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制作,超级实用】世界辣么大那就先去东南亚之MK越南扫雷别动队

DW要当个狠角色 LV.7
2016-02-15 22:21 1341/16
  • 出发时间/2016-01-23

前言

其实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不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我的第一篇游记应该是xxx之斯里兰卡挖宝石小分队,第二篇应该是xxx之曼谷行动小分队Never mind!!不提这些悲惨经历了......我们选择去越南的想法其实一点也不文艺不清新仅仅是因为听说那里很便宜...在那里可以让发展中国家的贫苦少年有种瞬间变成拆二代的感觉(实际是感觉并没有那么明显)
   来之前看新闻查攻略感觉这里挺混乱的。。。什么飞车党什么坏的哥什么“时刻准备与中国再战”等恐怖的反华口号。。。整的我一直神经兮兮的还专门提前两周天天去健身房让身体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也许是这次我们太幸运也许是越南的整体在发展,反正在这的这段时间没有让我感到有丝毫的不安,这里留给我的全是美好的回忆,So写这篇游记以此纪念
微博戳http://weibo.com/u/3477470714/home?wvr=5&uut=fin&from=reg  @DW要当个狠角色

蚂蜂规则

【背景音乐】Near or far
【游记照片】70D 18-135 10-22,i Phone6

我是最左边拿手机的哦哈哈

先不说正事儿稍微看看风景吧,后面还有大片哦

粉色大教堂门口拍的第一次见到擦得这么干净的三轮车,哈哈它是镀铬的吗bulingbuling的

晚上在去BigC(越南很大的supermarket)的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摩托骑士很兴奋随手拍了一张嘻嘻

会安古城内骑自行车的越南美少女

这是就是BigC的停车场,国内是停汽车取卡放车,这里是摩托车怎么样新奇吧

感觉来到了童话世界这里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虽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仔细看图找火车!一堆人骑着摩托等火车特别壮观,我那会其实是想拍这个的!但是由于队友骑得太快没拍到不过这时正好捕捉到了一抹夕阳是不是很唯美啊

在首都河内看到一个格调很高的东西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个就是还剑湖,来之前看新闻说还剑湖内的700年老鳖精去世,举国哀悼。。。我真是万万没想到感觉这就跟我家小区门口公园里的湖一样咋能养了老鳖精呢。。。不过有句古话说的好:水不在深有鳖则灵所以这个看似平常的湖厉害呢!!

整体行程规划

由于我们都是学生放假较晚,又要赶紧回家过年所以很遗憾这次只玩到了芽庄。。。计划胡志明,美奈大叻留给以后和柬埔寨一起玩。
【1.23】下午广州太古汇大家集合,晚上共享炳胜私房菜品味广东风味再去广州塔看看大城市的喧嚣与繁华傍晚坐飞机飞往吉隆坡
【1.24】早上吉隆坡免税店购物吃个硬早点中午飞往越南岘港入住戴A酒店去粉色大教堂,在美溪海滩(这里被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欣赏夕阳吃越南河粉逛bigC买零食
【1.25】上午骑行山茶半岛中午租车会安入住Greenlife别墅骑车慢游古城观赏日本廊桥吃特色法棍,晚上体验会安酒吧文化
【1.26】上午租车前往美山遗址下午买吃的准备晚上坐新咖啡去芽庄
【1.27】上午入住尼斯天鹅酒店吃中华馆河粉去四岛游晚上逛芽庄夜市体会芽庄夜店风情
【1.28】上午芽庄大教堂占婆塔中午泥浆浴下午去BigC准备晚上坐韩咖啡的吃的晚上坐车返回会安
【1.29】早上会安古城再次游租车岘港下午飞河内晚上河内夜景游览还剑湖入住河内皇冠大酒店
【1.30】早坐车回南宁,晚上中山路小吃街入住
【1.31】早坐火车回家

花费(不加吃喝买东西)

