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36℃的温暖—瑶之旅(5)

♪ 瑶吖瑶❤ LV.6
2016-02-15 22:43 600/3

陪妹妹晃北京

归程途径北京,带着妹妹“晃晃”!
真的是只能称为晃荡了,因为本做好的攻略,被妹妹否定了,那就悠闲下来,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睡到自热醒,吃美食,逛胡同,泡酒吧...

这篇只能称之为日志,记录心情罢了~

不过,还是补上我的攻略,仅供参考~

哎,无奈妹妹补了一句:没什么卵用,开心就好!
换个地方睡觉逛街,真是比我还任性...

1.29

妹妹风尘仆仆地赶来,今儿就主要带她逛大学~

再过一年就高考了,彼岸花开,为梦想拼搏,笃定心志,加油!
姐姐相信你!

她喜欢跳跳照,跳跳跳,跳得更高更快更远~
咋成了体育竞技口号了呢~

这小辫子飞的丫!
可惜这娃一想不开就咔嚓一刀自己剪了,我笑了好几天

清华小店~

嘟个小嘴儿~

闲逛校园~

身旁那个的空位,待你在合适的时间遇见对的人~陪你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姐姐只希望你能够幸福~

晚餐来“北京都一处烧麦馆”
各种烧麦,与我们这儿的味道不同,里边纯菜没有糯米;乾隆白菜,芝麻酱拌的,酸酸味;干炸丸子;这个豆腐,真的好难吃好难吃,怪怪的
最终花了近200元也没吃下什么,只怪不合口,不推荐!

最后只得带她去吃最爱的麻辣烫,还是10多元钱她吃得够带劲

晚上步行回旅店,一路聊天,各种黑对方...

1.30

今早去颐和园,由于一些缘故,就留我一人逛园子~

颐和园,北京古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国家重点景点,坐落在北京海淀区,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290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现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乾隆十五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百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咸丰十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光绪二十六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清朝灭亡后,颐和园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大名园;1998年11月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09年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门票价格为30元/张(旺季)。

颐和园,北京市古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一年四季各有各的景致,各有各的姿彩,关键是你用什么样的心境去欣赏。

野黑天鹅
来段童话故事《野天鹅》中形容:在她一跳进水里去的时候,头一只癞蛤蟆就坐到了她的头发上,第二只就坐到她的前额上,第三只就坐到她的胸口上。但是艾丽莎一点也没有注意到这些事儿。可她一站起来的时候,水上浮起了三朵罂粟花。
哈哈哈~

在路上看到一位残疾的艺人,停住下脚步,本只是想要捐点钱给他,但是他坚持不能白要钱,给我作画,值得尊敬!
沙春波,左手作画,画牡丹真是绝~

提供他的创意,蛮好看的

晚上来到后海酒吧一条街,悠闲地听歌,喝小酒~

真好听~

喝完鸡汤馄钝,暖暖和~

1.31

今天本来计划是去长城和滑雪来着,可是可是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就暴走了一天,晚上回旅馆想想,一点也没有夸张,真走了好长的路,没有坐一程车子,也是服了。

左邻右舍褡裢火烧(洋桥店) 其它3家分店
 469条评论 人均:40元 | 口味:7.6 | 环境:6.8 | 服务:6.9
地址: 丰台区 马家堡东路88号洋桥大厦旁
电话: 010-87265551

褡裢火烧,有多种口味,皮薄馅大,味道非常好。裢火烧基本都是7块一两,一两三个,2个女孩吃了二两,西葫芦馅和猪肉扁豆的还不错
免费粥褡。

北京就先吃北京烤鸭,一听名气大的“全聚德‘,和妹妹到那个地方,本来兴致勃勃想吃,但是那个态度高傲到不行不行的,不吃也罢了
查查周围,推荐”郭记’,老北京味儿,价格平民公道实惠~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西街6号;

营业时间:9:00-23:00;

人均价格:58;

所属地区:东城区王府井/东单;

所在城市:北京

点评评分:口味评分:7.8;环境评分:8.1;服务评分:8.0;

北京必吃北京烤鸭吧,一听名气大的“全聚德”,但是和妹妹到那儿,那态度高傲到不行,不吃罢了~
查查美团推荐等来到了郭记,这才是老北京的味道嘛,

装修的古色古香,片鸭的时候在大厅,可以去观看下师傅的刀工。
烤鸭不错,皮酥肉嫩,酱料味道很合适,甜咸得当,它这个是在器皿里面放了盏蜡烛,把盛烤鸭的盘子放在这个器皿上来保温,但是由于北京烤鸭太油太腻了,只能说不合口~~~
应弟弟要求,硬生生最后一天还有来这里买只烤鸭带回去,冷的口感就没那么好了,而且爸爸吃得拉肚子了,呜呜呜,没功劳有苦劳~

可以看见师傅片鸭片,这刀工,绝!

皮脆,味香,就是有点肥油腻

毛肚好吃

闲走,闲看,闲逛...

