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以梦为马,且歌且行(春节出行,最新攻略,海量美图)

• 出发时间/2016-02-07

基本情况

出行时间:2016年2月7日 - 2016年2月14日

出行人数:1人(多年国外国内自由行经验,英语水平良好,第三次独行,第一次去欧洲

目的地:西班牙一地(入境巴塞罗那(含锡切斯)--境内飞行-- 塞维利亚(含龙达)--renfe高铁-- 马德里出境)

行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7日(大年二十九)凌晨飞机 - 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入境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13日早上飞机 -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晨降落首都机场;
2.7 - 2.10 入境巴塞罗那,4日游(含锡切斯小镇),2.10晚vueling航空飞至塞维利亚
2.11 塞维利亚-(大巴)-龙达,晚归塞维利亚
2.12 塞维利亚1日游玩,晚乘坐renfe高铁至马德里,乘地铁在太阳门广场(sol)附近夜游,
2.13 早上马德里出境

机票:去程:国航首都T3-维也纳经停-国航-巴塞罗那
           回程:马德里西班牙航空-布鲁塞尔转机-海航-北京T2
           费用:提前半年预订,5400含税往返

内部交通:
飞机:伏林航空 vueling 由于从塞维利亚巴塞罗那较远,所以选择了飞机,大约2个多小时,国内航站楼。网站直接百度就可以搜到。注意在买票的时候,提前选好托运行李费用
火车:从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塞维利亚等,可以乘坐高铁,大约需要2.5-3小时左右,可以在renfe中文网站,或者欧铁网站订票。注意首先一定要提前每天刷一下火车票,提前买有很多优惠,如果临近再买或者到西班牙当地再买,同样的行程,提前买可能就300-500,临近可能要超过1000人民币!!还有就是比对一下两个网站的价格,略有差别,选便宜的买。购买成功后,可以下载火车票,打印出来,验票时扫描二维码。

签证:百程旅行网,699元,需要的资料网站写的很详细,照做即可,而且有在线预审功能,可以扫描资料预审,我的签证周二递交周四出签...(提示:1、正规签证公司,每次出国都在这里定签证;2、他家淘宝网下单比官网下单便宜;3、自2015年10月12日起,申请申根签证需要录入指纹,指纹5年内有效,所以此次我需要去北京亲自交资料、录指纹,签证中心不在大使馆,但也在三里屯附近,去的那天人不多,不用排队直接办理,审资料录指纹加中间等待花了不到30分钟)

保险:安联保险,申根专用保险,一般签证要求保险日期要覆盖出行日期且应该多几天,我是出行7天,买的10天的保险,100元

住宿:独行且城市游的话,我的要求是地点要好但不要乱,有地铁且往返机场方便,3-4星性价比高即可,房间大小无所谓。
巴塞罗那:住在Gracia大街、兰布拉大街附近或者距离几站的地铁站附近即可,我住在Monumental,距离Gracia两站地铁,圣家堂10min以内步行
塞维利亚:我住的Hotel America Sevilla,机场大巴坐到市区终点站,距离也就1公里左右吧,打车也很近,去火车站打车6欧左右,步行可达大教堂、王宫等景点,体力好的话,步行差不多半小时内可达塞维利亚大学、汽车站、西班牙广场,我在塞维利亚都是步行;
马德里:可以住在sol附近地铁1-2站就行,景点比较集中,从sol去Mayor广场、王宫等都很近,由于我是早上8:50的航班,所以住在离机场不远的酒店,晚上入住,叫Be Live City Airport Madrid Diana,四星,有免费机场接送服务(shuttle service),地铁L5线终点站Alameda de Osuna出来800米就是,跟着google map走就行。

气温:2月的几个城市比较暖和,晴天时白天很热接近20度,早晚有点凉,阴天时有风,建议穿薄大衣或风衣+衬衣(西班牙大街上行人穿着差异很大,穿哪个季节衣服的都有),单裤即可(请默默脱下秋裤自觉收起);我属于轻便型,上衣皮夹克+短袖+围巾,带着衬衣天热的时候替换皮夹克,天冷的时候在里面,下身牛仔裤

时差:西班牙时间比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举个例子,比如西班牙早上7点钟,就是北京时间当天的下午2点。