签证+电话卡淘宝办理325元(没必要办可打电话的那种,直接办纯流量的即可)
广州吉隆坡再飞岘港的机票加税810元(亚航)
岘港往反会安我们5个人租的是7座SUV大约每人10-20元具体记不清了。。。
会安去美森谷地每人8美元也就50左右吧
会安芽庄乘坐新咖啡大约80元(早上5点多到达芽庄,车站附近有好多宾馆很不错后面再详细介绍)
芽庄会安就贵啦!!将近贵了一倍!!150元(早上7点多到达)
芽庄四岛游含午餐60元左右(酒店报名即可)
当地租摩托车费用50元
岘港河内210元(我们坐的是捷星航空,注意他们对行李超重管的十分严格可以提前准备小包手拎登机,分担重量。。。我当时实在拿不了只能往身上穿,在将近30度的环境下为了省钱默默穿上了羽绒服
河内南宁大巴160元左右(建议拿越南盾买可以省个几十我就是拿越南盾买的,人民币直接买178)
我们所有住房每晚人均70元酒店共住4晚一共280元
合计2195元

住房Tips

这是我想说的地方!!!走之前我们在booking看好了房间准备预订。。。可是我们几个都是学生党没有visa的信用卡,无法订房淘宝代订太贵了,我们看到很少游记中有不订房直接去的,顿时我绝望了。。。甚至开始对这趟旅行开始恐惧。But!到了才发现一切并没有想的那么糟,你完全有时间在下了飞机取行李时或快到一个城市时打开booking直接定完全来的及,booking在定当天房时有很多都不要信用卡担保,而且你可以到酒店看看房间大小(我们5个男生一般是开两个房间挤得睡的)若不合适可以退房酒店服务员都很好的不会刁难你。所以不用提前订房!
不用提前订房!不用提前订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岘港】戴A酒店
会安】Hoi An Greenlife Homestay
芽庄】Nice Swan Hotel
河内】Royal View Hotel

实用手机app推荐

【导航】谷歌地图(国内用不了出国才能用),iphone自带的也很好用
【订房】booking
【找吃的】蚂蜂窝自由行
【照片制作】vsco

白云机场行李寄存tips

虽然白云机场有很多行李寄存处,但是一定要注意每个行李寄存处都有下班时间的,我们是凌晨1点多的飞机,所以呢估计23点左右才会回来,故将行李寄存于【B7出口行李寄存处】这里的下班时间是0:30

游玩注意事项

会安古城及日本廊桥】注意进入会安古城时会有人管你收门票。。。遇到这些人不用管他们扭头就走,会安古城是开放式的你可以从其他巷子里进去,所以不用买票!!!还有日本廊桥也是也有收门票的。。。你也不用管,虽然他们都拿中文对你说买票!但你可以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直接进去也不会有事的我在那观察了好久发现只有很少的人理会他们。。。所以会安古城以及日本廊桥都是不用买票的!!!!!!!
芽庄泥浆浴】洗泥浆浴的地方十分的偏但路很好找,可以直接用蚂蜂窝自由行导航过去而且沿路有明显的英文路牌。建议骑摩托去。注意去洗泥浆浴一定带泳衣!!!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没带。。。感觉很不尽兴!!!一直担心给的裤子会掉下来。。。
【四岛游】若选择四岛游建议提前准备好节目!!因为在船上很嗨!!!基本会让每个长得阳光帅气美丽大方的少男少女进行才艺展示!!!我提前没做好准备,指甲忘了修剪。。。只能凑合的弹了一会儿吉他(船上有架子鼓和电吉他)。还有建议带点零食。。。岛上零食卖的很贵

关于Sleeping Bus

【新咖啡】之前看游记说新咖啡上有厕所?!而且厕所在后面。。。若不想闻臭味就买靠前的床位,而且车很脏很烂。。。弄得我其实挺发愁这件事儿的,也不知道是我们的车好还是新咖啡更新设备了。。。总之新咖啡很棒很干净!车上没有厕所!!司机每隔1个小时左右开到休息站就会停车让人们下去上厕所很好。所以不用担心上厕所问题。个人觉得二层靠窗的床位比较好

