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半球度蜜月,澳大利亚十三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12-30

先PO个主人公的图,哈哈,就是这两个有志青年的蜜月旅行啦~

然后来几张喜欢的照片~

出发前的准备

这场蜜月游既蓄谋已久又说走就走,蓄谋已久是因为早就在筹划这次旅行,说走就走是因为纠结了许久都没有结论,出行时间也从11月推到12月,最终于1月成行,拖了一年啊有木有!目的地也在塞班、大溪地欧洲冰岛、澳洲中犹豫不决,还好我在最后一刻拍板,十三日的澳大利亚蜜月行尘埃落定。
        首先是签证,在北京澳大利亚签证是电子签,正常流程是准备签证资料(资料清单在途牛官网和百度上都可以查到,按照清单准备就可以了),提交到大使馆,出签后签证中心将签证结果发送至预留邮箱,打印出来即可使用,其实打印出来也只是以备不时之需,入境的时候只需携带护照即可。
        签证流程如此简单,却是我出行前的一块心病,原因就是我找了途牛代办签证。正常情况下提交资料后十五日出签,我同事的朋友提交资料的第二日就出签了,而我,用了四十二天。原因简单来说就是途牛不负责任且一再推诿不能急人所急,签证中心更是可笑到把出签结果发错邮箱,耽误了我们宝贵的时间,机票价格也因为出签的拖延而大幅上涨。
        我们的行程安排在2015年12月30日至2016年1月11日,共十三天。我的出签时间是12月11日,我老公的出签时间是12月17日,不要问我为什么一起交资料的人不一起出签,我对上述两方责任人不想再说什么。
        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决不能再拖延,机票酒店都订起来!
        机票:我在去哪儿订的机票,出行的时候是机票代销平台信用危机很严重的那段时间,我战战兢兢的在去哪儿订了票,还好没出什么问题,出行前打电话到航空公司确认一下自己的出行信息应该没什么问题的,不能因噎废食啊。去程从北京墨尔本,回程从悉尼北京,国航直飞,两个人含税共计RMB12818元,单程不到十二个小时,个人觉得符合我的心理价位,也是我对比了同程、携程和航空公司官网之后得出性价比最高的结果。按照我的行程单一起订了双人墨尔本黄金海岸黄金海岸悉尼的机票,分别花费RMB1512元、RMB956元,飞行时间大概在两三个小时。澳洲国内的航班行李都是要收费的,托运一件行李50澳元,超重要额外付费,蛮贵的。
        酒店:酒店我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因为临近出发时间,没有什么特别优惠,十二晚的酒店大概花费RMB15500元,具体选择行程单里有写,后面也会附上酒店的照片稍加介绍。
        租车:我们在墨尔本黄金海岸两个城市租了车,墨尔本四天是用的HERTZ,黄金海岸三天用的AVIS,没有开过右舵的车路况又不熟所以买了全险,共花费RMB3500元左右。
        出发之前我根据预定的酒店机票信息做了一个详细的日程安排,虽然不能准确地规划每天的行程,但是也为我们的此次出行打下了一个基础。
12月30日
        北京--墨尔本    01:05--15:35    约11小时30分钟
        入住墨尔本伯克西塔迪内斯公寓酒店Citadines on Bourke Melbourne
        墨尔本尤里卡大厦Eureka Tower88层观景台
        墨尔本餐厅推荐:Grill'd连锁快餐(牛羊肉汉堡),attica精致澳洲菜(袋鼠、本地水果),The Hopetoun Tea Room下午茶,Vlado's牛排套餐。
 12月31日
         墨尔本市区一日游,景点包括: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圣帕特里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唐人街。观看当地新年活动。
 1月1日
        莫宁顿海滩、莫宁顿半岛国家公园,菲利普岛。回到墨尔本酒店。
 1月2日
        吃过早餐去超市采购食物,接下来两天的午饭可能在车上吃。出发去大洋路,途径贝尔斯海滩、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小红帽灯塔,鹰岩、安格尔西小镇、洛恩小镇、马维尼尔瞭望台。傍晚入住国际凯富酒店Comfort Inn The International.
 1月3日
        继续大洋路行程,途径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树顶漫步和奥特维海角灯塔,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吉布森石阶(Gibson Steps),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石拱门(The Arch),穴岩(The Grotto),伦敦桥(London Bridge)。
        上述大洋路景点分两天游览,可自由安排时间。
        傍晚入住深蓝品质酒店Quality Suites Deep Blue。
 1月4日
        深蓝品质酒店回墨尔本市区约3-4小时车程,途中可选择维多利亚蒸汽火车(Steamrail Victoria)。到达市区后还车,入住威廉姆街橡树酒店Oaks on William。
        可选择游览涂鸦街hosier lane,圣基尔达海滩(St Kilda Beach)从史旺斯顿街(Swanston Street)搭乘16路电车,从柏克街 (Bourke Street)搭乘96路电车,从柯林斯街(Collins Street)搭乘至圣科达(St Kilda)的112路电车约25分钟均可到达。滨海大道餐厅、集市。
 1月5日
         墨尔本--黄金海岸    13:00--14:05    2小时5分
         机场提车,入住美利通酒店式公寓-布罗德海滩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Broadbeach。
         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天空之点观景台(SkyPoint Observation Deck)。
         餐厅:德国猪手(Bavarian Havs)猪手、牛排、香肠 。电话预约。
 1月6日
        热气球+葡萄酒庄早餐,包接送。
         春溪国家公园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蓝色萤火虫洞)。
1月7日
        DREAM WORLD一日游,冲浪者天堂。
 1月8日
         黄金海岸悉尼    10:45—13:15    1小时30分钟
         入住悉尼阿莫拉吉姆森酒店Amora Hotel Jamison Sydney
         下午游览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海德公园(Hyde Park)。
         晚上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1月9日
        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14:35—15:45乘船游览。
        晚餐Pancake on the rocks地址:229/230 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 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电话:(61-02)92800467。
 1月10日
         逛街买东西。
 1月11日
          悉尼北京    15:00—23:45    11小时45分钟

