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漂流南半球之(三)惊艳巴厘 巴厘岛四日休闲游

2016-02-15 21:38 613/1
  • 出发时间/2016-01-12

选择巴厘岛的原因

其实只要是去玩,去哪里都不需要理由。。
    巴厘岛本来只是我们南半球漂流所选择的一个中转站,因为在查机票时我意外的发现巴厘岛悉尼的机票比较便宜,最后买的是亚航的红眼航班,貌似才900不到每人,而从新加坡巴厘岛才要300多人民币,虽然是印尼亚航,但是这样的也真是太太太划算了!!!但是从国内要到澳新旅游的话我们从国内出发的那几天来回就要将近1w+每人,由于我们这次旅行的时间充沛,索性把巴厘岛作为这次将近30天长途旅游的中途歇脚站。之前家人也去过,也没说有多好玩啊,不过可能他们是跟团去的吧,最后玩下了的事实证明,我们的这个选择真是太明智了,巴厘岛成为我们旅途中最惊艳的地方,超出了我们对巴厘岛的预期。巴厘岛自有的独特风格,和我们之前所去的每个海岛都不同,我们真是超爱巴厘岛!!!
     下面先放一点手机和傻瓜机的照片来做一个预览。

巴厘岛游览计划

之前看过《eat pray love》,这部电影里,巴厘岛的乌布给我们留下 了很深刻的印象,满眼的稻田,精美的神庙,乌布带给巴厘岛完全不同的风情。
    所以本次,我们在巴厘岛的4天游览中,专门安排了2天在乌布,整个游览计划如下:
    1月12日 住 贝吉尤巴德假日酒店(Beji Ubud Resort)晚上吃Naughty Nuri‘s Warung
    1月13日 淘宝包车游览一天 上午乌布皇宫,乌布稻田,美泉寺。中午吃脏鸭餐,下午游览海神庙,晚上直接送到我们第二家酒店,巴厘岛金巴兰森林酒店--阿雅娜姊妹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1月14日  住巴厘岛金巴兰森林酒店--阿雅娜姊妹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到酒店快9点了,就直接休息了。
    1月15日  住巴厘岛金巴兰森林酒店--阿雅娜姊妹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在酒店各种无边泳池里游泳,发呆,玩手机,看日落。
    1月16日  退房后继续享受酒店的各种服务,继续在酒店各种无边泳池里游泳,发呆,玩手机,看日落。晚上在淘宝上订了一个巴厘岛SPA,做完后直接送机场继续做红眼航班继续我们的南半球“漂流”。
     我们事前在国内换了一些美元,然后到巴厘岛后把美元的大钱在机场换成了印尼盾,零钱留作给小费或者买小东西用。

到巴厘岛后,我们提前在淘宝上订了个接机的服务直接会在机场举着我们名字的英文接机,非常方便,价格也合适,很推荐。直接接到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贝吉尤巴德假日酒店(Beji Ubud Resort)。

day1 初始巴厘 乌布酒店休闲

巴厘岛的机场不出意外的就建在海边,挺漂亮的

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乌布我们第一天入住的酒店,贝吉尤巴德假日酒店(Beji Ubud Resort)晚上吃Naughty Nuri‘s Warung,没想到这个只是在乌布过度下的酒店就给我们很多惊喜!!!酒店建在乌布中心,依丛林而建,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觉。另外酒店还配有5个泳池,其中一个望向丛林的无边泳池, 非常漂亮!!!由于酒店本身的客房不多,泳池又很多,所有很容易泳池就变成“私人”泳池。我个人是非常推荐这家酒店的,因为性价比真是太高了!!!我们基本没有提前订,就提前了个3,4天订酒店,价格也非常便宜,才人民币400出头一点。