【韩咖啡】价位比新咖啡便宜一点车也很干净舒适度差不多,车上本地原住民比较多

流水账正文---扫雷别动队广州汇合

因为本次旅行我们乘坐的都是廉价航行李托运有点贵故五个人都靠我这一个28寸的箱子

所以到下午到广州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个大家伙寄存到机场

存完行李我们在太古汇的炳胜私房菜汇合这里简直太贵了菜量也特小。。。对于我们来说想吃饱可能要上千了,虽然味道比我们学校南苑食堂楼下的粤菜好吃的不是一点半点但真的hold不住

!!由于忘带自拍杆只能让这里面臂展最长的我来当杆了。。。我其实脸没这么大

吃完饭后我们去了广州塔小蛮腰,该来几张皮可耻儿了

这是大一清明节假期来拍的,那时这里什么都还没有建好,然而现在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随后我们返回了白云机场准备前往吉隆坡,这里一定要注意!!我提前查的吉隆坡温度是25摄氏度一想飞机上有空调有毯子厚衣服全托运了。。。几个人穿的短袖衬衫在候机大厅等候登机!!简直是愚蠢!候机厅没空调!!冻得我一直在做运动简直受不了其实那会儿下了好多吉隆坡转机攻略准备飞机上研究一下,但经我研究实践对比后发现。。。网上的攻略都太旧了没什么用了。。。

转机吉隆坡

之前查的吉隆坡机场都是一些廉价航的停靠港所以设施很一般和火车站差不多但是现在这里就是缩小版的白云机场很棒什么都有,网上的攻略也没必要看了太旧了这里的标识很清晰跟着标识走即可

童话王国般的糖果店

这顿饭我最想说了!!!由于前一天在广州没吃好。。。所以必须来顿硬早点,那时估计是刚睡醒?我竟然把汇率记反了!!!!天哪我们在这买了好多吃的,在糖果店也买了好多巧克力。。。因为按当时我算的18个费列罗巧克力才6块多人民币。。。这顿饭按当时我算的汇率竟然不到100块!!但后来发现卡里钱莫名其妙少了很多才意识到汇率反了不提这些愚蠢往事了。。。

岘港

在这里打车一定注意打这种绿颜色的,这种车正常打表!!千万不要做其他出租车

到了岘港我们入住的是离粉色大教堂很近的戴A酒店,这里的老板姓段,他跟我说是天龙八部里段誉的段哈哈,他中文说的比英文好很多人很好租给我们3辆摩托车,于是我们开启了岘港摩托之旅

岘港大教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估计是传教?不让进。。。没办法只能骗门卫说是去做礼拜这才把我们放进去。。。进去后就后悔了。。。人们全必着眼睛来那站着弄得我们也不好意思走,也在那闭着眼睛站了半天实在站不动了查好去美溪海滩的路我们就开溜了。。。打算第二天早上再过来,好好看看这里

虔诚两位越南老人,为了不打扰他们拿手机偷拍的

【美溪海滩】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分别根据沙滩的柔软洁白细腻程度,交通便利,周边的度假设施,以及阳光日照和海滩大小包括水上活动的种类等综合评价得出。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岘港天气不好一直阴天还时不时的下起小雨。。。所以海都是黄色的不是太好看。。。

旅行既是自由,去虔诚感受万物有灵,去尽情体验自由自在,与大自然保持良好关系,迎接与感谢世间万物

自然是生命的一部分,不仅仅是留念与接触,而是融入与结合

越南第一顿饭】-Quan Mi Quang这是看蚂蜂窝上推荐去的找了很长时间才找到怎么说呢。。。不如我们学校门口的常德粉面好吃,主要是越南人做饭爱放菜。。。而且这些菜都是生的不知道是什么菜。。。香的厉害,呛得我脑瓜子疼

这是我已经把那些菜扔出去后拍的。。。那些传说中的超级香菜会在后面为大家详细介绍。我观察当地人一般就吃这么一碗就饱了。。。但是这一碗对于我们来说根本不够,由于这家饭馆吃的太难受没办法只好找超市买零食充饥。。。

【BigC】这是当地特别有名的连锁大超市,就像国内的家乐福,沃尔玛差不多

越南的酸奶不得不说真的超好喝!!在那里8天基本把那的酸奶都喝了个遍。。。大家一定要尝尝这个我觉得这个牌子的最好喝比vinamilk好喝,这个口感更醇厚。

这是越南的方便面

这是我买的方便面。。。但我一口没吃上。还有泡面后面的瑞特思博得巧克力!!我专门在吉隆坡糖果店买给朋友的。。。都被下面这货给偷吃了!!

