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厦门】湿润而甜蜜

sundy LV.4
2016-02-15 21:17 155/2
  • 出发时间/2016-02-10

这一次厦门的行程,其实定的很仓促。来不及做过多的抉择,也来不及提前看攻略,陪父母过完春节后就这样直接出发了。不过还好 ,本来也是一次没有太多目的的旅行,只是为了在这过去的一年里给我们彼此的一份褒奖,让疲惫的身心能够好好放松,也是专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时间。

行程整体四天三晚,早去晚归,其实感觉在厦门玩时间足够了。酒店还是一如既往地由我来定,其实这一点真的要很感谢黄同学,无论我每次想住哪里,想体验什么风格,他都能被我说服并且乐呵的陪我去,陪我实现我的各种愿望。艾美酒店是喜达屋旗下的一家法国酒店。它不同于一般五星级酒店,有点像水疗度假村,位置在仙岳山半山腰,相对环境也十分惬意,像是置身在一个巨大的植物园中一样。在厦门的全程中就是因为住在这里,才能暂时远离那些拥挤的游客,让自己的心享受一份宁静。

由于酒店位于湖里区,而不是繁华的思明区,所以交通相对不便,所以一般我们选择公交出行。厦门公交好便宜,全程一块,所以那几天习惯性收集好多零钱。但是艾美这里下了山出门走路不到50米就可以有个海天路口站,有很多去中山路等市中心的车,其实也还算方便。有的公交路线往返不同路线时会甩站,还有一个特别奇怪的商检站,每次报站员一说都听起来像双井。我家黄同学总是奇葩的喜欢坐一进门侧着坐的高凳子,因为他的大长腿有地方放。

几天的行程安排不算紧凑,因为主要以休闲为目的,除了去鼓浪屿那天要早起坐船,其他基本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都快结束了。吃的都是按之前朋友推荐的,比较推荐的有厦门本岛的宴遇,环境不错而且每道菜都有亮点,只是比较难排队。曾厝安的阿信厚吐司和对面的烤鸡爪。鼓浪屿上下着大雨排队的沈家闽南肠粉、吃了两遍才吃到正宗的林式鱼丸虾丸、纯手动鲜榨的马拉桑果汁、还有坑爹的蟹粉汤包,不过也因此刚好碰到我叔叔一家也真是缘分。

本来以为艾美在的湖里区是属于比较偏僻的,后来发现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一家新开的SM生活广场,集结不少大品牌也有很多好吃的,后来的两顿饭都是在这里解决。我家牙牙一直在纠结为什么叫SM这个名字。。。不过地方确实不错。住湖里区的话可以推荐去这里,比起中山路更加高大上也更适合年轻人。最后临走前还去这里的电玩城小爽了一把。

去鼓浪屿那天是坐的早上9:10那班船,春节期间当时买票都是全部售空,还好黄同学有先见之明提前几天就买好了,还是有座位的豪华游轮。想早点去日光岩还有菽庄花园,省的下午人多。但实际上日光岩已经上不去了,不仅限流而且走都走不动。厦门的空气就是这样闷闷的湿湿的,人一多就会出汗。走在那些人少的小路上还比较有感觉,到处都是苔藓,也好像很少出阳光的样子。看着很多人拉着箱子走在上下坡的小路,才庆幸还好没有住在鼓浪屿。可能也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人太多了,回来轮渡上船上的小姑娘还跟我们说这几天从早忙到晚已经快不行了,虽然她们一路上都在不停的营销,但是想想这就是他们的工作,实际上他们也很累,也挺辛苦的。

每天最喜欢的就是回到艾美的时间。在山下叫酒店的电瓶车,然后回到这个巨大的植物园,感觉空气都是清新的。回到房间窝在我最喜欢的大皮躺椅上,还要靠着大靠枕。他看他的电影,我看我的剧。然后两个人一起看累了就睡。其实现在想想很后悔没有多和他靠在一起聊聊平时来不及说的话,为了这个还挨了一通骂,因为我的不学无术。
     又没出息地和他吵了一场大架,然后在临走那天半夜,他突然发起了烧,浑身发烫,我也因为来姨妈上吐下泻浑身发冷,疼的难以忍受。昏昏沉沉的时候只记得他拿着手一直放在我肚子上帮我捂着,因为他身上很热所以我也把冰凉的脚缩到他身上取暖。就这样才慢慢挨过了几个小时。后来才明白,其实无论你心里向往的是怎样,在你身边有一个人,他可以为你制定详细的时间计划,为你照顾到很多想不到的小细节,嘲笑你的弱智,但却也带领你指导你,也会像爸爸一样讨厌地唠叨你。但是在一起的时间大部分90%都会开怀大笑。他也许不会那么善于表达,不会那么贴心照顾,但是却愿意为你付出百分之百的真心,已经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其实我觉得旅行也好,放空也罢,更重要的是这一年过去了,需要留给自己一些时间来想一想,自己这一年里生活过的是否如意顺心,停下来反思一下,每一方面是否有收获或者教训,工作、生活、亲情以及爱情。然后才能精力充沛也满心热情的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总而言之,两个人的本命年都已经平安度过。以前刚好的时候,总会喜欢说一辈子在一起,却不明白一辈子有多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生活在一起。一直到买了房子,看着它一天一天建起来,才发现这个时间越来越清晰。每天早起,上班,吃饭,回家,每天都在匆忙的飞过,却也离我们真正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近。只要等这一天天过去,就终究能等到我们想要的明天。

本篇游记共含1973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6 19:3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