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 南宁→台湾环岛12天自由行(持续更新)

走戉 (南宁) LV.3
2016-02-15 21:33 300/5
  • 出发时间/2015-11-16

行程:
南宁台北松山机场)→九份宜兰花莲垦丁高雄台北桃园机场)

说说办证:
南宁台湾自由行城市。照例要办两个证,一个是台湾通行证,一个是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去出入境管理处办理,需要的资料自己查一下了哈!
入台证我是去某宝找信誉度好的旅游公司办理的,价格每次都不一样的,好像水果蔬菜那样分时令还有是否加急巴拉巴拉的~150元~300元不等,有点麻烦的,这个要提前准备~

说说机票:
我们是错过南宁直飞台北,买了南宁厦门台北,天哪,飞了7个小时!
厦门台北是绕一大圈的,会比较久,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啦~

说说住宿:
全程民宿。体验超好~(主要是我们都是随遇而安的人)如果注重舒适度感受的话还是去住酒店吧。民宿就是体验风土人情最好的选择,价格也相当实惠。都是用AIRBNB这个APP订的~

说说物价:
台北物价非常贵,相当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汇率就是台币除以5,就相当于人民币啦~

我们是19:00左右在松山机场下飞机的~所以民宿就选择了松山区。刚开始我是考虑要去士林区多一点,就订在了附近,后来发现这个民宿去宁夏夜市也方便,去士林官邸也方便,哪儿哪儿都方便,才得出结论:台北不大。

说说交通:
下个谷歌地图,在台北非常好用。
买悠游卡。地铁站,或者711便利店都有卖。
几个人去就办几张,因为地铁是要人手一张的。

松山区通往民宿的小路,超有台湾偶像剧feel的,一到这里就好兴奋!

这个慢字随处可见,它根植于台湾地区每个人心中的,从说话,到走路,到生活,这在我12天台湾行中,得到了证实。

这是我住的民宿~房主是女主人,自己是学设计的,品味和格调我很喜欢~ 放下行李就出门觅食啦,第一站,宁夏夜市!

是不是全世界的夜市都差不多的?反正这个门脸儿一看,哇哦~和南宁中山路差不多~

夜市风貌来几张~人还是挺多的!

嗯,这个比较特别,台湾人真的是喜欢在夜市玩游戏的,种类还挺多~担心丢脸,我没有尝试!

台湾凉茶铺,地骨露挺特别的,反正南宁没有,是台湾当地的特色,看见台湾小姑娘点了,我也试试,味道就是特殊的草药凉茶吧,有特色,说不上好喝,比不上生地~

我作为一个对烤肠类有执迷的吃货,第一个尝试了这个!。。。。但。。。。。并不好吃,绕道!

第二样要吃的,我聪明啦!选了要排队的,刘芋仔,香酥芋头,蛋黄芋头两种,当然有蛋黄的更好吃,台湾小吃都是料超足,绝不短斤少两。这个芋仔口感扎实,非常香,可惜我胃不够大!吃不了多少~唉

来啦!!我的超级推荐,天哪,我实在好喜欢烧麻薯,口感软糯,饱满,但我老公非常不喜欢糯米类,频频嫌弃我。我决定忽略他!听我说,这个麻薯有冰和热两种吃法。我个人推荐热吃,就是这个小丸子捞出来,然后撒上花生或者芝麻酱,简直了,要上天!另外,这个天天要排长队,可见欢迎程度,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我老公这样不喜欢吃麻薯的人?!

看着就超好吃哒!!这是第一天吃的冰麻薯,就是 里面配冰沙的,但不够爽!还是热吃,纯吃麻薯过瘾!