他说这是厕所味的。。。也不知道这是为了安慰我还是真的,如果有想尝试的可以少买一点尝一尝

【戴A酒店】我们就是住在这里房间很干净早餐很棒

这个是煎蛋就是味道有点淡

鲜榨的菠萝汁味道很不错

越南很有名的滴漏咖啡很不错

【山茶半岛】吃过早餐后冒着小雨我们开始向山茶半岛进发由于天气寒冷还下雨(受寒潮影响,正常情况下1月份不是这样的)我们并没有环完整个岛

加了2万的油,我们开始向山茶半岛进发

一路小雨所有人的衣服都被打湿了而且风吹的超冷!!绝望的我们这时终于在路边看到了小卖铺!!!!

说是小卖铺。。。其实就是拿塑料布搭的窝棚

小卖铺阿姨很好看到我们冷给我们喝免费的姜茶让我们在这里烤火,为表示感谢我们买了5件雨衣。

乖乖的别咬我!更多时候他们无比可爱与友好

这是小卖铺阿姨家的宠物很萌!在越南玩了8天喜欢狗的我专门注意了一下当地狗狗的品种。。。发现这里基本没有名犬,全部都是土狗。对了在会安我们住的别墅对面的小卖铺里有一个超级胆小非常能叫的吉娃娃这应该是我在越南见到的唯一一个能看出品中的狗了。喝完热茶查了下地图在这恶略的天气条件下真的没信心环岛了。。。所以掉头回家

这是在回程的路上拍的,越南的船都很有意思,跟个大碗一样

回了宾馆和老板寒暄了一会儿。。。段老板真的很好,然后告诉我们了一家超级棒的一家炸鸡饭名字应该是CA开头的。。。由于回国了看不了越南地图。。。所以给大家口述一下具体位置!!!从戴A酒店正门出去后左转然后直行看到十字路口右转然后再直行直到看到加油站还要直行过了加油站后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注意路边那个店就在你的右手边真的特别好吃,尤其是配上泰式甜辣酱,就是店面很简陋

就是这个饭,一定要去尝一尝很便宜很好吃,具体位置看照片上面的那段话。

会安

【Greenlife】到了会安我们直接去了所定的别墅酒店Greenlife这里真的超级棒一定要强推一下,房间特别宽敞干净而且打看门就是一大片水稻地绿油油的很漂亮,每间房都有微波炉弄得跟家一样住在里面超级幸福,我那时真的想住在这不走了,这里的三个越南服务生也超棒都会说英语交流基本不成问题而且都很细心,关键是早餐真的太棒了做的十分到位,话不多说上图吧

房间内部忘拍了。。。总之真的很棒内带小错层超级洋气而且这里的自行车是免费租借的很好骑,游玩会安足够了。
放好行李我们开始了会安古城的游玩

想象着自己是否会在沉淀后也拥有平静的心情和最真的幸福

她用画笔画下她眼中她心中的会安,我用相机记录下我感受的她

由于日本廊桥那里游客实在太多了没法好好拍照那会儿一心想拍大片就忘了随便拍一张留念了。。。

【晚餐】游览完古城我们找到了【Banh Mi Phuong】据说这里有全会安最好吃的法棍!!真的特别棒算是在越南吃的最棒的东西了。。。

正好我身上有自己的证件照看到歪果仁们都往玻璃板下面塞。。。哈哈我也跟跟风

当然几个法棍并不能满足我们我们又去了【Miss Ly Cafeteria】这里的饭也很不错就是菜单看不懂。。。菜单上没有图片而且给每个菜都起了名字并用英文写了出来很难理解到底是什么鬼。。。只能大致猜出里面可能有猪肉里面会有黑豆什么的。。。而且服务员不会说英语。。。所以我们只能大致猜的点了点菜

