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泡菜,小幸运的我们

没没桑 LV.13
2016-02-15 22:00 1216/2
  • 出发时间/2016-01-28

这些话静静的说

或许途中会不开心,又或许因为没有完成预订的计划景点而感到遗憾,
但是我们收获了快乐
将将好赶上高铁赶上灰机赶上阳光明媚日子的我们,其实真的很幸运
旅行不能彻底改变什么,
该不吃辣的我依旧不怎么能吃,该没有方向感的我依旧搞不清东南西北
并不羡慕为了看世界而辞职的人,因为我觉得,在忙碌一段时间后,偶尔的放松放任,更加让人欣喜~

超超超~超链接
厦门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85087.html
日本自由行(以京都为主)http://www.mafengwo.cn/i/3344482.html
青岛自由行(市区为主)http://www.mafengwo.cn/i/5577125.html

老规矩,先上照

小镜子,正梳妆

给你颗爱心~

常州下大雪,没有遇见,所以在明洞街头吃了碗雪花冰

我最~爱的兵哥哥

出发准备

1.护照签证机票不多说了。对于要去韩国买买买的你来说,一定要看清楚托运行李重量。楼主这次抗了两个28寸的箱子,所以适当的买了点行李超重,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2.宾馆必须提早定。个人觉得没必要那种星级酒店,可以考虑民宿,你会发现不仅便宜,而且很有人情味,别有一番风味。而且真心不建议天天换地方住,这次首尔行八天七晚,前四天一家,后三天一家,所以等换了民宿后,我才开始买买买的。不用担心拖着超级重的大箱子,一路奔波。
强推一家民宿,在Booking上定的。(https://www.booking.com/hotel/kr/han-river-guest-house-in-seoul.zh-cn.html?aid=386060;label=guid_7813fdcd-1fc6-0543-0d80-c8d628178255_datetime_14461731213021_cityid_7455_hotelid_49743794;sid=9efbde376605f525a332cf0b3a79bba2;dcid=5)汉江住宅及旅馆。
3.在网上提前把各种门票订好。比如我们去的乐天世界,汗蒸什么的。
4.关注一下汇率问题,在中国换好韩元,之前看别人写的游记,说在韩国换合算,所以这次没有换就出发了,其实不然,到了那才发现中国各银行大大的良心啊~明洞汇率大多176-178,个别几家180,181.中国银行183!!!
5.一张银联卡就足以,至少我认为。比较划算,很多地方能刷,而且是以中国当天最高汇率,有的地方刷卡还有折扣。
6.手机必备软件谷歌地图,我还下了个“韩国地铁”
7.一个随身wifi,在某宝上租的,有活动一天11,租金500,直接在机场提取,超级好用,从没断过信号,电量也够持久,这次旅行全靠它,没有他谷歌什么的也用不了,关键是别旅游边可以在微博,朋友圈什么的发发状态。
8. 因为大冬天去的,所以为了节省箱子空间,就穿了一件外套,度过了八天。当时想着,大不了直接去韩国
9.一双舒适的鞋!一双舒适的鞋!一双舒适的鞋!重要的是事三遍。韩国好多好抖的坡。闺蜜自从来到韩国,微信运动都没排过第二。

Day1: 上海浦东-韩国仁川-明洞-宾馆

浦东-仁川

机票买在浦东是为了那个大大的日上免税店~买的东西可以不用随身带着,可以回来再提货,不过小票什么的要保存好。

仁川-明洞

到了机场,你可以选择,坐巴士,做地铁或者打车。地铁分为两种,一种普通的一种特快的,而我因为和闺蜜有四个大箱子,所以选择了机场大巴。10000韩元一个人,麻浦站,首尔站,明洞站,在比较有名的酒店也停,比如宜必思什么的。
到了明洞,首先第一件事,换钱,把身上仅有的10000韩元付了车费后,当然换钱是头等大事。至于哪里换最划算,可以参考韩巢网上写的。换好钱在便利店买了公交卡,冲了20000韩元,但是最后两天还是不够。

你可以多冲点钱,因为出租车,便利店里都能用。最后可以把卡退掉,但是毕竟4000一张卡,所以我最后没有退,想着下次再来还可以用。

明洞-民宿

住宿就在麻浦,当然打车也不是很贵。一般起步价是3000。我们的民宿在一个很高很高的坡上,到了麻浦站可以打电话,民宿偶吧会来接你~如果像我这样没有开通国际漫游的,到了麻浦站的3号4号出口那,你会看见公用电话,投币100韩元,打电话给民宿,说在三号出口,几人,穿什么颜色衣服(比较好找),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偶吧开车来接你了。