台湾木瓜牛奶出名,就找了一家试试,还是那句话,其实全世界都做得出好喝的木瓜牛奶,关键是,别人用料货真价实啊,真木瓜,纯牛奶,你说了,还能难喝到哪里去?赞~

这是我老公最喜欢的东西。。。在台湾各地都要找来吃,也是著名明星林志颖的最爱,蚵仔面线。

面线蛮特别哦,细细的,整个汤头口感很丰富,有蚵仔的鲜味,有高汤的香,还有胡椒的微微辛辣~但要友情提醒,每一口都是粘稠的感觉,不是汤面的顺溜哦~

一份其实就是小小哒,哈哈~手掌对比图~

这个贝壳烧我一开始是看不上的,会尝试是因为老板用力吆喝“炒鸡好粗哦,粗了还想粗哦!”我很容易被影响,同时相信这种自夸广告,然后下手~

试了就不得了!也太好吃了吧!!!香咸口味,外酥里软,配有鱿鱼、瑶柱等海鲜,后来我尝遍了台湾大大小小夜市,还是宁夏夜市的贝壳烧最好!

这碗牛肉面也要隆重推荐!门脸儿照片不见啦~~~找到后再补上。店名叫做“飘香”牛肉面,门口挂着米其林评选推荐,名不虚传!虽然味道真的很像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但那口感却有本质差别,牛肉厚而大,充实而不塞牙,入味香软。面条劲道顺滑,汤头浓香不腻!不能更爽~好好吃!走到夜市尾巴,就看到了~

人多旅途中总有遗憾,这是第一个! 阿婆饭团是走出夜市后发现的,据说晚晚都要排队,而且出现的时间是9:30以后,我实在吃不下啦!只能放弃。。。

后来研究了一下,发现是糯米饭。。。只能安慰自己,南宁也有!

眼睁睁看着这长长的队伍。。。含泪再见!

这就是台北的第一夜,也是宁夏夜市的游玩攻略啦~!

台北第二天!

到地铁口或者7&11买张悠游卡,悠游卡如果坐地铁的话,是要人手一张的,如果是公车的话,是可以一张替N人刷的。12天大概充个500台币就行了,最后是可以退款的。也在地铁口退款。

台北坐公车,下车一定要按铃哦,不按司机不会停车哦~

关于刷卡,上车时一定要看清楚这辆公车是什么时候刷卡,又的是上车刷,有的是下车刷,有的是上车下车都要刷。下图这辆公车就是下车刷卡的。

第一站下车看到台北电台,来张签到!

对面是台北市立美术馆。呃。。,走走看看,没有进去。

既然来了!就和拍照签到~

也是无聊到爆了!为什么我会来这里。。。好像是一个朋友推荐的,决定和他绝交了!期待下一站!

士林官邸!来啦~

当时士林官邸正在举行菊花展~随手拍拍还挺美!

提示一下,如果是自由行游客,去士林官邸一定要学会蹭导游哦!!因为自己玩也玩不出什么,蹭别人团队的导游可以听听故事,传闻,会比较有感觉。

这个小花园是当年蒋公和宋美龄礼拜后会来的,喝下午茶~好会生活哦!

蒋政府办公室~

园林一景。

宋美龄当年的坐骑。特质凯迪拉克,车外没有加油口,看不到油箱,防爆防袭击。这个也是我蹭导游听来的,哈哈。

士林区中午没什么好吃的!走断腿了,看到小巷有卤肉饭,走进试试。

老实说这碗卤肉饭应该蛮地道的,但我个人并不喜欢卤肉饭。总体来说闽南口味,饭菜偏甜,吃着总有不过瘾的感觉。

午饭过后继续出发!台北故宫博物院,这里,一定要来啊~~~

大门维修,凑合拍拍

从天亮,参观到黑夜!是的,没有图了,哈哈哈,因为博物馆不让拍照,这里不推荐大家蹭导游,大家最好租一个导游讲解器,随身带着,很方便很自由。另外,重要的事情说三次:这里很冷、很冷、非常冷!!!一定要带厚外套来,我晚上出来是都要冷傻了~

夜幕降临,又要吃吃喝喝啦。来了士林区,当然要去士林夜市啦~~

麻吉就是麻薯,嗯,我就是一个麻薯控!

