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南亚的志愿者征途

Black M LV.3
2016-02-15 22:00 248/3

第一章序

旅途是漫长的,是孤独的,却又是温暖的。
    本就是一场漫长的旅行,因为重庆突降罕见大雪,让我们的这场志愿者之行受到了严峻考验。期间因为有了朋友们的陪伴,却倍觉温暖,让我在不知不觉中熬过了长时间滞留机场的无聊时光。窗外寒风萧瑟,雨雪霏霏……
     两天后,伴随着初升的朝阳,我们一行18人踏上了前往斯里兰卡的征程。

第二章僧侣教学

辗转新加坡,经历了长时间的飞行,我们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
    Sri Lanka, we are here.
   坐上了营地来接我们的车,虽然早有所闻斯里兰卡的路况不好,事实是非常不好一路上巴士摇来摇去,时不时把我从梦中拉回现实。一群人疲惫不堪地到达了营地,天空已开始泛白……
     困意未下,我怀揣忐忑地被带到一座寺庙里,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授课。在那里,我见到了许多可爱的小沙弥,看着他们的纯真、美丽的大眼睛,我的心瞬间被融化了。我仍记得教他们动物单词时那一双双渴望、向往的眼神,我仍记得一起玩耍时的那一声声爽朗的笑声,我仍记得道别时依依不舍的表情……
   在寺庙里除了教小沙弥们知识,还要对寺庙进行修护。我们的任务是帮他们刷墙,平日里娇生惯养的一群孩儿一改往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形象,你一刷我一抹像模像样地当起了粉刷匠。
    就这样,在笑声中、汗水中,我们共同度过了第一周。在某个早上,乘坐着兰卡特有的铁皮小火车,含着泪,带着不舍,离开了康缇。

第三章 Enjoy our free time

乘坐着小火车,我们来到了南部海岸线上的海边小镇--美瑞沙。除了喜欢拍照的人喜欢的晚霞很美之外,在这里的回忆并不太美好。因为来这里的人都是为了出海看鲸鱼,全船人晕得东倒西歪的,还好还好,看到了鲸鱼!不过,貌似我只看到了鲸鱼尾巴。唉,估计我好久都不会坐船了。
加勒古堡半日游,其实就是坐在嘟嘟车上绕着整个景点逛了两圈,没有感受到游记里描述的那么美、那么神秘,顺道去的博物馆还比较不错。

第四章 海龟保护

来到海龟保护基地,我们开始了新一轮“冒险”。提到海龟,人们总认为它比较无能,然而就是人们所说的无能海龟却让我们吃尽了苦头。那些年迈的海龟还算懂得享受生活,在为它们洗澡时一动不动,安安静静的。而另外一些小海龟则一点也不安分,动来动去的,时不时会用它的手来扇你一脸土。尽管它们虐我千百遍,我们却痴痴的,心甘情愿地照顾着它们。由于正处于海龟放生的季节,我们有幸亲自放生小海龟。注视着手上的三只萌宝宝,噗呲噗呲地挥动着双臂,显得萌态十足,看着它们划动着稚嫩的四肢,迎着浪花一点一点爬向大海,爬向属于它们的世界,我们在心中默默祝福它们早日找到自己的家。

第五章 回家

拖着疲惫的身子,带着一颗愉悦的心,我们返航了!再次坐上了铁皮小火车,回到了科伦坡,我感受到了家的呼唤(好开森)。又是一路辗转,一路奔波,从科伦坡-新加坡-成都-重庆,到家了!。临别之际,大家相拥告别,约定下一次大家不见不散!半个月朝夕相处的日子,已是过往云烟,触不可及了,我只能目送它渐行渐远。但我仍清晰地记得当时的那份真情,还记得当时的那份感动,还记得那一幕幕美好的时光。愿我们还记得彼此,愿一切永驻你我心中……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6 13:44

引用 抽风的阿泉 发表于 2016-02-16 13:44:02 的回复:

回复抽风的阿泉:哈哈,谢谢啦,其实只是把平日里发生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了而已

2016-02-16 19:4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