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歌,包头妹子2016春节海螺沟赏冰川大瀑布五日游

2016-02-15 22:06 666/4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其它

前言

本次的旅行在2015年12月份开始策划,为什么选择海螺沟?因为前几年玩微博的时候有一个旅行公共账号,上面有一条介绍海螺沟的图片,看到这张图,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去这个如童话般的地方。下面的图片来源百度

海螺沟温泉位于四川贡嘎雪峰脚下海螺沟冰川公园内二号营地及一号营地与沟口之间的贡嘎神汤处。大量沸泉从地下喷涌而出,出口水的温度达90°C,足可用以沏茶和煮食鸡蛋。日流量8900吨的沸泉水顺崖而下,从而形成一道宽8米,高10米的瀑布。
    有没有被美到?犹如仙境啊。就是这样一张图片让我热血沸腾。

我的游记题目为什么要用冰与火之歌,原因有二,其一,标题党,引人关注,喜欢看美剧《冰与火之歌》的友友很可能因为这个标题点进来看我的游记。其二,我的“冰”指的就是冰川,而“火”有两个元素代表火,一个就是雅家情海的红色石头,一个就是火热的天然温泉水啦!
    下面发一下我自认很给力的照片让大家先睹为快。

正文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本人是内蒙古包头的,飞机来回,2月7日晚20.35从呼和浩特起飞,川航3U8550(包头呼和浩特是乘坐火车),过年期间,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从呼和浩特出发,2月14日下午14:40从成都2号航站楼出发飞往包头中国南方航空CZ6456,1个人来回机票2500。到达成都以后,乘坐机场大巴1号线10元一位,终点站岷山饭店下车,入住成都新南门汽车站附近的酒店。第二天到新南门汽车站乘坐9:30发往海螺沟的大巴,每天三班,我坐的是最后一班,票价每人139元,网上订票可以提前5日买票,我是2月3日买的2月8日上午的票,只剩下4张。因为是春节,所以票面紧张,事后证明我们坐最晚的一班车是英明的,因为堵车,所以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和第一班大巴前后脚了,早上9:40开拔,晚上20:10才到达,中间有休息的地方,但是饭菜不好建议自备粮食。当然如果不是旺季不会太堵,就用不了这么久,7小时以内会到,到了以后,下车地点就有买返程票的,提前买好。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在成都的第一晚,入住成都华协酒店028-85502283,在携程订的,因为提前2个月订,所以要求预付203的房费,到了那边才知道一晚168,住宿条件一般,选这个酒店是看中他在校区内,比较安静,我是一个睡眠条件要求苛刻的人,安静很重要。
          在海螺沟的三晚入住的是一念时光旅社,客栈位于磨西镇,客栈到景区大门口走10分钟的上坡路就到。联系电话0836-3266033,选择这家客栈是因为很多友友的游记都是选择这家,服务很到位,会告诉你怎么玩,帮你联系农家温泉和去雅家情海和红石公园的包车司机,还能联系回成都的私家车。房费不便宜300一晚,因为是旅游旺季春节可以理解涨价,平常的话150以下。
以下5张照片都是一念时光客栈

关于设备

关于设备:机身佳能70D,镜头18-200mm

关于美食

海螺沟食物很单调,特色就是烧烤,必点的手撕兔子80一只,去的一家烧烤店叫农家烧烤,再就是川菜,北方的朋友想吃面条的不要奢望太多了,面条都在辣椒油里,总之我觉得没什么好吃的

关于行装

关于随身物品:1.手机,2.相机,3.相关充电器,4.身份证,5.银行卡,6.现金(2500),7.换洗内衣裤,8.羽绒服(天气很冷,尤其客栈里,本人穿的棉裤,毛衣毛背心,开着电热毯才睡着的,)9.袜子要带3双以上,(南方尤其山区里洗完的衣物想干是难于上青天啊!)10.药品:治拉肚子的,伤风感冒的,我一般带藿香正气胶囊,还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旅行的日子喝水较少,容易上火,每晚维生素C维生素B各1粒安利的)防止感冒溃疡  11.泳衣 12.浴巾 13.墨镜  (很重要的雪山上光特别刺眼)14.打印好的攻略15.登山鞋(我的登山鞋是防水的,友友们鞋子不防水的话,带上塑料袋,否则鞋子袜子湿了会很麻烦)16.冰抓(都是有雪有冰的路,必备)17.帽子手套  18.洗漱用品