App推荐:
巴塞罗那离线地图(里面有地铁图)
马德里离线地图(里面有地图,但建议下MetroMadrid,地铁图比较新)
Google map(绝对导航神器!输入中文,比如塞维利亚大教堂”,都能反显!)
tripadvisor 用来查附近美食的,相当于国外大众点评,看评论决定点什么,我是结合评论和询问店员推荐菜来点餐的

特别提示:
1、提前预定的机票订单、酒店订单、火车票、门票、保险等请打印2份,1份放在随身背包里,1份放在行李箱中备用,绝对经验之谈,原因有2点:(1)遇到海关检查机票、车票等出问题了,订单是最好的证明;(2)现在都是扫二维码确认,如果没提前打印票是无法验票的,此外纸质票据如果丢失或者浸水悲剧的话,备份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机智如我,此处需要掌声!!!)
2、旅行要养成带笔和本的习惯,记录东西、沟通交流都需要,此外,填退税单的时候,笔很重要!

接下来简要欣赏一下旅行图片(iphone 6 拍摄):

出发!2月7日 凌晨 北京

我定的是2月7日(大年二十九)凌晨01:45海航的飞机:首都T2,01:45 - 05:45到布鲁塞尔 -07:55布鲁塞尔飞(西班牙航空)-10:20(还是2月7日)到马德里。早早来到首都机场,发现chenk-in排队的人还挺多。等排到我的时候!等排到我的时候!!柜台人员告诉我飞机机械故障,延迟2个小时起飞!当时我就震惊了!这样的话,我就赶不上定好的布鲁塞尔转机的航班的...最早的转机航班是下午15:55,到马德里要6点多,出关折腾到酒店怎么也要8点了,这样第一天在马德里的行程就耽搁了!出国这么多次,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然,着急和嚷闹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所以我认真分析了片刻,跟海航员工协商,最终确定了改签国航2月7日02:30飞巴塞罗那(说是直飞,中间在维也纳机场停留了不到1个小时,后半程飞机上几乎没什么人,挺不错的),并赔付了我第一天的住宿费和转天早上从马德里巴塞罗那的renfe高铁的钱。问题在一片平和中解决了,毕竟大家都不容易,大过年的,还是和为贵。问题解决后,我又从T2打车到T3,飞奔到国航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提前沟通过,值机经理在那里等着我们),又坐接驳车到T3,这时候马上就要结束登机了,海关还有一堆人排队,经过和工作人员沟通后,为我开通了绿色通道,直接过关盖章,这样风风火火才终于在截止登机的最后时刻上了飞机....(回程也有插曲...埋个伏笔...最后再分享....)

到达!巴塞罗那!Day 1 started !

2月7日上午,飞机准时到达巴塞罗那,天气晴好。
step1 过关: 不需要填写入境表,过关护照检查出奇的随性,看两眼就盖章,而且没人排队...简直是最顺畅的一次,,,
step2 拿行李:西班牙是西语和英语都有,按照指示到baggage claim的地方拿行李
step3 出关:如果没有要申报的东西,分分钟就出关啦!
step4 办电话卡:见下图:

见到这个 vodafone的店(vodafone是通信商名称,马德里太阳门广场站的名字就是vodafone sol),进去,跟他说你要办理phone card,店员会跟你介绍资费,我记得有三个等次,最便宜的是15欧含1.5GB上网流量,电话可以打几十分钟。我正在看的时候,他又给我介绍了一个更便宜的,10欧,1GB流量,应该是不能打电话,有效期到3月6日。兼职太合适啦!太适合我这不打电话只上网的人啦,网速和信号都很不错,7天绝对用不完!强推啊!换完SIM卡后,输入指定解锁密码,还原上网设置,就连上啦!
温馨提示:
1、一定要留着电话卡包装和密码卡之类的!WHY??因为只要手机重启,就需要解锁码!如果你扔了或者忘了,那就彻底没戏了....我在玩儿的途中重启了一次,结果发现要输入解锁码...幸好我留着了!!so lucky....
2、iphone手机记得带换卡针,方便随时切换国内手机,接收短信,万一有重要信息发送到预留电话上呢!
3、我觉得办理手机卡更合适,去欧洲租wifi还是很贵的,我去日本每天才20元,而且用浦发卡跟环球漫游有合作,第一天才1元!

