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台风逛台湾——记两闺蜜8天顺时针环岛

susiesan (南京) LV.12
2016-02-15 21:55 1144/6
  • 出发时间/2015-10-23

“屏東是方糖砌成的城,忽然一個右轉,最咸最咸,劈面撲過來,那海。” ——《車過枋寮

余光中这个极具画面又带着咸湿气的诗句形容太平洋真是太美太美,自我和泥姐2012年办了台湾通行证到我们真正成行,已经过去三年。好在台湾还是那个台湾,我们也还是那个我们,毕业三年后,我们继续我们的闺蜜行,追寻心中的小清新。

先上些喜欢的照片。

躺在床上听着太平洋的海浪,化身一只蜗牛,嗅着咸淡,带着畏惧,渐渐入眠。

垦丁的龙磐公园,芒草与白栅栏,是我心中小清新的标配。

垦丁的半日晴天,太平洋毒辣的阳光太过闪耀。

垦丁白沙湾的日落,没有在关山万里桐停留,在这里静静等日落已然很美。

七星潭的海水蓝的沁心,美丽且凶险,至今仍能听见海浪拍岸的声音。

暖暖车站,等车的旅人,停留了我的时间。

龙磐公园边上望不见尽头的路,希望自己也能收获这样的幸福。

小伙伴泥姐

高雄港的日落,长长的午后,有音乐、清风和恬淡的岁月,看一看台湾海峡,留一些想念。

拍摄器材:佳能6d 24-105、iPhone6 plus
修图软件:MIX手机app,手机修的图,修后图片质量好像有点渣啊......

行程安排

D1:南京台北西安台北
        宿: 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三星好评)
        住宿预订渠道:由蚂蜂窝进入青旅官网
D2:  平溪线
        宿: 九份民宿 龙门客栈(四星好评)
        住宿预订渠道:自在客
D3:花莲(台铁:瑞芳89-花莲51 自强号272  8:15-10:39)
        台铁预订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
        台铁车次查询网址:http://taitie.taiwandao.tw/index/z/f/20/s/176/
        宿:七星潭度假饭店(五星好评)
        住宿预订渠道:http://www.hotelbayview.com.tw
D4:花莲垦丁花莲51-池上枋寮车站203  呂光52 11:06-15:23 )
        宿: 垦丁星晴海民宿(背靠垦丁大街,交通方便,三星好评,好评给的是前台值晚班的妹纸)
        住宿预订渠道:booking
D5: 垦丁(包车一日游,包车大哥五星好评)
        宿: 垦丁希腊风情民宿
        住宿预订渠道:当地找(背靠垦丁大街,星晴海隔壁,四星半好评)
D6:垦丁垦丁高雄(拼车)
        宿:高雄85大楼 85小白兔的窝(三星好评)
        住宿预订渠道:自在客
D7: 高雄
D8-D9: 高雄台北(左营-台北 114车次   7:54-9:30)、台北
              高铁官网:http:/ /www.thsrc.com.tw/tc/travel/travel_station_zuoying.asp 或 手机app 预订(建议)
              高铁早鸟票购买指南:http://bbs.qyer.com/thread-841571-1.html
              宿: 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三星好评)
              住宿预订渠道:由蚂蜂窝进入青旅官网
D10: 返程

D1:老旧的台北与计程车

10月底出行,本以为避过了台风季节,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偏偏还是赶上了。

飞机晚点,和泥姐各自飞到台北桃园机场汇合时已经快12点,办了入境手续,登上机场大巴,一股老旧的气味铺面而来,大巴与城市,都带着浓浓的年代感。

台湾很多酒店都不是24小时的前台,下了飞机赶紧打电话给青旅前台:886225558752,得到温暖的回应,会等到我们安全到达,心里暖暖的。虽然这家青旅虽然离台北车站不远,大半夜的我俩路痴症发作,又下着雨,我俩觉得走过去不太现实,下了大巴打了一辆计程车,结果........

司机师傅是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车里透着一股老人的气味,我还在迟疑着,老人已经热情的拉了我的行李箱,要搬进后备箱。没的选了,赶紧帮忙抬箱子。前台告诉我们5min的路程,偏偏我们绕了20min还没有头绪,雨刷器的声音一搭一搭,我觉得老人已经趴在了方向盘上了。已经兜了一个大圈子,我和泥姐有点坐不住了,老人好像也有些抱歉,停了车去认路,仍旧找不到青旅.......

