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张家界自驾游

或许是因为跟不同的人去旅行
或许是因为日渐改变的心态
总之再次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烙印
回忆是台时光机,让你穿越属于你的时空!

不!
今天游记的主题不是它!
三日游后,回到家里已是4月29日半夜了。
次日刚整理好厦门带回来的东西,葛先生就问我张家界自驾游去么?
什么?
张家界
自驾游?
不得不说,当时感觉三日游回来已经有些累了,但是内心涌动的“洪荒之力”告诉我 去! 去! 去!

----------------------------------------------华丽丽的分割线----------------------------------------------------

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有准备攻略
没有预定酒店
没有任何前奏
唯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开始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法宝: 手机!

主角1: 姐夫和姐姐

主角 2 : 葛先生 和 我

2015年4月30日晚上11点出发!
全程约1174公里
需要花费 15 小时左右时间 !
如图所示:

这场旅行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旅行,让我激动了好久,从我坐上车开始,我就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激动。本以为这么晚了,这一路应该没几辆车

,但这是我太小看咱中国人的“战斗力”,从看到几辆车到堵在高速一动不动并没有花多少时间。然而这样的拥堵并没有削弱我们兴奋之情

最后我还是睡觉了.......一路睡得最香也是我

最辛苦的当然是挑有重担的姐夫

自驾游的好处之一便是可以欣赏周围的“景色”,这景可能并不壮观,但还是有景可观~~

途中,天气并不是太好,时而下暴雨,时而晴天, 暴雨给这次旅行增加了一个难度;由于姐姐,葛先生和我都没有开过高速,所以全程十几个小时都是由姐夫开车,超级佩服姐夫,这毅力不简单呐!

一路车里的音乐中,最钟情《风吹麦浪》这首歌,感觉特别适合那时那景,于是我把这首歌作为了此游记的背景音乐。

忘记过了几个小时,我们到达了湖南省,最先进入的都市是长沙,于是开始了我们长沙美食游。

长沙

5月1日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湖南长沙市区

提及长沙,最有名的莫过于那里的小吃,于是我们选择了一条赫赫有名的美食街——坡子街。

一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奔向美食圣地

我们已经做好了吃两顿的准备

第一家我们选择了一家米粉店,这个米粉还不错,里面的人也很多。

吃完米粉出来开始逛各种小吃,路上遇到僵尸。觉着好奇我就靠近了他,谁料他来吓唬我。我准备和他拍照,拍完照正要走时,他把我拦住了,原来是要钱的10元。瞬间觉得被坑了一把

接下来就是“火宫殿”了,正好赶上庙会,里面人多到不行。

“火宫殿”坐落在长沙坡子街中段的火宫殿是一家颇具经营特色的风味名店,其小吃不仅在国内享有盛誉,而且在国外也有一定影响。不仅店堂古色古香,而且还恢复了一批传统风味小吃。

想吃到火宫殿的东西实在不容易,从二楼到四楼满满都是人,座位上的人吃着,旁边还有一桌的人等着,根本轮不到我们。看着他们小吃吃的如此津津有味,我们着实忍受不了,于是稍微欣赏了下那可口的小吃便离开了。毕竟终极目标是口味虾嘛~~~

但对于没有吃到“火宫殿”的小吃还是颇有遗憾。

经过一番抉择,我们选择了一家打有上过湖南卫视的餐馆吃口味虾

味道还不错,但是总觉得跟家乡的口味虾差别并不是太大。

距离吃米粉大约1小时不到吧

结束了第二顿,开始第三顿、第四顿... ...

买了臭豆腐尝,但并不是太合胃口,还是更爱绍兴的臭豆腐

长沙的天变化的速度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刚刚还热到要撑伞,热到满头大汗;瞬间可以变得狂风暴雨,几秒就变落汤鸡...

雨稍小后我们便再次上路,前往目的地张家界

张家界

起初对张家界的印象就是满满的山,西游记和阿凡达取景的地方,国家AAAAA级景区,其它的了解就没有了。去了之后发现,这样的山、这样的景怎能不成为他们的取景之地呢?

过了热市服务区就快到张家界了...

到达目的地已是晚上6:30了,到酒店稍作整理就去觅食了。一路上看到很多家餐馆都写着“三下锅”,可见,“三下锅”肯定是这里的特色菜。我们询问了一下酒店前台,找到了一家很正宗,味道很不错的三下锅的店。ps:那个三下锅至今还在怀念,真的好好吃。

在舒适的酒店里休息一晚后,第二天便精神饱满的出发景点。接下来就是海量张家界美图,都是iphone 6 拍摄,没有做任何效果。

在景区门口有很多当地的居民在做导游,他们会陪你游遍张家界,也会给你做景点介绍。当时我们那个导游的价格是一百多点。本来跟我们谈好的

是一个女的,后来不知道因为哪种原因是她老公带我们玩的,口才不如他老婆。当然那里有个服务站,可以租用电子版导游器,带上耳机就会自动

讲解,我们有四个人所以没有选择那个。Please enjoy the pictures.

