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对的时间遇见一座对的岛

佳 (杭州) LV.5
2016-02-15 22:32 482/3
  • 出发时间/2016-02-08

去年就开始估摸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海岛游,无奈只有过年七天的假,去不了远的地方。东南亚美丽的海岛游在过年期间又肯定人满为患。老妈旅行社的朋友推荐了我们这个岛——绿中海。这是一个马来西亚的私人小岛,一岛一酒店,非住店旅客是不能上岛的,因此也绝对不需要担心人太多导致旅游质量大大下降的问题。报旅行团在费用方面肯定是比自由行要来得高(15000 RMB/人),但这次旅行报团有很多好处,之后我会说明。旅行的第一天(2月8日),我们一行24个人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降落到吉隆坡机场已经是晚上七点半,拿好行李,乘坐旅游公司的大巴到吉隆坡(Kuala lumpur)市中心的万丽大酒店入住。酒店距离双子塔(Kuala Lampur Petronas Tower)仅十分钟的步行路程,晚上逛过去,沿途有几个绝佳的拍摄地点,可以拍到双子塔的全貌。夜晚的双子塔闪耀着银白色的光,两塔之间以一条廊桥相连,格外显眼美丽,不愧为吉隆坡的地标性建筑。

此时已经晚上10点半,大部分餐厅都以关门,我们就奔着之前路过的7-11而去,想说买点泡面小吃垫垫先。到了发现隔壁有一家快餐店,有自助的餐食,但是看起来不怎么合胃口,店员似乎是印度人,有做飞饼和炒饭,炒饭看起来不错,我们就点了个炸鸡炒饭、一个饼和一杯奶茶,炒饭和奶茶味道很不错,买单总共是10.2马币,便宜。

之后去7-11买了水和三杯泡面后就晃回了酒店。酒店窗户正对面是吉隆坡的另一个地标建筑——电视塔,长得神似东方明珠,可以俯瞰整个吉隆坡的夜景

2月9日,今天要上岛了,从吉隆坡酒店到码头有大巴4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码头早有工作人员等着接待我们,从这里开始,你的行李完全不用经过你的手,都会有工作人员帮你送到房间。候船室非常高大上,一进去就有人给我递了杯冰饮料,是马来西亚的国花大红花做的。等船间隙可以去码头拍拍照。

上岛的时候我们坐的是游船,速度比快艇慢,大概要40分钟左右,游艇二层有观景台可以拍照,我真的是在甲板上拍了20分钟,哈哈哈哈~搞得跟私人游艇似的。一上岛就有工作人员递上了热毛巾,然后开始讲解整个岛的布局。我们在岛上逗留三天,这三天都是自由活动,三餐是全包的,除了早餐是自助只要在规定时间自己去吃就可以,其他都是规定好时间集合然后一起吃。具体的餐厅和食物我会在最后单独说明。分配好房间后,酒店会为每个房间提供一个移动Wifi设备(本来在岛上只有Lobby和Library才有Wifi,现在有了这项服务方便多了)。整个岛上就120多个客房且全为大床房,共有四种房型:Garden Villa、Hill Villa、Sea Villa & Spa Villa。我住的是Garden Villa,在花园中。距离Lobby只有步行10分钟的距离,毗邻网球场和健身房等娱乐设施,房间里有露天浴池和一个大阳台,环境舒适。

我爸妈住的是Spa Villa,与Sea Villa房型类似,都是水上小木屋,在岛上最偏远的角落,也在Spa Village里面。不过你完全不用担心出行的问题,整座岛上有好多Station,之间以小面包车连接,每半小时一班,旁边有电话亭,拨0就可以叫车来接你。与Sea Villa相比,Spa Villa更安静更private,这里除了住Spa房的客人和预约了Spa项目的人以外都不允许进入(16岁以下的小孩是绝对不许入内的),靠海还设有独属于这里的私人泳池(外面的无边泳池人较多,有很多小孩,比较吵)。这片区域的海水也比Sea Villa区域要干净很多。