step 5 乘坐机场大巴:电话卡店对面就是卖机场大巴票的地方,也可以坐电梯下楼就是大巴停靠处,在那里买票也行。机场大巴叫Aerobus。途中会停靠几站,你跟司机沟通住的地方,他会告诉你在哪站下。大巴终点站是加泰罗尼亚广场(跟Gracia大街连在一起),很醒目,车的数量也多,回程可以从这里坐去机场,而且车次密集,半小时内达到机场。

step 6: 步行或者地铁到酒店。地铁提示:使用上文推荐的app即可。巴塞罗那是按此数计费,不按远近,2.15欧/次。有英文界面。停留天数多,建议买T-10的票,可以多人使用,每用一次,在背面会写剩余次数,T-10票价是9.9欧,换乘不算次数。地铁入口要插入地铁票,出口直接出,感应门自动开,不用检票。切记,上车和下车,都要拨动地铁门的把手或者按按钮,门才会开。我在巴塞罗那4天,T-10不够用,第一天溜达没做地铁。

step 7: 酒店check-in。无需赘言。简单洗漱,分分钟出发啦!

2.7 Day 1 大暴走

2.7 第一天行程:(大暴走)
Gracia大街-米拉之家参观-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街-哥伦布纪念塔-巴塞罗那港-哥特区-巴塞罗那大教堂-Gracia大街-酒店

提示:
1、以上离着都不远,体力好的人完全不用坐地铁,哈哈,我是行走狂人,因为都想看看溜达一下,所以全靠走!
2、今天是周日,周日的话西班牙人休息,所以大部分的店都关了,所以买买买和吃吃吃都不太方便。麦当劳和部分餐厅是开的,景点也都开门。有想去的餐厅,可以查询tripadvisor,上面有营业时间,会显示此刻是否正常营业。

【Gracia大街】
地铁:Passeig de Gracia 站,L2、L3、L4均可达
特点:逛街,有很多大牌(但不全,没发现Dior、Fendi)店,也有ElCorteIngles(英国宫商场),有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如上图,Gracia大街是以喷泉为中心的左右方向,右边先是巴特罗之家,然后继续走5分钟,就看到米拉之家;左边是ZARA,继续走是英国宫,然后就是加泰罗尼亚广场。然后加泰罗尼亚广场一条之路就是兰布拉大道-哥伦布纪念碑-巴塞罗那港,另一条通向哥特区和巴塞罗那大教堂。以上直接google map就行,非常清晰。

【米拉之家】
地铁:坐到Gracia就行,步行就能到,地铁L3、L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
购票:http://lapedrera.com/ca/home 可以网上购票,我去的时候人不多,直接就买票了,票价20.5欧,可以免费领取中文语音导览,进门前需要安检验票
参观时间:(引自蚂蜂窝)
白天参观时间:
2月27日-11月2日 9:00-20:30(20:00停止进入)
11月3日-2月26日 9:00-18:30(18:00停止进入)
夜间参观时间:
5月18日-10月:周一至周日21:00-23:00;
6月19日-9月12日:周五和周六22:15-23:00;
11月-2月:周三至周六19:00-22:00

加泰罗尼亚广场】
地址:L1、L3 Catalunya站
特点:阳光灿烂的日子,悠闲地人们,满地鸽子
提示:Gracia大街和米拉之家反方向,对面是英国宫,广场是机场巴士的停靠站,从这里可以直接去兰布拉大道,广场那里有苹果专卖店,广场对面是知名连锁餐厅Hard Rock(量大且贵,很好吃)

【兰布拉大道】
地址:逛的起始点为加泰罗尼亚广场,中间点有L3线的Liceu站(出来就是博盖利亚市场)
特点:小店林立,吃饭的地方多,热闹
【哥伦布纪念碑】
地址:沿着兰布拉大街一直走,快到港口的时候,就看到哥伦布纪念碑了。
巴塞罗那港】
地址:沿着兰布拉大街一直走,快到港口的时候,就看到哥伦布纪念碑,然后就是港口。

港口这边的这个商场周末开门,但很一般。PS:可以有免费卫生间使用

沿着港口溜达,看见上图左侧的红色铁制的桥了吗,上桥过桥沿着走。。。然后是

然后过马路,就是哥特区啦,一直走啊一直走,看着google map,就能到巴塞罗那大教堂附近啦!

