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香港广州长隆亲子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计划篇

跟团旅游从来不写游记,都是千篇一律的复制,为了纪念每一次自己做攻略计划的自由行,所以码点文字记录一下!
话说一年一度的寒假又到了,2015年的12月上旬,在确认了放寒假的时间以后,第一步就开始计划旅行目的地,本来想去韩国,考虑到冬天那边冷,所以选择了广州长隆,可是机票挺贵的往返约1600+,于是我的计划是动车去武汉玩个黄鹤楼,第二天高铁广州,原路返回,这样的火车出行时间大概是南京武汉2-3小时,武汉广州4个多小时,时间尚能接受,来回成人1200,孩子半价。无意中点开南京香港的机票,发现来回含税才1100,比我前年去的时候还便宜一些呢,想到这样还可以带儿子去玩一下迪士尼,远比黄鹤楼要好得多嘛,果断滴退掉了刚买的火车票,下手3张香港往返机票6日的,尽管这样的行程比一开始只去广州要花费更多~~~~~~~~~~~~~~~~~但是可以满足孩子去香港迪士尼
~~~~接下来我在蚂蜂窝上也参考了很多游记,发现有不少是从广州火车到香港游玩的,那么我就中途坐港九直通火车去广州玩2天也是不错的,好在我定的比较早,机票便宜,接下来就是定酒店和日期安排的问题,考虑到第一天飞机有晚点的不确定因素,所以第一天最好是住香港的,所以安排了第一天第二天连住如心海景酒店,第二天直接去迪士尼乐园,从荃湾出发也比较近。
1、24出发     下午挪亚方舟公园
1、25  迪士尼乐园
1、26  早上到广州       下午逛广州市区
1、27  长隆野生动物园      办理长隆酒店入住   晚上看大马戏
1、28   早上回香港       逛市区
1、29    中午飞机返回

机票:去哪儿网    东航
随身wifi以及各个公园门票餐券都是万能的淘宝,wifi我租的是3G网络,速度不错,因为中途有几天不在香港,所以在双12那天抢了一个很便宜的用用,50几块钱6天,真的很方便!机场取还。
港九直通车   淘宝提前1周购买快递到家
顺便附上上次香港一地的游记(2014我的第二次香港4日游http://www.mafengwo.cn/i/2972922.html

1月24日早上5:40    约好的神舟专车司机开到地下停车场来接我们去南站了,今天南京特别冷,零下10度哦!

8点的飞机       南站坐S1线,35分钟到达机场,已经7点了,拿了wifi,7点半排队出关,差点耽误过关。还好飞机晚点大约30分钟

启程篇

脱下羽绒服,暖暖滴~离开冰封的大南京

顺利抵达香港,给八达通充值,再买个儿童票哦,可惜这几天全国都在降温,香港并不暖和,有史以来最冷的一次,降到了10度以下,好在我们穿着羽绒服过来,温度毕竟比南京要高一些,还是可以接受的,香港人通宵上山去看冰冻雨,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很少见的低温,对于我们来说很平常啦

依然乘坐大巴来到东荟城赶紧到大食代午餐

午餐后从东荟城穿出来坐地铁去酒店,不早了,本来是准备下午去挪亚方舟主题公园的,荃湾过去很近,可惜啊,从荃湾西地铁站出来走到如心海景酒店也就5分钟,但是来到大厅一看,人是相当的多,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排队办入住,也许和酒店比较大有原因的。失策的就是我们排队一个小时办理入住,等进了房间已经3点多了,此时再出去玩也迟了,好吧,今天就随便逛逛了,还有最后一天可以去呢!

酒店比我预想中的好,比网上一些评价也好一点呢,毕竟是比较老的五星级,优势就是 床大,空间大,有浴缸可以给娃泡澡!酒店就有现成的转换插头,很方便。

35楼看下去

酒店地点非常便利,楼上就是荃湾荃新世界和如心广场,吃早饭晚饭都不要烦了!

休息片刻,地铁到尖东准备去晚餐,找到稻香,贵就一个字啊~5点半到场,6点才开始营业,所以走人,哈哈

尽管今天很冷,尖沙咀这里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1月25日早上,酒店只提供一份自助早餐,所以我就带娃来荃新世界的肯德基早餐啦,很方便,从酒店的楼上的走廊通道直接走过来下负一楼,今天的目标是迪士尼哦!

9点50顺利到达,淘宝上早就买到的家庭套票2大1小共1020元,餐票也是淘宝的,但是要去游客中心换票,这个有点麻烦,很多人是提前打印好的纸,我忽视了,后来到了门口经过服务人员的指点在qq邮箱里下载了二维码才换到餐票。

一张自拍的全家福露个脸~~~~~~~~~~

所有迪士尼人物的合影我们只拍了一个高飞和布鲁托,其他的儿子都不喜欢,呵呵

最早玩的一个项目,没有排队,我们进来还是比较早滴~

这个飞越太空有点刺激,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漆漆,连我这个大人都尖叫了~

看完表演已经快12点了,皇室宴会厅的午餐,点了两份最贵的杂排套餐,不能谈味道,起码能吃饱哈!儿童套餐很坑,不如买个大人的套餐吃了

这是我们排队排的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太不值得了,不好玩的小飞象,竟然排了30分钟都不止!很慢很慢的进度!

