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说走就订票的雷厉风行——安徽

• 出发时间/2015-09-27

微博@邢邢邢小妞

写在前面

哥哥大学毕业就去安徽工作,一晃也10多年,早已在合肥安家,这次和J趁着中秋节的机会过去看看他们,见见“家长”^_^

交通tips

2015.09.27 07:40-09:55 长沙——合肥 RMB490/人(飞机)
2015.09.28 09:30-11:19 合肥南——黄山北 RMB140.5/人(高铁)
2015.09.29 16:37-18:18 黄山北——合肥南 RMB140.5/人(高铁)
2015.10.01 14:25-20:32 合肥南——长沙南 RMB455/人(高铁)

住宿tips

合肥:中铁凯莱酒店 高级单人间 RMB268/间
add:包河区望江东路96号, 临近合肥高铁南站(省儿童医院对面)
黄山黄山广交大酒店 大单间 RMB228/间
add:屯溪区昱阳路147号(新安江畔)

行程tips

1st day  9月27日
启程

早上7点多的飞机,我的中国好公公5点多就起床准备送我们去机场,还给我个红包,说是中秋节的红包O(∩_∩)O

中午到达合肥之后哥哥在酒店等我们,我们check in放好行李之后就出去吃午饭,先去的庐州妈妈,是合肥比较出名的一家连锁饭店吧,人超级多,排队等位的都几十人,无奈我们只好换家店吃饭。
猜的到这是什么菜嘛,嘻嘻。

由于起的太早,吃完饭就回房间睡觉,哥哥也带小侄子回家午睡,睡到三点多出门在哥哥单位花园里带小侄子玩。(哥哥住单位家属大院,他岳母在,我们不方便住他家里,就住在他们单位的酒店)

跟我萌萌的小侄子来个合影

2nd day  9月28日
黄山 屯溪老街 黎阳in巷

昨晚睡前就跟J商量好今天去黄山玩儿,订了9点多的高铁

早上起来肚子好饿,上车之后直接坐到了餐车,J点了份儿盒饭,60多块钱,我吃了零食。

途径5站到达黄山北站

下了高铁之后本来打算打车去黄山的,后面查了一下黄山北到黄山还有60多公里,便想租一辆车,我和J都是没信用卡的,刚好昨天拿了我哥的信用卡,可以刷预授权,哈哈,为我的机智点赞。

丰田致炫,租金119/天,保险30/天,J本来想租个凯美瑞之类的,我觉得没必要,反正只开一天,带个步就OK啦,后面证明我们租车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再手动点赞一个,哈哈。

本来是他开,半路碰到交警他没带驾照,怕查,换我来开。

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黄山市,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名山之一。黄山地貌独特,山顶有众多的峰林怪石,中间点缀着形态各异的奇松,而且山间经常出现云海,景色壮阔秀丽。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也被称为黄山的“四绝”。除此之外,黄山上还能观赏到雾凇、雪景、日出等美丽的景色,古人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说法。

还没到黄山就感觉到了黄山的气势

本来以为可以开车上山,后面发现不行,要买大巴车票+缆车票+门票

大巴车票(单程)19/人 缆车上山(单程)90/人 黄山门票230/人 两个人上山下山一共896元,感觉好贵阿。

可能由于是中下午的原因,上山的人比价少,我们两个人一辆缆车。

我基本是一路小跑上山的,旁边好多人都在倒着下山,都说山上容易下山难。

到达第一个观景台

迎客松~

江山如此多娇~风景如画~随便拍都不用PS ,嗯,就是人丑了点。

情人锁,锁上刻字30块一把。

下午2点多的时候山上就已经雾气缭绕,气温骤降,如果不看时间的话还以为到晚上了~我和J决定下山了.....简直就是浪费门票前,人家一大早上山的这时候下山,我们12点多山上的,也这时候下山....

从山上下来,一直纠结着去哪里,我说回合肥,什么东西都没带,不方便在外过夜,J就坚持要在黄山住一晚,明天再去其他地方转转,后面我们就决定先去市里买换洗的衣服,他买到了,我买不到合适的(晚上就把内衣什么的洗了,挂在空调下面等干.....嘘...)
如果大家也是像我们这样的情况,建议提前准备好,最好是能住在山上,因为非常多的美景,早上早早起来还可以看日出,这个季节还可以看到雾凇,我们是准备不充分,而且延续了以往的买了门票过了场就走的后遗症.....

