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happy泰国三地11天,亲子自由行,芭堤雅+曼谷+清迈(海滩/海鲜/大象/摩托/飞跃)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DAY1:0125飞芭堤雅

提前一个月请好假,订好亚航的机票,准备攻略充分后,按照晚上推荐准备物品,0124妻儿来南昌汇合后,0125从南昌出发,正式开始泰国行程,4小时后,下午徐徐飞机降落在芭堤雅utapao机场,utapao机场不是一般的小,一帮落地签游客忙着排队签证,我们三人潇洒无比的率先排队出关,还没等排到我们,落地签的游客已经蜂拥而来,那谁谁谁,不是说落地签要排队两小时吗!出关之后,一下不知道方向了,没有大巴,出租车超贵,于是临时找搭子,1600b,8人,送到酒店,便宜不少,出发前临时去寄存冬衣包裹,无果,租车行良心大大好,临时开辟了行李寄存业务,关键还是免费的,我惊愕的下巴都掉下来了,确认了三遍才相信这等好事现实发生了,一下子觉得资本主义可爱极了,好感倍增。一路无话,到酒店了,E-outfitting,小小的酒店,办理了入住,天都黑了,啥都看不见,好在在central festival边上,去负一楼的美食广场饱餐一顿,泰式快餐,酸酸甜甜的,没啥特别。出来路过看到两个十岁左右的小老外,在广场上当众跳舞,虽不甚精美,但满满的自信,无需言表,旁边观众掌声阵阵,赞叹一下。期待的看看女儿~~~回到酒店,赶快入睡,无话。

DAY2:0126芭堤雅

0126洗漱起床,原本想今天出海参加海上活动,可据说寒潮来袭,海浪太大,所有活动全部取消了,无法报名参团,随即决定走哪逛哪,由于自由行,妞妞和妈妈磨磨唧唧,10点后才出门,这才有机会仔仔细细看看这个酒店,客房没有太多可圈可点,倒是酒店的小院子,十分精致,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小扣柴门,干净利落不说,小景的打造十分用心。

酒店不大,45间房,前台办理入住全部在单独院中一处平房,落地玻璃大窗和窗外的绿植红花在灿烂的阳光下格外的协调

由于酒店不含早餐,决定体验一下pattaya local早餐,出门右拐,马路上人稀稀拉拉,兜客拉生意的出租车到不少,走了一段,才看到一家餐厅,半敞开式。

三三两两的老外在用早餐,我们也点了三份西式早餐,有点小意外的是每份早餐都配送一个咖啡,茶,或早茶,味道不错,虽不是很习惯,但体验不同的生活,这些还是不错的选择。早餐后,搭乘泰国一大特色,双条车,10b每人,来到北芭提雅海滩,漫无目的的开始闲逛,虽然据说寒潮来临,海面上风浪不小,但温度并不低,海滩上人还是不少,众多老外身着比基尼,躺在海滩上日光浴,一个个晒得通红通红的。

女儿见到大海,兴奋的不得了,她最开心的是海滩上的沙子,已经独自一人开始了创作;实话说,pattaya海滩的海水,尤其是近海的海水并不清澈,但依然阻挡不了不停有人想亲近大海的欲望,不时有人下海,但估计水温太低的缘故,不一会儿都又上来了,,,女儿的沙滩城堡不一会儿造好了,海水的不断冲刷让她得不停的重新加固,小家伙忙前忙后的,甚是开心。

完全不顾浪花已经打湿了裤子,海滩上不停的有当地人端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小吃等售卖,我们选择了新鲜椰子45b一个,稍作休憩,同时,我们还看上了一个墨水纹身,450b我们三个一人来了一个,时间飞快,中午十分,我们在海滩边上又吃了一顿泰式午餐,冬阴功汤,泰式炒粉,色拉,菠萝饭,意面,大快朵颐。