岛上有几个有趣的特色:一是从Lobby出来穿过一道拱门的第二课树上挂着密密麻麻的蝙蝠,整个岛上只有这棵树上能看到。岛上还有一种鸟叫犀鸟,全身黑白,头顶是黄色的。经常出现在早餐厅外面,估计鸟大爷是来要吃的呢

上岛第一天晚上我们就预约了晚上8点的Spa,据当地导游说岛上的Spa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当然价格也不低。我们选了最简单的那种——80分钟的按摩,配送洗脚、洗浴、刷背和蒸脸,455马币/人。第一天的晚餐在距离Spa Village 5分钟路程的Uncle Lim‘s Kitchen,这里是偏中式和马来式的菜,很好吃,不是想象中的难吃的团餐(在这里的每餐都吃得很不错,瞬间把我吃胖了3斤回来)。特别合我心意的就是餐前汤,酸酸辣辣得特别赞,老板~能不能再来一碗,哈哈哈哈哈~~~这里每餐都有餐后甜点,大家别急着走哈。

吃完晚餐我们准时来到了Spa Village的前台,签完字就会有按摩师带你开始(在度假村里,你完全不需要带现金和卡,所有消费都是挂房账)。首先是洗脚,其实就是洗一下然后敲脚底。之后带你去换好衣服,走过一个冷水池到对岸,有四个冒药草烟的台子,可以蒸一下脸。之后就是让你在一个澡房洗澡,洗完后泡5分钟温泉,会带你去一个房间让你趴着给你刷一遍背。这就是所谓的送的四个项目,我其实想说姐放着好好的海景房不洗跑来你这儿洗,总之四个项目不送也罢。刷完背,按摩师会让你自己选一块布给你围上(我做完才知道这块布是可以让你穿走的,因为做完身上还有油,你可以围着布回房间)。接下来就是80分钟的massage,选一种自己喜欢的味道的精油,安心睡一觉享受一下你的假期吧~。岛上的Spa有很多种套餐,价格也不一,大家可以自己选择。一般做Spa的人不会太多,但还是建议大家上岛就预约好。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图书馆旁的Feast Village吃过自助早餐后,就回房打扮了下,一晃到了午饭时间,坐车到岛上最有名的海湾——翡翠湾(Emerald Bay),今天的午餐就在海滩边的Chapman’s Bar。我们提前了一点时间去拍拍照,这里的沙是白沙,比较细,海水挺清澈的。这里还是要呼吁大家好好保护我们的环境啊,海里偶尔还是会有垃圾漂浮的。这是翡翠湾唯一的一家餐厅,主要吃BBQ,每人一份饭和各种烧烤,完全吃不了啊~饭后甜点叫来自Tiffany海滩的诱惑,听着就食欲大开,哈哈哈~~吃完饭正是最晒的时候,因此我们决定先回房休息,等傍晚再来。团里有十几个人报了出海海钓和浮潜的活动,600马币/人(这里偷偷告诉大家,旅行社的报价会比较贵,之前导游说Spa很热门叫我们赶紧定,没人500马币,还好我留了个心眼,自己上岛以后订的,果然,岛上的报价是455每人,我们三个人就省了将近250人民币)。因为本人晕船,出行前也问过人说浮潜不好玩,所以就不去了。下午睡了一会儿就又跑去翡翠湾打算看日落了。海边有很多躺椅,刚准备坐下,服务生就过来拿浴巾帮我们铺好了,还递上了冰水,服务兼职好到爆炸。整个海滩也就10几个人,之前问的日落时间大概是6点半,结果那天等到6点40,太阳公公还是死不肯落。因为怕错过晚餐,只好回去了。这里提醒爱美的妹子们,即使是日落时分,太阳还是很晒的,大家千万要注意防晒。还有就是翡翠湾是唯一允许下水游泳的水域,但我们朋友还是感觉有东西蜇,问了下是小型的透明水母,但无毒。餐厅的右手边就有Washroom可以冲澡换衣。虽然没看到日落有点遗憾,但是能享受到这种人少景美的海滩真的还是很值得的(我看朋友圈好多去三亚的,真的是拍个照都是大合照)。