重庆北路1段22号...重庆北路1段22号...重庆北路1段22号... 接近号数的时候,我们果断下车,谢了老爷爷,决定自己找。想想老爷爷仍觉得有些心酸,感觉有70以上了,还可以开出租吗?又是什么让他不得不在凌晨出来开出租?

D2:台北车站走九遍

明明说好睡到自然醒的,可是我七点多就醒了,也许是上班的生物钟还没有调过来吧。

这家青旅也是对得起在台北的400元一晚的价位,房间、床、洗手间都比我想象的大多了,除了藏在小巷里、不太热闹,其他都挺不错。

我俩收拾了一下,吃了一些青旅提供的吐司,10点就出门了,10点的台北好安静,还没有完全醒过来。白天的台北车站,依旧把我们绕晕了,自觉不完全是路盲,还是觉得台北车站太复杂,指示牌不友好,又没有网络导航,真是心塞。

诺大的台北车站只有远传电信,我俩又去马路对面问了中华电信和大哥大,结果都没有各位蜂蜂说的无限流量的电话卡,心塞塞。去马路对面花去了我们好久,真心觉得台北市民都好友好的指路,可是复杂的地下空间,他们的这边那边前面后面左边右边然后然后实在没有多大实质性意义.......后面的旅程也是,只能说沟通方式还有些差别。

又回到台北车站,先办了青壮卡,我俩拖着大箱子,有些有气无力。是的,我们退了房还带着箱子,欲哭无泪啊,把箱子寄存托运到下个目的地的法子都想过,偏偏时间上都不能保证,私以为还是天朝的物流靠谱啊。

回到车站的远传柜台,被告知市区哪里都没有无限流量的卡,只有机场才有,顿时气愤,那个谁,外面的中华和大哥大,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枉我们还蹲在门口等你们开门。

找到了人生目标,果断奔赴最近的松山机场,自此此趟旅程总算走上了正路。

松山机场3min搞定电话卡,选了中华(10天卡500台币),选中华是一种情结,事实证明,还是大哥大信号好。悠游卡在松山地铁站自助机搞定。

D2:恍若在日韩的九份山城

从松山回到台北车站,急急的买了台铁便当,坐在车站大厅的地上就吃了起来,落实了我俩金融民工的身份。还没有吃几口,就有个台湾腔的执情人员温柔的请我们离开,今天有展览不能在此吃便当,还很抱歉。我们就像小摊贩遇见城管亲娘一样,特别不好意思,以最快速度逃离现场。

吃饱喝足,总算可以开时下一段旅程了。因为没有提前买票,我们最早只能买到2点多去瑞芳的票了,在车站继续晃了会,终于可以去瑞芳啦。

途径暖暖,梁静茹歌中的地方。

在暖暖车站,看见一个等车的旅人,想到我们每个人都是时间的旅人,一刻都没有停过,不管在哪里,都要好好的生活。

到瑞芳车站,出门右转就可以寄存行李。一天50台币,第二天早上八点就可以取。

回到瑞芳买平溪线套票,售票大叔说我们刚刚错过一班,下一班要一小时以后,也就是下午4点了 .......原以为平溪线是流水班次,没想到间隔这么久。原对平溪线的兴趣就不是很大,我俩决定直接去逛九份,打电话请民宿老板来接我们。

九份的白天与夜晚美得不一样,都说九份越夜越美丽,千与千寻原型、 悲情城市、陈绮贞《九份的咖啡馆》赋予了她不断吸引游客的标签,走在摩肩接踵的小道上,周围都是日本韩国游客,我却独独喜欢退去热闹和喧嚣后九份夜晚的那份安静和清新山风。

九份的美食很多,茶楼很多:赖阿婆芋圆店(基山街143號、40台币/份)、阿柑姨芋圓(豎崎路5號、40台币/份)、鱼丸伯仔、花生卷冰淇淋、红槽肉圆、豆腐乳、无铅土皮蛋、黑猪肉肠、九份鱼丸伯仔、阿妹茶楼。阿甘姨家比赖阿婆家好吃,另外推荐老友号芋圆(近赖阿婆),他家露天的夜景很棒哦,而且人少。