餐后,赶忙回酒店给女儿换了干裤子,路过central festival给老婆买了一双cross的凉鞋,我们反着方向沿海滩超北走,第一次见到泰国警察局,居然是枣红色的主色调,还有帅帅的泰国警察叔叔,不好意思直面拍照,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从午后开始,沿海滨路上的很多餐厅酒吧都陆续开门营业,半敞开式路边酒吧里开始上客,满眼都是西方人,热辣的阳光,酒吧特有的不安分的气氛,路过一小市场,开始购物,之后,尝试芭堤雅海滩海鲜,烤鱼200b影响深刻,鱼肚中填满香草叶和茎,鱼肉鲜美,难以忘怀;

烤虾200b也是经典,不加任何调料,虾的鲜美原汁原味的得到保留;

澳龙800b,加芝士,原味为主,肉质条理清楚,弹性十足。

pattaya海鲜果真名不虚传。晚饭过后,可是今天的重头戏,tiffany show.

人妖的精彩表演,真正让你忘记了他们的男儿身,让男人羡慕,让女人嫉妒,有古有今,中西结合。结束之后,送老婆和女儿回酒店,我又去了有名的成人秀场big eye,哈哈😄,大俗之作,但没有所说的真刀真枪,顶多也只是露出来给你看看,让你摸摸,惹得前排女生尖叫不以,哈哈,对我天朝大众来说,也是新鲜,所以,满眼看去,全是我天朝子民,哈哈😄。结束后,我又独自一人前往pattaya有名的红灯区.

这里果真不一样,当街拉客也是拼了,古装的,暴露的,俄罗斯的,舞龙的,高跷的,能告诉我,还有哪班武艺吗!酒吧,gogo吧,泰拳吧,清吧,餐厅,茶室一家挨一家,灯红酒绿来形容他都已经不够用了,我独自一人本想逛逛后找一家坐下来的,可总觉得下一家可能会比这俩好,太多了,挑花了眼,一直走到walking street尽头这没选定哪家,无奈只好往回走,居然被我无意间还撞到了boyz town,看官们,你懂的😊,小心脏扑通通跳,一时也拿不定主意,下意识摇头摆手,眼看午夜12点了,这大街人来人往,灯火通明,叫卖声此起彼伏,这才想起,有人说,pattaya的灵魂在深夜这句话的含义。怕妻儿担心我,赶快返回酒店,一夜无话。

DAY3:0127芭堤雅-曼谷

0127出来的第三天,我们一觉醒来,已经快十点了,洗漱后,在头条早餐店边上找到了一家据说能卖粥的店,毫不迟疑,结果是大米泡饭,想想这里毕竟是泰国,淡定淡定吧!用完早餐,这时间,再去哪里这是来不及了,加之今天下午要出发去曼谷,走不能太远了,只好又沿着昨天下午走过的路,又找到那家烤鱼店,本想再次回味烤鱼的,可店家告诉我们,pattaya的饭店基本是午后开始开门营业的,想想也是,夜市打烊在凌晨5-6点,在让人家一大早开门营业,这还让不让人活呀!随便点了些填饱肚子,回酒店退房,转两次双条车,来到the air conditional terminal bus station Pattaya.

买到了14:40的曼谷东的车票,119b每人,一路上,2小时,到Ekamai bus station曼谷东,空调开的太大,冻的要命,旁边的泰国美女已经拼命的撰紧拳头,好不容易熬到站,下车那一瞬间,突然让我感觉到,阳光的温度让我觉得如此想亲近。bts坐到chit lom站,下来步行15分钟就找到酒店了,原来酒店courtyard位居市中心,凯悦,洲际,安纳塔拉,st瑞吉分布四周,四面佛也在地铁站往酒店的必经之路上,这个景点不用再找了。