民宿老板娘和她家的cookie~民宿墙上所有的壁画,都是老板娘画得,超级赞。

两人间,有独立卫生间,还有小厨房,冰箱,洗衣机都有。地暖超级舒服。(瞧我这出息~)

收拾好,下楼,和民宿的其他人联络联络感情。民宿偶吧(尹宗赞)帮我们点了刘在石代言的炸鸡,因为两个人吃不了,所以和民宿一澳大利亚妹子一起分享了(插曲:澳大利亚妹子问我几岁,我告诉他25后,她惊呆了,然后我问了她,她居然18!18!18!瞬间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刚刚他惊讶是因为嫌弃我太老了吧)。结果,晚上老板他们也点了炸鸡,口味和我们不一样,所以和我们一起分享,还请我们喝日本清酒(使得我没有说错,不是啤酒,是日本的清酒)。这是你住酒店所体会不到的,原本互不认识的人们一起分享着,看着没有字幕的韩剧(据说在中国还没上映,演员我只认识一个,就是看见味道的少女里的男二号,依旧是坏人

韩国泡菜是真的好吃,个人最喜欢各种萝卜的泡菜

刘大神~

里面送的可乐很好喝~吃饱喝足,回房睡觉~

Day2:梨大,南山塔,明洞

梨大

感觉我们的旅游就像是渡假,天天10点起来,在打扮打扮。早则10点出门,晚则12点甚至。。。

虽然民宿提供早饭,但是我们一般9点前结束。所以我们这几天的早饭基本就是饭团加各种果汁,牛奶,养乐多什么的

穿着我们的光腿袜(结果当看见街上妹子穿着真丝袜,当时我们就觉得我们好low~发誓再也不穿这个光腿袜,于是乎,闺蜜心心念着她的皮裤)。乘坐地铁只需用我上面说的“韩国地铁”,是中文的哦,然后进站前看好方向,基本没什么问题。

不落俗的来张梨花墙

很喜欢这个建筑,runningman中有一期,智孝穿着很帅气,从类似这样一幢楼出来(虽然不是这个,但很像),看着远去的加长林肯车,原来她才是大Boss~

后面那个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全是玻璃的,陷下去的教室图书馆。

这个季节,梨大的这些建筑还是很有感觉的

离开梨大,毕竟女人街,所以~大家懂的。什么爱丽小屋,VDL,,,各种买买买。不过在此之前,被部队锅吸引。很便宜,两个人点的套餐,才60+人民币,就是太辣了点。然后一个下午在女人街浪~

南山塔

看着不早了,匆匆赶到南山塔,到的时候天还是亮的,本来想爬上去的,后来大包小包的,最终决定乘缆车,在乘缆车前,你还得做一个玻璃电梯,才能到买缆车票的地方。

就是这个。

超多人,所以当我们乘上缆车时,天已经黑了。想想当年追的花样男子,默默的找着具俊表幼稚的在缆车上写的那行字,那叫一个少女心啊~

满满的锁满满的爱啊~

上塔~

塔上基本就是卖卖东西的了,找了个地方,趴在地上(真的毫不夸张),匆匆把明信片写好(所以字有点丑),想在韩国最高的邮箱寄出,结果被告知不单卖邮票。坑啊,所以默默的盖了南山塔的印章,然后默默的打算重新买邮票从大马路上的邮箱寄出。

夜景还是不错的,看着闺蜜和男友视频分享夜景,我只能默默的给我爸妈视频,结果一个也没接,求楼主当时心里阴影面积。

下山~

明洞

开启吃货模式~
真真佩服具俊表,居然一次能吃辣~么多的鱼糕串

除了吃,我还真干了件大事。Day3揭晓~买了香蕉牛奶还有零食,已经明天早饭,打道回府

Day3: 乐天世界-乐天玛特

锵锵锵锵~昨天在明洞做的大事,就是体验了把韩式美发~空气刘海~

可是我发现,还没我自己剪的好

那个好多韩剧中出现的溜冰场

以及韩剧中经常出现的旋转木马,还记得我的野蛮女友中的它吗?!
我想这就是女生特有的少女情怀了,没有人能抵抗的了它的浪漫

runningman中,九尾狐那一期就是在这个地方拍摄的,真是羡慕明星,去游乐场都不要排队。

乐天世界分室外和室内,各种刺激的,浪漫的,只要你有耐心排队

热气球上的我们。。。说来惭愧,这么多玩的中,我们挑了最慢的热气球还有旋转木马,本来想着去海盗船什么的,结果半路买了个年糕鱼糕,章鱼小丸子,大蒜香肠,然后玩刺激游戏的想法,半路夭折。