遇到了嘉年华游行~ 欢乐的人群,每个颜色是一个方阵~~~

由于是第一次看这么雄伟的教堂,太令人肃然起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转天早上特意又去了一次:

晚饭时间到了,通过tripadvisor搜索了一家还不错的店,叫

这一顿花了27.74欧。分别是:水果酒(singria,西班牙特产),烤肠是赠送,龙虾肉tapas,意式鸡肉蘑菇卷,口感神奇第一次吃到的甜品。

晚上的Gracia大街中心的喷泉。回酒店补觉啦!

---------------------------------------------DAY 1 END------------------------------------------------------

DAY 2 La Roca 购物村 和 巴特罗之家

既然到了大欧洲,当然不能不去购物村啦!买买买!!!
【La Roca village】
La Roca 是巴塞罗那的打折村,在马德里也有一家。Gracia大街有乘车点,首发车是9:00,我赶的是第一班车,等车位置就在Gracia大街靠近加泰罗尼亚广场那边,有个苹果专卖店,旁边是阿迪达斯,对面的就是等车点,具体见下图

可以在网上提前订,但是网站打开了无法支付。可以现场去排队交钱上车,人不多。此外,他会让有预订的客人先上车,然后排队的人再上车,上车后在逐个售票,可以刷卡。20欧往返。他会问你回程时间,你说个大概就行,我是9:00第一班车去,选的是14;00回,我一个人逛,时间够了。你如果想变更回程时间,可以在回程的等车点变更,不花钱,只要看好大巴的时刻表就好。回程的时候提前10分钟到候车点就行,就在购物村门口,有标识。

上图为时刻表,大家可以根据时间自己安排。左边是去程,右边是回程。单程约30min.

上车后会发一个宣传册,里面有品牌和地图

贴心的是,不需要先去购物村咨询台办理vip打折卡,大巴上售票员会发给你,这样还是很方便的。此外,务必记得,在买东西前,要先问可不可以使用打折卡,以及会退多少税。(单个商店购物超过约90欧才符合退税条件)。打折卡要先出示,结完账再出示就不管用了。而且有的地方,比如GUCCI,需要购物达到400欧才可以用打折卡,大家都要提前问。

购物村10:00商店准时开门。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开门,所以就随便逛了一下。大品牌不多,详细可以见上面图片购物手册的品牌,打折力度还行,跟国内比肯定是便宜。人不多,地方也不是很大,有吃饭的地方,有星巴克,有孩子游乐区。买买买一通之后,我乘坐14:00的大巴回程了,下一站要去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
地址:地铁L2, L3 and L4号线Passeig de Gràcia站,距离中心的大喷泉走路2-3分钟
购票网址:http://www.casabatllo.es/
票价:20.5欧
提示:建议提前在网上买票(网站很不好打开),不需要指定参观日期。我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票,多刷新,每天都刷一下,也是可以成功买到票的,去的时候买票排队的人不多,进去后人群密集度还可以。扫描票的二维码后,进去先拿语音导览,他会问你需要什么语言,有中文的。然后就开始参观了。语音导览是可视的,非常神奇非常好用。巴特罗之家还是非常值得参观的,强推一下。具体关于高迪和它的描述,我觉得百度更准确。就不赘述了也不感叹了。

【la fonda】晚饭
地点:兰布拉大街,哥特区皇家广场附近,可根据tripadvisor搜索然后导航就行,google map直接搜索也可以
特点:海鲜饭,性价比不错(两人份9欧左右),水果酒很好喝,分别去吃了两次,一次海鲜饭,一次墨鱼饭

DAY 3 圣家堂-诺坎普-加泰罗尼亚广场

【圣家堂】强推!!!不去绝对此生遗憾!!!
地点: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我住的地方是距离圣家堂步行不到10分钟)
购票:圣家堂15欧元,圣家堂+塔19.5欧元,圣家堂+博物馆18.5欧;圣家堂+语音导览19.5欧元,圣家堂+语音导览+塔24欧元。
购票网址: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tickets(网站不好上...多刷新多登陆,最后会买成功的...我选的是9:00进门,10点登塔,费用是19.5欧。
提示:
1、按照预约时间到场,然后他会先让你打开书包查看一下,然后验票,然后在大台阶逐列排队,到点放人。在进门前,要拿着票去排队右侧的小亭子排队领取语音导览,然后到达哪个序号的解说点就按下数字然后play。
2、在预约时间排队登塔。登塔前要存包,在登塔排队的地方有存包处,放入1欧或者20分硬币,取得时候还会退回。我选的是建造比较完整的诞生立面Nativity Facade。
3、登塔下来后,如果参观结束,就将导览器和耳机归还自动归还点,然后逛一下纪念品店,就可以出来了。
4、参观大约需要至少2小时。

