一切,简直像在梦里。。
上一次觉得最浪漫的地方是首尔的盘浦大桥灯光秀,这回要再加上一个滨海湾花园。。。

我是一个热爱自由行的人,因为爱自由,同时能更深入的了解一个国家一座城。但是我想说的是,旅行可以随性,但是不能随意,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期需要花功夫安排好行程,因为这能大大的帮助你增加体验,节约时间,将随意掌握在自己手中,没有遗憾。

今日的行程圆满结束,回酒店。

旅行的第四天,1月15日,星期五,晴

住在city hall旁边就是方便,因为跟本不需要花时间觅食,各种好吃的都集中在这里,第三个早餐当然是亚坤啦,因为kaya酱是我的最爱。

steamed bread kaya和french toast with maya,太好吃了!!

只需要四个字,物美价廉

今天的行程是:圣安德烈教堂——莱佛仕酒店——甘榜格南(马来西亚文化区)——小印度——克拉码头——牛车水
基本上算是以人文和建筑为主体的一天。

从city hall出来左拐过了马路就使圣安德烈教堂,纯白色的哥特式建筑于1857年兴建完成,是新加坡最大的圣公会教堂。

参观完教堂,回到地铁站在city hall坐绿线东西站(绿线)坐一站就能到武吉士(bugis),下车步行10分钟可以进入本地区各景点,路牌写的很清楚,并且右清真寺的小图标,走错不是件容易的事。

人文体验之:甘榜格南,此地为马来文化区,拥有美轮美奂的建筑、异国情调的装饰品和可口精致的美食,是一个非常值得一游的民族聚集区。有苏丹回教堂、哈贾法蒂玛回教堂、哈芝巷等等。主要街道为苏丹门、阿拉伯街、巴索拉街、马士吉街,今天是星期五是穆斯林礼拜的日子,要下午2点半才可以进清真寺🕌️餐馆,进去参观要长袖长裤,女性要把头发包起来。

在甘榜格南有许多的参观和小酒吧,房子的涂漆色彩斑斓,任何花哨的颜色配在一起毫无违和感。因为考虑到安全的问题没有晚上来,可以想象到热闹程度。

两站地铁便来到了小印度,在这能体验地道的印度文化,小印度的路边、小巷和后街散布着许多古旧商店,有香料店、餐厅、背包旅馆、艺廊、纱丽店以及贩卖宝莱坞音像制品的音像店。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也是小印度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这座兴都庙专门供奉卡里女神。走街串巷终于找到了这家Muthu's Curry餐馆,品尝印度最正点的咖喱鱼头!

mouth's curry这家餐馆说好找是因为太有名,不好找是因为巷子太多,只有当地人才来的印度餐馆。我们运气太好,一个印度人给我们指路以后,怕我们找不到,骑着小摩托跟随我们,一旦发现走错了就突然出现指路,真是充满感激啊!!

在这家餐馆里,可以看到不少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印度家庭,有别于小印度看到的印度人。因为天气太热,走了不少路有点儿累,看到天气预报马上得下雨了,我们决定返回酒店休息一会儿。

午后回到酒店洗去身上的咖喱味儿,饱饱的睡上一觉,外面大雨滂沱。今天是星期五,日落前我们将前往克拉码头和牛车水(Chinatown)唐人街,感受热闹非凡的周末。上图为下雨和雨后酒店窗外的风景。

从city hall搭地铁红线一站就到克拉码头站下车,走E出口,马路对面就能看到今天的第三个好味道,松发肉骨茶,这份潮州口味始于1969年。其实肉骨茶分为两种一种是福建口味一种是潮州口味,福建的上色加酱油,也就是台湾人吃的那种,而潮汕肉骨茶不加酱油,汤头香浓清爽,有大蒜、八角、辣椒,胡椒味呛的刚刚好。五条猪排配合小白菜下肚,口感绝佳!

美食篇:吃完肉骨茶向克拉码头进发,只需要175m,路口右拐就能看到鼎鼎有名的Jumbo(珍宝)海鲜,还不到饭点儿已经排起长队,还好我吃不下了,往珍宝的反方向行走到桥头你会看到一对老夫妇在卖雪糕,没有错,它就是在第一季《十二道锋味》谢霆锋和桂纶镁为大家推荐的土司/威化夹榴莲冰激淋,好不好吃自己来尝啦;最后一样必然是猫山王榴莲了,这是在唐人街看到的,事实上有机会去芽笼(红灯区)吃到的会更正宗。

虽然《十二道锋味》是在乌节路吃的,因为我们没有打算购物,所以放弃了五吉事以及乌节路,这个根据友友的爱好,可以相应的调整行程。

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做正确的选择,夜幕即将降临我们在克拉码头乘坐游船,点一杯香槟,将这几天走过的风景再次尽收眼底,享受在新加坡城区里的最后一晚,来不及说爱你。