听着别人在跳楼机上放声尖叫,看着跳楼机旁排队进鬼屋的情侣,默默感叹,游乐场什么的果然不适合单身狗

据说这也是个购物大楼,还没竣工

玩偶,花车什么的,游乐园必不可少

从乐天出来,直奔乐天玛特

韩国水果是真心贵~最后还是狠了狠心,买了盒蓝莓,不过韩国的养乐多,比天朝的便宜而且没那么涩嘴。三条才18元。
乐天玛特的这个购物车要用100韩元租,最后还是可以拿走的,别忘了
结完帐有免费纸箱打包。最后我和诗哥(闺蜜)华丽丽的抗了三个大纸箱。最地铁会民宿,然后就不想动了。

Day4:明洞购物,韩服体验

由于昨天玩太嗨,买太嗨,导致醒来已经中午了,所以匆匆拾掇了下自己,明洞出发。
先解决午饭

个人觉得水冷面超级好吃的说,之所以叫冷面,那是真的有碎冰块在里面的说。
参鸡汤也好吃,就是太淡了,还好桌上有盐。鸡肉很嫩,中间是糯米饭,以我和诗哥的食量,两人一份是肯定不够的。食量小的可以考虑两人一份。

然后就是购物了,说实话,后来去了东大门,我觉得个人还是偏向在明洞街边的店里买东西,衣服什么的。东大门给人的感觉的像常州路桥,上海七浦。
所以吃完饭,又是各种买买买。很喜欢爱丽小屋,可惜常州没有,但是在明洞,感觉走几分钟就有一家。价格也很便宜,适合小女生(在此我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已经老了的)

看看时间,我们决定开始我们的韩服臭美~
就在明洞,叫古馆,好像有分店,因为在明洞逛街,所以干脆定在了明洞古馆(提前在网上定的,乐系列,化妆,头发全搞定,你如果要拍宫廷或者大婚的系列,到了那加点钱就可以了)

乐系列里面还包含,单反拍摄两张大的,放在册子里的(如下图)还有四张钱包照。

然后就有人给你钥匙,放包什么的,接着就被领取化妆选衣服,颜色太多,实在不知道选那件,为了拍照,选了跳脱的两个颜色。至少很显眼。

然后就是自己拿着手机,自拍干各种拍拍拍了

小道具都是那里的

各种场景~

然后接着在明洞,解决了晚饭,在超市买了吃的回民宿
因为是最后一天住这个民宿了,万分舍不得

下楼和老板老板娘还有偶吧和cookie告别

然后认识了一个朝鲜血统的小哥(好的吧,其实我比他老很多),从这见民宿的顶楼天台可以看见汉江,63大厦等等,风景确实不错,就是太冷了,然后回房间,小哥主动帮我们烧拉面(之前乐天玛特买的),还兼带洗碗,这小日子过得真心舒坦。

民宿房间里,碗筷锅什么的都有,只需要你用完后自己洗干净就好。
和小哥说好明天一起逛逛。

D5:Miss Lee—爬山—东大门—宏大

起早,去安国站和小哥碰头,去吃怀旧盒饭

先把盖子打开,稍稍搅拌一下

然后,合起来,摇摇摇,,,下图是我们路上”捡到“的澳大利亚妹子一枚

然后就可以吃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和门口的Miss Lee 来张合影

然后大冬天的我们四个人就开始作死了

我吃的这个还是蛮好吃的,外面是松软的饼干,里面是冰淇淋

然后我们没有乘地铁去东大门,而是选择翻山越岭,爬过那座山就是东大门了,中间会经过梨花壁画村

爬上山,看见全是老头老太,我们四个感叹自己的无用,不得不说韩国是个全民运动的国家,运动鞋是标配,各种坡,坡度还陡的吓人。

然后沿着城墙往下走就是梨花壁画村了

就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怕时间不够,直奔东大门了(后来去广臧市场时,又来了次壁画村)

先去了doota!价格略贵。后来澳大利亚的妹子带着我们去了旁边的几家商店,就像我之前说的,像常州的路桥和上海的七浦。然后买了件卫衣,毕竟带来的衣服不多,当然还买了诗哥心心念念的皮裤。

碰上一个超级热情的店主大叔,然后我们买到了诗哥的宋钟基和我的runningman台历和明信片!!!