要去小小世界了,10年前来的时候这里还在修建,无缘一游,这次带儿子来玩,正好可以领略奇妙的小小世界啦!

人开始多了,但是小小世界的速度很快,是有轨道的游船在水上慢慢前进,带着我们游历全世界

比较刺激有意思的小矿车一定要坐,有一段后退的好刺激哟!

这个是什么城堡历险,其实和小小世界也大同小异啦,坐上小车,看看布景,还是蛮轻松的,玩的也不累,走一会儿就能坐在车里边看边休息,所有的项目都排队不超过40分钟,虽然是周一,但是到了下午人还是挺多的,加上昨天香港政府临时宣布因为寒潮来袭,全港今天孩子停课一天,估计也有本地的娃来玩呢!

最后排队玩这个弹簧狗的时间是最长的,到了下午3点多,人都集中这里了,一日票两日票的都进来了,所以下午人实在多,好在今天天公作美,太阳照滴暖洋洋的,一点也不冷了

玩到下午4点多,40港币一桶爆米花解解馋吧~糖和黄油都很多!!!
儿子帮我拍滴照片还不错
因为我之前玩过迪士尼,所以有些娃不感兴趣的项目就没有去玩了,像泰山的家要坐摆渡过河也要排队的,有的4D的表演很精彩我们也没有看,所以感觉玩的挺快的,反正我是把之前没玩过的都玩了,娃127的身高,能玩的也差不多玩了,人物巡演上次看过挺震撼的,很有气势,这次没有带娃看了,那会正排队弹簧狗中。感觉男孩和女孩不同,对迪士尼不太着迷。

回来的路上,出地铁站从荃湾公园路过,又顺便玩了一会儿,孩子的劲真大呢!

6点到达酒店,就在楼上的点一笼解决了晚餐,虽然不便宜,但是口味杠杠滴!尤其是奶茶、橙汁、虾饺、排骨、叉烧包~美味呢

吃完晚餐逛了一下荃新世界,走到负一楼,又迅速吃了满记的甜品,真是要胖的节奏~~~~~~~~~~~

浓浓滴芒果情结,长胖的节奏~~~~~~~~~~~~

1月26日
早上9点20的港九直通车前往广州啦!过关的人很少,里面用八达通买了早点,两个小时顺利到广州
朋友招待的第一餐也是美味的粥火锅,住的是广州东站对面的保利中汇广场一家酒店公寓,杠杠滴满意啊~性价比高的不得了,333的价格,带有烘干的洗衣机,洗衣粉呢偶尔用一次,不管他好坏啦,中午到达以后就开始洗衣服,烘干,洗衣服、烘干,两个1米5的床好舒服,房间很宽敞

由于开始下雨,下午游广州市区的计划就变成我一个人完成了,娃和娃爸就在酒店看电视了,
东站出发1号线地铁直达黄沙站,出站过天桥就是沙面了
一个人好惬意~
虽然下着毛毛细雨,可是影响不了我美美的心情
美美的建筑、老广州的影子,如果再来一杯奶茶就完美了
可惜这里只有房子、只有房子、只有房子~
我想念南京的奶茶啊,好像喝一杯coco的奶茶呢~
这里走了几条街也没有什么卖饮料的店,走到沙面公园看到阴阴的珠江了
沙面除了拍照还是拍照啊~怎么拍都是景!

一个人的出行怎少得了自拍神器?