由于开始没打算要写游记所以也没有对菜进行拍照。。。这是矫情的队友派给他女朋友的。。。被我要来写游记了

这里味道很不错,虽然看的烤猪排饭很腻。。。但吃起来一点也不腻很好吃

由于白天我们去山茶半岛天气又阴又冷还下雨把我折腾的有点发烧所以吃完晚饭我就回酒店洗澡睡觉了。。。他们去体验了这里的酒吧文化和马杀鸡。。。

【美森谷地】第二天一早我就满血复活了,让酒店小妹帮定了辆7座suv载我们前往美森谷地欣赏占婆文化

迎接会安的第一缕阳光,早上多云间晴。真的就是一瞬间的晨光而已,每一张照片都是大自然的恩惠

风雨仿佛把沉睡中的神灵唤醒,斑驳残旧的美森遗址,曾被世界遗忘,如今让我来带你走进这曾被遗落的秘境。。。哈哈哈是不是有点像cctv科教节目啊开个玩笑

身处雨林之中,欣赏失落的古老文明

断臂残垣有孤寂和荒凉,野草丛生彰显不灭生命的力量。看似悬崖实则为路

从美山回来我们又去了法棍店买好了法棍准备乘坐新咖啡去芽庄。在新咖啡上我们碰到了三个姑娘两个澳大利亚一个印度尼西亚的,在车上我们聊得很嗨后来四岛游的时候也遇见了可惜没有好好合个影留个社交账号。。。这是本次旅行最大的败笔!!!

在陌生的国度看到同属歪果仁的同胞总会有一种见到老乡莫名其妙的兴奋感因为我们都对这里感兴趣因为我们都爱上过这里。。。

路上有点颠簸。。。手机拿不稳,连拍两张都糊了。。。不好意思喊她们再拍了。。。

芽庄

早上大约5-6点我们到达了芽庄,新咖啡的停靠站应该属于芽庄的市中心,周围酒店很多离我们订的酒店也很近走路即可到达,到了酒店得知中午12点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只好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厅然后在酒店报名参加四岛游。由于四岛游的大巴9点才来接所以我就跑到游泳池拍照去了。。。

我俩拍完下来发现他们都在酒店大厅睡着了。。。

因为想吃早点只能把他们都叫起来一起出门找吃的

印象中好像这个店叫中华粉面?还是什么忘记了名字反正是中国字。。。味道挺不错的就是量太小!!不过习惯了越南这边量给的都不实在。。。

吃过早餐我们来到了海边,真的非常兴奋!!这是到越南第一次见到阳光。拍照的是一位日本阿姨,合影后我们就开始了四岛游的奇幻之旅

奔赴前线抗洪救灾boy

阳光下坐在船头我们幻想着成为了冒险家马上即将开启神秘的寻宝之旅

这个就是越南人民常用的船像个大浴盆。。。

耶稣光下的小村庄~

这里虽没有宫崎骏动漫里的海上火车但这里有直达对面珍珠岛的跨海缆车。。。就是我没拍上。。。

景可以是人的心情,人可以是景的表情。大海的宽广是给心的补充,站在海边,就是被大海爱恋的日子

四岛游的午餐这个是免费的,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淡。。。

四岛游是本次旅行玩的最high的地方之一,建议来的时候给手机相机弄个防水套,这样就能一直记录精彩瞬间了,这次因为没有准备怕设备湿了没敢怎么拍。。。

四岛游后我们去租了三台摩托车开始了芽庄美食发现之旅

路边看到的。。。没敢尝

找了半天照片发现。。。那天的晚餐好像忘记拍了。。。。。。。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了芽庄的夜店,我们专门选的闹吧但是感觉这边的人们还是没有咱们国内的夜店热闹。。。SO
我们只能自嗨

这边的夜店没有最低消费,我们五人一共花了差不多70多块人民币。。。这要在国内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儿。还有感觉这里的酒保层次好高啊,不但长得好看不化妆!而且英语说得非常好!!