细节君

第一天,2016年2月7日,包头东到呼和浩特东的火车,下火车40元打车去白塔机场,晚8:25起飞,晚10:30到达双流机场,坐机场大巴1号线,入住新南门汽车站附近的酒店。

第二天,2016年2月8日,步行十分钟到达新南门汽车站,乘坐09:30的大巴去海螺沟,晚20:10到达,入住一念时光客栈。

第三天,2016年2月9日,7:30出门吃早点,重庆小面,8:00走到景区大门口,门票92元,观光车70元,共162,必消费的款项。到达三号营地处有索道,150元每人,本人强烈建议花这个钱,看到的景色是相当给力的。

去的时候正好是大年初三,景区门口都是喜气洋洋的红灯笼,上图

人还是很多的,我们排队买票进场坐观光巴士,坐了1个小时,到达三号营地,开始上冰抓,门口有发塑料袋的工作人员,可以套在鞋上再套冰抓,防水。当然我还是看到了脚踩恨天高的异类,奇葩的精神世界你我都不懂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又到达一个乘车点,坐上到达下一站,很有藏族的风情

上图

又上车了,旁边是一位香港的女士,一车人基本都是她的朋友,特别热情和我聊天,虽然她大部分的话我都是在猜测,粤语真难啊。下车买了索道的票,坐上去一览众山小,气势磅礴,震撼,相当震撼,照片其实真的,表现不出来真实的感受。下面的图都是缆车上拍的

下了缆车我们看到了四号营地的标志石

按路标去看最标志性的大冰川,结果全是雾啊,根本看不到,只好拍了一个海报和介绍

遇到了拍摄婚纱照的新人,觉得也是蛮拼的这么冷的天,女人为了风度,温度神马的都靠边站吧,你能从照片中找到新娘吗?

峰回路转,我在回程的路上发现我刚出缆车的时候无意中拍到了冰川,还有美丽的民族商店

去红石滩的路上拍到的

因为在这边的红石不是很明显,本人隔天去的红石公园再上图吧,景区有让游客捐功德的,大家没兴趣的不要理就好。

坐车去二号营地,最出名的贡嘎神汤温泉,结果人太多,我打算去农家温泉,人少干净,所以没有买这里的门票,只是沿途拍了温泉屋,也是很漂亮的,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英明的,听司机说当天的贡嘎神汤就是一锅饺子(人那个多啊)。当然不是在旺季玩的朋友可以进去感受,在淘宝网可以买票,比当地买票便宜。上图

拍完照坐返回山下的车,到了磨西镇,在眉山饭店吃了个鸡汁蘑菇和宫保鸡丁,味道还可以。

回到客栈,让老板联系农家温泉,才50元每人,包车费60,下午14:00出发,泡到16:00,泡完出来人就开始多了,我们刚刚没什么人的池子也开始下饺子了,可以说我们打了个时间差,前脚离开这个地方,后脚大波的游客就赶来,友友们记得早出门哟!

超级舒服的,当天晚上我从晚上九点睡到第二天8点,通体舒适

第四天一早包车去雅家情海和红石公园和雅家埂,一个人75,九点出发,拼车的其他2位迟到20分钟。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

红石公园上图

雅家情海上图

附上本文唯一的一张楼主本人的照片

雅家埂,上图

返回磨西镇以后,参观了免费的长征纪念馆,上图

最后一晚在磨西镇,发几张磨西镇的图

第五天,一早6点起床,赶7:30的车回成都,结束五天的海螺沟一行,返回成都的游记我会另写,在最后的篇幅,我把一念时光客栈我最喜欢的一张便签附上。激励自己继续人生精彩的旅途。

关于煽情的结尾

美!

2016-02-22 07:2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2 12:51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2-22 12:51:14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谢谢,单身就这点优势了

2016-02-22 17:25

引用 磊 发表于 2016-02-22 07:2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