第一站,墨尔本~

旅行正式开始,第一站,墨尔本
          国航航班正点起飞,正点降落,我们于当地时间15:40分到达墨尔本国际机场,在机场里我们买了两张澳洲当地的电话卡,vodafone的电话卡信号很好,服务人员说中文的,我们选择了2张40澳刀的,每张包含5个G的流量和当地免费通话短信及90分钟全球通话。当场就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安装好,我们买多了,其实13天每人3个G就基本够用了。澳洲人下班很准时的,机场卖电话卡的工作人员五点就准时下班了,想要在机场买到电话卡要把握时间哦。卖电话卡的工作人员还帮我们联系了BLUE BIRD的车送我们去酒店,每人20澳刀,基本都是这个价钱,坐SKYBUS每人也要17澳刀。
          入住此行第一个酒店墨尔本伯克西塔迪内斯公寓酒店Citadines on Bourke Melbourne。

这家酒店在墨尔本中心商业区,步行到弗林德斯街车站只需要十几分钟,门前有几家居酒屋和餐厅,对面还有味千拉面,距离大商场也很近,步行游览墨尔本市内的景观都不成问题。窗外没有什么景色,屋内环境很好,干净整洁,面积也很大,还有小厨房可以自己做饭,但我此行都没有自己做过饭,最重要的原因是要自己买调料,买了调料只用一次太浪费,携带的话又很麻烦,所以还是尽情享受一下外面的美食吧。3晚共计810澳元。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去了此行第一个目的地墨尔本尤里卡大厦Eureka Tower88层观景台。墨尔本尤里卡大厦拥有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台,而且只有在88层观景台上才能体验到什么是“边缘地带”——那是一个被缓缓推出大厦主体的移动式玻璃立方体,站在悬空的玻璃上,其实我是有点害怕的,不过是个不错的体验。

墨尔本1月份的日落时间在晚上9点左右,我们在尤里卡大厦看过日落又欣赏了一会儿夜景后就已经十点多了,大部分的餐厅都停止营业,还好在回酒店的路上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hungry jacks,让我们顺利填饱肚子。
        第二天就是步行逛一逛,看看墨尔本市内知名的建筑物。。。

下午走累了在雅拉河边找了一家餐厅吃饭,是我们在机场拿的游览指南上推荐的餐厅,比较贵,分量很足,点了一份猪肋排一份牛排还有一份面包,都是放在案板上直接上菜的,味道还不错啦。餐厅里气氛很好,大大的落地窗,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看看窗外雅拉河的美丽风光~