7点左右,我们回到Feast Village准备吃晚饭。他们海钓的也回来了,小有收获,可以叫酒店加工鱼汤,好像是120马币,鱼汤很鲜美。当然他们也说了,浮潜真的很坑人,水很浑,什么都看不到。说实话,浮潜真的不是每个水域都适合的,大家如果是很想浮潜的人(比如我)一定一定要选对地方啊。晚餐后天色已黑,我们回房打算泡个澡。房间的浴缸三面是窗,打开就可以看到海,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海。岛上的天气基本都是晴天,我们呆了4天,都是很棒的晴天,有两晚下雨,但都是10点左右,一般一个多小时就停了。

一觉醒来又是一个大晴天,出发前就做过攻略,知道岛上每天10点半有从图书馆出发的Jungle Walk,有向导带领。早餐后,我们就跟着向导从图书馆出发了。全程全英文讲解,听不懂的童鞋也没有关系(我妈听不懂也很开心,还说偶尔能听懂一两个单词就能脑补他在说什么,哈哈哈哈~Wuli神妈啊)。路线是沿着海边,穿过无边泳池,走过Sea Villa的栈桥到达Spa Village外面然后沿小路上山。丛林里有木制的阶梯,爬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不要扭到脚,下山后穿出丛林,终点就是翡翠湾。全程大概一小时,沿途向导会给介绍蝙蝠、鸟、海滩上的大蜥蜴以及丛林里的情况,还会提供防蚊水。这里建议要参加丛林探险的朋友们穿长裤、运动鞋,防晒防蚊又防滑。终点还设置了英雄榜,好多歪果仁都会参加挑战,前五名的名字和成绩会写在黑板上。

结束后,我们坐车回来吃了午餐后就回房小憩了一会儿。大概五点左右,去Spa Villa的私人泳池游了会儿泳,泳池旁有一个小酒吧,可以喝点东西。房间里有浴巾提供(在岛上你会看到很多客人背着一样的草包,这是每个房间都会提供的,就在你的衣柜里。虽然只是个不值钱的包包,但这种细节往往是让人感到最贴心的)。晚餐后我们沿着岛上的小路走了一圈就回房去吃之前买的芒果了,在这里天天三餐都吃得好饱好丰盛,根本没时间吃水果。

在岛上的时间过得特别快,本来以为三天会有点无聊,毕竟这里没有什么刺激的水上活动,是比较休闲的,Spa Villa也特地在房间只装了收音机,没装电视机,就是为了让客人离开外界的烦扰过个清静的假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结账离开了小岛,走的时候也只要把行李放在房门口就可以,记得在枕头边放个20块小费,以感谢工作人员天天勤劳地为你整理房间,这里一天会给你整理两次房间,每次都整理得特别干净,你有什么需要也可以告诉服务生,都会尽量满足你。我之后两晚都是睡在我爸妈房间的,极力推荐Spa Villa,呆过以后就会觉得其他房间虽好还是有点闷。我问前台要了床被子,结果给我送来了个毯子,本想将就将就,结果刚好遇到服务生打扫房间,就跟她说给个床单,本以为她就递给我个床单就好了,结果人家硬生生帮我把窗后面的小长椅铺成了一张床,哈哈哈哈~真的,这里的服务不要太赞!!回到吉隆坡市区后,我们就开始自由活动,当然是跑到双子塔下面的KLCC商场开始shopping啦~商场很大,有六层:二层有food court,还有马来遍地的白咖啡Old Town Coffee,四层有各种餐厅。我们去了大众点评评价最好的一家——Madam Kwan,排了大概半小时的队,点了招牌的椰浆饭、关姐三色饭、烤肉串和西米露,味道中规中矩。商场很大,建议大家提前想好自己要买些什么,临时逛的话根本来不及。衣服鞋不便宜,化妆品如口红之类的比国内要便宜。宝宝买了一支口红、一个NARS的吉隆坡斩男色,一套施华洛世奇的黑天鹅项链和耳环。移动公司有马来西亚3、5、7天的流量套餐,也可以包天,一天是30,代购的朋友就可以实时联系买家啦!朋友圈也可以一秒发一个啦~~哈哈~~商场地下室有个叫Cold Storage的大超市,什么白咖啡、榴莲巧克力、提拉米苏、泡面、薯片都可以在这里解决,价格是导游带你去的地方的二分之一,物美价廉。