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位于黄山屯溪区中心地段,主街老街东西走向,全长853米,东端有一块牌坊和写有《屯溪老街记》的照壁,西至横江、率水、新安江汇流处的老大桥(镇海桥)。

按照攻略上推荐的美食,到了老街第一楼吃晚饭。

特色菜:毛豆腐(个人觉得不好吃)

这个叫什么鱼我不记得了,辣椒拌饭超美味。

J不吃清蒸的蟹,我点一只自己吃。

在酒店房间看老大桥

黎阳in巷
不知道为啥加个in,应该是后起的名字,当地人都叫水街,沿着河流两边建起街道、建筑,有点仿其他古城的味道。

问了前台哪里比较好玩,前天MM说不远处有个水街,我们便出来逛一逛。

老式的徽式建筑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也不过8.9点钟左右,就只剩小酒吧还开门营业,其他的基本上是关门的状态。

3rd day  9月29日
宏村 罍街

宏村
白墙黑瓦马头墙围绕的南湖和月沼是水景的精华所在,村中青石板铺成的道路边便是水圳,水圳经过家家户户,你可以看到村民在自家门前洗衣服,与水相融的精致风景和生活常景使宏村被誉为“中国画里乡村”。
早上起床后J就说去宏村,在路边上吃了一碗粥,就向宏村出发。

山多,隧道也多。

东北水果,姑娘,应该是谐音吧,南方这边卖的都挺贵,我小时候老家满大街都是,家家户户都有,还有那种绿色的,可以咬响的。

黟县收费站

国道,超美。

门票好像是100块钱一张,然后凭任意站到黄山北的高铁票可以减免10块钱,还好我有留票的习惯,哈哈。

跟着导游走,忘了是谁家的大宅,J听解说,我注重拍照,因为要写游记。

重点是这个木雕上的图案,栩栩如生,都是用金粉涂的,说是破四旧的时候怕被拆,都用泥巴糊上了,后面清洗的时候没有专业的人士指导,有很多损坏,好可惜。

这一景被纳入了中国邮票

这是一个富商之家

原本大厅里只能挂男主人的肖像,但是左右边的夫人对家里也有卓越贡献,破例也挂了她的肖像。

左边镜子代表女主人在家要心如明镜,右边瓶子代表男主人出去经商要平平安安。

管家房正对面的窗户,要管家管理得当精打细算。

佛堂,佛堂边上有上下铺住着两个小丫鬟,要24小时保持香火不灭。

木雕

曾经的厨房,文革的时候拆掉改成了办公室。

正室夫人的房间

娱乐房,吸大烟的地方。

麻将房,小门后面的是茶水室,说是老爷金屋藏娇的地方。

中午随便找的农家小院吃的饭,板栗烧鸡,好吃。

好多美院写生的学生

到高铁站办理退车手续,刚好租了两天,加了253块钱的油(回长沙几天后租车公司打电话来说有一条违章,高速超速10%不到20%罚款50扣3分,只能委托消分的帮忙处理,花了350块钱,大家在外地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遵循交通规则,不然违章处理起来好麻烦)

返回合肥的高贴上,下暴雨,依旧和J坐在餐车,哈哈。

合肥高铁站,有5条taxi通道,每一条排队打车的人都特别多。

罍街
add:包河区 宁国南路(水阳江路口北侧)
打车直奔罍街,跟哥哥约好在那里吃饭。

有好多饭店,里面还有一条小吃街,小龙虾、火锅、烧烤之类的都有。

我们点了一条烤鱼、一份小龙虾、一份蟹、一份扇贝。

盆栽冰淇淋

烤蚕蛹,北方的小伙伴应该经常吃吧,反正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来长沙7.8年没吃过了。

炸海星,纯属好奇,不好吃。

4th day   9月30日
李鸿章故居 合肥梦露影城

李鸿章故居
位于合肥市繁华的淮河路步行街中段,是典型的晚清江淮地区民居建筑。李鸿章出生于合肥,是晚清军机重臣,洋务运动的领导者,他的五个兄弟也身居高位,当时李家住宅有“李府半条街”之称,可惜现在仅存寥寥几间屋子,面积不到原来的十二分之一。

门票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

李鸿章家族

李鸿章墨宝展

李鸿章的住房

李鸿章办公的地方

后花园

逛完李鸿章故居就回酒店放空
外面下雨哪也不想去,在酒店发疯

晒一下我真爱乐在大理给我买的手工披肩,很好看,但是非常褪色,我洗了N遍。

合肥梦露影城
好像在摩尔广场四楼,具体我不记得了。在酒店窝到晚上才想着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
买好电影票,还有好久才开始,先去旁边的电玩城玩一玩,买了20块钱的游戏币。
跟J对打,被他KO,呜呜呜呜~

他让我去找点的别东西玩,快点把币玩儿掉,电影要开始了,我就来打鱼啦,以前超爱在城市英雄打鱼。

看电影啦,九层妖塔

5th day  10月1日
返程

中午在哥哥家里吃了顿饭,哥哥嫂子侄子一家送我们去高铁站

泡面配周黑鸭(*^__^*) 嘻嘻……

看望哥哥+游玩之行结束了,哈哈。谢谢你们把我的流水账看完

【完】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7 13: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11:51

引用 幸福贝贝的小屋 发表于 2016-02-22 11:51:40 的回复:

回复幸福贝贝的小屋:我没有什么具体的安排啦,都是随性

2016-03-25 22:44

黄山有点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