逛的差不多后,我们回到了麻浦的那个民宿,准备拿着行李换民宿,偶吧看我们四个箱子,然后就帮我们喊了taxi,直接到民宿前。然后出租车载到NH民宿,在新村,靠近宏大。

放好行李后,直接打车去宏大的'哈哈401烤肉'

先和门口的哈哈来张合影

五花肉,牛肉,然后下面是。。。大肠~

吃饱喝足,开始逛街,,,

没错,这就是宏大街头
周围各种首饰服装店,最多的应该是pub了
还有许多可能是想做明星的学生,各种街头跳舞什么的

其实店大多11点就全关门了,但是并不是说宏大的夜生活结束了,你会发现宏大周围依旧热闹非凡。

Day6:三清洞-北屋韩村-南怡岛-小法兰西

三清洞-北屋韩村

先逛的北屋韩村,全是古代的那种矮房子,好多其实都改成了店铺,比如饭店,民宿,体验韩服,体验制作泡菜什么的,这些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同样可以在网上预订。

连路牌都这么可爱~

相较于北屋韩村,我更加倾向于三清洞。

一个出租车司机看见我们在拍照,居然停了下来,然后等我们拍完后,他才开过去,这让我们好羞愧啊

上面就是那个草莓华夫饼的店

下图这家店的芝士面包很好吃

南怡岛-小法兰西

下午出发南怡岛韩国的大叔大爷都超级热情,一个大爷(居然会英语,后来才知道,他曾是历史老师)知道我们要去南怡岛,带着我们乘地铁,然后下车前把我们“托付”给另一个大爷,我们真的是醉了。后来那个大爷要提前下车硬是在我们的本子上用韩文和中文和英文写下,在哪下车,当时我就在想,要不要这么有文化,这么牛B~

就是他就是他

到了加平站后,你可以乘坐巴士,6000韩元一个人,一天票,也就是说一天无论上下多少回,都只要6000,但是要注意时间,他有时刻表。你也可以和别人拼车打车(几率比较小)。

到了南怡岛后,先买票,然后去乘船

等船中,别看阳光不错,但是真的冷,河都结冰了

感觉韩国的冷和常州的冷不一样,常州是刺骨的冷啊,所以即使韩国温度不高,但是我一条加绒皮裤足以,但是在常州,加绒棉毛裤加绒打底裤都不足以抗寒。

小情侣在火边取暖,真的是要多温馨就有多温馨

那么我就一个人默默的玩着冰喽~

再晚点,白色的气球会亮哦,其实他们是灯

拍完才发现视线不对啊,,,果然人家是女神,而我是女神经

然后去小法兰西,听别人说,其实里面很没有意思,我们也是为了runninman而来,而不是浪漫的韩剧

回去时一定要注意最晚班车的时间,错过了就只能打车了,而且那个地方很偏僻,还不一定就正好有出租车等着你哦~
我们在吃雪糕等末班车时,两个广东的妹子还在淡定的吃泡面,他们坚信,末班车是7点半,,,估计最后是打车的吧

龙山汗蒸

直接从清平地铁站到龙山站。
龙山汗蒸24小时营业,真的是超爱那个地方。都不想走了

在休息的大厅,有龙椅,可以上去拍照

各种销魂的睡姿啊,地是热的,很舒服。

先洗澡泡澡,然后就可以穿着这身衣服各种晃荡了。PS.洗发水什么的能带就带着吧,里面只有那种一小包一小包的卖。
女生的话,先淋浴,然后各种汤可以泡,温度功效都不同,但是内部不通风,千万别逞强,不然很有可能被送医院哦~诗哥泡了三分钟后,出去了,等我觉得热,出来后,居然也觉得有点晕,然后我看见诗哥,爬在饮水机旁,虚弱的喝着冰水。没过多久,旁边就有两个妹子抬着一个妹子出来了

