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夏末,我们在这里-----纪念第三次泰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8-17

楔子

旅行或是旅游,就像是每天都会面对的选择题,不论去到哪里,不论停留多久,在路上就会心花怒放。所见所听所想,总会有让人心动的瞬间。游离在异国他乡,每一秒都是幸福的,这是我们宣泄情绪的出口,是一种生活状态,旅途中的一切一切都是珍贵的记忆,历久弥新。
        这不能完全算是亲子游,只是邀请孩子加入我们的旅行,跟随我们的脚步用他自己的视角看世界。然而,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旅行亦是如此,但,有遗憾才能继续前行!

出发啦。。。。。。

泰国是个神奇的国度,每次去都会有不同的发现不同的感触。我喜欢泰国,那里有大海有美食有微笑,有阳光有慵懒有放松
       自2010年起到如今,已是我们第三次踏上泰国这片土地,也是宝宝的第二次泰国之旅了。之前一直想写游记,因为比较懒,一拖再拖,就拖到了现在。
       可能会有人说,泰国嘛,老生常谈了。但是这次看似平常的旅行对于我们而言却承载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次体验了一把穷游,第一次有新的伙伴加入我们的旅行队伍,第一次夜宿机场,第一次全方位体验异国的交通工具。。。。。。太多太多新鲜的尝试,回味无穷。
       正因为蚂蜂窝里蜂友的游记,让我在旅行中有了很多的借鉴,也给了不少的帮助。尽管每个人的旅程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出游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但仍想将自己在泰国旅行中的所见所得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给蜂友们提供一些帮助。
        从2009年的马尔代夫蜜月旅行开始,我和媳妇就喜欢上了自由行,不跟团不买打包行程,一切自己做主。除了怀孕生子那两年不方便出行外,基本上每年都要小小的转一下。而且通过这几年的旅行,也有了固定的旅伴:水母、兔姐和老佛爷一家三口。今年又多了导航哥一家,因为是同事,平时接触的比较多,所以旅行上的磨合相对就容易了许多。
        我们此次行程是清迈-pai-清迈-安帕瓦-阿育塔雅-曼谷-华欣。一家三口的13天全部花费大概在18000左右,人数6大3小,共三个家庭。

关于行走之前的准备

我们这次旅行的时间是8月17日-8月29日,进入8月份开始正式商议旅行目的地:有伊朗以色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等。确定去泰国大概是在出行的前一周,抢了春秋航空的廉价机票,但是由于暑期高峰的缘故,机票价格并不美好,而且是红眼航班。 一周之内订机票订酒店确定行程,我们的泰国之旅就正式拉开了帷幕。
Tips:1.必须吐槽一下春秋航空 ,飞机延误些许就忍了,没有餐点就算了,居然椅子靠背是不可调节的,这让我们十分不能接受!
2.清迈机场不大,在二楼有一处地方很安静光线很暗,适合过夜,就在扶梯旁边的咖啡柜台附近,有大片空地也有联排的椅子。也看到很多欧美的背包客在一楼过夜。
3.泰国入境卡、签证等已经有很多蜂蜂的介绍,在此就不累述了,可能因为我们抵达时间是午夜,落地签的人不是很多。
4.去热带国家需要带的东西也有很多蜂蜂详细的列举过,我只想说必须带的是相机、防晒(个人习惯用的)、凹造型的物件,其他的都可以在当地买到,非常方便,尤其是洗漱用品姨妈巾什么的泰国便宜的多。
5上海虹桥火车站到浦东机场全程地铁大概要90分钟,龙阳路有磁悬浮可以体验一下,能节约一点时间。

我们抵达浦东国际机场时,由于随身携带了家里chef准备的手抓饼,不方便入关,于是队伍里的好基友决定去买一瓶老干妈,就着老干妈消灭手抓饼!这样接地气的行为值得表扬!

