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五天四夜三头两绪一本济州流水账

2016-02-15 22:31 553/3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

凌晨,摸黑开车至杭州坐早班飞机前往济州。男孩从未起的如此早,无奈为了提神,那就......调戏下表妹吧!旅程开始!

当地时间中午时分降落,车程1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标着五花的新皇冠酒店房间很旧又小,称道的地方是有一大一小两张床、还有原本不含的早餐。简单收拾后我们出门觅食,不知是否春节的缘故,好些店都打烊。在好不容易找到的小店吃了点东西后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可惜都不是很成功:乐天免税店与新罗免税店都因人多而一晃而过,等到了乐天MART时我们已经快累的人仰马翻了,唯一的收获是超市买的一堆零食,还有男孩在五楼反斗城买的玩具,玩具嘛,还是一如既往的小汽车。带着战利品回到酒店,赶紧睡觉,为第二天的行程补充体力。

第二天:2月9日大年初二

提前在TB上预定了西南线的一日游包车,驾驶员梁师傅早早就来到了酒店接车,顺道说句,当天这位“阿恰希”(韩语里“司机师傅”和“大叔”是同一个词,难道韩国当驾驶员的都是大叔)的服务真是很好,让我这种从不在TB上写评语的人也忍不住想去写几句好评。
       车行途中路过汉拿山,山路两旁有好多积雪,来爬雪山的韩国人真的很多,路边停了一长溜车:警车起头,一辆挨着一辆的私家车都靠边停的相当规矩。

第一站:西归浦潜水艇

离预订的一班潜水艇还有段时间,阿恰希先带我们去一旁的新缘桥上走了走,桥连着鸟岛,可以看到白雪覆盖山顶的汉拿山。

新缘桥上走了个来回,就到了坐船的时间,先坐上摆渡轮,周围有很多海鸥和海鸭,船一开动就会跟着飞,搓搓手指就能把它们引到跟前。

渡轮停在了潜水艇边上,我们被安排第一个登艇,工作人员为每位乘客拍照留念。

貌似只有中间那位抱小孩的同志在看着镜头

驾驶员正做着出发前的准备

好吧,乱入一记

这位大叔明显是被落在了外面,焦急的拍打着窗户想要进来,而我们都相当冷漠滴无动于衷

下潜前,舷窗上部的监控器可以看到甲板上的画面。
       下潜过程中舱内有位工作人员会介绍窗外景色,艇外的潜水员还会喂食引鱼。
       最大下潜深度大约40米,在这个深度还能看到一艘不知是否故意弄沉的渔船。整个航程大概一小时,真是非常新奇的体验。

“副驾,我嘬一会棒棒糖,你帮我看着点仪表盘”

第二站:泰迪熊博物馆

请自觉忽略正风骚的拗着造型的阿恰希

这一站来到“中文旅游区”。会折腾的韩国人在济州岛整了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我们选择了这个号称正版的,位于中文旅游区内。
       里边的展览很好看,要不是因为时间紧,真的想再细细浏览。
       一号展馆是几个著名场景主题

发掘兵马俑

泰坦尼克号沉没

纽约时代广场

香港97回归

那只穿蓝衣服、戴着滑雪镜的泰迪熊Marty在每个场景中都能看见,其中发掘兵马俑的主题中他没穿衣服混在立佣当中。这个设计挺有趣。

二号展馆是重现一些艺术作品。

还有一个特别表演是重现猫王及乐队在夏威夷的演出。

上几张福利吧,代表月亮萌翻你们!

今儿个就先写到这里吧,想到明天就要开工了,禁不住涌起淡淡的忧桑。预告一下,泰迪熊博物馆逛完后的午餐之一:活章鱼

好吧,其实我们的午餐并没有辣么生猛,其余的菜品都很正常,呃,是很丰盛。内容丰富实在的海鲜锅,超大号贝壳、小鲍鱼、虾蟹成群。看着殷勤为我们服务而自己却吃的很少的驾驶员师傅,我们都深深感叹:这哥们肯定拿回扣了!