不晓得是不是在车上冻的要命,晚上了头重脚轻,有感冒发烧症状,晚饭特意选了the central world 的MK火锅,据说这是泰国的火锅连锁,攻略中也有他家介绍,我们三人进去狂点了很多蔬菜,加了无数次火锅汤,用以驱赶体内寒气,结账990b,才折合200人民币都不到,这在上海,同样地段,起码得500打底,瞬间有了土豪的感脚。回酒店啥都没干,倒头就睡。

DAY4:0128曼谷

0128一大早起来,用过了早中饭,打taxi前往大皇宫the grand palaze,赶到大皇宫,才知道因为人家下午有活动安排,大皇宫只营业到中午,我们到的那会儿真好人家在清场呢,随选择了估计大皇宫不远的国家博物馆the national museum参观。

一路下来,已经下午4:30,人家要闭馆了,我们出来后,出租车到the river city想参加当天的游船自助晚餐项目,无奈时间太晚,当天已经报不上了,只好tuktuk转到考山路逛逛,各种各样的小店,服装鞋帽,酒吧餐馆,逛完考山路,已经11:00点多了,我们又再次以品尝烤鱼结束了考山路,taxi回酒店。可惜忘记了照片。考山路,值得去!

DAY5:0129曼谷

0129一大早起来,直奔大皇宫500b每人,所谓大皇宫,原来是玉佛寺,大皇宫,还有一个博物馆三合一的景点,是游客必来之处,说实话,玉佛寺真心漂亮,是典型的皇家寺院,若有的东西,规格都是最高的,到处都是金碧辉煌,老婆和女儿在仔细研究一圈的壁画,我就不停的拿着自拍杆自己给自己留念,中间的大雄宝殿还有边上的几个佛塔,都是泰国佛教寺院的顶级作品,与我们国内常见的寺院不同之处,最大的就是泰国寺院没没有所谓的香火问题,不像我们的寺院,要用到处都点上香火,到处都烟雾缭绕,烟熏火燎,他们用鲜花代替香火,虔诚不变,方式改变,佛院也变的更加清幽和宁静,大赞!

之后的大皇宫,实在水的厉害,建筑是那个建筑,房子这是那个房子,可他只拿出了首层的部分房间,如果我没记错,一个宫殿,只开放了其中一间吧,从面积看,不过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典型的奸商行为,之后的那个博物馆,感觉也不咋地,主要讲大皇宫的建筑和保护开发。出来后,又打车去river city,完成昨天未完成的心愿,湄南河夜游,说实话,有点失望,两岸的灯光统统没开,问了服务生,原来这个夜游项目,周边的景观灯只有在重大节日才会开启,那如果这样,单纯从观光角度,远不及上海浦江夜游和广州的珠江夜游,论自助餐,我何必到游船上吃这顿饭,岸上不是选择更多吗!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女儿兴致很高,还配合我拍了不少照片.

DAY6:0130曼谷-清迈

0130,今天周六,按原计划,上午有一个咋都咋都周末市场,下午飞清迈,我们出门又到了快十点了,退了房,bts一路到了mochit,这里距离咋都咋都市场很近,同时这是去曼谷廊曼机场的中转点,下了地铁站就看到了A1机场大巴站牌,可没了其他任何信息,我想知道,这个A1频率,花费时间等信息,都不知道问谁,车站也没有工作人员,我用英文问路人,可泰国人也没几个懂英文的,着急中,一个泰国小妹妹主动来帮忙,英文还不错,不过她问过之后,告诉我,今天周六,这里的工作人员今天休息了,我晕,无奈,我只能预留了最充足的时间给A1,毕竟飞机不等我,且咱又是第一次来,还是太平点儿。匆匆在咋都咋都市场转了一个小时后,赶快踏上了A1,没想到,预留了至少1个小时的路程,不到20分钟就到了廊曼机场,在机场干等了1个小时后,起飞到清迈。下了飞机,所有大家都在排队等待TAXI,有意思的是,所有的乘客,都需要提前报到领票,告知去哪里,几人,然后告诉你多少钱,,,排到我了,告知以上信息后,对方告知我160B,且不容商量。上了出租车,我问司机,原来,清迈只有一家出租车公司,且所有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为了保护乘客权益,特在机场设置这个报告柜台,原来如此,也算是清迈风格了吧。原以为很远的距离,没想到10分钟不到,就到了酒店LOtus酒店,是那种传说中的传统大酒店。