上图就是我们在清迈机场过夜的地方。

夜晚的清迈机场很安静,偶有航班降落。在飞机上俯瞰清迈时,整个小城被有规律的灯光勾勒出轮廓,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清迈是小清新的,但对于我来说,清迈是亲切的,不是用来凹造型拍照的,是我将要用心体会的地方。

拜县

我们早饭后赶往清迈火车附近坐第一班车去pai县。去pai县的班车可以在微信预定,非常方便,有需要的请私信。乘坐的是mini van,可以容纳13人,小朋友去pai的话建议买个座,因为山路十八弯,大人抱着非常不舒服。之前做了足够的攻略,知道去pai一路盘山,要走762道弯,对于晕车的人来说极具挑战,建议备好晕车药、山楂片、呕吐袋、鼻通等东西,尽量空腹出行,吃的太饱很容易吐。但是小朋友没办法吃晕车药,最好的办法就是睡觉,我儿子开始表现很好,但是他逗比的性格是一定要制造一点事故的,非要回头跟小伙伴说话,终于在说了一句:“我难受"之后,哇的一声吐了爸爸和自己一身,没有任何准备,我们只好默默的拿出垃圾袋清理呕吐物,还好准备充分,给孩子换上干净的衣服,把车子清理的干干净净,这个时候pai就到了。
        我们出行的时间是高峰,pai中心地带的酒店没订上,订了一间稍微远一点的农家酒店,还好酒店无偿接送。放下行李,出门觅食,美食对于我们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走到哪吃到哪,天地间有我在饕餮!pai的饭店很多,随意走进一家不起眼的饭店,才发现内有乾坤,原来这家饭店上过很多帖子,老板是个大胡子,对于我们可谓是误打误撞,一顿饭吃得很愉快,味道也不错,在吃完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儿子继续制造事故,把刚吃下去的饭全吐出来了,因为吃太多了

下面几张图就是我们在pai的酒店了,面朝农田,鸟语花香,远处有人弯腰插秧,一副世外桃源的感觉。酒店有秋千有吊床,小而温馨。酒店早餐就是地道的泰北美食,花样不多味道却很好,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着稻田,时不时的跟店主聊上几句,这才是我们旅行的意义,好像当地人一样行走。
Tips:我们住的酒店Pai Panale

任何一个地方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pai也是如此。走了pai的著名景点,发现pai真的好小好小,二战桥、草莓园、树屋、咖啡馆、WAT PRA THAT MAE YEN、云来等等,我们一致认为那些人造景点可以不去了,就去美音寺看看,去云来喝喝茶就够了。

好基友在电话亭里撰写着浪漫爱情故事,让各位看官见笑了。

著名的大树秋千。

下图是在云来上面喝的茶,20thb一个人,孩子免费,茶是有淡淡桂花香的红茶。俯视山下,四周是静谧的农家,炊烟袅袅;抬头看天,云雾缭绕,手上一杯茶,孩子们在周围嬉戏。山上也有几间民宿,不过条件不是很好,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其他游人。

美音寺坐落在山丘之上,在我们居住的酒店附件,步行大概20分钟,路边景色很美,有很多歇业装修的民宿。pai的气候还不算很热,加之阴天,在小路上漫步并无燥热感。泰国的寺庙里有很多猫呀狗呀,很干净很可爱。

清迈城区寺庙街景篇

虽然清迈地处泰北山区,但是7,8月份气候炎热。步行逛老城就变得有些艰难,虽然老城不大,可是逛下来也需要几天的时间,主干道上分布着比较著名的寺庙,支路上遍布不出名的寺庙。因为清迈寺庙太多,而我又不懂佛教,只能走到哪里拍到哪里,对我来说寺庙都是差不多的,区别就是大小之分。清迈的老城里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民俗,也有不少学校。因为拍了太多照片,图的顺序有些颠倒。
        暑期的清迈是淡季,很多酒吧不开门,夜生活要平淡的多。可是随着国人假期的到来,还是有多人前往清迈,一探小城芳容。清迈适合长时间的住下来,慢慢逛。寺庙很多,有大有小,可能在小巷的转角处就有一个寺庙,然而最不可以错过的就是柴迪龙寺,以及其对面的小餐馆,价格便宜到令人发指,一杯果汁只要20thb,单浇饭35thb,双浇饭45thb。
         清迈兑换泰铢推荐super rich。

塔佩门外卖东西的少数民族。

满树的芒果!