第三站:巧克力乐园

吃完抹嘴走人,下一站是巧克力乐园,就在泰迪熊博物馆边上。济州岛上另有一个巧克力博物馆,据说那里的内容更精彩,但无奈不在同一条游玩路径上,只有退而求其次选择这个巧克力乐园,不过好在两位小朋友只要听说能吃巧克力就已经兴趣盎然了。
       门票分两种,一种是纯参观,里边有各国家地区的巧克力产品,还有用巧克力制成的工艺品,比如太阳镜、小提琴、披头士的唱片等;另一种门票是可以亲手制作巧克力的,我们选择了这种,其实可以少买几张的,因为背六盒巧克力回国是个不小的负担,但味道真的不错噢。
     (拿了回扣的)阿恰希帮我们买了门票,拿了制作工具,来到巧克力课堂,两位“喔吧”讲解如何制作,一位用韩语教韩国人,另一位用英语教我们。

制作工序其实非常简单,巧克力豆倒入金属小锅、放在盛着热水的石锅上搅拌、完全融化后装入塑料袋、再挤进模具、最后冷冻。

第四站:hello kitty island和世界汽车博物馆

怀揣着巧克力(当然少了好几块),欣欣然奔向下一站,我们分成两路,女孩去hello kitty island,男孩去世界汽车博物馆。这两处距离只有五分钟车程因此能实现这样的安排。
       书表两端,先说我们去的车博馆,入口通道旁的墙上布置着汽车轮胎的演变。阿恰希径直把我们带到了最里面的大厅,那里可以考取‘’儿童驾照‘’,先填表格、拍照、再排队等着车。工作人员不停用韩语讲着注意事项。在这不得不赞赏当地各景点的工作人员,无一不是面带微笑敬业有加。
       因为已经下午四五点了,眼看着一辆辆小车开过来但都直接去充电了,实在有点担心。还好终于轮到我们了,工作人员用中文解释了简单的操作。说是卡丁车,其实就是电动小汽车,油门踩到底也就二十多码,遇到上坡还有点吃力。我们两个一起把着方向盘,行驶路线旁每隔一段就摆着各国著名建筑的图画,到跟前能听到用该国语言正做着介绍。代表中国的是一面有些歪斜的天安门城楼。途中设有红绿灯、人行道,还能看到在路旁窜来窜去的小兔子。开完一圈回到起点,领取塑封好的驾照。拿到驾照的小朋友自然很兴奋啦。接着参观博物馆,因为我们是在博物馆最里面,所以只有反着往外走了。

首先看到梦露乘坐的红色凯迪。
       再是一辆被横向分割后侧立摆放的现代牌轿车。

驾照要拿牢

然后是三个稍大型的展馆:豪车馆,经典车馆,韩国本土经典车馆。
        馆藏很丰富,可惜还是因为时间紧没能细细看。

馆外还零星放置着一些老式车和模型车。

又看到了三只小兔子。

室外还栏出了一块区域养着几头鹿,游客可以在小卖部领到喂鹿的胡萝卜条。

我们在外头晃了会,就看到了来接我们的阿恰希。我们又从hello kitty island接上了他们三个。据说他们进去后还没全部逛完就到了打烊的时间了。但是萌娃还是抓紧有限的时间在里头卖了一通萌。

全天行程结束,回到酒店已经快七点了,我们都实在无力出门吃饭,那就躺床上吃零食吧。

第三天:2月10日大年初三

慢慢的一天从慢慢的早餐开始

这一天只安排了一个景点: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它是一个超大面积的自然公园,里边用小火车连接了一条游览线。

早餐后在酒店外打车,出租车司机看到我们有六个人再加两部童车,坚持要我们分坐两部车,无奈只有分乘。其实现代出租车是挺宽敞的,前一天我们坐着一点都不觉得拥挤。立刻怀念起那位(拿了回扣的)阿恰希了。
       车行半个多钟头到达目的地,一下车就看到一列小火车从大门外驶过。拿着门票预订单去售票窗口换了票,首先坐上的是一列绿色小火车,车厢原先是敞篷的,大概因为冬天的原因罩上了塑料布,我们六个刚好占领一节车厢。
       车厢内用韩中两种语言介绍生态园和小火车。沿途共停四站。每一站都可以下车游玩。