远处那个圆柱形建筑就事我们所住的史丹福瑞士酒店,所以住这里很好找,一眼就能到。

克拉码头的路边就有地铁口,我们乘坐红线一站就到到达下一站目的地,唐人街—牛车水。

一出牛车水地铁宝塔街出口,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过年气氛。在新加坡,华人的地位非常高,唐人街自然热闹非凡,大家已经为迎接猴年春晚搭台彩排,一路上张灯结彩,看的让人心潮澎湃。明天前往圣淘沙,晒晒太阳冲冲浪。

新加坡城最后一晚,在史丹福的最后一晚,再让我好好的欣赏一番吧。晚安。

旅行的第五天,1月16日,星期六,圣淘沙,晴

今早的朝霞是这几天来最美的。准备出发。

今天早餐还是想吃一次亚坤啊,该喝奶茶!

只要事先在预定好酒店就能免上岛费,因为和妈妈还带着行李,我们在酒店门口打车前往圣淘沙酒店,不到100元人民币。

到了岛上,先办理入住瑞享度假酒店,楼下就是鱼尾狮广场,英比奥捷运站,去环球影视城和海滩都极其方便,岛上能潜水喂海豚,还有圣淘沙名胜世界美食一条街等。

订的是豪华房,有点儿小惊喜,房间带独家小院外加温泉池,母上表示满意!

今天是星期六,也是圣淘沙人最多最热闹的日子,我们到达酒店比较早游客还没上岛,抓紧时间到鱼狮尾公园拍照。

上午因为环球人比较多,我们决定先玩儿亚洲最大的S.E.A海洋馆。

玩儿完海洋馆已到饭点儿,在马来西亚街和鼎泰丰中选择了后者,妈妈的爱。

吃完午饭休息一会儿开始玩儿环球,中午以后人比上午少,很多项目只要排一会儿就能玩儿到。我们买的是普通票,等不及的购买免排队票。

因为有些项目妈妈不适合玩儿,一趟下来还是觉得最好是变形金刚,和擎天柱和大黄蜂一起并肩战斗,又刺激又激动,电影主角即视感。

起落以前我们去往圣淘沙海滩吃bbq,晚上7点40观看“时光之翼”水幕表演!

bbq不是盖的好吃极了,鳕鱼也相当新鲜,热量太好,以至于晚上胸闷```

时光之翼晚上一共有两场7点40、8点10分各一场,我们7点15吃完晚饭,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

等待演出开始,捕捉到可爱的印度小女孩儿给爸爸妈妈拍照!

也许你看过印象西湖、印象武夷、印象桂林,但我觉得时光之翼有意思的是它的故事性,美妙的音乐还有创意,在海滩与全世界不同肤色的人一起见证这一切,充满了幸福和希望。

2月17日,星期天,返回福州

返回的机票是下午四点,时间充裕,其次是我们是通过包车去机场,早上在房间跑个温泉,吃早饭,12点30分去机场办理自助退税。

打包行李,请叫我玩具控。

关于机场不做介绍,因为我们从t1出发,候机时间也不是很长,并没有时间参观。

在飞机上观赏了日落,窗外繁星点点和海洋中轮船的灯火要相互印,再见了新加坡,一段美好的旅程的结束也是下一次旅行的开始。

无图无真相!

2016-02-16 19:28

引用 baiyylan 发表于 2016-02-16 19:28:02 的回复:

回复baiyylan:第一次发,审核刚通过,现在继续更新,请多包涵啊

2016-02-16 19:36

楼楼,继续

2016-02-16 20:30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2-16 20:30:12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我会好好努力的啊~

2016-02-16 21:17

楼楼能介绍下你预定的这个酒店嘛,怎么样。看图片好漂亮好像是有阳台吧。有次看X货俱乐部介绍过。

2016-02-20 14:36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2-20 14:36:41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嗯,非常好的酒店,都有阳台,安静而且交通也十分方便,周围景点走路就能到。还是满推荐的。

2016-02-20 14:39

包车送机好便宜,哪里定的

2016-02-20 15:12

写的很好呢

2016-02-20 15:14

引用 xf_cindy 发表于 2016-02-20 15:12:51 的回复:

包车送机好便宜,哪里定的

回复xf_cindy:去哪儿网

2016-02-20 16:20

引用 皮蛋豆腐小姐 发表于 2016-02-20 15:14:11 的回复:

写的很好呢

回复皮蛋豆腐小姐:谢谢,😃,会继续努力完成

2016-02-20 16:2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20:51

引用 wangpinga 发表于 2016-02-22 20:51:26 的回复:

回复wangpinga:啊,谢谢支持!

2016-02-22 21:1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0:01

发现了不好错别字,有时间一个个修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