这天是2015年12月31日,墨尔本的跨年活动从下午2点就开始了,墨尔本旅游官网上有写在市内哪几个地点有相关的活动。我们去看了联邦广场的表演和yarra park的焰火表演。
        联邦广场上市民或站在前排或坐在不远处的台阶上上欣赏舞台上歌手的表演,看演出应该不是主要的,只是为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团聚在一起,吃吃东西聊聊天,十分惬意。
        傍晚时分我们步行去往yarra park,大片大片的草坪上成小堆的聚了许多人,他们准备了野餐布,坐着、躺着、说着、笑着,随着DJ的韵律舞动身体,在等待零点的钟声敲响,观看焰火的盛放。场地周围有几辆卖薯条汉堡和饮料冰淇淋的小卡车,我们融入这里的小世界,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倒数开始,随着大屏幕上的数字变化,人们渐渐开始呐喊,数字归零时,焰火齐放,人们相拥在一起,许下美好的愿望,内心溢出满满的感动。

随着拥挤的人流漫步回酒店,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了,抓紧时间睡觉,下一天的行程很紧哦。
        墨尔本的第三天,我们早早起来去HERTZ的门店提车,开始了我们的自驾之旅。

约的九点提车,我们提前一点到的,排队的人很多,办好手续已经是四十分钟之后了。开上车奔赴当天的第一个目的地:莫宁顿海滩。当天的天空很奇怪,一边是阴天,一边是晴天,以至于拍出来的照片阴晴不定,我们找角度也是煞费苦心。莫宁顿海滩是当地人平日里晒太阳冲浪的地方,很多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过来玩,彩色的小房子充当了储物间和小厨房的角色,私有的。

爸爸拉着宝宝做冲浪启蒙,特别有爱~

海滩的马路对面是一片民居,鸟语花香,房子也建得很漂亮。

下一站是莫宁顿半岛上的雅思迷宫和薰衣草庄园。雅思迷宫花园是澳大利亚最古老、最大的树篱迷宫,历史超过30年,也是最著名的迷宫之一。来到雅思迷宫刚好赶上饭点,先吃个饭吧,西式简餐,挺好吃的,价钱也没有比别的地方贵,还不错啦~

算好了时间在日落时分到达菲利普岛看小企鹅归巢,驱车两个小时到了岛上却被告知票已经卖完了,只得作罢,算是此行的小遗憾吧。墨尔本的行程在这一天就基本结束了,1月2号开始我们出发前往大洋路

第二站,大洋路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一条行车公路,全长约276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大洋路的海岸风光是全球最佳的地点之一。一月初大洋路中途因遭遇森林大火而封路,我们根据封路的情况把路线进行了一些改动。
         出发前我们去便利店买了些薯片和水,第一站是Bells Beach。

接下来是斯普利特角灯塔,我们租来的小车先出个镜。

上面这块叫做鹰嘴岩。

其实这块是叫心形礁石,但我觉得不管是形状还是色泽都是活脱脱一块牛排啊。

这是斯普利特角灯塔旁的一间木质别墅,像童话中的乡间木屋一样,简直可以作为人生的终极梦想。灯塔旁还有在售的地皮,真想买下一块实现梦想啊。
         离开灯塔就出发去洛恩小镇解决晚饭,又是一个梦幻的地方。

镇上的青少年夏令营创作的沙雕,很特别吧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选的这家餐厅,不好吃

镇上很多这种白色的鹦鹉,飞来飞去,不怕人,它还会用嘴撕开袋子掏出薯条吃,聪明极了。吃过晚饭我们就赶往当天晚上入住的国际凯富酒店了,这家酒店是华人开的,沟通无障碍,前台还给我推荐了景点。我们酒店订得太晚了,又正赶上澳洲人普遍休假的一月份,大洋路沿线的酒店特别火爆,阿波罗贝的酒店比较喜欢的酒店就这一家还有空房,果断下手,环境和位置都还不错。

阿波罗贝的早餐。。。不好吃
         酒店前台给了我一张大洋路游览地图,拿上地图从阿波罗贝出发,开始大洋路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行程。第一个点叫雨林漫步,在奥特韦国家公园里的一处小步道,没有过度开发,只是在雨林中开辟出了一条窄窄的小路,走进去仿佛置身真正的热带雨林,满满的新鲜空气。