从圣家堂出来后,去马路对面的小花园,是拍摄全景的好地方,就在河边,有一排长椅,可以拍到圣家堂的全貌,也可以瞻仰他的宏伟。

【诺坎普球场 Camp Nou】
地点:地铁L3(绿)至Les Corts站,L5(蓝)至Collbanc站;
门票:23欧(进入球员休息区和内场要额外付5欧)

出站后,一直走啊一直走,就会看到这个建筑,就到诺坎普了,从这个门进去左转,绕到购票处。

进门就看到梅西!!!

可爱的狂粉boy

下次有机会,真的应该来看一场西甲。

西班牙广场、尖碑、加泰罗尼亚博物馆】
交通:L3 Espanya
特点:宏伟的建筑,俯瞰全城,美景尽收眼底

【Hard Rock 晚餐】
地点:加泰罗尼亚广场对面,可通过tripadvisor找到
特点:知名连锁店,美式,有自己品牌的纪念品、T-shirt等,价格小贵,量足,服务非常热情,英文菜单

主打的饮料,约14欧一杯,颇贵,非常好喝!前菜是土豆皮cheese,很好吃,配的是酸奶油

鸡肉大burger,洋葱丝,沙拉,薯条,beans,很不错,吃不下。。。。

有很多衣服饰品可以买,都是自家品牌。

DAY 4 奎尔公园-锡切斯-博盖利亚市场-晚飞机-塞维利亚

【奎尔公园】
地址:地铁L3(绿线)到Vallcarca站,出站后走一小段路,左转会看到大爬坡和电梯,跟着指示牌和google map不会错
门票:http://www.parkguell.cat/en/buy-tickets 公园不花钱,进入核心区要7欧/人,订票需要确定时间,我定的9:00,8:30到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先进去。

地铁出来沿着一直走

左转就看到了上图

看见这个牌子就沿着走

早上来的好处就是看到了美丽的日出

早晨来的好处就是公园几乎没什么人,这个有名的蜥蜴也可以拍到没人的独照哈哈!

有名的座椅,马赛克瓷砖

为了美丽的奎尔公园辛勤作画的艺术家

“姜饼屋”

这块区域不大,简单转一下,拍拍照,就出去了,然后就是逛公园的部分,空气清新,阳光明媚,很多晨跑的人们。

信仰的力量。

锡切斯 Sitges】
回到Gracia大街,在这里有火车到锡切斯,不需要去sants火车站。
乘坐点就在巴特罗之家对面,有个电梯,坐到地下,就是火车站乘车点,在橙色的自助售票机买票,选择R2sud深绿色的线,在Sitges站下车,费用8.2欧往返。

从这里去站台,如果不知道车的行驶方向或者这趟车是不是去Sitges的方向,请速速果断的问一下乘客或者站台的工作人员,以免做错车。下图有时刻表和方向,大家可以参考。

第三行深绿色就是从Gracia去sitges方向的车

火车内部,很安静,没什么人

看到海就快到锡切斯

到站啦!!

就是这个购票机器

锡切斯小镇不大,安静又美好,温柔的阳光,涛涛的海浪,不愧是浪漫的度假胜地。只要跟着google map往大海的方向走,就能看到海啦!

通过tripadvisor选择的这家西班牙餐厅costa dorada,超级推荐!

好吃的火腿和哈密瓜,绝配!

要了一杯white wine ~

强推一下海鲜饭~ 海鲜特别新鲜,味道也好,价格是la fonda的一倍,但值得。

甜品口感很特别,柠檬口味的,在国内没有吃过。很甜。

天气晴转阴,天空也变成了另一种姿态。

安静的街道,很舒服。

乘火车回到市区,来到博盖利亚市场
【博盖利亚市场】
交通:L3 Liceu出站即是。就在兰布拉大道上。
特点:水果、海鲜、火腿、调料、坚果等等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味道也不错,车厘子太便宜了!!

