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年夜饭,飞向南山南→春节四天广州、深圳、香港

pororo (北京) LV.7
2016-02-15 21:58 1206/7
  • 出发时间/2016-02-08

[楔子]

“并非矿物的我们,原没有专在一处打坐,直到生苔的道理。何况也非植物的你我,即使粘在偶然生了根的地面上,被袭于寒雪,显出绿的凌冬之操,也还是没有什么意味的。便是一样的植物,如果成了科科或椰子的果实,在千里的波涛上,漂流开去的那一面,不知道要漂亮多少。”
——《夏季的旅行》(日本)鹤见祐辅 鲁迅 译
偶然间看到这段话,就更坚定了春节去旅行的决心。憋了大半年没出去,而且是囿于深院中,快要窒息了,工作效率极低。综合了一下机票价格和时间,确定行程为初一(2.8)下午从石家庄机场飞广州,初五(2.12)晚上从深圳飞回北京。四天四晚玩儿广州深圳香港三个城市。
交通+住宿+饮食+杂七杂八花销 两人约8000元

[第一折]交通

(2.8下午6点)石家庄机场-(晚上8点半)广州白云机场 机票每人800元 联航(因为时廉价航班,除了纯机票相对便宜,其他花钱的地方其实很多。。我们带了两个小登机箱,被告知超尺寸了,交90元托运)
(2.8晚)白云机场——上苑世贸酒店 乘坐机场巴士,有很多条线路,1号线直到没有航班了才停,所以不用怕没车。我们住的上苑世贸离广州火车站很进,所以买到火车站的票,20元一位貌似。40多分钟就到了。
(2.10下午)广州火车站-深圳火车站 每人79元
(2.11)深圳福田口岸——香港 免费
(2.12)深圳宝安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每人1300元
公交、地铁、打车就忽略不计了,零零碎碎没有多少钱

[第二折]酒店

广州:上苑世贸酒店 247一晚,无早餐,豪华双人间,去哪儿网预定 房间明亮宽敞,干净舒适,空调有暖风。出门是站前路公交站,去小吃街(中山七路、八路)、沙面都不远。
深圳:呼噜栈酒店(中信店)245一晚,无早餐,温馨圆床房,去哪儿网预定。房间很小,床品是潮湿的,空调有暖风。圆床比较新颖。门口是市委公交站,能直达的地方很多。对面是中信城市广场店,美食、综合超市、服饰都有。向东500米即为小平广场,远处有京基100 shopping mall,总之位置很棒,比较繁华。

上苑世贸酒店豪华双人间,还不错吧

[第三折]日程安排

2.9 早饭:伍湛记、凌记 -三元里抗英公园-珠江新城花都广场-中饭:炳胜-太阳新天地(看电影)、暨南大学-珠江夜游-夜宵
2.10 吴财记面馆-沙面建筑群-侨美食家-深圳-福田口岸取香港八通卡-小平广场、京基100
2.11 分头行动 香港旺角铜锣湾-深圳
               莲花山公园-海岸城
2.12 cocopark购物中心(中饭:乐凯撒披萨)-暴走回酒店-宝安机场-返京

2月9日

中山八路上的凌记濑粉店

大份濑粉和萝卜糕

咸煎饼和拉肠

三元里抗英公园

珠江新城广场花城广场上的老港记 点了双皮奶

白天的小蛮腰

在炳胜(珠江新城店)吃中饭

菠萝包,这是半打。。。每个都拳头一般大

珠江夜景

西西弗书店

乐凯撒披萨

“一点点”饮品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6 20:26

谢谢分享

2016-02-17 18:27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2-16 20:26:00 的回复:

回复eadarthur:简单加上啦~

2016-02-17 21:16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2-17 18:27:22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

2016-02-17 21:1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