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穷游香港

2016-02-15 22:19 640/4
  • 出发时间/2016-01-14

两天一夜穷游香港

我比较懒,回来快一个星期了才把攻略赶出来。然后又因为过年什么的现在才发出来。
从之前宿舍就说办好通行证然后一块去HK的,人多难齐,最后就我跟我最好的舍友小静去,就当是毕业旅游吧,不,是毕业穷游,学期末了零花钱也花得差不多,靠自己攒的一点积蓄开始了我们的穷游计划!
我们是在1月9日开始的,查路线找旅馆订车票等等…
1,首先我们纠结要买八达通还是两日通,八达通是135RMB,除了搭地铁公交还可以刷商品,花不完一个月内办理退钱的话要扣9元手续费,两日通是只能撘列车地铁,香港市区外不能用不能搭公交,结合我们的路线最后我们选择了两日通97RMB和七天无限流量上网卡。
我们是在网上买的,可以在罗湖和福田口岸自取,挺方便的,在你过香港关后的那个地铁口只能刷两次,就是去一次回来一次,小伙伴记住咯,不然又要重新买过,好浪费哒。

2,一直研究香港地铁地图,最后我们选定了九广东线,荃湾线还有港岛线,地点有沙田,旺角,佐敦,尖沙咀,中环,铜锣湾。这些都是有很多莎莎卓越爱丽小屋悅诗风吟专柜,也有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兰桂坊,小吃街......所以女生可以逛个够哈哈哈

3.美团上定的房间  一进门就有 大大的落地窗,夜幕降临时,窗外一片灯海,全香港都在眼下~然而想想就好。我们选择的是家庭旅馆,价格挺亲民,房间不是很大,对住比较挑de朋友可能不是很适合,但是很干净很舒服。
4.网上订到深圳的大巴车票和回潮汕的高铁票。

第一天我们是去天河客运站坐大巴过深圳的(票价65元),千赶万赶终于坐上大巴累哭了 从宿舍出来太赶导致我的旅游攻略笔记本落在宿舍了,最后让小舍友拍照发过来哈哈。大巴终点站是在福田,一下车,晕,地下车库似的,我还在懵,就有一大妈走过来说靓女 是不是要去香港的 你们干嘛不在罗湖下 这里要转公交 过去。然后我百度了下,这是个地铁 坐几站地铁就可以到福田海关了,两个人兜兜装转 上上下下 终于到深圳福田口岸 然后找淘宝黄姐拿两日通和流量卡 各位亲注意 过了关进入香港境内后 手机就没信号 所以有什么事要事先交代好 截图什么的  然后我们在口岸那里换了400元港币,当天的汇率是0.869折算,(如果是去购物的建议不用兑换很多港币,主要吃饭坐公交用到而已,其他都可以刷卡 炒鸡方便 花钱都不心疼 哈哈
过关的话只要按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再不懂就跟着人流走 带嘴问问 一般就可以 我第一次自己从罗湖过关也都没在怕的 所以没想象中复杂啦。
过了福田口岸(这是国内的关口)再过香港的关口就直接到了落马洲口岸 (九广东地铁线,有地铁就非常爽了 路线如下:
罗湖 上水 粉岭 太和 大埔墟 大学 火炭 沙田 大围 九龙塘 旺角 红磡 尖东 )自己可以随机去喜欢的地点。
由于我们订的旅馆是在佐敦(从落马洲或罗湖到这里确实有点远,要一个钟左右的地铁,虽然这里距离我们要去的目的比较方便,不过还是不建议宝贝们订如此远的 除非时间非常宽裕且目的地较少的)从落马洲坐到九龙塘转观塘线,坐到太子那里转荃湾线到佐敦。总之初到香港 不熟悉的话也会耽误很长时间 很快一天就过去了 所以要合理分配 出发前把攻略做好做足 充分玩嗨
到了旅馆(好像叫豪居旅馆)百安大厦3FB2室(佐敦地铁站D出口)万宁右转弯100米 还是挺好找的,楼下是一格一格卖东西的 小小的电梯让我想到了花儿与少年里面那种感觉哈哈哈哈哈到了之后打电话给老板娘 她告诉我们密码 然后叫我们直接在柜台上拿一号房的钥匙 自助服务哇挺刺激的,双人床不大 房间也是袖珍型 但设备齐全 我感觉还可以(忘记拍图 在艺龙上找了几张这家旅馆的图供参考)

把行李放好后我们去了旺角佐敦疯狂购物 把东西抗回房间 简单吃蛋糕后就去 重庆大厦 维多利亚港(对面是澳门来的 晚上很漂亮 吹海风 建议冬天就别呆太久了 会被吹傻的 )钟楼  兰桂坊 查查找找 一晚上很快就结束了 兰桂坊找了很久没找到 走进了一条酒吧街 夜还没深 挺安静 几个老外在品酒 气氛有点诡异 我走到全身是汗!!!不夸张 。心有不甘 所以第二天重回中环,那天下雨所以草草拍张留念就去铜锣湾吃饭(75元港币,两个人吃到好饱好饱环境又好)和然后去了悦诗风吟专柜 留有遗憾就是居然找不到爱丽小屋专卖店 不科学!!!

第二天变冷加上下雨 没什么心情拍照 大脑空白 顾着找吃的 两个人挺嗨的 说走就走 我就喜欢这种冲动。回家做了个小预算 人均1000RMB左右 挺值的,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回家的高铁没有座位 我们两个自娱自乐 吃东西 听音乐 一下子就到家了 旅途结束 告一段落 以后有时间继续去玩!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6 14:10

........

2016-02-19 11:0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01:0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