逛完市场,回到酒店拿行李,来到加泰罗尼亚广场,这里是机场大巴的出发点,随时来都有车,工作人员会问你去哪个航站楼,上车买票,舒服的很快就到机场了,大约20几分钟。定的今晚19:45-22:15 vueling航空从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的航班,提前买的机票和1件23kg行李,折合人民币才不到400。交通顺畅、机场很有秩序,伏林航空开了很多checkin窗口,速度也不错,很快就入关了,所以不用太早来机场。入关后有zara、Massimo Dutti、loewe等牌子可以逛逛,打发时间挺快的。飞机准时起飞,飞机座位一般,毕竟廉价航空,睡一觉就到了,然后是拿行李、出关,出口处找到机场大巴,4欧/人。我定的酒店在老城区,所以坐到终点站就可以了。然后拖着箱子走个几百米就到了,然后办理入住。

DAY 5 龙达

昨晚睡得很晚,收拾行李,但为了去龙达,今天起得很早。之前看网友说,有8点去龙达的直达大巴。结果!根本没有8点好嘛!!这里我要郑重更新一下信息。
首先,在google map上搜索prado de san sebastian汽车站(距离西班牙广场和塞维利亚大学很近),塞维利亚中心地区很小,所以我这几天都是步行,大家可以打车或者乘坐交通工具,物价合理,民风淳朴。来到汽车站后,见下图:

这个黄色的建筑,进去就是售票大厅。

在老先生站着的地方买票,最早的一班是7:00,然后就是9:30了(我以为有8点的,来早了...所以现在周围转了一下,等到快9点来买票,人很少,不用担心排大队)。

咨询台8:00才开门,这是找工作人员要的龙达的时刻表,往返24欧。标着时间*D的,就是指直达,中间不停靠。大约需要2小时。回程看好时间,凭票直接在龙达汽车站回程就可以了。

由于到达车站较早,于是游览了附近的塞维利亚大学和西班牙广场(完全被shock到!太壮观!)。

行驶在路上的有轨电车(或是bus)

塞维利亚大学

早晨的西班牙广场。这时候刚早上8点多,天还没完全亮。

空无一人的美丽的西班牙广场。

到点啦,准时来到乘车大厅,看好站台号,排队上车,大巴很舒服,沿途风景不错,不要在车上吃东西哈~

上图就是龙达的车站,很小,厕所收费0.6欧。

斗牛场,7欧/人

还有训练骑马的~

来张全景~ 由于下雨,没法进入场地(沙子好黄,很泥泞)

看台~

自拍~哈哈

门口的奔牛

龙达小镇很小,步行都可以走到各个景点,跟着google map和人群走肯定没错。逛完斗牛场,前面就是新桥了。

壮观,慨叹大自然的美。

快乐的街头艺人。

新桥。如果要参观新桥里面的小展览室,需要2欧,其实没什么可看的。。。

过了新桥,是摩尔王之家和菲利普神马的旧址

通过tripadvisor,选择了评价喜忧参半的米其林推荐餐厅Pedro Romero。就在斗牛场对面,很好找。典型的西餐厅,服务大叔很有礼貌,主厨还亲自出来问我们吃的好不好,去的比较早,没什么人。有中文菜单,点得红酒,很好喝!!前菜点的焦糖山羊奶酪菠菜坚果,主菜是他家有名的炖牛尾,甜品是柠檬冰淇淋,一个人吃完一顿非常撑,大约花了40几欧,很好的一顿餐。

吃过午饭,继续浏览。过桥参观了摩尔王之家附近的民居街道,然后从一个通道过去,可以走到悬崖下,从下往上看新桥。

逛完这些景点,漫步在龙达小镇,小雨初晴,悠闲惬意,用每个细胞感受着这个海明威笔下”最适合私奔的地方“。到18:00的时候,回到小镇的汽车站,凭票上车,驱车回到塞维利亚,夕阳很美。

【黄金塔、瓜达尔基维尔河】
回到塞维利亚,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到达塞维利亚车站后,跟着google map步行来到瓜达尔基维尔河,这个将塞维利亚一分为二的内流河,看到了著名的黄金塔

好吃的冰淇淋,各种口味,很甜。

琳琅满目,非常甜腻...由于中午吃的太撑,于是在英国宫商场的地下超市买了很多东西作为晚餐。那些在国内卖的非常贵性价比很低的进口食品,在这里简直是白菜价,于是我被深深吸引,默默地买了很多...