九份的夜很静、风很大、很舒服(我们住山顶,可以看见山和基隆港),山城的水特别好,建议住一晚,不过山里民宿偏贵,性价比不高,无需住特别贵,不差钱的另说。

我们住的龙门客栈装修属于民国时期风格,又有日据的遗风,房间挺小巧干净,因为当晚客户不满,老板给我们免费升级到雅致双人间。第二天早上仍旧由老板家女婿送我们和另外一组客户去瑞芳(回程是付费的,不过拼一下车也是很便宜),老板的女婿很帅、说话很温柔, 和我们聊了些台湾人民热爱的棒球。

站在客栈的阳台上享受着凉凉的山风,九份的喧嚣过后,山城又恢复了宁静,静得仿佛能听见时间的针脚。

D3:难忘花莲,美食与七星潭

台铁车票不好买,闺蜜提前16天还是14天熬夜刷到的瑞芳-花莲花莲枋寮台铁,妥妥的买到了我们的第一选择,一定要点个赞。

花莲站下车,要往回折返去清水断崖,清水断崖是在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间的悬崖,笔直插入临太平洋,只有包车才能前往。我们在站口随便包了一辆出租车,去清水断崖的时候是阴天,所以没感觉到特别震撼,包车1500台币(仅清水断崖-花莲往返),这是我们觉得最不值的一段,不仅是风景问题,重点是包车师傅一路在推销。在观景台站了一会,我们就回花莲了。

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花莲市区复兴街102号的炸弹葱油饼,时间接近中午,店刚开门,排队的人还不算多,但是不管多少都值得排队,味道超级超级超级棒,据说到下午去就买不到了。吃完炸弹葱油饼,我们又打车去液香扁食店,据说是蒋经国的最爱,因为过了中午饭点,没吃上。司机小哥否了我们的赖桑寿司,给我们送到了一个他觉得还不错的扁食店——戴记扁食,男生女生口味不一样,不发表评论。后来又遇到一个姑娘,说赖桑很不错呀,我们猜想司机小哥不爱寿司吧。我们怎么找吃的?其实还是大众点评啦,司机小哥说好多店都是我们这些游客刷出来的,不过还是相信大陆同胞的口味。

回到花莲车站,等待酒店的车来接我们。七星潭度假饭店强力推荐,风景好、服务好,但床像貌似有点短。

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去海边啦。这边很多酒店都提供免费的自行车租借服务,花莲继续阴云笼罩,随着时间推移,七星潭的海浪越来越大,越来越凶,我们停好车,近距离的感受着大海。

一个大浪拍过来,差点就要把我卷进海里,吓死宝宝了,有点劈浪的悲壮感。

阴云积蓄了足够能量,雨突然的就下了起来,我俩慌慌张张的奔向自行车,飞奔回酒店,风好大、雨好急,打在脸上生疼,右手边是阵阵的惊涛拍岸,我们仓皇回到酒店,全身已经湿透。夜幕降临,外面小雨淅沥,我们也不想再叫车去花莲吃自强夜市了,在酒店门口的一个叫慕名的台湾原住民餐厅,听着小雨,享用着美食,还遇到了从合肥过来的小夫妻,他们是逆时针环岛,正好互通有无,聊得甚是开心。

一顿饭吃了将近两个小时,雨已经停了,我们悠悠的逛了下全家,买了方便面(方便面里真的有大块大块的肉哎)。

外面黑沉沉的,只有一些酒店散发出的灯火,和海浪拍击岸边的声音。正好人在旅途、房间正暖,我俩开始2B得自嗨起来。

蜗牛宣言:我们一步一步向前爬,终于爬到了太平洋。看,黑色的浪花、明亮的灯塔;听,那是海哭的声音,夜夜诉说着希望与乡愁。我回眺大陆,明白了海浪把我推回沙滩的意义。

涛声阵阵,鬼哭狼嚎,入夜的海真是凶险莫测。这一夜,竟然失眠了。

D4:坐一段环岛观光线莒光号

早晨,如约没有见到海上日出。我们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后,安静的在七星潭边待了一会,早晨的海像个娴静的女子,我们吹了吹风,拍了会小清新的感觉,就踏上了去花莲的路。