别留恋在澡堂子里,因为其他才是重点。
在一楼大厅有spa,有游戏厅,有汗蒸,还有买吃的,楼上还有健身房(不过只对会员开放),还有露天游泳池(记得带泳衣)。。。
我们先在里面解决了晚饭。还买了鸡蛋(超级好吃,一个晚上我们一人吃了5,6个呢)米酿(完全没有度数可言,但是确实味道也超级赞),鸡蛋和米酿大家一定要尝试,强推~

羊角,砸鸡蛋~都齐全了~(用脑仁砸鸡蛋大家还是慎重吧,很疼~)

诗哥说还有两个鸡蛋呢,于是我给他看了我的羊角~
发现没,发现没,发现没~

还有黑色鸡蛋,其实味道差不多(个人觉得这里的烤鸡蛋就和我们端午节粽叶里煮的味道差不多)

还做了个spa,被按摩的差点睡着。然后恋恋不舍的在凌晨两点打车回宾馆了。

Day7:广臧市场-梨花壁画村-乐天免税店-宏大

广臧市场-梨花壁画村

起了个大早(好的吧,其实也10才起,实在是昨天太晚睡了)

所以到广臧市场解决午饭

诗哥的妈妈说,吃了或章鱼的人百分之70有一种细菌,吓得我们也没敢尝试

我们选了野菜拌饭和水冷面(但是这家水冷面没有明洞的好吃),野菜拌饭,是大米和薏米饭,除了饭,别的都是生的菜,但味道不错,而且分量很足(我说足的话,那就是真的足了)

给老板娘来张特写~

吃完了,还买了其他的小吃,又看见有卖米酿,然后一看没什么前了,于是就和诗哥两人买了一杯

在广臧吃的太嗨,导致到了地铁站看见有好看的丝巾,结果只够买一条最丑的

上次梨花壁画村也没怎么细逛,离得也不愿,于是就当消食,一路晃到了壁画村。

我们真的是刚刚吃撑的人嘛???

乐天免税店

各种买买买,有人说在网上买,然后去机场提货,便宜,其实,有的店里有活动,和你在官网上会员价格折合下来是一样的,而且你在店里买,还有小样送。此外我真心不建议去机场提货,要是提前三四个小时到机场的,时间或许充裕,但是我们这次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换登机牌排长队,退税排队,还要在机场免税店逛逛,差点没赶上飞机,所以在乐天买的阿玛尼和香奈儿都没来得及去拿,只能回国后打电话退了。所以你要在机场提货的话,请一定提前至少3个小时到机场。

宏大

先回宾馆放战利品,然后在宾馆周围吃了炸酱面和海鲜面(分量依旧很足),炸酱面很好吃,海鲜面料很足,很辣,但是比炸酱面还好吃。

另外我已爱上韩国任何萝卜做的泡菜了~

吃完宏大逛起

逛够,回去整理行李。但是悲催的发现公交卡上,只够一趟车费,身上还有1000韩元,换钱所又关门了。所以留着最后一次车费,打算明天去明洞换钱。然后两个人大晚上,导航,步行回家(微信运动真的就没到过第二名),在离酒店还有不到1000米的地方全是路边小摊,可是悲催的,身上的钱连一串鱼糕都吃不起。

走到宾馆,打包行李,明天下午四点的飞机,所以打算起早再去明洞补货。

Day8:明洞补货-仁川机场-回家

本来想这吃一次民宿的早饭的,因为这个民宿的顶楼很漂亮。但是诗哥喊我起来的时候,我没志气的说,我不吃了吧。

明洞

check out 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直奔明洞,换钱,补货。早上的明洞,居然还能打折。

趁着早上,明洞人少,来张合影~

明洞中央,会有穿红色衣服的志愿者,你想找什么店,买什么问他们就好。诗哥家秋秋的鼠标就是他们告诉我们在哪能买到的。

去机场

拿了行李,门口出租,到了机场大巴站(还没壕到,直接打车去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到仁川机场。这样有一个好处,超级重的两个箱子全程不需要你提

It is time to say goodbye~

感谢诗哥朋友捏的我们~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11:51

引用 shenxinmm 发表于 2016-02-22 11:51:39 的回复:

回复shenxinmm:谢谢~其实就是手机(还不是苹果手机)加自拍干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