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希腊、土耳其蜜月十三日婚纱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0-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有一个地方,当你第一次不管以哪种方式与她相遇,或许是一幅宣传画,一张放在咖啡馆的照片,一条蜜月圣地推荐的微博,可能那时你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但就会默默的,把这个画面和一眼就难以忘记的简单色调定格,告诉并坚定自己,这是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我的那个名字是——圣托里尼

关于S.s
S——Stone,s——snow。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五谷,六载。
2015年10月4日我们终于结婚了。
“这么胆小的我,遇上内心如此强大的你,基本上等于拥有了全世界。”婚礼上我如是说。

最好的存在
       最近又陷入了蚂蜂窝的世界,为的是完成一个伟大的计划,这里先卖个关子。有阵子没有写游记,现在自己也不是那个疯狂想当蜂首,觉得在这里留下辛勤的长篇大论,也没有稿费可以拿,是不是真的有意义的愤青了。无聊时打开自己的主页,有时还会从头到尾翻一遍,才明白,这个游记初衷是写给别人,最后到头来还是留给自己,这就是它们最好的存在。所以,一股脑趁着这股激情,赶紧开笔自己2015年10月的蜜月行,把能想起来的,要说的通通留给这个自己奉献很多,汲取也不少的“窝”。

从心出发
蜜月目的地选择并没有浪费丝毫时间,加之最近越来越火热的土耳其游,把这两个地理位置如此近的地方一起去的想法呼之而出。婚礼定于十一假期,筹备婚礼大家都知道是要多烦有多烦的一件事,加之土耳其公共交通不发达的原因,所以放弃了自由行的打算。搜索两地的旅行团行程并不多,有的还会转机或加上别的国家如意大利,后来在途牛找到了一个满意的行程。圣岛加起来两天自由行,伊亚日落、diy婚纱拍摄、热气球之旅都无压力的get了。
1、住宿:四至五星酒店(此行住宿都很满意) ,特别是爱琴海小镇(距离以佛所古城不远)那晚住宿,很遗憾名字没有记下。
棉花堡温泉酒店,室内室外都有温泉,勿忘带泳衣。但五星酒店土耳其浴消费都较贵,没有尝试。
2、交通:
【飞机四段】 北京-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雅典 圣托里尼-雅典 伊斯坦布尔-北京
【大船一段】雅典-圣托里尼(blue star)
【大巴】土耳其大城市间交通,小团大车,车上有wifi,较舒适。
3、行程:记忆也随行程单一起扔掉了,这就是跟团的好处——大大滴省心。圣托里尼两日自由行的记忆还是最深刻的。
圣托里尼
D2:大巴至费拉镇FIRA-步行悬崖栈道(Fira-Firosterfani-Imerovigli)-蓝顶教堂-MAMA餐厅-大巴至黑沙滩Kamari Beach-AMALTHIA餐厅
D3:皮尔戈斯小镇(Pyrgos) (酒店位于该小镇)
4、费用:团费17000/人 其他花费不详(都蜜月了还要记流水账吗 必须没有)
5、跟团不等于不自由
我每次跟团游回来大家都会以为我是自由行,这就是我的一个准则,跟团玩出自由。当然脱团这种“旅游流氓”是当不得的,我只是每天行程结束之时,在返回酒店的大巴里,自动开启肉眼扫描模式,把酒店附近的商场、商业区、餐厅都扫射一遍,不对是扫描,大概记清位置,最后google map导航过去。就是这样,我潜入了土耳其大超市知道了当地物价,1里拉(2.3人民币)一大包意面,还有土耳其糖也只是机场的三分之一,而且很好吃。还去了一家相当大的土耳其当地品牌outlet,牌子是一个也不认识,家居用品做工太美了,就是无奈行李太多塞不回,忍痛割爱。

