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浸染----乌镇小游

明天即将开启新年的工作,此夜在整理心情的同时,也想把这几天的游记整理一下。为了纪念,也为了其他想去自由行的朋友,提供参照吧。
         我和LG的行程路线是上海--杭州---乌镇,行程的重点放在了乌镇。一直都很心仪的水墨小镇,尽管忌惮中国春运的大潮,我们还是不能免俗的加入了这大潮。奔向了心仪已久的美景,嘿嘿。

考虑到主要介绍乌镇杭州上海,此处省去。。。。字。13日和LG乘坐杭州乌镇汽车站的大巴,抵达乌镇。这里提醒小伙伴们。有2个途径可供选择。1、乘高铁到桐乡站下,座K282次公交车(票价5元,上车投票,25分钟发一班车),大概45分钟左右到乌镇汽车站。从乌镇汽车站坐K350公交车(票价2元,上车投票,全程10分钟,5分钟发一班车)到西栅景区,东栅比较近,如果行李不多的话,可以选择步行。2、跟我们的路线一样,坐大巴到乌镇汽车站,然后转车。在乌镇汽车站门前,也会有三轮车什么的,可以讲价,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做公交车。

关于门票,我们买的是东西栅联票(150元/张),如果住在西栅里面的话,门票的有效时间到第二天的下午3点。西栅和东栅确有不同,如果有时间,可以两个都看一下。东栅比较小,游览时间2-3小时就可以。因为开发的时间比较早,而且景区内有原住民,所以里面的生活气息回浓一些。但如果想看原汁原味的乌镇,还是要去南栅和北栅的。不多说了,上图。东栅的。

饿了,补充了点能量,大黄鸭、菠萝糕、还有两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话说,景区里是有卖吃的。还是小贵。不过有些小吃,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关于住宿,西栅的夜景是很美的,如果去乌镇就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美景。我们选择住在了西栅里面。选择的民宿。可以免费托运、寄存行李。老板会帮忙准备特色的早餐,(自己可以选择哦)。如果亲们不想住在景区里,也可以选择住在景区外面,价格要便宜很多。
景区里的住宿可以在网上预订,乌镇旅游官网。到西栅旅游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入住手续了,很方便。

为了拍到美美的风景,我和LG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拍的夜景,清晨踏露拍的晨景。静静的,听着风声、看着仍旧熟睡的古镇,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
在这里面提醒小伙伴们,出行之前,要带好雨具。车票什么的,如果可以提前预定,一定提前预定。关于吃的,如果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可以选择小吃、快餐之类。或者是尝尝当地的特色的菜肴。对了,民宿里也可以点餐哦,老板手艺还是不错的。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6 19:2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