第一站:生态桥站

第一站‘’生态桥站‘’,要走过一段长长的浮桥,湖面上还浮着冰。

第二站:湖边站

走过浮桥就到了一片开阔地,大风车、海盗船、还有园内随处可见的用火山岩渣铺成的红色小路。

大风车可以进入内部绕一个小圈观看工作原理,墙上还有介绍说大风车是一个黑人小男孩发明的。

海盗船搁浅在一片沙滩上,一只大木箱摆在跟前,但发现是空的,于是我们决定上船找宝藏!

找到宝藏!可惜拿不起来,挖掘技术哪家强?

再往前就是第二站‘’湖边站‘’的站台,我们坐上了蓝色小火车。

第三站:野餐花园站

当火车进站时站台旁的木头小屋内会吹出泡泡

第三站是‘’野餐花园站‘’,分为两块区域,铁道的一边是儿童城镇,有缩小版的木头房子,警察局,消防局,电话亭,农场仓库。

另一边是生态小路,是一条穿行于树林中的1.9公里长的道路。途中有人工搭建的昆虫旅馆、两匹卫生状况堪忧的矮脚马,能听到啄木鸟敲打树干的声音和不太悦耳的乌鸦叫。

第四站:薰衣草与绿茶玫瑰园站

小路的终点就又回到了车站,等来了黑色小火车。原本以为冬季不开放的第四站竟然停靠下客,‘’薰衣草与绿茶玫瑰园站‘’,只可惜这个时节花园里没有鲜花开放,只有假花迎客,目测这个站的景区面积也不小,但我们只是匆匆而过,马上又坐上了开往总站的紫色小火车。

出园后我们直接到乐天MART采购,又累又饿的我们经不住超市内小食摊的诱惑,点了一堆吃的解决了我们的晚饭。

回到酒店泡一个撩人的花瓣浴。

第四天:2月11日大年初四

原来计划去城山日出峰,再欣赏那边的海女表演。但气象预报说当天有中雨,实在不忍心在那种天气目睹婆婆们为我们表演原本就不太人道的项目(事实上表演很有可能因为雨天取消,这么说只是为了凸显我们的善良)。所以最终选择逛逛济州的老城区。
       老城区应该是以观德亭、济州牧官衙为中心,西边是西门自由市场,东边是东门公共市场。东西走向有一条购物步行街‘’七星路‘’,而地下还有一条‘’中央地下商城‘’。
       我们先到的西门市场,地方不大,而且好多摊位都关着,一开始还以为是我们到的太晚(当时大概十点多),后来到了七星路才知道是我们到的太早,这边店铺大多十一点开张,等我们走到东门市场时就觉得热闹多了,东门市场的占地面积也好大,集合了菜市场,小商品市场,小吃铺,餐馆等功能。

这是排队买到的打糕。

因为听说餐馆两点才开,所以我们只有先在广场和鸽子一起吃薯片。

中饭在附近的黑猪街,选择了大众点评上评分颇高的豚香气。点了两份二人套餐,还送冷面。用菜叶包着烤肉和小菜,就着小酒,味道美极了!

晚餐在酒店楼下一家自称中国人好朋友的店里吃面条。

第五天:2月12日大年初五

终于到了回家的日子。又一次摸黑出发,退税、值机、安检、取免税商品,时间刚刚好。登机时下着雨,地勤大叔主动过来为我们打伞,好棒!
       回程飞了一个多小时就降落萧山机场。驱车回到home sweet home!

济州之行开心难忘,学人家样凑几点感想:
       那边经常能见到穿着传统服装的人,相较于中国这种情况已经消迹,不得不为韩国人点赞。
       旅游纪念品在各个地方的价格都差不多,无论是菜市场还是酒店内的工艺品店。
       日常的韩国人都显得很平和,丝毫感觉不到浮躁之气,值得我们学习。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16 11:5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6 12:0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