【ps:唯一需要攻略的两天圣岛自由行全部在大船上完成,收藏的几篇游记浓缩成四张便条纸,用这张照片记录下最美的攻略地点】

蓝白世界 彩色心情【希腊篇】

失落【雅典】娜

TIPS! TIPS! TIPS!
1、夜雅典
前面说过的,利用行程结束时间,我们相约小伙伴再出发。白天稍感无聊的雅典,夜晚降临,才让我发现她狂野的一面。家人看到雅典的照片说蓝天不错,就是景太荒,但到了晚上酒吧、餐厅都热闹起来,人头攒动,各个店商都拿出看家本领招揽顾客,静静高耸的卫城在微弱的灯光下护卫着生生不息的人流,这种古迹与夜生活的冲撞,就是雅典城的魅力。而且希腊的古迹很有意思,并没有高耸的围墙,都是栅栏式的保护起来,夜晚还有灯光,就这样一路也免费欣赏了不少。我在类似夜市的地方挑了一个橄榄枝的手工手镯,卖家也很诚恳的告诉我他的成分是合金,给我试这个试哪个,让人难以拒绝他的善意。
2、关于吃
希腊美食无感,各种推荐的酸奶,在每天酒店的自助早餐中都有,那个味道毫不夸张的说,没滋没味,连酸味都没有,就是一个字“稠”,有时候怀疑他们当地人是不是把这个当主食吃的。后来在家乐福买的配果酱的酸奶还是味道不错的,仍然十分稠,果腹感棒棒哒。pita卷一定要在路边吃,就像咱们这里土耳其烤肉那样一片片削下来吃的那种,别在餐厅里点,别问为什么,我上过的当我会告诉你吗

希腊美食汇总 讲真 吃起来没有看起来好哦】

你想象中【圣托里尼】的样子

和你又一次恋爱了
在圣岛,哪里都不缺少爱,如果把它形象化,就好像小路间,天空中,海面上,漫天飞舞着心形泡泡,“噗”的这里戳破一个,那里又冒出一个。多少相遇前的想象都不为过,因为她就是你想象中的样子,不会失望,只会更多那么一点好感。拖着婚纱大方走在崎岖悬崖步道的我,收获各国口音“congratulations”的我,被两位团友精心打扮的我,和一直被你的爱包围的我,又一次恋爱了。

Tips! Tips! Tips!
1、行程
虽然只有两个半天加一天的自由行时间,自认为我的安排还是充实中带着悠哉,即圆梦婚纱照,又不失蜜月的意义。成功带走两对蜜月团友,遭到不少导游白眼。
D1:下午抵达入住-酒店包车去伊亚镇OIA-日落(19:15)-Thalami餐厅
D2:酒店门口大巴至费拉镇FIRA-步行悬崖栈道(Fira-Firosterfani-Imerovigli)-婚纱照-蓝顶教堂-MAMA餐厅-大巴至黑沙滩Kamari Beach-AMALTHIA餐厅
D3:半天游皮尔戈斯小镇(Pyrgos) (酒店位于该小镇)
2、推荐皮尔戈斯小镇(Pyrgos)
旅行社安排入住的酒店,考虑成本,不在费拉,不是悬崖酒店,这是肯定的,就连小镇的名字也是我攻略都没有看见过的。最后一个半天自由活动没有像其他团友那样去了红沙滩或者又逛了最热闹的费拉镇,而是听大S的就在酒店附近转转。逛逛几乎没有游客的小镇,第一次进了蓝顶教堂里面,在路边咖啡店发呆自拍,悠悠一个上午很是惬意。门口也有大巴站,具体记不清名字了,好像是个红酒庄园,大概大巴十五分钟分钟就可以到费拉,但要研究好方向哦。
3、Blue Star不无聊
一开始看行程要坐6个多小时的大船,觉得一定很无趣。但实际真的一点也不难熬,在船上很好耍。各层各个部位拍拍拍,大汉堡吃吃吃,停经两站再兴奋两起儿,或者你学我做做攻略老实一会儿,靠岸的那刻觉得,这也是此行中特别难忘的点。并且大船豪华舒适,相当稳,只有在洗手间听见摇晃的门,其他地方都如履平地。而且,wifi全程有信号,相当神奇。
4、交通
包车:
因为之前没有做攻略,更不用说预约包车什么的。是到了酒店后想让酒店帮着打车,顺便才知道酒店就有minibus。和一句英语也不会说的司机定好回程时间,就冲去看了日落。无任何联系方式的我们如约看到了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全靠信任。
大巴:
一般酒店前台都有local bus时刻表,如果不是你要找的线路,可以做到费拉,再转别的巴士,费拉算个交通枢纽,去往各景点的bus都有。费拉bus站附近就有个小小的家乐福哦。住的pyrgos那站好像叫什么红酒庄园。
5、购物
圣托里尼旅游城市物价高是不用质疑的,建议在pyrgos购买纪念品,个人感觉费拉最贵,而这里的小玩意儿至少比费拉便宜30%。而费拉车站附近的家乐福,不知道是不是圣岛唯一的超市,红酒、橄榄油在这里买应该比较划算。

【伊亚Oia日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伊亚日落——【全球十大最美日落】

当我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就决定这是一生必去的地方。更幸运的是,时间就是那么刚刚好,我和我最爱的人一起,看到世界最美的日落。

【ps噔噔噔 高颜值蜜月天团在此】

【ps众多人选择的观日落地点 xxcastle 连架三脚架的地方都么有了呀】

【费拉镇】寻觅属于你的那一抹蓝

【黑沙滩】冷酷般温柔

【Pyrgos】意外收获

圆梦diy婚纱大片

谢谢你来
谢谢蜜月天团成员的两位高颜值美女,帮助妆发一窍不通的我,打造出以下造型。男同志们的天然屏风也是棒棒哒!

