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小俩口八天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1-30

前期准备

这次决定去台湾也纯属是我随便说说...没想到竟是一次十分满意的自由行(当然跟我做的攻略有很大的关系,哈哈哈哈)
直接进入正题吧,,,想去台湾的亲们,首先你户口城市是开放自由行的,不然你就要在开放城市有1年以上的社保缴纳证明,

证件:
大陆通行证&入台证,拍两次照片,一次蓝底大通证用,一次白底入台证用,(表示很浪费/...)
大陆通行证:网上预约办理,一人预约一个号,50元/位吧,
入台证:直接淘宝,168元/位.以为春节很难排配额,所以提前了2个月办,没想到10天以内就收到邮件了,直接彩色打印即可.
入台证需要的递交材料淘宝也会给你一份清单,按照上面去准备就没错了

机票:
去哪儿网上订的,有直飞\香港转机\香港飞.价格由高到低.1500元/位
这次我们选择香港转机,毕竟春节出游比较不划得来,直接到香港飞又麻烦,所以宁愿在经常逗留.
(延误了超不爽,幸好国泰的服务还是棒棒的,每人补贴了75元港币的餐费补助)

住宿:
几天的住宿都是提前在BOOKING 上面定的,说是承诺最低价,大家也可以比较一下
像马蜂窝\airbnb什么的,主要是BOOKING 上有详细的地理位置,方面做好交通的安排.
入住前7天是可以免费取消的,需要信用卡额度做担保,可以选择到时付现金或直接刷卡..
最满意的就是花莲的汎特希旅馆.14年最高人气的旅馆,性价比高.民宿老板也超级好人.
在我们到步整理好行李好,他还不厌其烦的介绍花莲的高人气美食..房间也是很简约的风格,全黑全白...是老板娘设计的.
好幸福的一家子..

交通:
这次主要走东线(台北-花莲-垦丁)交通并不会很麻烦,但一定要做好功课,有些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台北垦丁:选择了比较快的方式,台北搭高铁到左营(高雄),提前了一个月定,享有65折(表示很划算.前提是起的早)耗时1.5H
                    到达左营后,门口出去就有垦丁快线的票可以买..耗时2h,但沿途风景超超超美的...
垦丁花莲:在台湾自由行上面定的拼车,选择了一个比较近上车点的民宿.一路上开开停停,拍拍照,司机还挺幽默的,
                    拼车走两条线,一条花东纵谷线(山线),一条海线,我们选择了前者..
                    景点也比较经典: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农场
                   早上9点半出发-晚上7点多才到的花莲..
花莲一日游:由于花莲的景点相距较远,所以还是选择了拼车..解决了交通的难题
花莲台北:选择了台铁.耗时2h左右.也是网上提前定的.

行李:
收拾行李真的忐忑..最后还是没有带厚大衣过去,(垦丁温差较大,台北阴天下雨)
所以出发前3天就上网看看天气预告吧.两个人拉了2个行李箱,准备扫货,><20kg每个人.
买买买...之前种草的精华面膜零食一大堆的.....

Day1踏步台北,夜市尝鲜

处置好行李后,马不停蹄就打的到附近的士林夜市,,,打的费用还好185台币,100台币起跳
吃了比人脸还大的豪大大鸡排.吃了意外惊喜的炸豆腐,口感特别的青蛙下蛋....
虽然有人说这是最商业化的夜市之一..但吃货管的还是吃...哈哈哈哈,,,确实后面去的宁夏夜市是最火爆丰富的.
这一夜我们2点多才睡,明天还是6点多的高铁,,,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拉着行李向垦丁出发.......

Day2 我们在垦丁天气晴

我说:好羡慕住在台湾的你们...到处都美成画..
垦丁民宿本土美女说:大陆也有很多好玩的啊..像新疆..西藏也很宏观.但我还是好喜欢台湾一边大山一边大海.
确实如此,我也很希望能经常看到这种好看的蓝色的海洋..

早上6点多高铁+垦丁快线,到达垦丁也10点多了,整理好行李,开始小电动车走遍垦丁.
除了电动车,还有机车(需要国际拍照),电动车费用24h内,500台币/人
把我想去的地方告诉民宿的美女她还给我们建议路线..
选择住在恒春镇其实也不错...作为中转站,去哪里都会比较方便..本来是打算搭街车的.

路线:鹅銮鼻灯塔--船帆石--大湾--猫鼻头--关山--后壁湖晚餐--垦丁大街夜宵.

关山也算是美中不足吧,从猫鼻头趁日落之前赶过去..没想到差不多到了却告知走错路,而且车又离奇没电..
天黑得很凉快...冬季风也很猛...逐渐就冷起来了,...我们两还很开心的在入夜不久后赶回去了,,
发现晚饭没吃后,换好电池后又在冷冷雨夜出发后壁湖晚餐....
只能说吃货精神永不死...吃了一顿海鲜餐..味道还过得去..惊喜就是20台币就加了一份三文鱼+旗鱼刺身..20台币!20台币!!20台币!!!

晚餐回来又在住宿附近继续觅食..盐酥鸡..释迦..莲雾..台湾啤酒..都吃起来了.
恒春古镇星期日会有一个很大型的夜市...只有周日有哦...