事先和酒店约好了送站时间,同车有位台北来的小哥叫勇徽,听说我们之后要去垦丁高雄,给了很多建议,到了台北还要带着我们逛,再一次感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情。小哥长在垦丁大街,现在在天津读博,每年都会来七星潭,住在七星潭渡假饭店,不知道七星潭有他的什么念想,哈哈。

莒光号一路风景很美,很多人会听旅游团的安排走山海线或者田园线的大巴到达枋寮。我们参考了下各个游记,只有包车走才会舒适自由些,大巴人多时间会耽误,万不得考虑,最终觉得还是台铁才是最舒适经济省时的交通方式。

车上来来往往好多旅人,有短途的当地人,有带着大行李的游客,有孩童的哭闹,有父母温柔的训说,也有贪恋窗外美景的我们。

莒光52会经过大名鼎鼎的池上,我们在上车前百度了池上便当的送餐电话,告知了我们的班次和到达时间,便当小哥会把餐盒送到我们车厢门口。快到池上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小哥指定的车门口候着,攒着零钱,就等停车了。池上站只停1min,必须提前沟通好,准备好零钱,一份80台币,不然吃不到可是大大的遗憾啊,这是我吃过的最丰盛好吃的便当了。

到了枋寮,和上海的一对小夫妻拼车去垦丁,师傅报价在我们的心里预期内就果断上车了,不然公车去垦丁还不知道折腾到什么时候。司机大叔也是从大陆过来的,操着一口不知道哪里的大陆台湾腔,和我们天南地北的侃大山,真是很有趣,带我们去了他推荐的水果摊,垦丁的水果真是超好吃啊,好吃到流泪。

D4:垦丁第一晚,一切惊吓都是为了最后的惊喜

从枋寮垦丁的一路还挺远,路上机车很多,还遇到了车祸,很不安全的感觉,隐隐对我们的机车垦丁游产生了些担心。到了下榻的民宿星晴海,前台大姐不冷不热,把我们安排到了4楼,还没有电梯,进了房间也是呆了,和图片的感觉差距好大,尤其是洗手间,终于知道为嘛不放图片了,我俩好生后悔连订了两晚。

晚上逛了垦丁大街,从头到尾30min逛完,大街倒是挺热闹,全是游客,我们吃满足之后逛回文化巷。

文化巷背倚垦丁大街,面向大湾沙滩,闹中取静,走路去垦丁大街5min之内就到,吃饭交通都很方便,这也是我们放弃海边民宿的原因,如果住在景点附近就是无吃无喝呀,打车还很远。回民宿的路上,遇见几家民宿都要好于我们住的那家,而且价钱还便宜,顿时有些不开心,回到民宿,前台值班已经换成了个小姑娘,给我们提供的环垦丁交通安排我们也不甚满意,去其他民宿的代办交通处商量了一下,也觉得报价太高,我们终于动了提前离开垦丁的念头。和前台小姑娘商量退一晚房的事情,好在前台小姑娘人很好,帮我们和老板沟通,最后只扣了很少一笔违约金后,将我们第二晚的住宿取消了。

就这样离开垦丁我们内心是不愿意的,联系了下午的来自小海小夫妻包带我们来垦丁的出租车大叔的车环垦丁,结果他们已经订好机车。我俩平时就不骑电瓶车,包车又太贵,只有拼车之路可以走了。最后泥姐通过同事,联系上了另一位垦丁包车大哥,大哥示意我们第二天可以拼车,约好时间地点价钱,我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去了。在垦丁拼车真的很划算,价格和租机车差不多,都是700-800台币/人.天,还省去了认路和炎日。

交通搞定,我们得尽快落实第二天晚上的住宿,穿着睡衣,披了件衬衫我俩就乘着夜黑风高出门了。

文化巷一路都是民宿,之前我们来隔壁民宿询问包车的时候,几个年轻人正在吃饭,他们赤着上身,我们穿着睡衣,我俩反正谁都不认识,大大咧咧的晃荡询问卖萌装可怜,吃饭的小哥倒是不好意思,进里屋套了件T出来,民宿大姐热心的给我们留了名片,最便宜2700台币一天包车,并说明天早10点前都可以给她答复,小伙子们全程都是微笑、吃饭、微笑、默默。台湾的男生真是礼貌且羞涩啊。