拍摄tips
1、鞋。悬崖小路由小碎鹅卵石、碎石铺成,如果婚纱够长,一定要穿双舒适的鞋。而我一向善于驾驭各种鞋,特意穿来了婚鞋,尖头的!我都佩服我自己。我虽然没有走到最远的Im小镇,但穿这身已经算走的够远,天热路不平,大家也量力而行。
2、婚纱。个人选的轻薄的小拖尾,但对于身高173的我也是将将盖住脚,淘宝款,200元左右,到手了居然像量身制作款,最后留在了酒店也不心疼。
3、注意防晒。无树木遮挡,防晒霜大大的抹。
4、蓝顶教堂。寻找她的攻略已经很详尽,我就不废话了。各人觉得开车上来,不如走上来。离费拉入口也就步行20分钟。
5、摄影入门级,回来发现光线什么的,都不是很理想,个人总结还是上午或临近中午时的阳光好。门外汉之谈,还是要多学习。

———————希腊篇完结————————

大爱大美【土耳其篇】

写在前面
整理完浩大的希腊段照片,打开硬盘才发现,土耳其原来是更大的一个工程,以地点而分的文件夹就有7个。每一张照片都讲了一个故事,每一张照片都不想放弃。开篇说顺道来的土耳其,或许有些草率,其实随着身边人去的越来越多,也越发关注,这次土国归来,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大美,同大爱一样,是心胸开阔的那种壮观,不小气,不含羞,不拘于时间空间的存在。有人说土耳其是露天的博物馆,很庆幸此行有个当地且中文说的很好的导游“江海”一路随行,对历史不感冒的我,听着他的娓娓道来,都入迷了。

Tips!
1、行程
很努力的回想行程,都是白天开3-4小时的车程,到达下一个城市入住,第二天早玩这个城市。看着江海车前的那张地图大概是自东向西顺时针的环岛行,卡帕为起点,伊斯坦布为终点。发现一个帮助回忆行程的好办法,就是每到一个景点,用门票和标志物合影这样就不会忘了去过哪。具体的以照片为序。
2、购物
去的这两个国家都是以观光为主的城市,购物并没有什么价格优势。我唯一推荐一个宝贝,就是下面这个类似某马丁靴牌子的鞋子,是在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一家集合各种品牌鞋子的商店买的,牌子是Polaris。神奇之处在于看起来很厚实很沉的,穿起来异常的轻及舒适,虽然是PU材质,质量非常好,重点是200元人民币左右,超值。在土耳其outlet也有看到这个牌子。一路买买扔扔,后面土耳其的行程都穿的这双,毫无压力(因为我一直是杜绝运动鞋及运动服出镜的,太游客了好吗)。

【当地outlet】

这里不是地球这里是【卡帕多奇亚】星

【格莱美露天博物馆】Tips!
1、背景知识需了解。洞穴教堂群,江海讲解相当于一个基督教大学,有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建议提前研究背景知识,否则有种不知道在看什么的感觉。根据江海讲解我们分别进了“苹果教堂”、“蛇教堂”等,景区外面上坡中途还有一个,凭票参观。有顶的地方都是不允许拍照的,进门处有一个宣传图,里面有所有壁画照片,讲述耶稣从出生到结束的全部过程,十分精美,但已随地貌风化渐渐模糊。
2、门口小店买纪念品。出景区有一条小商业街,此行第一杯石榴汁就是在这里喝的,一个字“酸”。还有卖热气球纪念品的,pu材质的挂件价格很合适,还好当时抓了一个,后来在小巴扎都没有找到同款。还有坐垫也比之后的驿站里便宜很多。随团买东西就是要该出手时就出手。

【ps就是下面这家小店 东西价格很合适哦 在景区一出口处】

【地下城】
此部分一定要听讲解,某则就是吃苦看石头。如果有遇上团队讲解,不要站在一旁蹭,而是先和导游或团友询问是否可以一起听,待同意后方可。这也是江海告诉我们的旅行禁忌。