真的真的很闲,哎...这大小姐也真是闲~

北京的天,这几天很蓝,一点儿没有雾霾的身影,由于返乡北京也逐渐变成了空城,所以这几天我们过得挺舒坦的!

你是我镜头里最美的风景,
自然地最美,真实地最美,可爱地最美~~~

旋转,跳跃,开怀大笑~

妹妹的眼睛大大滴,睫毛长长滴,长得美美滴~

这娃吃糖葫芦吃傻了,以至于后边我们发生了不堪回首的事情。
算了,不提不提不提了,人不能贪小便宜,时刻保持清醒就是了

晚上回青旅,妹妹和西西很是聊得来
先说一句,这是男女混住的,有点儿受不了...

王府井小吃街,蛮多吃的,但是没有很大的食欲~

北京酸奶,热乎着,好喝~
比我做的好多了,再也不自制黑暗酸奶了~~~

走了一天,回去时手机没电了硬是凭着记忆.,双脚走回去,问回去的,蛮拼的!

2.1

今儿,本来打算去故宫,可是忘了是周一,不开的,哭了~~~
好吧,继续逛胡同...
妹妹真是喜欢胡同丫,也是服了~

载着妹妹游胡同,后座的你~

十七岁的单车和我

你会爱吗 松香粗茶 时间留下
刚打气的决心一起永久牌二八

你会来吗 你会来吗 时间留下 单恋着她

胡同是指狭窄的街道。“胡同”,这两个字原是蒙古语的译音。《析津志》载称“巷通本方言”,是1267年元代建大都沿袭下来的,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走进现代化的北京城,人们感兴趣的往往不是那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四通八达的宽马路,而是那曲折幽深的小小胡同,温馨美丽的四合院。北京胡同是历史的产物,它反映了北京的历史面貌。

南锣鼓巷是北京东城区的一条很古老的街道,南锣鼓巷街道不宽,仍保持着元大都街巷、胡同的规划。其南口在地安门东大街,北口在鼓楼大街。它始建于元朝,南北长约1000米,东西各有8条对称的胡同,整齐地排列在两侧,从外形看犹如一条蜈蚣,所以又名“蜈蚣街”,是北京市重点保护的四合院街道。从南至北,东侧的八条胡同是:妙豆胡同、板厂胡同、东棉花胡同、北兵马司胡同、秦老胡同、前圆恩寺胡同、后圆恩寺胡同、菊儿胡同。西侧的八条胡同是:福祥胡同、蓑衣胡同、雨儿胡同、帽儿胡同、景阳胡同、沙井胡同、黑芝麻胡同、前鼓楼苑胡同。

北京的大小胡同星罗棋布,数目达到7000余条,每条都有一段掌故传说。胡同的命名名称,作为事物的代号是必须要有的,胡同自然也不能例外。人们对胡同的最初命名,是根据其某一方面的特征,经过流传,最终被大家所接受并确定下来。胡同命名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以地形特色、景物命名;如:金鱼池、龙须沟、北河沿等,又如崇文区的三里河大街,是以明代开凿于此的三里河命名的。广安门外元代以前有莲花水域,因而留下了莲花池胡同、莲花池东路、莲花池西里等地名。什刹海一带的银锭桥,风景优美。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即是至2013年为止仍尚存的银锭桥胡同,是直接由银锭桥命名的。以建筑或遗址命名;如:东城区交道口的府学胡同,因明、清两代的顺天府学坐落在其中而得名。建国门内有贡院头条、二条胡同。是因明、清两代的贡院设在此地而得名。其他如黄寺大街、东厂胡同、禄米仓胡同、西什库胡同、国子监街等都属于此类。以人物姓氏命名东城文丞相胡同以南宋丞相文天祥姓氏命名。西城李阁老胡同,是因为明代文渊阁大学士李东阳曾住在这里。西城祖家街,因为这里是明末战将祖大寿宅院所在地。像张自忠路、赵登禹路、石附马大街、张皇亲胡同、方家胡同、史家胡同、蔡家胡同、蒋家胡同等等,皆属此类。以商业故地和商业名称命名崇文的花市地区,自清代中期便有人家以种植,制作并销售真假花为业,留下的西花市大街、东花市大街、花市上头条、花市下头条等街巷胡同,都与花市有关。东四以南的灯市口大街,从明朝起就是有名的灯市,因此留下了灯市口这个地名。宣武门外的菜市口,曾是蔬菜交易市场。西城区有条斜街,名为烟袋斜街,这条街上,从清代至民国,直至解放,有许多商店卖烟袋,还在店门前悬挂一根大木制烟袋为幌子,这样就自然地定名为烟袋斜街。其他,如晓市大院、牛街、珠宝市、果子巷、干面胡同、钱粮胡同、磁器口等,皆属此类。