逛寺庙的途中,偶遇一群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听僧人讲解着什么,在殿内同僧人一起诵经,因为是泰语听不懂,又不好上前打扰,只能用相机默默的记录下来。由此反思我国的教育,孩子们早早的被禁锢在校园之内。

一名男子头戴鲜花,甚是醒目。

随处可见的宾馆

路过一所学校,学生们在练习。

泰国传奇

泰囧里老周藏身的寺庙。

清迈老城外的瓦洛洛市场。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在去素贴山的路上看到一路僧人徒步上山,这才是修行,才是虔诚的态度!
在通往素贴山的路上,由于清迈的云层很低,我们的车子会通过在山路上的云层,穿过的时候一阵刷刷的下雨声,让我们一阵激动

绕到双龙寺的背后,想看看清迈城,突然一阵云彩飘过,把远处遮挡的干干净净。

清迈大学进校园要收费,并且坐指定的电瓶车,我们就点到为止,杀去小资的宁曼路。
        下面依然是双龙寺,图片的顺序又一次颠倒了。

宁曼路是条非常小资的街道,我们依然没有去各种游记里出现的高频地标,只是沿着街道走走看看吃吃。由于一位同志光荣中暑,我们队伍兵分两路,一路在就近的咖啡馆吃套餐,一路找到一家纯素食的泰北菜。我作为一名吃货,在饭后又吃了两块泰式甜点,很满足。其中泰式奶茶千层非常之赞!

特别喜欢餐巾纸上的这句话:Think global eat local!放眼于四方,且融入本土,这种境界不就是我们坚持旅行的意义吗。

这就是地道的泰北素食馆,内部装修很清新,食材新鲜,味道很棒,虽然有点辣,但是很过瘾!

94咖啡是另一队吃套餐的地方,套餐味道好分量足,关键是价格便宜,完胜国内的咖啡馆!

清迈夜间动物园

清迈夜间动物园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我们事先去菜市场买了胡萝卜,下午4点左右抵达动物园,停车场外面就有很多梅花鹿悠闲地散步,可以拿胡萝卜喂小鹿。动物园很大,有表演馆,有步行游览区,还有夜间坐车游览区。夜幕降临之后,就可以坐上游览车环绕动物园了,有英文讲解,但是在车上不好拍照。门票建议万能的某宝买,比售票处便宜的多。

套票中含有观看一次动物表演,以往都是相望于笼子,现在是近在咫尺的观察。孩子们很兴奋。

清迈的食宿行

清迈住宿是在塔佩门外面的一处民宿,airb&b上订的,90刀一天,四卧小别墅,很居家的风格。一楼的洗手间会自动上锁,把我们锁住过了n次。
        清迈街边小摊主要售卖烧烤,价格很便宜,从早上卖到晚上,基本上就是5-10thb一份,都用透明小塑料袋装起来,方便食用。
        清迈也有豆浆油条,清迈的油条很短,一个手掌的长度,一般从下午4点左右开始售卖,直到深夜,豆浆铺也会卖很多种糖水,非常好吃。
        在清迈的第一晚,我们跟着某点评软件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到了一家当地人吃饭的餐馆就餐,服务员几乎不会英文,只能连比划带猜,不过饭菜很成功
       清迈老城基本上步行可达,稍微远一些的地方可以搭双条车,基本上20--30thb就可以到目的地。去素贴山清迈大学等比较远的地方建议包车,讲好价格,路程和时间就可以了,我们包一天的双条车多个地方往返大概费用在1200-1400thb之间。

清迈的brunch,名字叫早餐世界,欧美系列的餐食,分量很足,味道也不错。是清迈的房东推荐的。

去一个地方,最直接了解这个地方的途径就是逛逛菜市场,坐坐公共交通,和当地人聊聊天。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处就有一个菜市场,水果很便宜。

当地的黄瓜。

凤飞飞猪脚饭在城北的夜市里,附近都是大排档,我们吃了两次猪脚饭,套餐猪脚很少,可以单点猪脚。还有猪肠子。

从清迈到曼谷

清迈曼谷我们坐的空调火车,车上冷气十足,建议带上毯子或者厚外套。泰国的卧铺头等舱是单间;我们坐的是二等舱,上下铺的,每个铺位都有帘子,非常贴心的设计。最特别的是上铺的楼梯,不用的时候就是一根金属棍,用的时候两边一拉就变成了梯子。

清迈曼谷的特快列车火车票,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在官网买票,但是登录之后发现不能直接在官网买票,只能买票之后把票寄到某个地方,我们就托了清迈的房东帮忙订票,3岁的孩子免票,三岁以上的孩子上车前找列车员补票,大概是300多thb。

上车之后列车员会给一张点餐单,想吃什么可以点,跟我大天朝一样,火车上的食物贵的不要不要的,米饭很柴很柴,果汁相当的袖珍,而且餐车是没有空调的。

泰国的大叔很热情,虽然语言不通,一直看着三个孩子笑,不停的给孩子们拍视频。
        大叔后面一排卧铺里有一位身着白衣的尼姑,带着一位助理,料理她的生活起居,我们没敢偷拍。