最后一天在吉隆坡,旅行社是有安排行程的,我们走了大皇宫、英雄纪念碑和国家清真寺,都是走马观花,拍拍照。地陪带我们去国家旅游咨询中心买提拉米苏,说是上海南京路价格的三分之一。我一看不便宜,再仔细看了下好多巧克力写着Belgian,我就跟导购小姐说,她竟无言以对,估计自己都心虚(怪我太聪明,断了人家生财路,哈哈哈~对不起)。之后又把我们放在双子塔,一个小时吃饭,晕倒,完全不够时间。我们又在超市补了点货,然后在同一层的超市寿司台打包了寿司组合和日式便当(推荐三文鱼饭)。下午我们就去了机场,吉隆坡的机场真的是特别大,托运完后可以去Y和Z柜台之间的Refund柜台退税。如果买的是珠宝首饰,则要进关过安检之后,在走手边的GST办公室盖章(记得买的东西随身带,因为他要看),然后去右手边的Global Blue办理退税。再往里走有很多免税店,大家要注意时间,尤其是女人们,别误了机哈~(这里特别提示一下,第一道安检非常松,即使有超过100ml的液体也没关系,因为上机前还会有一道安检。我过了第一个安检后就买了两瓶水打算飞机上喝,结果就被扔掉了)在机场买了100ml的Lamer,折后大概2400多RMB,国内卖3900多。最后单独说一下岛上的七个餐厅和特色:
1.Feast Village:晚餐&早餐,自助,有新鲜的水果榨汁,在酒店Lobby旁边。早餐是7.30am——10.30am,晚餐是7 pm——10.30 pm
2.Fisherman‘s Cove:最高档和知名的西餐厅,只供应晚餐(7 pm——10.30 pm),要穿正装,要提前预约,可预约靠海边的位子,在Spa Village门口
3.Jamu Bar在Spa VIlla的泳池旁边,日式,吃午餐(11.30 pm——4 pm)
4.Uncle Lim’s Kitchen只做晚餐,娘惹菜和中餐的结合(7 pm——10.30 pm)
5.Chapman‘s Bar:翡翠湾唯一的餐厅,只有午餐(12 pm——5 pm)
6.The Straints 东南亚
7.Royal Bay Beach Club:午餐(12 pm——5 pm),在无边泳池旁边,可以喝鸡尾酒赏夜景(6 pm——12 midnight)
       在这里再总结几点跟团的好处,当然,本人还是更喜欢自助游的,可以自己做攻略,不会走马观花,但是这次的跟团还是很棒的。首先是对那些只有春节可以出行的朋友们,在这期间基本抢不到杭州直飞吉隆坡的机票,而旅行团是包机的,省时省力。其次,从吉隆坡市区到码头要四个小时大巴车程,旅行社会安排。第三,虽然岛上有很多会华语的服务生,但点菜不可能次次都有华人,即使有,你也不可能知道菜到底好不好吃,很有可能会选到不合胃口又贵的餐食。而旅行社在岛上是包餐的,且味道份量都很好,省去了每天为吃而生的烦恼。总体来说,这次旅行是我最满意的一次跟团游,其实也算半自由行啦,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点繁琐,但也是希望尽量为大家提供细致的参考,希望能帮到之后去度假的孩子们,哈哈哈哈~~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6 19: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