DAY 6 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大教堂-西班牙广场

【都市阳伞】
吃过早饭后,先来到距离住宿很近的都市阳伞,这个世界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因为住的很近,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来过,夜里的都市阳伞会有漂亮的灯光,登上台阶后有一些把它当做广场的市民在坐着聊天。关于几个景点的地理位置,我要说一下:我住在英国宫门口的美洲酒店,很热闹,有个小广场,周围很多吃的,有出租车的泊车集中点,也有公交站,英国宫里面还有大超市。从酒店步行到都市阳伞需要5分钟,塞维利亚大教堂和王宫需要15-20分钟,到汽车站和西班牙广场需要30多分钟,所以规划好路线后,体力较好的话,都是靠步行,很方便,逛一逛中心城区,挺有味道的。

晚上的都市阳伞。

白天的都市阳伞

塞维利亚王宫】
地点:塞维利亚大教堂对面,住在中心区域的话,步行即可到达,google map分分钟找到。
费用:无需提前买票,9.5欧/人(不含语音导览)
王宫开门时间是9:30,我准时到达,队伍不长,排了5分钟就进去了,买完票要安检,验票,就可以进入王宫以及花园了。王宫还是挺大的,需要游览1.5-2个小时,王宫建筑充满了多种元素,气派而精美。

9:30 早上的队伍不长,下午15:00路过的时候,排队人数比这个多一倍。

营业时间。

进入王宫内部。

油画:费尔南多三世1252年临终时的场景。从林达的《西班牙旅行笔记》读来的。

很多伊斯兰风格的元素融入其中。

王宫中最有名的场景。

橘色是塞维利亚城市的颜色。

这里开始是很大的后花园。

种满了柠檬和橘子。

”地下澡堂“

离开王宫,正好是11点,也是塞维利亚大教堂开门的时候,这时候已经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伍.由于晚上要坐高铁去马德里,中午要check out,我先排队买好票,check out后,去西班牙广场附近吃饭,然后逛西班牙广场,下午再逛大教堂,然后回到酒店拿好行李打车去火车站。这样从路线上比较顺。大约排了半个小时,终于买到了票,9欧/人,含登塔费用。

教堂外排的长队。这时候是11点刚开门的时候。一般刚开门时排队人很多,建议下午去,我下午三点到的时候,队伍长度少了一半,应该15分钟就能排到。注意教堂17:00关门。

【午饭:Vineria San Telmo】
西班牙广场和附近的大花园很近,tripadvisor找到的。点了cheese的tapas,雪莉酒,墨鱼面,西班牙传统的土豆蛋饼。除了墨鱼面一般外,其他的都很好吃。快吃完的时候,遇到中国旅游团来吃午饭,占领了饭馆,几个店员分分钟就整个人都慌乱了,都没空给我结账....

这个cheese超级好吃!!还有调味洋葱丝!!比我在菲律宾长滩吃的那个所谓的希腊餐厅好吃百倍!!

西班牙广场】
吃饱后,穿过美丽的公园,来到了西班牙广场。欧洲西班牙广场很多,但最美的,是塞维利亚这个。
引自蚂蜂窝:西班牙广场(西班牙语:Plaza de España;英语:Spain Square)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1929年拉美博览会的场地之一。广场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

二楼视野更开阔。

抖空竹的外国boy。

太喜欢西班牙广场,怎么拍都不觉累。结束了参观,回到了圣十字区,凭票参观了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地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是世界五大教堂的第三位,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

骑警~~~

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抬起哥伦布灵柩的雕像。

教堂的钟楼giralda(希拉尔达塔),这座高达101米的钟楼是西班牙曾经几个世纪以来最著名的高层建筑,于1987年入选了世界人类遗产。

登塔要走30多个斜坡爬上去,没有电梯,需要一定的体力。但是登塔后可以俯瞰整个塞维利亚城,整点鸣钟,庄严肃穆。

庭院的橘子树。

参观完大教堂,回到酒店打车去Sevilla Sta Justa 火车站,打表车费6欧。大约10-15分钟。乘坐晚上的高铁去马德里。19:45-22:15.

