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二浪河 懒惰缓慢进行的赏雪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08

因为不喜欢紧凑,所以完全可以三四天的行程,被我们放大到了五六天~供各位参考啦~
票价都是学生票 住宿吃饭 基本都是 美团 携程 定的价钱

关于行程

day 1
一月 八日   北京——哈尔滨西  ¥307
夜宿  春天 连锁酒店(林业大学店)双人间 ¥148
就餐  李家小馆    ¥168

*春天连锁店是哈尔滨当地 的一个类似于如家的快捷酒店 每个地区的店好坏不同,林大店说实话不是很干净,窗户直接对着居民小区,真心不如如家之类的大品牌连锁酒店。
*李家小馆是我林业大学的同学推荐,环境不错,菜量大味道好价格优惠,点了锅包肉,酸菜粘豆包,水饺,炒蒜苗笨豆腐,三个女孩子完全吃不完。

day 2
一月九日  中央大街 索菲亚教堂
夜宿 春天(林大店)
就餐 达丽娅小屋 ¥128

* 从林大 到中央大街 有公交车 大概做30分钟左右到达,中央大街其实就类似于北京前门大街,是商业圈加旅游小店的集合,不算太长两个小时走走逛逛吃吃喝喝买买买也完全没问题,街上买的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只有价格的稍微不同。购买巧克力推荐一个叫 俄罗斯大叔  的店,价格最合适。街上有远近驰名的华梅餐厅和马迭尔西餐厅 ,不过大力推荐的是我们去的这个达利亚小屋的西餐厅,因为之后也吃了马迭尔,真的是吐血推荐达利亚。美团128两人餐,完全是三个人够得,味道甩马迭尔两条街 以至于我们吃了两次达利亚,俄罗斯大肉串 特别好吃!!。只不过位置偏了一些,是在中央大街尽头的商圈里,对面是防洪纪念塔。(特别说一下 中央大街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过了松花江就是冰雪大世界和雪博会和极地馆所在的太阳岛岛。位置都是挨着的,在防洪纪念塔旁边就有一个公交总站有去冰雪大世界的专线和极地馆的专线票价是5—15元大概。不要受街边拉客和所谓免费直通车的骗。那些都是要高门票钱的实际自己完全可以去,而且相当方便快捷,公交车车来的很快)
*索菲亚教堂离中央大街也非常近走路大概10几分钟的样子,我们因为不着急 9.10 点才起,一天都花在中央大街周边游荡上,看了白天和晚上的中央大街,如果时间不足 完全可以只看晚上,晚上亮起灯才漂亮,不过教堂晚上就不能进去了。

day 3
一月十日 冰雪大世界 ¥(学生票)大概小二百
夜宿 北北大酒店 ¥208 标间

*此时我就要特别说一下冰雪大世界这重头戏了,再次强调因为我们是在太悠闲,所以才单放一天去冰雪大世界,实际上中央大街,教堂,冰雪大世界完全一天就可以了。冰雪大世界完全是冰雕大 然而地方不大, 有一些冰雪项目排队很长,然而你如果去雪乡这些项目就完全可以忽略了!而且都是冰特冷,根本呆不长。去冰雪大世界有公交专线的就在防洪纪念塔,大概十块钱的样子,不过最晚是晚上7:30最后一趟,注意回来时间就好了。我们去的时候就被坑了做的黑车,两人50。(!!!!!!!!!!重点来了 哈尔滨租车司机不打表随便要价随便拉人的,在哈尔滨的同学说,旅游淡季旺季也是不同价格,完全黑,而且旅游景点车少要价更高,如果去什么火车站可以叫滴滴什么的叫车工具,不太会被黑,我们从哈尔滨站到哈尔滨西站就是滴滴快车,优惠实在~)
*因为第二天要从哈尔滨站对面的南岗客运站去二浪河,所以住在了旁边的北北大酒店,还可以,是二星,挺干净的。

day4 &5  二浪河
一月十一,十二日
哈尔滨南岗客运站——二浪河风景区¥100(每位)
夜宿 农家院 两人间¥168
*之前总说雪乡雪乡什么的是顺口,其实我们并没有去雪乡,而是去了二浪河。比雪乡哈尔滨近了一个小时。科普时间来了!!!!雪乡和二浪河不是风景区而是住宿的民俗村,真正的风景是在二浪河和雪乡之间比如十里画廊,大小秃子山之类的。雪乡是开发的比较完整商业化比较重,人也多。而二浪河还没有被开发很多,真的还保存着质朴,价格也很好讲的,特别宁静的小村子,雪乡可以玩的二浪河也都有,而且人少,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特备旺季,所以人更少,雪圈 三十一位,不限时,也没有人 我和朋友是包场玩了两个小时!特开心!
*我们是从南岗客运站早上六点出发的中午十一点左右到达二浪河,交通哈尔滨还是很方便的,如果去雪乡什么的,住宿老板也会有拼车接你的,价格也是随旺季上涨的,我们去时好像是100左右的样子。但是,我和朋友觉得还是这种客运大巴比较安全所以选择自己到,恩不论雪乡还是二浪河,你都没办法自己去景点的,不过民俗老板会有车让你拼车的,价格咯当然也是老板自己定,不过大概都是50到80一位吧看做几个人了。吃的饭也是在民俗吃的。最便宜炒菜大概40 左右?米饭按位收的,菜量大的我们两个女生一个炖菜就够了。(我去的那家民俗老板做的排骨炖玉米好吃我连吃了两天)。洗澡收费的。景点什么的民俗老板会给你介绍帮你联系,反正我去了觉得骑雪摩托上山看日出真的相当刺激和景美,260一位。民俗老板当时告诉我们前短时间才200。雪谷穿越就是雪山里带着你走两个多小时也是我们去的时候涨钱了,100一位。我们去的民俗家老板相当实在,全程陪着。还实在的告诉你雪谷穿越太坑了涨的太多,没必要去了。十里画廊就是山边观景栈道,你们拍拍照就行了,真的只要了车费,没有多加景点多给钱什么的。而且我们去时一直车里等着,也没有催还说多照会。二浪河景点都在山里,特别冷,特别冷特别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六点出发十点就冻回来了。下午一点的车回了哈尔滨(回来时候被放在了中央大街附近 得走会然后在防洪纪念塔做公交)。
*偷偷安利民俗住宿我们住的叫蜂园,貌似夏天卖蜂蜜~老板热情实在~住宿比较干净,有问题老板都会解答~

day6
一月十二  极地馆
门票¥(学生)大概180左右,需要官网定,不过可以当天订当天去
夜宿 北北大酒店 ¥208 (标间)
*极地馆不大但是相当精致,有表演要看对时间,可以看很清楚北极熊企鹅北极狐!!特别可爱!!。至于交通,依旧是防洪纪念塔有去雪博会门口的专线 大概5块一位。雪博会对面就是极地馆。

day 7

还用多写么~~回家啦~~

*松花江上有一些娱乐设施,不过个人觉得你要是去雪乡那里就不用再江上玩了,江上很贵而且人多。

*如果想买一些特产哈尔信超市有红肠日期近而且有邮寄点,其他俄罗斯商品 就可以在达利亚小屋买了。相信一个有功夫转两边中央大街的人,真的达丽娅小屋最便宜。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6 18:50

引用 shiningti 发表于 2016-02-16 18:50:03 的回复:

回复shiningti:确实非常美,而且在二浪河价格也是可以的。

2016-02-21 21:3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