Day3穿梭垦丁花莲间

是日: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农场
农场的奶酪好吃到爆...幸好花莲还有店,本打着不吃重复东西吃遍台湾的我们也忍不住又吃了奶酪.

池上便当可是非常高性价比哦,完胜我们的高铁餐,才90台币..好多人排队哦.
释迦有分两种口味.一种牛奶..一种凤梨...都是那么好吃,只是口感不大一样.
莲雾甜带有很多水分....

伯朗大道里有棵金城武树...这个季节油菜花不多..但也值得两个没去过油菜花填的人拍个够.
即使再大风也组织不了

坐了一天车...晚上7点到步花莲.
台湾族司机说:很喜欢花莲,因为它并不是很繁华富裕,但想要的都有了.
花莲夜市很整齐干净,现在是东大门夜市..按照民宿老板的介绍逐一击破...
最后连续两天我们果真不能一一消灭...但已满足.

这家是民宿老板推荐的,说是米噹老板每天出海大鱼回来烧烤,烤肉烤鱼可以赞一个.
任重道远.....又要赶到夜市去了...
夜市比较出名的话:第一家烧烤店.林记烧番壳(其实就是烧玉米,一般般)小春糕渣卜肉照烧皮蛋(全夜市独家)炸弹葱油饼.
三中三角区:包心粉圆.芝麻开门(日本人开的店,吃小型火锅).蔡记豆花...

而且还打包了盐酥鸡回房间
看着台湾综艺节目,吃着宵夜,享受哈~~~

Day4花莲一日游

清水断崖:台湾十景之一...可惜没了蓝天.
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据说还有原住民高山族的生活在这里.本来对什么公园不会感冒.,
但看到这里的景跟我想的相差甚远...言语也难以表达,还是直接看图吧..
七星潭:与太平洋的近距离接触之海水逐人~ 浪花拍得很大很吓人..要是夏天感觉好棒.

景已经够美了,但还是想有机会过来看看花鲸.他们说凭的是运气,
冬季大风大浪还是不出船为秒,毕竟出外还是安全第一嘛...这天晚上,突然收到朋友的问候,说地震了,
然后发个微信报了平安,发出之后就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地震,自己一个在床上摇了起来..
上网查了一下,是台东海域地震,..幸好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相安无事...
只是没想到后来在台北又经历了一次地震...而且台南还造成百人的伤亡.
突然就特么想家~~~毕竟临近春节..身处外地..这大概就是乡愁吧.为自己不用每年经历一次春运感恩.

回来还按照我们两的生日纪念日买了威力彩...
都说台湾是宝岛,肯定要墙裂感受一下.周四在台北开奖,没错,,,就是这么幸运的中奖了..哈哈哈哈.
人生第一次中奖~~~~从没试过狗屎运的我们终于体验到了

临近春节,有机会感受异地不一样的年味,花莲水陆动态灯会.

Day5台北我们来啦~~

到步台北,我们定居西门町,也很近捷运站,101并不是我们喜欢的景点,而是这种有味道的老街,
刚出捷运站,都是一群爷爷奶奶...可见这是十足的老街..是日下午我们决定就坐着捷运走走停停.
艋舺龙山寺-就在西门的下一个站,就可以走到这里,没有景区的人满为患.
有的是怡然自得,少数欧巴欧尼在拍照.只愿这里不要被太多的旅人打扰.

台铁一日游 瑞芳九份_猴烔_十分_平溪 都是顺着台铁的方向一站一站地玩下去,一天时间四个点就差不多了,毕竟我们还要回台北找好次的.哈哈哈哈
喜欢猫咪的不要错过,即使当时是雨天,也是会有少量的猫咪出没...它们都是胖胖的.很不屑一顾的样子.
重头戏就是今天的晚餐了,打的也要去的台湾海鲜市场---上瘾水产

无论早到还是迟到,都只能站着吃..里面的摆设都好精致..超级新鲜美味.作为一个海鲜控,表示十分满意

比两台iphone都要厚的厚切.虾也是甜到极致.

马上进入倒数第二天了...每天都暴走其实也够累的.就选择捷运附近的景点走走...
文青一日游.松山文创园.收获最大的惊喜就是在国父纪念馆.偶遇国高中的社团在比拼街舞.
battle起来也有范.看了一个多小时准备走的时候碰巧是整点,有换兵仪式..
晚上去到永康商圈跟宁夏夜市....这里的美食比忠孝东路的好找多了~~~
这晚上我们吃了..鼎泰丰\度小月\大隐美食\芒果皇帝\阿国切仔面\卤肉饭.
台湾总的来说,没有吃过重复的美食...哈哈哈.除了瑞穗农场的鲜奶酪.不试的话好遗憾~
走多累了就试了下西门町的马杀鸡.好多韩国欧巴欧尼哦~
宁夏夜市的美食算是种类比较多的,也比较热门..人也相对比较多啦~

最后一天就在西门町附近看了部电影_大尾鲈鳗,,就是一般的贺岁片..
可惜当时死侍还没上映...内地也没法看呢.
早早去到机场...发现还有hellokitty的主题馆..就随便溜达了一下..机场还会有免费按摩机..好人性化的说.
最后表示.....台湾...肯定还会再来一次的...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16 15: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