猴子! 猴子! 那里的猴子挺多的,基本上看到人过去就会爬到树上去。但也有像这只贪吃的猴一样,被美食诱惑。

只能说在山上吃东西,价高味低。

身处山间,当初唯一的想法就是拍拍拍,感觉不从各个角度拍张照,我就会错过这样的美景,忘记这样的美景。

一天下来并不会觉得太累,因为不需要爬太多山,都有巴士跟缆车。

下山后,我们便出发去下一目的地-----天门山

晚饭是在一家川菜馆吃的,那边的菜我还是挺喜欢的,辣!

具体住在哪儿现在已经忘记了,所以以后我一定要去一个地方完成一篇游记,不然记忆终究赛不过时间,曾经拥有就跟不曾存在一样。

在住的附近是酒吧一条街,当然不能错过了~~~

天门山

说到天门山前先说说那边的早饭。

万万没想到早饭也可以如此火辣

填饱肚子,整理好心情,向天门山出发。到那的瞬间,一腔澎湃的心情分分钟化为乌有。最后,为了不虚此行,在烈日下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

排队不是为了买票,而是坐巴士。当然也可以直接坐缆车,但是那队伍至少得等两个多小时吧。

这里的巴士会把我们带到天门山景区的大门。乍一看还挺空的,结果往上走一段路发现,这是另一个人潮啊。这是只是前奏,只是前奏,只是前奏,并不是什么景区,真正的景区还要坐那里的巴士上去。听说上山的路很是惊险,会经过99道弯。一路都觉得这还真是“通天大道”啊!

过了99道弯便到了真正的景区了。介绍一下天门山

天门山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最高山,被尊为“张家界之魂”,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1992年7月天门山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古称嵩梁山(又称云梦山、方壶山),以其山势高绝如梁山嵩岳而得名。在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吴帝孙休认为这是吉祥的征兆,于是将嵩梁山改名天门山

想入“天门”,过了99道弯后还得挑战999个台阶!入仙山哪有这么容易呢?!

到达天门洞后,那里有个卖天锁的。很多情侣会买来在那许愿,结下良缘。

可惜可惜,那时候没买 那么辛苦上了天门山都没有在那锁把锁,以后都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了~~

随着人流走进了另一个让我惊讶的地方···········另一个天梯!!!

刚刚还满头大汗的我们,随着一个又一个的天梯,越来越冷,越来越冷。看着天梯旁的工作人员都穿着羽绒服,而我们是短袖短裤,瞬间更加冷了

。这样的天梯好像接连有四五个吧,海拔那是蹭蹭蹭的往上涨。

温馨提示: 去天门山一定要带一件厚厚的外套

天门山海拔高,山上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

下面还是晴空万里,上面已是阴雨绵绵。

这样云雾缭绕,确是跟仙境一样~~~

玻璃栈道上往下看!

心脏噗通~噗通~噗通~~~

因为天气和时间关系,在天门山上玩的时间并不久。

下午3点左右遍去排队坐缆车下山了。坐缆车的人可想而知有多少。

缆车下来的时候,感觉就跟从仙山上下来一般,怎么看都像腾云驾雾下来的

入眼的也是一道道美景

张家界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时间有限,没有细玩,但是经历不凡。

下面是在回去的路上经过了岳阳,下车看了岳阳楼。都说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

Ending

难得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难得的长途自驾

难得的美景、美味、佳人

每段旅行的结束都让人舍不得

这篇游记就是为了记录,记录这次不一样的旅行。没有太多的攻略,没有太多的“干粮”,有的只是我们曾经的经历~~~

································································································

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
随西风飘荡
就像你柔软的长发
曾芬芳我梦乡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7 19:25

引用 小可疼 发表于 2016-02-17 19:25:15 的回复:

回复小可疼:加油加油!不管写的怎样,至少记忆留下了

2016-02-17 19:3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2 12:51

引用 herbaljelly 发表于 2016-02-22 12:51:06 的回复:

回复herbaljelly:你也可以的!

2016-02-22 20:38

4月我们4个人自驾去张家界,请问私家车让停在哪里

2016-03-08 21:04

请问4月份我们要自驾去张家界,私家车让停哪里

2016-03-08 21:06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3-08 21:04:44 的回复:

4月我们4个人自驾去张家界,请问私家车让停在哪里

回复qzuser:有停车场的,在山脚下,景区内都有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