沿途的风景很美。

卧铺的梯子,合上之后只剩中间的一根管子了。

找我们要小费的餐车服务员,看人下菜的主,我们三家有两家被小费。

以上清迈篇就完结了。关于清迈不得不多说几句,因为有很多愿望没能实现,不过就像插花一样,一定要留有遗憾,一定要有缺口才会有看头,圆满有时候未必是好事。遗憾之一,早在泰囧播出之前就想来清迈,后来随着泰囧的热映清迈旅行暂时搁置了几年,但下定决心到清迈一定要住文化东方和四季,因为文华东方就是真个兰纳王朝的缩影,历史意义重大;而清迈四季坐落在一片稻田之中,整个酒店融合在大自然里,都是我想要了解的和探索的,但是由于本次出行本着穷游的原则,最终没能住上这两家向往已久的酒店。遗憾之二,此次泰国之行因为时间原因,没能做一次spa。遗憾之三,清迈老城的西城门没有走到。不过没关系,遗憾留待日后弥补。

曼谷食宿行

这是一间学校改成的酒店,房间干净整洁,交通也比较便利,离大皇宫很近,步行10分钟。酒店对面有一个寺庙,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缮。到了曼谷怎么能不逛一逛big c 呢,买只烤鸡,买几瓶啤酒,就是夜宵啦。

曼谷的早市

酒店出门往右拐就有一个早市,东西琳琅满目,价格很实惠,如果住民宿可以自己买菜做饭。泰中和泰南的食物相比较泰北要丰富的多,泰北最常见的就是烧烤。

安帕瓦

去安帕瓦水上市场要去曼谷的地标性建筑胜利纪念碑乘坐mini van。我们搭乘了空调公交去胜利纪念碑,13thb一个人;回程搭乘的普通公交车,6.5thb一个人;曼谷虽然是泰国首都,可是英文普及程度并不好,我们打车乘公交乘地铁,发现好多人几乎听不懂英文。如果把曼谷作为中转,去周围的城市,除了乘坐火车都要到胜利纪念碑坐mini van ,那么不会说萨瓦迪卡没关系,不会说卡坤卡没关系,一定要记住胜利纪念碑的泰语发音:阿路萨瓦迪猜!只要说这个词,可以准备到达胜利纪念碑!
       去安帕瓦要先到美攻,然后坐双条车。我们去的时候美攻火车轨道检修,市场在但是火车不能通过,没能看到游记里高频景点美攻铁道市场,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一个小插曲,去安帕瓦的mini van 上,坐在我前排的一个人上车就拿出一本书来,我一看那不是甄嬛传吗,再一看这人长得挺像华人的,结果人家书一翻开,全是泰文,顿时感叹了,甄嬛传真火呀,都流行到泰国了,可惜没有拍照片。

警察叔叔+1

mini van 美攻售票处

在安帕瓦,儿子nozuonodie的本性再次爆发,就在上图三人所站位置的左手边,有一条充满淤泥的小河沟,儿子玩着玩着就掉进小河沟了,还好不是头朝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儿子脸上光荣挂彩,身上的衣服已经变成了淤泥的颜色,好在洗手间可以冲凉,给他冲个澡买了身泰式衣服换上了。

掉进小河沟伐开心,来瓶饮料压压惊。

我们有个习惯,只要出游一定会在当地寄回一张明信片。

晚饭吃的有点慢,没能来的及坐船看萤火虫,因为还要赶末班的mini van回曼谷,儿子回来后一直念到要看萤火虫。其实去安帕瓦可以在那住一晚,看看萤火虫泡泡酒吧。如果要当天来回就一定要早出发看萤火虫,基本上一个来回要一个多钟头。水街两边很多码头都可以预定乘船看萤火虫。

从安帕瓦出来天已经黑透了,到处拦不到双条车,走了一段路发现这个小三轮,我们九人全部挤在这辆车上,开了好一会到达美攻的mini van车站。
        现在想来,在那个速度以及人数和车子的承受力的情况下,还有一阵阵的心有余悸。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

在曼谷游览地标景点的那天特别的热,简直要中暑,所以只是简单的游览一下。
        曼谷就像一个万花筒,能发现很多不同的面,要转好多下才能看完万花筒里的景致,由于我们时间紧迫,只是将曼谷作为中转,万花筒只转了两下,下次去要全方位感受曼谷

大皇宫只能用震撼来概括了,金光闪闪,佛光四射。如果说清迈的寺庙是小溪边浣纱的姑娘,那么大皇宫一定是王宫里雍容华贵的王后。大皇宫和郑王庙、博物馆是通票,可以一起游览,而且孩子免票,不限于小于三岁的娃。

日本女真是耐热,在高温下还包裹严实,最厉害的是衣服上居然没有汗碱!