只不过,进入房间后,更加让我们感到失望,所有的一切,基本上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产品,在国内顶多算是一个三星级,,进入房间,更加失望,压抑,床品也极差,而且还是两张1.2米的小床,我们三人怎么住呀,立刻想有了换酒店的想法,致电携程,居然不能提前退房,这也算是霸王条款吧,我即使预付,可我也没NOSHOW,也没取消呀,我是提前退房而已,可身居国外,又是旺季,无奈,唯一选择的就是第二天可以换房了。等安排好这一切后,天已经暗下来了,肚子开始打鼓,随机打TUKTUK找吃饭地方,10分钟后,到了(平日夜市)长康夜市,路两边一字排开,马路上除了中间可以勉强通行之外,都被小摊贩占据,服装的,鞋帽的,各式各样工艺品的,我们先买了一点垫底后,闲逛了40分钟左右,觉得可买可看的东西实在不多,随即选择了一家拍档准备晚饭,可着实的后悔,点了6个菜,30分钟了,才上来两个,你催促老板,老板永远都是step by step回答你,味道也一般般啦,无奈,催了3-4次之后,跟老板要过来菜单,把没有制作的全部删掉,结果,又有两个上菜,如同嚼蜡,唯一的一份鸡汤面条还可以入口,匆匆结束,街边的MASSAGE 店一家挨着一家,而且家家落地大窗,大堂内一排排的按摩椅上,各色客人在享受RELEX时刻,我们也选了一家,安顿好女儿后,第一次享受THAI MASSAGE,应该说整体体会挺不错的,手法和力道都挺到位,结束后,不忘100B小费,打到回府睡觉。

DAY7:0131清迈

0131,今天周六,一大早出门,其实也到十点多钟了,漫无目的的闲逛,反正主要在方向在清迈老城,大方向没错,我们一行三人,闲逛至老城,看到不少骑自行车的行人,随打听哪里可以租到自行车,走着走着,路边一小门吸引了妈妈,门口一块小牌上cafe字样,毫不犹豫走进去,小门内,真是别有洞天,整体是一栋白色2层的别墅,加一个方方正正的院落,重点在于,白色的小楼被装修成咖啡馆,清新悦目,一楼全部落地移动式大窗,敞开后屋里屋外融为一体,门口还精心设计了小桥流水,内还有各色来回游弋的小鱼,小院子浓荫蔽日,绿植恰到好处的分布在各个角落,院内也排布了大小不等的格式桌椅,绿植照顾不到的地方,店家还精心准备了大阳伞,所有的一切,都很普通,但组合在一起,又让人那么舒服惬意。

三人坐下,点了咖啡小吃,妞妞被小水池中的小鱼吸引过去,妈妈拿出她的电子书,开始享受时刻,我则拿出相机,不同角度,不同主题,咔嚓咔嚓起来。三小时后,我们继续往前走,路过一家“凡人居”招牌的小店,老板甘肃人,孩子在清迈读国际学校,夫妻二人在清迈开店维持生计,小店不大,一楼做餐厅,主打中国菜,以西北面食为主,二楼以上分割成各种单间,供游客居住,看到中国餐厅,我已经忍不住了,来了一碗油泼面,虽然不是很地道,但在国外,已经是不错的了,吃完饭,继续前行,碰巧遇到刚才给我们指路租自行车的西方人在用餐,看到我们很是兴奋,告诉我他吃的这家,是他几个月吃过的当地最好的泰餐馆,强烈推荐,可此时我已经吃饱了,只能笑着婉言拒绝了,接下来,我们在99宾馆门口预定了2月1日的skyline和2月2日的rantong大象营,还约好了2月2日-3日的MOTOBIKE。不算便宜,但省心呀。。接下来,我们还预定了2月2日大象营回来后的OASIS SPA,一切安排好,已经到了下午的5-6点,就在OAXSIS SPA 门口,周六夜市开始摆摊了,人越来越多,所有的路面都被摊贩沾满了,据当地人介绍,周六夜市可是清迈最大的,最有特色的夜市,我们也是冲着他来的。