喝完酒大家又饿了在路边摊随便找了一家粉店吃了一些,感觉非常棒

鸡肉河粉很便宜很好吃

这个辣椒要隆重介绍一下!!!虽然我是内蒙人但在长沙上学将近三年!吃辣的本领已经基本练得可以的了!已经能赛过个别湖南本地的同学,但是这个辣椒简直太厉害了!!放2个进碗里就挺辣的了。。。当时不知道以为没有劲儿放了很多。。。。

芽庄第二日】

起床后我们随便吃了碗粉就像芽庄大教堂进发

人密密麻麻的没办法镜头不敢往下放

婆那加占婆塔是在一个山坡上,站在山顶可以鸟瞰整个芽庄

看完占婆塔发现离洗泥浆浴的地方不远了于是驱车前往

一定带泳衣!一定带泳衣!一定带泳衣!

下午7点多我们乘坐韩咖啡回岘港然后搭飞机去河内旅行即将结束

河内

河内印象】也许是晚上到达身心疲惫的原因,我对河内的印象很不好,交通混乱拥堵!空气中一直弥漫着尾气的味道,到了酒店已经晚上8点左右了。大家都饥肠辘辘开始搜美食,一致决定去小燕糯米饭

【小燕糯米饭】因为去的十分晚普通白米饭已经没有了,我们点的是玉米糯米饭。。。那些卤蛋什么的是后加的。。。简直要腻死人!油太大啦。。。吃一大勺米饭相当于吃了一个内蒙特产油炸糕的效果。。。为了充饥无奈之下只好硬着头皮吃光它

吃过晚饭突然想起第二天一早回国的大巴没买于是兵分两路一路回酒店休息一路去买票

其实不用这样。。。第二天早起一会儿来买就好了

一切就绪回酒店睡觉准备第二天回家,

越南的最后一顿饭

The end is just beginning

稀里糊涂的旅行就结束了,甚至感觉还没有在芽庄的泥浆浴里玩尽兴我们就已经到家了...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这么转瞬即逝,也许是现在快节奏的生活逼迫我们不得不这样提高旅行效率总之作为和一帮小兄弟们第一次出国旅行我感觉很开心,期待下次再约!!!

不管我去到哪里,都是从这里出发;
不管我找到什么,都会回到这里。
这里既是起点也是终点。
......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6 12:05

好喜欢那个帅帅的 肉黑肉黑穿拖鞋的boy

2016-02-16 13:39

真好 楼主好帅 是否单身 求微信

2016-02-16 13: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6 15:26

引用 北方寒冬的狼 发表于 2016-02-16 15:26:06 的回复:

回复北方寒冬的狼:嘻嘻

2016-02-16 15:33

引用 奥利弗儿 发表于 2016-02-16 13:44:30 的回复:

真好 楼主好帅 是否单身 求微信

回复奥利弗儿:

2016-02-16 15:45

嗯,楼主帅💐🙊

2016-02-16 19:20

引用 effy-A 发表于 2016-02-16 19:20:58 的回复:

回复effy-A:😂😂基因好咱家人都好看🙈🙈

2016-02-16 19:56

哈哈我去泰国也没有订房的,随便走走会有惊喜~话说dutch lady那个milk也超级好喝哒!我每两天喝1l(๑´•.̫ • `๑)

引用 董小鸡要吃喝玩乐 发表于 2016-02-16 19:56:36 的回复:

回复董小鸡要吃喝玩乐:下次有机会我也尝尝

2016-02-16 20:37

跪求楼主微信

2016-02-22 08:23

引用 一只特立独行的喵 发表于 2016-02-22 08:23:12 的回复:

跪求楼主微信

回复一只特立独行的喵:唉...

2016-02-22 10:4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2:51

引用 qqynu 发表于 2016-02-22 12:51:15 的回复:

回复qqynu:哈哈

2016-02-22 13:44

准备8.7-8.18去,还在做攻略,帅帅的楼主有什么建议的吗

2016-06-16 14:30

引用 S菲妃霏 发表于 2016-06-16 14:30:19 的回复:

回复S菲妃霏:芽庄会安多安排点时间,不用提前订房,河内没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