上下九商业街离这里只有一站路,也可以走过去,我是地铁一站过去的,有点不喜欢这里乱乱的感觉,人多车多,不是步行街,所以还有汽车、电动车、三轮车在马路上经过,一个人也品尝不了陶陶居的美食点心,到了晚饭时间,只有炒菜提供,点心要到晚上8点半以后呢!所以我到南信牛奶甜品店买了两个双皮奶带走吃了!晚餐后和儿子一人一个,太美味!又是要胖的节奏啊~

1月27日,广州预报的天气是暴雨,我们本来准备退票的,后来想着反正都来了广州,大马戏是室内不受影响的~和朋友借了辆车自驾野生动物园了,10点不到从东站出发,11点不到的时候到了门口,周一到周五是250一辆车,还送一个长颈鹿饲料和考拉合影,熊猫餐厅两杯饮料,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值的,坐小火车的话一下就开过去了所以有条件的一定要自驾进去才能好好的感受与动物亲蜜接触的乐趣,,提前租车的话也就一百多块钱吧,但是自己开车的感觉实在很棒呢,不长的路程,开了有一个小时,慢慢看看嘛
一进门就是鸵鸟走在路中间,接着看到了草泥马、骆驼、孔雀、犀牛、白虎、熊等等,开到长颈鹿的地盘比较有意思,长颈鹿不怕车子,慢悠悠的在路上晃来晃去,我们的车停在这里,来了一些不知名的小可爱,我们用带来的面包和蛋糕喂了它们,可爱极了。后面的一辆车看我们喂蛋糕也扔了苹果在地上,但是动物们都不吃苹果,都爱吃蛋糕啊~~~~~~~出了自驾区12点了,在车上吃完自己带的面包以后,就进入步行区,依然要搜包,动物园里小朋友最喜欢的就是恐龙区挺逼真刺激的,顺着这个路线一直往下走,每个动物区都能看到,一路走到熊猫餐厅,好累人啊,取了两杯免费饮料,休息片刻,熊猫餐厅外面就是儿童游乐区,今天来长隆的人真的很少,真好哦!玩游乐区都不用排队,因为很少有人会冒雨来玩吧,除非是提前买好票不能退的。我们进入步行区以后竟然一滴雨都没有下,太走运了!一直逛到4点半~

下面这个动物第一次见到,叫马来貘

熊大熊二出场啦

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最长,长颈鹿毫不畏惧人类的车辆,那么高大的身躯在我们前面晃来晃去的,哈哈,好奇妙的感觉~~~~~

看看它高大上的家

就是这鸟最爱吃蛋糕啊

没有带相机,3个手机换着拍,一个固定在自拍杆上面

如果不是自驾的票送了一个考拉照相,这个50一次还是蛮贵的~

各种没人啊,玩了3次

4点35分开车到长隆酒店办理入住,人很多~超级慢

非常非常慢,其实办理的柜台很多,但是这些人没有提前付钱还是什么原因呢,很半天才办一个人,轮到我的时候相当快,前台说我已经预付款了,所以直接签字发房卡,第二天直接交房卡就可以走。

一楼的外面

这是长隆最普通的房间,空间很大,卫生间有淋浴间也有浴缸,还有电子称可以称个体重,哎     出来玩吃的太多,胖了2斤了

匆忙给手机充了会电已经5点半了,大马戏可以进场占位子了,于是赶紧走人,出了长隆酒店马路对面就是大马戏,相当方便,但是如果不是为了就近的话,住长隆酒店性价比真的是极低,就睡个觉而已辣么贵的房价~~~~~~
第二天一早我们要火车回香港,而酒店的班车到9点才有,估计住这里都是悠闲游的,很少有我们这么赶的!木有办法又叫了专车送我们去火车东站。

我们坐的是酒店客人的专区,有点偏,但是是第一排哈,看的相当清楚,为了来占位子,只能在大马戏里面买点炒面煎饺当晚餐了

其实加50元的座位挺好的,不过没有坐满

谢幕了,超级震撼精彩的大马戏,来长隆的重中之重,这一天算是相当圆满精彩的一天的了,胜过迪士尼!
广州长隆真的是亲子游圣地~不过太小的宝宝不适合来玩,我们后面一排的妈咪整场演出都抱着3岁的娃在睡觉,关键是娃也是全票来的,好浪费~

1月28日早上一早从长隆酒店出发到东站,有点堵车,没来及在东站吃早饭,本来以为进站里面会和香港一样有卖面包啊早点之类的,结果并没有面包卖,所以就在免税店买的饼干带到火车上吃,还在火车上买了杯超级贵的牛奶给娃喝~
中午抵达香港红磡站,过关速度有点慢~

红磡出来打车到佐敦入住,速度解决午餐赶往最后一站——褒贬不一的挪亚方舟主题公园!
地铁到中环码头去坐船咯!因为是周五,坐船的人非常少

出了码头,一眼就能看到不远处的挪亚方舟,青马大桥下面,珀丽湾海滩,风景很美,可惜是阴天,下着毛毛雨~

整个馆里没几个游客,人少得可怜,几乎包场~这是地震模仿仪~

这个公园如果不是下雨天来的话景色不错,还有室外的项目可以玩,可惜了,我们很无聊的转了1个小时,玩了些室内的游戏,科普啊生态方面的。

在超市买了一包软的奥利奥,很好吃~

回到中环已经6点多了,正好可以晚餐!
地铁站下面的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排队排了很多人,取了号以后大约等了10几分钟就有位子啦!
这家专门吃点心的,非常美味,合我们的口味呢!

这个腐皮卷非常好次哟~

饭后回到佐敦把儿子一个人丢酒店玩手机了,我和老公逛海港城了,娃很开心可以玩手机,我们千叮万嘱不要给任何人开门,结果~
刚进电梯,发现没带伞,回头拿伞顺便试探一下娃!刚敲一遍门,娃就问谁呀?老公装成服务员,娃竟然小心翼翼滴开了门,
后来再次叮嘱只玩手机就行,不要搭理任何人!
娃就是娃啊~~~~~~~~~~

1月29日,中午要飞回去咯,最后来翠华早餐一顿,绝对比澳洲牛奶公司好次多啦!

不错

顶一个

2016-02-19 09:11

2016-02-19 09:1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01:0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1:51

动物园里坐小火车的话等的时间长吗?感觉租车比较麻烦

2016-02-26 21:00

租车不贵,但是可能麻烦一点吧,看好多人去长隆玩,看来今年要去玩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