开始进入购物模式,先选了泰北烤肠,烤鱿鱼,填饱了肚子,衣服,手工艺品,小吃,各式各样的,好多都是HOMEMADE,独一份呀,好多也是只有在这里能看到,我们一家三口挑挑拣拣,随着人流往前走,看也看不到尽头,看到好吃的,就停下来,来一份,省的一下子吃饱肚子,也省得不好吃买多了浪费,就这样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知觉,就到了晚上8点多,女儿突然提出,要回酒店去游泳,因为在曼谷的酒店,她说游泳感觉非常好,好说歹说,人家不管,就是要回去,没办法,拉着女儿,牵着老婆,穿过人潮,也不知道那边是边,走了好远,才意识到这个周六市场的规模正正的大,知道这样出来,估计再来的机会已经不可能了,可女儿更重要,虽有遗憾,但还是义无反顾的打TUKTUK回酒店,回酒店后,女儿心满意足的在游泳池里泡了30分钟,满意的入睡了。

DAY8:0201清迈-skyline

0201,今天一大早,等待参团的SKYLINE,一路上碰到两个同来自上海自由行的小妹妹,正好一道,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一路上充当司机的翻译,很快到了营地起点,是大山深处,简单吃完了中饭,又登上皮卡车,继续上路,我们一行人站在皮卡车的后面,皮卡车咆哮者,不停的上升高度,不断的挑战斜坡,在山林间,在没有路的路上,急转弯,极速上坡,每个动作都惊险无比,一行人大呼小叫着,一会到了出发点,大家下车后,都觉得意犹未尽,这一段皮卡车,都能成为此景点的一大卖点啦!skYLINE。

实际上就是在丛林中,设置了52个平台,每个平台都设置在参天大树上,高低错落,平台间都是用绳索相连,每个人都用锁扣扣在绳索上,滑行至不同平台, 由于高低不同,远近不同,大家体验的就是丛林间的各种飞跃,头几个,大家还都觉得刺激新鲜,兴奋无比,过了5个平台,大家都习以为常了,突然,两个平台,出现在同一棵巨树上,上下落差20米有余,大家突然意识到,这是自由落体的节奏呀,再一次紧张兴奋起来,胆小的MM都只有躲在最后一个,看着先行着一个个下去了,再躲也是躲不过去了,只有心一横,其实,自由落体的感觉,最爽的就是失重的那一刻,大家在上面都是害怕又期盼,到下面,都是仰着头看后来者的紧张哈哈大笑。有过这么自由落地2-3次以后,这种感觉也开始麻木了,于是大家期盼的就是,传说中最长的索道,500米的,600米的,900米的,由于我们身上的锁扣都可以前挂和后挂,大家在长距离的索道上,都选择了更有新鲜感的后悬挂,也就是锁扣挂在背后,人是俯面朝下,看着脚下几十米的山谷,那种刺激感还是不同凡响。结束后,大家个回个的酒店,女儿还是念念不忘酒店泳泳池,所以,我又带着她游泳池戏水。晚上,我们宁曼路小逛了一圈,解决晚饭,最有感觉的是炸鸡腿,外面不挂面,且配备的青叶味道超级赞,好像人民币10元都不到.

