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春节延吉美食游

春节前去三亚旅游还没有来得及记录下来,就迫不及待地把去延吉的美食与高速公路的惊险瞬间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尤其是在高速上发生的车祸,希望能给大家一个警示。
    初四的早上,一家八口(父母,姐姐一家三口,我们一家三口)就决定去延吉品尝一下没事。于是乎,八口人开着两台车,兴高采烈的向延吉开去。从长春延吉大概是430公里,历时5个多小时,终于开到延吉延吉是个不大的城市,但是美食却无处不在。
DAY 1:下午13::00 从长春出发,开车到延吉18:30.主要是慢,走走停停。
              住:莫泰168(携程上预定111元每间),位于局子街43号,百货大楼附近,离市区比较近。
                     温馨提示:由于是网上预定,所以不含早餐,但是花40元办张会员卡就可以全家去吃早餐。早餐还是很丰盛的,点赞。
              吃:白玉串城。具体酒店不到五分钟路程。
                    白玉串城味道是没个说,尤其是冷面,拌面和各种串。但是个人觉得唯一不足的是要自己烤,不像丰茂是电动的,不会烤糊。
DAY 2:早上延吉下起雨来,车上结满了冰,这一天就决定吃,逛。
             吃: 早餐:莫泰 ---有牛奶,面包,粥,包子,馒头,豆角。。。
                     中餐:小木屋(尽管长春也有加盟,但是还是要品尝一下正宗的。)
                     温馨提示:当地人会告诉你有一点点辣,但是实际上是非常辣,尤其是八爪鱼,但是味道是一级棒。

玩:逛了百货大楼等附近的商场,里面的服务员大多穿着朝族的衣服,很有礼貌。
       晚上一起去爬“帽儿山”,不高,但是很有成就感,可以看见整个延吉的全貌。
晚上来到服务大楼品尝冷面和牛肉汤饭。
DAY 3: 也是惊险的一天,也是值得大家看的一段文字
     早上起得很晚,因为准备返程,有怕下雨告诉不开,所以没有去吃早饭,而是在10点左右去品尝大家给予好评的元奶奶包饭,这里就不上图了,总之是全家老少吃的最顺心可口的一顿饭。
     饭后,我们就往高速开,由于下雨,路面湿滑,速度不敢快,也是走走停停。就在过了黄泥河服务区后,一辆丰田车在前方翻车,整个车翻到沟里,交警下车摆路障,也正是由于摆路障而造成车辆堵塞,在一个爬坡之后才看到堵塞,为了避免撞到前车,老公不得已向右打舵,准备撞向路障,结果路障与警车距离不到20米,就把警车给追尾了。这都不是最可怕的,由于速度不快,所以没有 人员伤亡,车也损害不大。但是接下来发生才让人后怕。交警第一时间组织我们下车,我反应较快,拿着小被和包,搂着孩子快速下了车,紧接着交警就大声不断地喊:“快跑,往前跑”,就在我们跑了距离车很远的位置时,看到远处一辆白色的轿车冲向路两面的隔离区,然后就掉进沟里,非常惊险。这是交警组织大家躲进隔离区外面的铁丝网里,那场景就好像生死时速里的电影,就怕再有车飞上来。站在上坡上看见接二连三的车祸发生,现在想想都后怕。交警都说幸亏是我们速度慢。听交警说在蛟河那发生10车连撞。
      温馨提示:1. 高速公路路况不好时,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要上高速。
                        2. 阴雨天,雪天,一定要慢开
                        3. 在高速上发生车祸,第一时间弃车,跑到安全区意外的几米后报警等待救援,千万不要呆在车里或者离着车很近。
                        4. 车的品牌一定是大牌子,不能图便宜或者选择日本车,否则不可能这么幸运。我们车问题不大,还能开回长春,车灯等零件一个也不少。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13:51

谢谢你提供的建议

2016-02-23 11:40

引用 陈歪歪 的文字:

现在新装修的丰茂也不是电动的了,就是老丰茂才有了,自己烤多有意思,习惯就好了

2016-02-24 07:18

引用 陈歪歪 的图片:

真好,人多可以点那么多菜,我每次去也就只能点2-3个,哈哈

2016-02-24 07:20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02-24 07:20:23 的回复:

回复jim:是啊,什么都可以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