车站人不多,很干净,看着大屏幕就能知道候车情况,准备候车时,穿过黄色显示屏的门,走到站台,验票,下电梯,走到高铁站台,验票,上车,非常顺利,毫无拥堵,所以可以不用过早去车站。车站有麦当劳和一些小店。

到达马德里Atocha车站后,由于明天一早8:50的飞机回北京,所以要乘地铁赶去预定好的机场附近的酒店(带免费的shuttle service)。但由于第一天的马德里之行因为来程航班的变更未能成行,为了不留遗憾,我果断拿起两个行李箱,乘地铁来到马德里的中心-太阳门广场(sol),准备短暂夜游一下马德里核心地段。

太阳门广场,马德里的核心

晚上快11点的时候,太阳门广场依旧很多人,马德里不愧为传说中的”不夜城“。
由于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市政广场-圣米盖尔市场-阿尔穆德娜大教堂-马德里王宫距离不是很远且很集中,所以我根据google map沿着这个路线短暂的夜游了一番,而且发现各个地方热闹出奇,简直就是刚刚晚上8点的样子。

约尔广场

圣米盖尔市场。晚上11点,依旧热闹非凡,食品应有尽有。

阿尔穆德娜大教堂,夜晚很冷清。

早已关门的马德里王宫。据说里面金碧辉煌极其奢华,留点遗憾下次参观吧。

英文界面的马德里地铁自助售票机。与巴塞罗那不同的是,巴塞罗那是不管距离远近,每次2.15欧;马德里是根据距离来计算。

马德里的地铁很新,毕竟首都嘛~
终于在12点多入住酒店,睡不了几个小时就要起床赶去机场了,收拾好行李,跟前台定好送机时间,准备回国。

马德里机场】
提示:
1、我定的是西班牙航空马德里-布鲁塞尔转机-海航飞北京,起飞航站楼是T4,,属于国内航线航站楼;
2、海关盖章开门时间是早上7:00;
3、一定仔细检查盖章有无漏盖现象,我需要退税的单子较多,就留个心检查了一下,果然有漏盖;
4、盖章时不检查购买的退税商品;
5、checkin时说查不到我机票信息,幸亏我提前打印了机票确认单,才顺利出票;
6、T4由于是国内航站楼,安检后无法退税,需要到布鲁塞尔转机时退税,但转机时间很短,所以无法有充足时间排队退现金,只好提前写好退税信息,采用寄信退卡的方式。
7、航站楼里的各大品牌商店还是很多的,还有皇马的纪念品店,可以逛一下。
8、布鲁塞尔机场挺不错的,海航有很大的柜台,提醒登机也会说一遍中文,退税在安检过后,是个很小的开放柜台,就1个人办理退税,所以时间上要花久一点时间,选择退卡的话,有退税信箱可以投递,柜台人员是中国人。

好啦!第一次游记写这么多,流水账一样,时间有限,多多包涵,欢迎随时提问。
这可是我克服懒散的拖延症,第一时间完成的第一手攻略,还热乎着呢,希望能给即将出行和未来要出行的你们有所帮助。
西班牙是个很棒的国家,温暖的冬天,充足的日照,热情的人民,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还有数不尽的当地美食。

谁说一个人的旅行不会精彩,孤单的灵魂在路上,有诗和远方相伴,怎会觉得寂寞,你说呢?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16 07:43

2016-02-16 07:46

2016-02-16 08:36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6-02-15 23:18:05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jackywpp:今天继续写 继续上图

2016-02-16 08:37

2016-02-16 08:40

支持继续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2-16 08:49

2016-02-16 08:53

奇特的建筑

2016-02-16 08:54

2016-02-16 08:55

2016-02-16 09:22

因为高晓松,诗和远方红了

2016-02-16 09:30

2016-02-16 10:21

2016-02-16 11:05

西班牙安全问题怎么样,老担心小偷抢劫什么的。

2016-02-16 11:3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6 12:04

引用 Charlesholy 发表于 2016-02-16 11:36:47 的回复:

西班牙安全问题怎么样,老担心小偷抢劫什么的。

回复Charlesholy:挺安全的 对比之下觉得马德里乱一点 塞维利亚或者小镇之类的根本不用担心

2016-02-16 12:17

无设备自拍,造型凹的杠杠的Di

2016-02-20 15:50

引用 海豚梦工厂 发表于 2016-02-20 15:50:22 的回复:

回复海豚梦工厂:

2016-02-20 17:0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19:51

引用 tangzx_tang 发表于 2016-02-22 19:5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