我俩就这样继续穿睡衣出门晃荡,已经晚上10点多,文化巷路上也没有人,只有家家民宿的灯还亮着,像极了宫崎骏动画里的乡村景象。我们找了一家还有空房的希腊风格民宿,约定第二天早上把行李寄存过来。

回民宿的路上,心里甚是欢悦,在本来已经行将放弃的情况下,找好了拼车,订好了喜欢的民宿,还惊喜的发现垦丁希腊风情民宿边上就是七星潭小哥推荐的迪迪小吃,可惜我们太饱了,吃不动夜宵了。

D5:垦丁:越往南越晴

早晨醒来,发现外面有蓝天,果然应了七星潭小哥说的“放心,越往南越晴,垦丁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们去希腊风情民宿寄存好行李,就开始寻觅早餐。大街上有家鲨鱼咬吐司,分量太足,建议男生来吃。

司机大哥人称伟哥,很准时的来接我们,看到他的座驾的时候,真是觉得这车拼的太值了,七座商务,一共只有4个女生,伟哥特别照顾我们,拍照技术也棒棒的,还教我们摆pose,他说我们赚到啦,平时都只做包车哒。本来分东线、西线两日的行程安排,结果一天玩遍东西线。骑车真的很晒很累,会迷路。伟哥的车很棒,且会拍照,包车3500台币一天,拼车700台币一人,不过只有包车伟哥才会带去私密景点哦,我们只能无缘了。

虽说有太阳,但还是多云,海水没有其他蜂蜂见到的那面蓝,为弥补遗憾,请让我玩会滤镜,当会祭司 还是太懒,不想用RAW格式。

真实的景象是这样的:

一同拼车的俩姑娘特别有意思,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一直到鹅銮鼻公园,她们谈到要开健步走软件,我才惊觉我们竟然是同事,真是缘分啊。

小刘亦菲正在自拍。

出鹅銮鼻公园时遇到一个没睡醒的小baby,萌化了。

在台湾最南点,感受太平洋的风。

接下来是垦丁最期待的一个景点——龙磐公园,大海与芒草,白衣翻飞。

龙磐公园边上看不到尽头的公路,好多人来这拍婚纱。

我给泥姐在龙磐草原拍的一组,特别喜欢下面这张略带犹疑的背影,让人心怜。

中午伟哥带我们去后壁湖阿兴家吃海鲜,私以为后壁湖海鲜市场各家都差不多,不用迷信阿辉还是阿兴的。一份厚切三文鱼只要40人民币啊,吃得太爽了。

吃爽了,继续出发~

我都不知道我们竟会被带到阿嘉的家这种无聊的景点。

白沙湾日落,伟哥说垦丁没有太阳落山,因为都是落海......

到达关山时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但是在预期见不到落日的情况下看到白沙湾最美的日落,已经很满足。白沙湾比较坑爹的是,自来水冲脚要收费的,我们一行四人就坐在花坛边晾脚,等脚晾干直接把沙子搓掉。

出火,天然气喷出地面形成的景观,伟哥说他们小时候的火苗才叫大,再过些年可能就没有了。

破张司机兼选景师兼摄影师的伟哥和座驾合影,伟哥特别爱干净,车里干净整洁的简直就是处女座。

晚上回到文化巷,想去吃迪迪小吃,周二歇业!!竟然恰巧错过,错过了七星潭小哥的热心推荐,洒泪,迪迪一般晚上开门,只有周五-周六有午市。我们只有去垦丁大街寻觅吃的了。

晚上入住希腊风情民宿,还有电梯,感动。收拾完后请民宿前台约了第二天的水上项目。

退房后还可以用民宿的公共卫浴,就是黄色舵盘下面那间。

D6:垦丁半日的烈日炎炎

昨天的垦丁还是多云、海水还没有那么蓝,今天的垦丁一早就艳阳高照、碧海蓝天,一出门就要被晒化了,我们开始庆幸昨天逛完了东西线,早上九点,约好的浮潜的车来民宿接我们去后壁湖浮潜。

浮潜结束后,一出水面听到熟悉的声音,竟然又看见昨天拼车的俩姑娘,我们还穿着潜水服,她们一开始还没认出来我们,哈哈。

回民宿冲了个澡,赶紧跑到7-11解决了午饭,吹了会凉气,新国民便当的味道棒棒哒。中午我们去了大湾沙滩,沙子晒的烫脚,阳光刺得睁不开眼,拍了几张照片赶紧回民宿,请前台联系车送我们去高雄