Ayuttaya--大城游记

Ayuttaya我们是在某宝上订的一日游,早上乘大巴出发,中午在船上吃自助餐,坐船回曼谷。品质很高,只有我们九个国人。Ayuttaya的寺庙多是斑驳破旧的有些吴哥的感觉。其实素可泰的寺庙也是类似的感觉,只是素可泰的绿化要多于Ayuttaya,我们此行并没有去素可泰

到处都是残墙断壁,斑驳的记忆。

Ayuttaya是继素可泰之后发展起来的古城,相比Ayuttaya素可泰的古迹保存的更好,可以从清迈沿着由北到南的方向游览素可泰和Ayuttaya,均有火车通往这两座城市,火车上有很多西方的背包客。为什么要游览Ayuttaya而割舍了素可泰?因为泰国历史上经历了四大王朝:素可泰王朝、Ayuttaya王朝、郑王朝以及今天的曼谷王朝(节基王朝),其中Ayuttaya王朝是时间最久的一个王朝,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去看看,但是看下来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因为景点的通病吧,还是应该住下来,骑车慢慢逛,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才能看到最真实的一面。

曼谷街头&鲜花市场

在泰国随处可见化缘的僧人。

酒店附近有鲜花市场,早上开放,各种各样叫不上名字的话,香气袭人。

僧人的袈裟就是一个很肥很肥的布筒,缠呀缠呀就成上图的样子了。

背包客天堂考山路,熙熙攘攘很是繁华。

华欣酒店篇

十天的旅程主要满足了大人的需求,接下来两天必须得找个海滩找个泳池让孩子们玩过瘾了,华欣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地方,海滩和海水很一般,不过只要有水就行。华欣的酒店是此程最贵的,是华欣最好的酒店,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 Villas hua Hin,酒店历史悠久位置好,拥有私人海滩,与华欣主要街区仅一街之隔,从酒店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夜市和火车站,酒店是浓浓的殖民风格,欧式古董家具。酒店分为两个区,酒店去和villa区,villa区私密性很好,都是白色的别墅。酒店区的建筑仍然保留了最初建成时的模样。
       华欣同样有很多人造景点,什么希腊小镇,瑞士庄园之类的,我们都没去,就泡酒店,逛夜市,吃吃喝喝吧。
       曼谷华欣的mini van 票价180thb,如果买往返票有优惠。

佛经和新约并存,东西方文化交融。奇怪的是为什么不放圣经只放新约。

welcome drink,用香茅做的吸管,把柠檬汁挤进去,蓝色的饮料逐渐过渡成绿色最后变成紫色,很有意思,孩子们觉得特别新奇。

一天一海一僧人。。。。。。

华欣火车站

华欣夜市与美食

华欣夜市和清迈夜市大同小异,多了好多海鲜大排档,清迈夜市多是手工小摊。
         酒店附近有家pizza店很地道。

店员很贴心的给儿子制作了一款巧克力饮品。手动点赞!

酒店附近的咖啡店,甜品和咖啡都很赞。

踏上驶往华南蓬的火车

重头戏来了,从华欣曼谷,我们坐了无空调的风扇特慢火车,站站停,而且巨热,优点是价格便宜!差不多5个多小时才到曼谷,汗流浃背的,车外的热浪一阵有一阵,火车飞驰掀起的尘土全沾在脸上了,这种潮热的感觉很不舒服。我们就这样带着泰国的灰尘直奔素万纳普机场飞回了上海
        华欣火车站要求孩子也买票,三岁或者1米以上满足一条就要买。成人44thb,儿童22thb。泰国的铁道是窄轨,慢车不是对号入座,座位随便坐,我们和僧人坐的一列车厢。车上还有lady boy频频对好基友暗送秋波。