下一站是奥特韦海角灯塔,这是澳大利亚内陆最古老的灯塔,也是我们看到唯一一个收门票的灯塔。当天很冷,风很大,太阳也是好一会儿才能露个头,我全程把头裹得像个阿拉伯妇女,木有什么满意的照片。登上灯塔,工作人员说实时风速有95公里每小时,分分钟把我刮跑的节奏

奥特韦海角灯塔出来后,马路两边都是橡树,不时看到几个人把车停在路边向树上张望,原来这里经常有野生考拉出没,我们很幸运看到了一只小考拉,它竟然没有睡觉还胆大地爬下树来跟我们亲密接触~

告别小考拉,之后是树顶漫步,其实这个项目我不是很喜欢,觉得不是很有意思。

接着是大名鼎鼎的十二使徒岩,十二使徒岩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但是随着常年的海水冲刷和侵蚀,十二使徒岩现在就只剩下八块了。当天天公不作美,我们没能拍出气势恢宏的照片,但是看到这些岩石和不断拍打的巨浪很是震撼。

相对于十二使徒岩,我更喜欢伦敦桥。

结束了大洋路的游览,我们驱车前往当晚的酒店,位于瓦南布尔的深蓝品质酒店。到达瓦南布尔的时候天还没有黑,小镇的草坪上有孩子们在打球,酒店旁有一个极限运动场地供孩子们玩滑板和单车,镇中心还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海边的步道上有人在遛狗,那里的狗都那么幸福

酒店房间很好,小阳台上有海风吹过。看了大众点评的推荐,选择了一家镇中心的餐厅解决当天的晚饭。不得不说华人的力量太伟大,这次澳洲行大众点评功不可没,推荐的餐厅都很不错,适合我们的口味又能让我们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气息,我给一百分。

不夸张的说,这家的意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店员还推荐了酒店附近好吃的早餐,好NICE~吃饱喝足回酒店养足精神,迎接接下来的旅程。
         按照店员的推荐我们去海边的餐厅体验了当地人悠然的清晨。

吃过早饭,我们沿着堤坝散步,身旁有小孩子骑着单车经过,还有人提着木桶在海边钓鱼。这地方这么美,可惜我只是个过客,但我很庆幸,我来了。。。
         就这样结束了大洋路的行程,告别慢节奏的瓦南布尔,我们驱车返回墨尔本。来的时候我们是沿着大洋路一路开过来的,为了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回程我们选择了内陆的公路,对比下来还是大洋路美,不愧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老公说这是他自拿到驾照后最爽的一次驾驶经历,行驶在路上时而远望大洋,时而进入丛林,转个弯惊现广袤草原,再转个弯,一头扎进茫茫迷雾。

回到墨尔本我们换了一家酒店,威廉姆街橡树酒店,酒店没什么特别之处,位置不如之前的伯克西塔迪内斯公寓酒店,但是房间还不错。回到酒店收拾一下就出门买了点东西,然后吃了个饭,吃了好几天的西餐,我爱国的肠胃有些吃不消了,于是晚餐吃了中餐。补充一下,很好吃的川菜哦~它的名字叫做天府小面馆!

休整一晚就要飞去黄金海岸啦~澳大利亚的国内航班很方便,登机牌是在机器上自助取用的,人工办理的是托运行李。起飞两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黄金海岸

在黄金海岸机场提车很方便,每家租车公司都在机场设有柜台。顺利找到我们的AVIS。

第三站,黄金海岸

入住此行最惊艳的酒店,美利通酒店式公寓。下图的景色就是我们坐在阳台上的藤椅上看到的景色了,太美以至于我们抵达的当天下午没能出门,泡上一杯红茶坐在阳台的藤椅上听着不远处的海浪声一个玩游戏一个追剧久久不能移动
        酒店楼下有大片的草坪和露天泳池,泳池里还有一小池的温泉,一直想泡一泡,可惜到离开都没有机会

又到了觅食时间,今天吃的是个硬菜名声在外的德国烤猪肘,分量特别足,其实两个人点一个猪肘再搭配个面包或者薯条就够了,我们点了一份猪肘一份猪排实在是有点多。猪肘很好吃,提前腌制好的,很入味,皮烤得很酥脆,搭配德国酸菜和苹果泥,女士啤酒味道很特别,我的是桃子味的,清甜爽口。餐厅就在索菲特酒店楼下,庄园风,很有意思。