【What a amazing morning!】浓墨重彩 热气球大片
只能说来到卡帕,坐了热气球,不虚此行!
Tips!
只有一个!不要着急,最后一个再上,只有最后上的那个视野无柱子遮挡。

旋转的【孔亚】

【棉花堡】

棉花堡】Tips!
1、形成原因,太多人问了,度娘一下。
棉花堡位于土耳其西南部,如此可爱的名字,源自其外形像铺满棉花的城堡。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所以土耳其人叫它“棉花堡”。棉花踩上去并不光滑,棉花堡的泉水深浅不一,有些只及脚踝,有些可及腰部。水温终年保持在36到38摄氏度,水的酸碱值大概6左右。据科学鉴定,泉水富含钙、镁等矿物质,以每秒400公升的速度流动,不但对风湿、皮肤病、妇科病、消化不良及神经衰弱等有神奇疗效,泉水还可饮用。
2、拍照要选择鲜艳的衣服,红色最佳。
3、棉花堡内外都有卖羊奶冰激凌的,听说景区外的更好吃!
4、行程安排住在了棉花堡附近,第二天一早才知道附近是世界上最大的坟墓,那啥自由行的还是不要住咯!阳气重的,住温泉酒店的话,勿忘带泳衣泳帽!

棉花堡】Tips!
1、形成原因,太多人问了,度娘一下。
2、拍照要选择鲜艳的衣服,红色最佳。
3、棉花堡内外都有卖羊奶冰激凌的,听说景区外的更好吃!

【伊兹密尔】

【以佛所古城、特洛伊古城】
以佛所古城,土耳其导游最爱的古城。

两种城市【伊斯坦布尔】

【!!老皇宫惊现野生sheldon一枚】

【小幸运】完结篇

有的地方可以自己远行,有的地方要留给最爱的人。有的人追求物质的富有,而我只想把旅行地图用脚印填满。我不要大牌包包,不要大钻戒,想有一日,再看到哪里说全球必去海岛或者几大美景的九宫格里,全是我熟悉的地方,不用羡慕别人的经历,不用感叹岁月的溜走。我可以和朋友悠悠而谈我去过的这里,那里,可爱的人和动物。

此行回顾渐渐结束,看着这么多张大S辛苦拍的照片,再多文字也表达不了摁下快门那刻的我们,惊喜,感动。谢谢大S圆梦我的圣岛之旅,大美土耳其更是我们意外收获。入住酒店,冲到海边,爱琴海小镇日落,又被我们幸运囊括,我不记得这里的地名,也不记得是哪家酒店。只感受,略冰的海水,清可见底,微凉的海风,身旁有你。
愿你幸福,如我。

【人生预告】
——“走了”
                ——”做什么“
——”去看看“
                ——”去哪里“
——”世界“

新浪微博   米丝丝贝贝S http://weibo.com/sxsnow

美美的风景,美美的爱情,祝福你们

2016-02-17 19:26

美景眷侣完美的旅行,艳羡旁人❤️❤️要携手走更多地方写更好的游记

2016-02-17 23:17

引用 为民族争气 发表于 2016-02-17 19:26:06 的回复:

美美的风景,美美的爱情,祝福你们

回复为民族争气:哈哈 谢谢祝福 也期待我们的旅行更梦幻精彩

2016-02-18 08:58

引用 项浮云 发表于 2016-02-17 23:17:19 的回复:

回复项浮云:你负责美貌如花 我负责奋笔疾书

2016-02-18 08:59

说得太好了 写蚂蜂窝是回馈更是为了留给未来的自己!先马 慢慢读

2016-02-21 10:25

引用 花啊花 发表于 2016-02-21 10:25:17 的回复:

回复花啊花:神出没少女

2016-02-21 19:25

引用 米丝丝贝贝 的图片:

2016-02-22 09:2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1:51

引用 viere 发表于 2016-02-22 11:51:42 的回复:

回复viere:可以呀

2016-02-22 13:3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2-22 09:29:57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

2016-02-23 09:46

引用 米丝丝贝贝 的图片:

2016-02-27 16:58

真是太棒了!

2016-02-27 19:3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7 19:33:2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啦 还在学习中

2016-02-28 20:5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2-27 16:58:18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您捧场

2016-02-28 20:58

引用 米丝丝贝贝 发表于 2016-02-28 20:58:25 的回复:

谢谢啦 还在学习中

回复米丝丝贝贝:不客气,互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