回国

传闻会晚点的慢车并没有晚点,如约把我们送到了华南蓬火车站,再搭乘机场快线,去素万那普机场,这一段泰国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
        素万那普机场非常之大,大牌云集,想购物的必须早去,要不根本逛不过来。回程依然是红眼航班,很累,可是带着满满的收获,心情还是愉悦的,只是很不舍得离开,这十几天一闪而过,只好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番外篇

儿子在泳池结识了阿拉伯小姑娘,小姑娘很喜欢儿子,一直看他。正巧我们check out 的时候他们也check out,同伴调侃大胡子男人和黑袍子女人是我们亲家。

从华南蓬火车站出来去往机场快线的途中,有一位la的小伙子被儿子吸引住,一直逗他。

对于一个炎热且湿度大的国家,冷饮是少不了的,泰国遍地都是7-11,里面各式各样的果汁冰激凌,还有自助的沙冰,不得不提一句,泰国的小零食太好吃了,随便买一种都很好吃,想尝试的可以搜搜泰国零食排行榜。还有冬阴功口味的方便面,7-11里面的各种饭都要尝一尝。
        购物:1.泰国买欧莱雅比较便宜;2.有一种救生圈材质的包包,很特别,我当时是在普吉买的;3.还有naraya包,被炒得很热,个人感觉一般;4.清迈当地有种护肤叫herb basics,喜欢的同学一定要在清迈买,很著名;5.泰国产的boots很好,各种系列都不输英国产的,还有泰国本土特有的草本系列;6.鼻通,任何一个牌子都很好,一头是鼻通,一头是清凉油;7,防蚊液,这个非常好用,泰国的蚊子得用泰国的产品喷。其他的什么乳胶枕,水果干,绿色的膏状物等等我们都不感兴趣,从来都没买过。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6 12:05

楼主的图片拍的不错,看到海鲜就流口水啦。

2016-02-16 14:2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16 15:26

先支持下仔细看,美好的回忆。

2016-02-16 23:13

引用 秋草insunlight 发表于 2016-02-16 14:20:16 的回复:

楼主的图片拍的不错,看到海鲜就流口水啦。

回复秋草insunlight:呵呵,泰南和泰北的口味还是有差别的,其实吃海鲜还是建议去泰南,比如说普吉岛。物美价廉。稍后我在写普吉岛的游记

2016-02-17 07:01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02-16 15:26:0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liuchangwei:说走就走,这才是旅行。

2016-02-17 07:01

引用 rclick 发表于 2016-02-16 23:13:50 的回复:

先支持下仔细看,美好的回忆。

回复rclick:必须的,你是我们的导航,缺你不可。

2016-02-17 07:02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17 10:40

引用 莫德里 的图片:

这是苏佩市场,你的大花裤子就是那里买的,后来叉得惨不忍睹。

2016-02-17 16:38

元宝在臭鱼烂虾的遭遇已被老佛爷写进寒假作文,预计近期将会见报。

2016-02-18 10:29

引用 背包兔 发表于 2016-02-18 10:29:59 的回复:

回复背包兔:晕,毛球的照片共享一下。马上跟进下一个游记

2016-02-18 10:39

回复背包兔:得把报纸留下来

2016-02-18 14: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01:06

引用 背包兔 发表于 2016-02-17 16:38:58 的回复:

这是苏佩市场,你的大花裤子就是那里买的,后来叉得惨不忍睹。

回复背包兔:等着改成短的,继续穿

2016-02-22 05:4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11:51

引用 florna 发表于 2016-02-22 11:51:42 的回复:

回复florna:谢谢,泰国的城市很干净,节奏很慢,人人都带着微笑。有机会我还会再走一遍这里的城市的。

2016-02-22 13:49

引用 cheer_wq 发表于 2016-02-22 01:06:0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cheer_wq:去吧,说走就走。不必犹豫,其实像我们这种旅行方式也不需要太多的花费和太多的精力,我们就是在享受这个过程,旅行没有尽头,每次出去之前,都是满怀着期待和憧憬,每次在更新照片墙的时候,心里的那种开心和兴奋都是我下次出行的动力。世界真的很大,可以去看看。

2016-02-22 13:52

我也是预计八月去泰国。但是一直听说八月雨季。反复无常下雨。真的吗?会影响到吗?

2016-02-23 21:00

不知道你要去泰国的哪个城市呢?清迈没怎么下雨?偶尔会阴天,还是挺热的。其实泰国的雨水来去很快,只是说8月份是泰国的雨季,相比较我国的梅雨季节,根本算不上是下雨。希望能够给你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