宁曼路汇聚了各式各样的小店,风格以小资,和小清新为主,各个店家都花足了心思,店面搞的很有看头,我们顺路品尝了炒冰冰激凌,女儿说累了,即转回酒店睡觉。

DAY9:0202清迈-Rantong elephant center

0202,一大早,我们出发大象营,去之前,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我们去的RANTONG 大象营,是一家救助中心,并非那种纯商业的机构,这让我们更加期待,中巴车开了1个多小时,到了营地RAN TONG SAFE AND RESCUE ELEPHANT CENTER,远远可以看到大象在纯天然的营地嬉戏,一行人首先看到了一头出生29天的小象和象妈妈,她们被保护在一个栏里,小象天真无邪的眼神着实让人爱怜,象妈妈被铁链锁住一条腿,据说,母象在幼子时候,通常会过度保护小象,而攻击其他围绕在小象周边的人,母性真是伟大呀,接下来,另外一个院子内,我们亲自来喂食大象,甘蔗,香蕉都是她们的最爱,都伸长了鼻子跟你讨要,你还可以把食物直接送到他们的嘴边,喂食结束,众人换上衣服,接下来,开始骑大象,走山路,2人一头,配备一个教练,开始10分钟,紧张的要命,双手紧握缰绳,前面的女儿也不轻松,我们的大象还算听话,跟随着大象群往开始上山,眼看着前面一头调皮的大象脱队单独跑到旁边的灌木丛中觅食,两个骑行者紧张的不知所措,庆幸换了大象营提供的衣服,否则皮肤大腿内侧不晓得被扎成什么样子了,我们一队中有人就没换,下来后苦不堪言。应为很少骑行动物,屁股上的肌肉,由于紧张外加摩擦,已经明显痉挛了,这总感觉在之后的两天尤为明显。骑大象大概30分钟后,大家都渐渐适应了,开始敢松开手摆各种POSE,享受这种开心时刻,很快,大象被引导到水塘边,給大象洗澡开始了,骑着大象跳入水中,想想都有点小刺激,女儿特别高兴,跳下大象,站在水里,不停的用水泼洒大象,大象好似也特别享受,居然还躺在水塘中,等着你帮他洗澡。

快乐总是那么短暂,总感觉还没玩够,大家都陆续结束了。回到99 gallery酒店,走5分钟路程就到了愉悦的OASIS SPA,开始享受真正thai style massage,

我要求的受力大些,原本想好好睡一觉休息一下的,结果一直呲牙咧嘴忍受着挨到最后,不过感觉还是不错的,老婆和女儿十分享受这个过程,都说好的不得了,100B每人的小费。乘着等待他们母女二人的档,我跑回99 酒店,拿到了预约号的Mortobike,老婆女儿开兴的不得,但刚上车,老婆就开始不停的叨叨,让我小心,泰国马路规则跟国内全是反着,开着开着,就会不自觉地往右边溜,刚好跟人家头抵头,我们开着morto,绕着古城城墙开,这样总不会走丢吧,跟着导航,路过中意的摊贩,随时停下来,自由方便,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其实,我们一家三口骑一辆车,还是有点小危险的,自己也骑的格外小心,骑车至塔佩们,女儿看到鸽子群,又走不动了,城墙边还有三四个西方青年拉着手风琴,谈着吉他,好不潇洒,应该说塔佩门应该似是一个小型市中心广场,行人走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休息,欣赏欣赏表演,惬意极了。女儿非要喂食鸽子,妈妈帮他买来了大米,鸽子好像也完全不怕生人,一切都显得那么舒服。我不停的咔咔,留下些照片。

很快天要暗下来了,妈妈和女儿在车上一直在寻找前天的那种小咖啡馆,我们也漫无目的的边走边逛,最后,妈妈还是情衷与前天哪家咖啡馆,非要我骑车去那家,她还要体验那家的那种感觉,看得出来她非常喜欢,我又把他们二人带到那家,放他们下来,我还想到老城其他地方逛逛,再说还有包包寄存在OASIS要去取,我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再次开始闲逛模式,清迈警察局真是有缘,路过了不下5遍,必须留一张照片以示纪念,