酒店除了我们,还有好多壁虎君,当然,人家是原住民嘛。

我们住的外面就有一个小泳池,想想这么热的天,晚上泡在里面听听虫鸣鸟叫真是一种享受啊

酒店那个面对丛林,底下是小溪的无边泳池。

水里泡着,睁眼是满眼的绿色,闭眼是潺潺的流水声和清脆的鸟鸣声,真是可发呆,可冥想,可休息,可思考人生的绝佳之地。

酒店的前台,也是面对丛林设计的。

另外一个泳池

泡在无边泳池里,眼镜看到对面的森林,而底下的小溪。

酒店的客人不多,所以很容易就“包场”泳池了。

乌布的酒店很多,而且大部分酒店设计的都非常的特色,和自然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就拿我们的酒店来说,整个设计理念和周围环境融合的非常自然,让人可以在酒店里就体会到乌布的特色。怪不得有句话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色,三流的沙滩。虽然后面半句我个人不太认同,但是一流的酒店真是说的太正确啦!

打开手机大众点评,发现酒店不远300米处就有一家很有名的小馆子,卖烤猪肋骨的,味道还不错。

巴厘岛这边吃的对我们来说还挺适应的,因为我们家是云南这边的,总得来说东南亚吃的我们都比较适应。哈哈,因为都吃辣。

晚上吃饱喝足后就准备回酒店了。因为现在是南半球的夏天,所以实在是太热了,好在房间门口就用泳池,我们就在里面泡了会当消暑了,好舒服。过了一会儿来了两个老外,没办法他们声音太大了,那泳池又不大,我们不得不“偷听”两人的对话,之前我媳妇就说因为《eat pray love》在西方的广大文艺青年中很流行,巴厘岛在老外眼里的一个关键词就是“约炮”!果真如我媳妇的预想,这两个老外从他们的交流中发现也是在乌布才认识不到4天就住在一起,明天还要一起去展开一段心灵之旅的。所以以英语为母语交流的人们挺不幸的,出去玩只要声音大一点说什么周围总有人听的懂。
    听了一会觉得内容有点限制级了,我们很知趣的就回房间休息了。很不幸,酒店实在是太原生态了,白天看到的壁虎兄晚上就在我们的房梁上和我们一起休息了,看在他帮我们消灭蚊子的份上,就让他们在房梁上叫下吧,这也是我第一次听见壁虎的叫声。

Day2 乌布一日游

之前在淘宝上买好了包车一日游,司机一般提前十分钟就会等在酒店门口了,路线都是可以自己在淘宝上定好,最后司机虽然英语不好但还是很热情的跟我们确认了一下行程,我们定的很简单,就是皇宫----圣泉寺-----脏鸭餐厅吃饭-----海神庙----晚上的宾馆Rimba,中途有一个包车公司定点带游客去喝猫屎咖啡的地方,司机会问我们去不去,一路上司机都很热情所以我们当然也照顾一下他的生意就去了,结果那个猫屎咖啡还很划算,买了包茶叶司机貌似还有点提成很开心。包车游的话就很方便,节约了时间体力,路上有漂亮的地方跟司机说司机很乐意停下来给你照相。需要买东西去超市司机也会找好,因为我们后两天就住在宾馆不出来了,所以逛完乌布后就去超市买些吃的,我感觉巴厘岛的物价是很便宜的,不过司机给我们带到了一家很大的超市里面貌似都是欧美人在买可能是类似进口食品超市的,东西就贵了些。

首先我们来到了乌布皇宫,始建于16世纪,应该是一个地标性的景点,不过并不大,附近有很多卖工艺品的市场,游客相当多。

附近很多卖工艺品的,不过貌似圣泉寺那边的更便宜,反正不管在哪里买拼命砍价就是了,喜欢什么的话开个低价老板不干 你甩头就走难说老板就会叫你回来给你了

游览完皇宫就去圣泉寺,路上有片稻田很漂亮

来到了圣泉寺,天有点阴了,入口处有个换裙子的地方,就是东南亚的隆基,可能进去都要穿吧,不用钱的去门口拿了穿上出来又还了就行。不过好像也有人没换,搞不懂。

圣泉寺据说有上千年历史,来这里洗浴可以祈福保佑平安吧

这几个人貌似是在做什么仪式,不准游客靠近

下暴雨了!