炸麻糬,超好吃,外酥里嫩,柔软甜糯。

这是《康熙来了》推荐过的胡椒饼~大排长龙。

外皮好香脆,肉很厚,胡椒味道香浓!很好吃哦,值得排队~

这家也是康熙来了推荐的~同样是大排长龙。

事实证明和南宁的一样,狠狠表扬南宁大肠包小肠的复制能力~

台湾酸嘢摊~

我忘记这个叫什么了!老公喜欢得不得了~

一定要试的台北炸鸡。盐酥鸡

唉~没有农院路的好吃,你敢信?!>.<

老公去到哪里都要吃的蚵仔面线,不如宁夏夜市。

总的来说,士林夜市,价格偏贵而且不好吃。不推荐大家来~

第三天,上午在台北混时间,一觉睡到十点多,所以先吃点东西好了~等着下午去九份哟!

这家大排长龙的店。。。也是攻略上强烈推荐的。富霸王猪脚。

人超多的~但非常有序。台湾人素质很高,没有插队,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会大声说话~

照例来份卤肉饭。。。。味道。。。依然是不得劲儿的甜甜粘粘。

吃到这份强烈推荐的猪脚。。。就有些呵呵,真的,南宁的猪脚可能太好吃了。。。这个就显得……很逊色。

吃饱喝足开始玩儿啦!

文艺老街 温州街~

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偶像剧的感觉哦~有没有觉得 江直树随时会出现在楼下?哈哈~

墙角的三角梅都是景~

逛一圈出来居然发现了台湾大学~哇哦,果然寻到江直树!哈哈 F4也随时出现~

台湾的校园都很开放,我想 因为台湾本身素质高,所以对整个社会都是充满友爱的。自觉的行为让他们允许大众自由出入。

好啦,悠悠荡荡时间也差不多啦!该出发前往重头戏九份啦!

先去松山车站,买去瑞芳的车票。注意,是车站,台湾的车站,就是火车站,不是大巴站。

关于行李,大家如果买票后还有时间,又想逛逛的话,就可以把行李存在下面这种箱子里哟。10元人民币两小时。

是自助的~很方便哦。

坐上火车,况且况且况且~~~
到站啦~ 大家在瑞芳车站出站以后,右手边有存行李的,忘记拍照了。
存行李很便宜很方便,大家不要带行李上九份,那是个山城,会很累哒~

出了车站,攻略都是介绍做公车去九份的,其实不方便,可以在路上找人拼车坐出租车或者面包车去,怕坐面包车不安全的话,就坐的士,四个人一车,人均10元,可以送到山上。

九份老街。又是著名小吃街~吃吃吃,疯狂哒!

著名赖阿婆芋圆。

芋圆口感非常好,软糯扎实,非常古早的淳朴味道。但南宁的连锁芋圆店味道其实不比这个差~哈哈~

这个同样是大名鼎鼎的特色小吃,红糟肉圆。

外皮是Q糯的口感,里面是肉,红糟入汁儿味道酸甜,很有特点,一定要试试哦!

灯噔噔噔~~隆重推荐!!!我最爱的花生冰淇淋,唯一在九份老街吃了两次的东西!哈哈~ 外皮薄香,细磨的炒过的花生碎铺满,两颗冰淇淋球,卷在一起后,每一口都冰爽香甜,口感超级丰富!爱不释口!

正儿八经的晚餐选了这家~

鱼蛋粉,看着汤清,其实很好吃,很满足~鲜甜,丸子扎实,超棒

配了些小菜,也很有水准。

九份,就是冲着阿妹茶楼的夜景来的。因为这里是《千与千寻》汤婆婆的茶楼的原型。

选了顶楼,好看夜景,人不算多。阿妹茶楼消费,可以选300元台币(75元人民币)坐一晚上的套餐。也可以选自己喜欢的茶泡来喝。

和影片结合拼图,更有感觉了!

宁静平和的一夜,坐在九份的茶楼里,感受古老的丰韵之美。

回民宿时,老板给我们指了条路,说在这边看夜景,可以看到整个九份,美艳绝伦。

早晨起来,九份下起小雨,雨中小城更别有感觉~

又到车站啦~ 从这里出发,我们去了下一个目的地——宜城。这个城市很多攻略没有,很多旅行社不会安排来这里,但是,我个人非常建议大家前往,这是个非常不错,值得一来再来的好地方。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6 11:5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