D6:高雄夜晚的百无聊赖

去高雄也是拼车,400台币/人,直接送到住处,比垦丁快线方便多了。司机小哥买了小杜包子路上吃,我们也跟着本地人买了俩,味道很不错。

坐在车上看到了壮丽的高雄城市落日,落在笔直的路的尽头。我们住在85大楼,高雄的地标建筑,民宿主人没有过来,让我们前台找柴哥。柴哥!好诡异!柴哥看到我们递给我们钥匙,和别人说是小白兔的客人,提到小白兔特别温柔,目测小白兔应该是个美女。

小白兔民宿是85大楼里的一间公寓,周围都是住户或者租户,一股民居的气息扑面而来。房间装修比较南洋,有些陈旧了,就胜在了高雄港的无敌夜景了。话说我俩这几天的胃口一直不怎么好,路上吃了包子后就吃不下晚饭了,晚上闲来无事,既然进城了就打算逛逛商场。

不逛不知道,高雄市区的商场真心好萧条,见到的几个人还都是游客......倒是一路遇到的好些吃食都让我们蛮有兴趣的。

D7:在台湾海峡等高雄港的日落

高雄,也是个大晴天。早晨九点,高雄还没有醒来,昨晚看上的豚骨面馆还没有开门,无奈,只能继续7-11解决早饭。早饭结束,坐捷运去驳二艺术特区,全程在户外,外面太阳大的吓人。

我俩都扛不住这个晒法了,去园区里的诚品逛了好一会,看完一本书,推荐高雄各种美食的,高雄果然引起了我的食欲。午饭在驳二艺术特区的帕莎蒂娜吃了西餐和焦糖冰淇淋,累觉不爱。

吃完午饭出发去打狗英国领事馆,“打狗”是台湾原住居民语言的音译,代表一个地名,位于西子湾旁的“打狗英国领事馆”是一幢小小的二层楼,白色的格子窗,砖红色的墙,迂回宽敞的长廊,配着绿色的草坪,色彩艳丽的油画,线条优美的雕塑,开放时间9:00-17:00,如今二楼部分租给用于游客下午茶,领事馆上午下午整点各有一次免费的讲解。

在领事馆惊现枋寮车站拼车的上海小夫妻,相互交流了下分手后的行程,原来大家的路线都一样啊,哈哈。

站在领事馆山头,可以看到国立中山大学,很美的校园。

高雄长长的午后,我们就坐在领事馆里等夕阳,泥姐说多年后也会记得这样一个下午,享受着微风和音乐,看着太阳渐渐衰微,进而盛放,沉入云层后方。

晚上,我们计划了下路线,先去拍了世界上最美的地铁站之一的美丽岛捷运站,再去高雄人民的骄傲的吴宝春面包店总店买面包,最后去瑞丰夜市解决晚饭,第一次正式的吃了台湾的夜市,人挤爆了,转了一圈立马撤,也不觉得特别好,这一趟夜市之旅让我们下定决心直接放弃台北宁夏夜市和师大夜市。

在纠结在吴宝春买土凤梨的凤梨酥,还是回台北去微热山丘买,服务人员很大气的拆了一盒凤梨酥,让我们先尝。如果不知道该买什么,先去门口品尝哦,得奖的大面包都可以先尝。

瑞丰夜市(捷运巨蛋站):周一和周三瑞丰不营业,酥炸大鱿鱼、鸡翅包饭、老字号木瓜牛奶。这是当时做攻略时候记下的美食,结果到了夜市,摩肩接踵,毫无食欲,买了酥炸鱿鱼、臭豆腐、月亮虾饼,总体味道还行。

最后破两张高雄大选期间的宣传照。

D8:美食天堂台北,来不及享用的美食们

留给台北的时间并不多,想吃想玩的又很多。于是我们买了早班的高铁去台北,高铁早鸟票要提前28天买,65折的很难买到,我们只买到了8折的。路上遇到的几对小伙伴都人品爆发买到65折的,结果都因为各种交通状况没赶上了火车补了全价票,我们也自我安慰,虽然8折折扣少,毕竟还是有折扣的。

高铁上,拿出棒棒的吴宝春面包,很满足的吃完了。面包很有嚼劲,口感很独特,有点像老家的大饼,吃了半个当早餐,结果一直到晚上才有饥饿感,贵是有道理的......