清迈城最古老的寺庙,巍峨壮观,来一张,街头灯火通明的海鲜排挡,干净舒适,来一张,当地人的小酒馆,热闹市井,来一张。不知觉,已经晚上9点多了,担心她们娘俩,接上她们,回去睡觉了。

DAY10:0203清迈-曼谷-芭堤雅

0203,是我们最后一天在清迈了,计划清迈大学,一直传说那里是小清新的集散地,吃过早饭, 一家三口骑上摩托车,跟着导航,查询后,告诉我那好大的一片全部都是清迈大学,也不知道那个大门进去最漂亮,就逛吧,随意挑了一个门,进去之后,满眼的绿色,马上让你仿佛置身于一个大公园,草地,花圃到处都是,建筑物好像已经成了点缀,若干大的校园,自行车,摩托车,有序的停放在各个教学楼的门前,果真和国内的各个大学不一样,十足的清新味,

我们路遇一女大学生,让她为我们一家三口骑摩托车来一张合影,走着走着,不知道怎么转到一处市场,门口写着书市,可门口又排着一排排卖食品的摊贩,女儿也嚷着要如厕,停车,进入市场,进去才知道,原来书店只是其中一部分,大部分的面积,大部分的人气都被各种小吃占据,旁边外围还有专门给你座的简易餐桌,这不是春游的节奏吗,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可选,加完油停下车,我们三人轮流去挑选自己心意中饭,眼睛都挑花了,水果沙冰,有炸昆虫,芒果饭,泰式鸡蛋海鲜饼,中饭结束,时间已经不早了,下午还要赶飞机,送母女二人回酒店,我去还车,刚刚分手,就碰到了泰国警察的流动检查点,老远就冲我招手,我一看躲不过去,只好乖乖的听话,敬礼伸手要驾照,赶快满脸陪笑,谎称落在老婆包里了,警察叔叔又指指自己的头helmet,helmet的说了几遍,边说边笑得开了一张罚单,手指傍边的零时收款台,200B,现场交钱,走人。我还一直庆幸自己又没驾照,又带三人,还没头盔,怎么没碰到传说中policeman,结果,结果在我还车的路上,让我成真了,你说这不是自找的吗。关键是我交完罚款,还车结束,打车回来路过此地,居然一个警察都有没!这是想气我的节奏吗!

赶在下午4点左右,赶到清迈机场,清迈-曼谷,在转A1至MO chit汽车站,曼谷-芭堤雅,晚上11点多入驻IBIS酒店,原来想的晚上再去walkingstreet的潇洒计划也泡汤了,想到第二天0204一早还要赶到UTaPao机场,10点飞国内,去机场的交通还没着落,赶紧落实,原来,因为UTP机场刚开始民用没多久,公共交通很不完善,还么有公共交通去机场,只有打车,而芭堤雅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需要事先谈好价格的,还好,晚上1点之前约好了第二天的司机,1000B,赶快睡觉。

DAY11:0204回家

0204,一大早,7:30出发机场,1.5小时后,到达机场,拿回寄存的冬衣,10点整,飞机起飞,结束整个泰国行程。

花费:
机票:去泰国4662,曼谷清迈1179,
酒店:芭堤雅outfitting2晚582,ibis1晚251,清迈lotus酒店4晚924,曼谷courtyard3晚1724元。
签证:3人759元。
移动WIFI:147元,11天。
保险:280元。
换汇:4000元。
取现:1866+1868+948元。
show:bigeye133+tiffany486
曼谷湄南河夜游:390+145元。
skyLINE:取现中支取
大象营:取现中支取
按摩:1816元
合计:三人,11天,21578元,平均7192元/人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6 19:26

大家伙多点评呀

2016-02-21 22:5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14:01

2016-05-26 15:30

棒极了! (*^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