于是我们在庙里躲了一会雨,雨停后就出去了,司机之前说过在停车场等我们,地方不大很容易找,不过圣泉寺出来就是比较划算的一个纪念品市场,我们在这买了一些纪念品回来都送人了,这里的商贩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已经百炼成精了,所以只有拼命砍价,最后买的木雕纪念品都是一两美元一个,超划算又有特色。

去脏鸭餐厅的路上司机问我们去不去喝咖啡,那肯定就是他们公司定点有提成的地方啦,不过由于司机一路上很热情服务也好,所以我们果断就去了,不像国内那种购物景点,这里其实也是个正常的咖啡馆,消费也正常,比国内猫屎咖啡便宜多了,介绍猫屎咖啡怎么生产出来的,欧美人貌似很喜欢,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坐满了。值得来体验一下

里面躺着的就是制造猫屎的麝香猫

这些全是免费给我们尝的他们的产品,我们觉得有个茶味道还不错最后买了包。

没想到在猫屎咖啡那里点了两杯咖啡却喝了那么多东西,肚子都饱了一半了,然后就来到了脏鸭餐厅,我们还邀请司机小伙一起去但他还是在外边等着我们,很敬业啊。
   脏鸭餐厅外面风景如画,光是来这里坐会看看风景都很值得!

下午我们来到了海神庙,天空一直漂着小雨,我们穿上了之前淘宝上买好的便捷雨衣

海边的石头上有些白白的不知道是什么??

逛完了门口喝个椰子,这里的椰子很好喝,水也多

晚上司机就把我们送到了Rimba ,和阿雅那在一起,酒店里面很大,后悔应该在外边先把晚饭吃了,进去以后只能在里面的餐厅吃就比较贵了而且选择也少。

Rimba门口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趟摆渡车,可以到阿雅那和海滩等等,可见酒店之大,Rimba门口有家叫阿一鲍鱼的中餐厅不错,价格合适口味正宗还有空调,我们在里面吃了两次。晚上我们就去阿雅那的rock吧逛了逛,吃了个披萨就回来了,然后在Rimba的泳池游泳,其实Rimba的泳池更大更好游吧,只是景观不如阿雅那的

Day3--Day4 酒店休闲中

白天打开窗帘,Rimba酒店外面是这样的,景观一般,最远处可以看到海

然后又去阿雅那,rock吧下面的那个泳池很爽不过床位子有限,先到先得,点个果汁趟一会很爽,不过首先看到的是昨晚我们喝东西的地方,没想到白天这么漂亮!昨晚我们就坐在长方形那个吧台的左上角,这样看上去好爽。

两天玩的内容都差不多,照片就一起放了,据说阿雅那这个无边泳池比较有名。

不过最漂亮的我觉得还是rock吧那个小泳池

酒店还会送点小食

然后是酒店的沙滩,在沙滩上点个吃的也很爽,价格不算离谱。

最漂亮的还是落日还有晚霞 ,第四天我们中午退了房,吃了个饭就开始到处逛,然后在rock吧的泳池看落日,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每次去rock吧都要坐这个小电梯

变幻莫测,抬头便是风景,醉人的晚霞

晚上我们是凌晨1点的红眼航班前往悉尼,之前在淘宝上就定了个接机加spa的,也是包车司机晚上先送我们去吃饭,然后隔壁做了个spa,应该说是做spa的隔壁吃了个饭,之后去机场时间刚好。

巴厘岛多姿的风情,如画的风景,独具特色的文化(印尼百分之九十信伊斯兰但是巴厘岛百分之九十信印度教)给我们留下了惊艳的回忆,再加上旅游开发的成熟,各种玩法都很方便,当地物价也低玩起来就十分的爽,酒店性价比又十分的高,我们以后还想再来这里啊。。

之前在网上看说是出境还要交什么离境税,不过现在已经取消了,出入境都方便,入境的时候出示一下离开的机票和住的酒店订单,也没有遭遇要小费的情况,出境更是一会就办好了。

我们打算在悉尼休整一下,开始准备新西兰自驾之旅了,哎 ,其实真想在巴厘岛多呆几天然后直接回家啊。。。平时开车已经要吐了,出来玩不想开车。。。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