台北在10点后醒来(这已经是节奏最快的城市了),到了龙虾青旅后,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我们就用公共卫浴梳洗了一下,中午出门开启扫街模式。最后一站台北,该买没买的都要妥妥买齐了。

晚上问了前台,去逛忠孝东路。先去度小月满足了一下口腹之欲,吃的满满的满足感。接着就是继续刷街、刷街、刷街。因为阴雨,台北的夜晚已经有了丝丝凉意。

D9:美食天堂台北,来不及享用的美食们

因为前一天全部在逛街,只剩下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需要精简下景点,通过咨询前台小哥,放弃了台北周边,最后决定:台湾大学-国父纪念馆-春水堂珍珠奶茶-金峰卤肉饭-台北故宫-松山文创园。

台湾大学很小很美,使我们想到了我们的母校。

从台大出来,就奔赴心心念念的金峰卤肉饭,好吃到爆表,便宜到哭,好多本地人打包带回家吃。

地方太局促,慌慌张张拍了一张,虚了.......

在国父纪念馆等待换岗仪式。

春水堂国父纪念馆店,外面阴雨绵绵,我点了杯热奶茶,泥姐不要命的点了杯冰的珍珠奶茶,出门冻成狗,真是作啊。

去故宫博物院的路上,据说小S在这有别墅。

今天最精彩的就属台北故宫了,本来觉得我俩这么没文化,看看传说的台北故宫三宝就好,结果拍完长队看完三宝,不是很过瘾,就走走逛逛,最后走到了特展馆。特展是限时展出的,我俩特别有机缘,看到了苏东坡的真迹《右黄州寒食二首》,苏先生一直是我偶像啊,真是人字合一,各种大家题跋都难与苏先生的字媲美,再次见到真迹要等到六年以后呐,看得我简直挪不开步子。正巧又碰上一组专家鉴赏和宝物赠送人团队,我俩一路蹭着他们的讲解和点评,真是太长见识了。

台北故宫的纪念品店里有卖这次珍宝展的介绍的,叫《天保九如》,我拍了一些,太大太重太贵,实在扛不回来。

晚上一路折腾到松山文创园,问了好几个路人才找到,文创园还挺有意思的,不过卖的东西都较贵,我们挑了些伴手礼,又逛了诚品,挑了本书回来。

终于买齐了伴手礼。

最后两天在台北,计划全部推翻,没有登顶101,也没有进西门町红楼;没有去淡水看日落,也没有乘猫空缆车;没有去阳明山吸氧,也没有登象山看夜景;没有吃上引水产,也没有体味大隐酒食;没有尝鼎泰丰,也没有打卡永康牛肉面;但却逛了无数诚品刷了MuJi,逛街逛到腿抽筋,也是醉了,行程轻松的话还是去北投温泉乡泡汤吧。

最后,附上垦丁拼车一日游的小伙伴在淡水的照片。你们在台北刷断了腿,我们在阳明山泡烂了肉(某T原话,哈哈)。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2 11:51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02-22 11:51:37 的回复:

回复jashenger:想做就去做~ 然后就不一样了

2016-02-23 19:02

看你的游记是我今天下午最美好的事儿、【理想三旬】这首歌非常耐人寻味、歌听着听着让我想起了我的青春年代、那已经消逝的无影无踪的颜笑、非常喜欢你干净小清新的摄影风格。这首歌是这10年来听过最好听的歌、是一个青春年代的总结、让我热泪盈眶。

2016-03-12 17:35

引用 一直是晴天 发表于 2016-03-12 17:35:42 的回复:

回复一直是晴天:这首歌我单曲循环了两周,歌词太美,就像在讲个故事,很容易让人陷落,每个人都有或美好或失意的故事吧。我想让这首歌伴着我回忆台湾的每个细节和每份心情,多年之后依旧能记起~ 谢谢喜欢

2016-03-12 17:46

我想问下,垦丁的包车司机是在哪里找到的啊?觉得蛮不错的,也想去的时候包车

2016-04-11 23:14

引用 董大大 发表于 2016-04-11 23:14:06 的回复:

回复董大大:朋友推荐的,很靠谱,给你个微信号 a09860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