北京的胡同虽然看起包罗万象,既有河湖海(大江胡同、河泊厂胡同、团结湖、海滨胡同)、山川日月(图样山胡同、川店胡同、回升胡同、月光胡同)、人物姓氏(张自忠路、贾家胡同)、市场商品(菜市口胡同、银碗胡同)、工厂作坊(打磨厂、油漆作胡同)、花草鱼虫(花枝胡同、草园胡同、金鱼胡同、养蜂夹道)、云雨星空(云居胡同、雨儿胡同、大星胡同、空厂)、鸡鸭鱼肉(鸡爪胡同、鸭子店、鲜鱼口、肉市街)等等,名目繁多,令人看着眼花缘乱,但如果认真分析,还是有其自个儿内在的规律的。

胡同不仅仅是这座城市的脉络,交通往来的衢道,它更是北京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场所,是京城历史文化发展演化的重要舞台。

北京,大大小小的胡同纵横交错,织成了荟萃万千的京城。胡同深深,胡同深处是无数温暖的家,这就是北京人对胡同有特殊感情的根本原因。因此,有人称古都文化为“胡同文化”,此话实不为过。胡同作为北京古老文化的载体,具有一种永恒的魅力。北京的胡同历经数百年的风雨沧桑,记载了历史的变迁、时代的风貌,它是老北京人生活的象征,更是北京古老文化的体现,而我们,则迫切地需要一种共识来维护这个城市的记忆与遗存。

老胡同生活,安静祥和~

北京涮羊肉是一道由羊肉为主料的美味佳肴,肉质鲜嫩,味道鲜美。

将精选的嫩羊肉经冷冻后切成极薄的片,最好肥瘦一相间;  在火锅中加水烧沸,放入香菇、料酒、精盐、葱、姜,再将芝麻酱、腌韭菜花、酱豆腐、料酒、酱油、辣椒油、卤虾油、糖蒜等按各人喜欢的比例配好调料,料丝浸泡好,白菜洗净;将羊肉片、白菜、料丝等放入火锅中,边涮边吃,佐以芝麻烧饼,并还能分享火锅中鲜美的肉汤;在涮的时候,肉下锅一定要搅一下,一变色就可以吃了。

【姚记炒肝店】
炒肝是北京特色美食,在北京又有个说法“要想吃炒肝,鼓楼一拐弯”,所以姚记炒肝也是此次北京行不能缺少的一站啦。店址确实很好找,就是在鼓楼拐弯边上的小路上......
全天供应,确实好吃

姚记炒肝,是老北京汉族特色小吃,由宋代民间食品“熬肝”和“炒肺”发展而来,整道菜以猪肥肠为主,猪肝占1/3。姚记自创建以来至今已有几十年历史,炒肝是其的经典菜肴,具有汤汁油亮酱红、肝香肠肥、味浓不腻、稀而不澥的特色。

“老北京稻香村”糕点,硬生生带两盒回家,拥挤的火车上没把我重趴了~
回头想想,还不如淘宝买寄回家,旅游真不应该给自己增加负担,开心安全就好了!

再见北京,再会~~~

住宿

北京印象青旅,75/床位,海淀区五道口。
房间卫生间都是挺干净的,热水也够充足,不错。
只是老板那天一副冷冰冰的脸,可能是遇到什么事了吧~

北京祥家大院青年旅馆,54/床位,东城区 东四十二条辛寺胡同12号。地铁5号线--张自忠路站,地铁5号线--张自忠路站。 【 东直门、工体、雍和宫地区 】,送2小时自行车票,只是洗衣服要钱不太合理。
北京四合院与西化风格相搭配,许多外国人入住,男女混住。

归程

遇上春运大潮,挤臭累,真是把我折腾够呛了,不听爸爸的话,就是活该了~
但是再选择一次,我一定还是义无反顾地要去旅行~哈哈哈~旅游真会着魔呢!

给自己一个LV,
不如给自己一个Long Vacation

旅行方式只是你人生匆忙路上的一处美丽风景和港湾,在这里休息片刻,在平静中更好认识自己,使自己的生活更精致,让自己能够更加从容第面对以后的生活,在繁华的都市生活中找到一颗真实的心。

旅行让你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不为你所知的存在,给你注入生命活力是绿洲带给你的生活感悟。没有旅行,一样可以生活,但是,有了旅行,却可以让你生活更美好,更真实!那些一瞬间的感动会触动你,在每个回忆起在路上的瞬间。

回想旅行一路,看到最真实的自己。回到曾经那般想逃离的生活,我多一颗平常心,经历成长和洗礼,发现这才是生活。心安静下来,安定以求自由,自由以求生活。

旅行,不仅是为了遇见最美的风景,更是一场心灵之旅。在旅行的过程中,抛开生活与工作的种种烦恼,让自己的身体慢下来,在与陌生人的坦诚相处中,与大自然的和谐交融中....

不要畏惧眼前的路。如果你去了那里,或许没有你想象的好,只是了却你的一番心愿。可是,如果你不去那里,便是一场遗憾。

放空的心,便是最美的礼物;行走路上,便是最美的风景。

彼岸花开,源于对梦想执着追求!

寻找-36℃的温暖,遇见最真实的自己,拥有内心的平静。
2016年,我只想做好一件事情,藏于心中,让自己无憾矣!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16 14:26

好滴,谢谢!

2016-02-17 15:4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