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聊游粗发啦

墨微凉 (广东) LV.7
2016-02-15 21:35 276/2
  • 出发时间/2016-02-13

这次一日游完全是冲动之举,没准备什么就粗发啦!just无聊,反正住的小镇离广州很近,找到小伙伴就确定正月初六奔向大广州了。出发前有想过两日游,因为2月14日情人节7天连锁、出名点的青旅都什么的便宜点、交通好点的房间都订完了,就放弃了。广州去过很多次,每次都有任务在身,都没有好好走过这座城市。不过,我发现我还挺背的,每次来都遇上有特别的活动或者节日,订房巨难。上次就是广交会、考试的地方还要离琶洲展馆巨近,超难挑住宿的地方。
       这次只去了三个地方:红专厂、上下九、石室圣心教堂,超少的有没有。没办法,本来还打算去沙面,时间不够就88了。不知道是春节返程高峰还是情人节赶着约会,高铁晚上回来的票提前两天就卖完了,只能摇摇巴士回来。

2016年2月13日广州游粗发

我们订了9点的高铁票,可惜小镇的高铁站在小镇的边边,表示摇公巴到高铁站也要大半个小时。纯粹是好玩坐高铁,明明家附近就有巴士到省站。好早起床的说,春节放假都赖惯床了,精神还在床上、只有躯干起床了。直接导致了接下来的一天都想睡觉、各位亲们游玩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
     经常听说晒高铁票二维码泄露信息,就自制一张特大双人车票。

我存心想买儿童票,哈哈哈。

红专厂我们来啦

广州南站地铁站做2号线(嘉禾望岗方向)到广州火车站转5号线(文冲方向)员村站下。员村属于天河区,其实必须赞扬一下广州强大的地铁网络,去哪都能坐地铁。不过发现了去小洲村是不能坐地铁,只能坐公巴。
红专厂不是红砖厂,我也觉得很奇怪。当然里面的确都是红砖砌起来的,走文艺风的小伙伴当然要来玩耍一下啦。来之前听其他小伙伴说下了地铁要走很远路,but其实在员村站B出口左转一直走没多久就到了一个小小的门口,一路上都有提示说红专厂准备到的喔。虽然一路上跟其他城中村差不多,一点都不象附近有旅游景点。开bubu车的小伙伴不建议走这条路,因为车不能停在门口。红专厂其他出口是有停车场的,我就没留意其他出口是怎么去的啦。

里面都是拍照的好地方,还有一些艺术家的展览、一些小店、建筑公司开在里面,挺小清新的。适合一些不喜欢去庙啊、纪念堂啊这些地方的小伙伴。地方小、两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

拍照的地方是个列车轨,人太多,我又不会摆POSE,只能由小伙伴抓拍了。

不要介意小短粗腿想要拍出大长腿的心

挤在中间,不知道怎么拍就随便拍啦

小伙伴在我的镜头下都很僵,原来她走的是颓废风。

男友力有木有,开机车带我溜达。

我研究应该是爬山虎的玩意去了,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有点恶心的吸盘。

小伙伴说没有跟红专厂标志拍照,就来一个呗

小朋友的好奇心

你也是我的风景

我一直很担心猫猫会炸毛,哈哈

走啦

上下九美食,小鸡来啦!

5号线(滘口方向)员村站到杨箕站转1号线(西朗方向)长寿路站,出了D2出口。向右一直走就会到上下九啦。
为啥只有小鸡来了呢,because我很不幸地肚子痛。说好的南信双皮奶、顺记榴莲雪糕、陈添记艇仔粥和鱼皮、宝华牛三星都跑了。
第一间就看到银记肠粉,有牛肉、猪肉、鲜虾肠。本来想要个套餐,服务员说没有了,只能点个天下第一肠,就是三合一咯。

还是可以的,不过作为广东人,肠粉吃多了,也不觉得特别好吃。

过年人应该少了一点,小伙伴买了一堆陶陶居手信。本来还想在南信吃个糖水,看见门口排队的人就没有就了。

顺记榴莲雪糕好香的榴莲味,只吃了两口、两口......

石室圣心教堂,我参观的第二个教堂

本来小伙伴看我肚子痛想就这样回去了,我不甘心撒。幸好在M记补眠了10分钟,就不痛、不想吐了。
1号线(西朗方向)长寿路到黄沙站转6号线(长湴方向)一德路下。
第一个参观的徐家汇天主教堂,想当初为了进去,着装要求严格好多哦。

新年之后的一德路是我在广州看见最少人、最少店的一条街了。听说平日的东西批发什么的比较便宜,我们在街上看见玩具大便卖,都玩了好久。
来到教堂刚好有韩国神父不知道在进行什么活动,一群在说思密达。明明我看到攻略说那时候是说英文的,可能有什么重大活动。

PS:进教堂不能戴帽子,我的红帽子在进教堂时就被要求摘下来,出来的时候忘了,还要在关门只出不进后再进去找。

肚子饿啦,在广州的晚餐

海珠广场亨少茶餐厅的菠萝炒饭好好吃哦

归家啦

春运回程好多人,不过我们小镇就没啥人啦,连提前买票都不用。
一日游结束,期待下一次又一旅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6 16:3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