黄金海岸的重头戏来啦,我们体验了乘坐热气球,看着热气球从小到大,从低到高,随着它一同起飞升空,看着眼前的迷雾逐渐散开,变成一片清朗的景象,是一种难忘的感受。在空中,站在我对面的白人小伙儿拿出戒指害羞的问旁边的姑娘would you marry me ?那个幸运的姑娘不停的yes~奇妙的相遇让热气球更加浪漫
        热气球的项目我是在淘宝上订的,价格比直接在黄金海岸旅游官网上订貌似还便宜一些,搭配了一个葡萄酒庄园的自助早餐。凌晨4点就要出发了,活动结束大概是上午十点。

吃过早饭回到酒店,要把早上缺失的睡眠补回来。一觉醒来已经下午四点了,出发去春溪国家公园。

春溪国家公园横跨昆士兰新南威尔士两州边界,是澳洲的世界遗产“东海岸雨林保护区”的一部分。每年5月到10月是全年最佳的参观时节。这里生长着遮天蔽日的蔓生植物、棕榈树、桉树,多峡谷、悬崖、瀑布,分布着一些相当不错的徒步小道。整个公园分为春溪高原、库构山和自然桥三个区域,最有名的是有“蓝光虫”的自然桥区,如果时间有限的话建议晚间去自然桥区看蓝光虫。
        我们的时间不是特别宽裕,只能大致看一下比较有名的景点,如果能抽出一整天的时间,在下图中的林间小道中徒步相信是个不错的选择。

夜幕渐渐低垂,我们踏着夜路举着手电筒,去寻找传说中的蓝光虫。

这不是满天繁星,而是满洞的蓝光虫,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出发之前很担心走夜路的安全问题,荒山野岭人生地不熟的,万一出现悍匪可如何是好,被抢劫的场景时常闪现在脑海,还为此失眠了一晚。事实证明是我多虑了,澳洲的治安真是没的说,夜不闭户是有些夸张,但基本的人身财产安全是绝对可以保证的。

接下来的一天我们要去Dream world尽情嗨~哈哈,游乐园真是我们幼稚儿童的天堂啊,本来是打算去华纳影城的,看照片我个人认为华纳影城比较有特色,但是在墨尔本买东西的时候和一个北京来的售货员姑娘聊了聊,她说华纳影城比较适合小孩子,游行和表演相对多一些,梦幻世界就适合我们年轻人啦,项目刺激又多,我们听从了这个漂亮姑娘的建议。
       我老公对这次游乐园之行很是期待,根据他的经验,就算来的再早也一定人满为患,于是我们早早就出门了,驱车半小时我们就到了 梦幻世界大门口,才八点多,还没有开门,门口没有几个人,停车场也空空荡荡,不禁感叹澳洲还真是地广人稀。。。
       梦幻世界的门票是我在淘宝上买的,比在现场买便宜很多,而且是团体票,不用排队,入场非常方便。另外还赠了Whitewater World的门票,两个园子是连在一起的,我们当天没有带泳衣而且一天的时间玩梦幻世界都是刚刚好,没有时间玩激浪世界了。官网上写的是十点开门,我们等到九点就可以进了,说是因为暑期为了避免游客久等提前开门,人性化啊~

梦幻世界没有拍太多照片,都是娱乐项目嘛,也没什么可拍的东西,九大刺激的娱乐项目,下面这个是大暴跌,它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世界最高的自由落体运动。 几秒钟内,把人从120米高的顶部垂直跌落,这是最接近于跳伞的一项运动,说得这么热闹,好吧,我们没敢上去,看一眼就想坐在地上。。。不过其他八个我们基本上都体验过了,也是相当的刺激

小老虎萌萌哒,太可爱了,好想抱抱~

中午我们在老虎岛观看了罕见的孟加拉虎表演,就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面的孟加拉虎哟~

传一个老虎爬树的视频

抱到了考拉,好臭啊,哈哈哈,很可爱~

从梦幻世界出来天色还早,我们终于有时间去看一看冲浪者天堂了,去探究一下那究竟是怎样一个天堂。

第一次看到滑翔伞冲浪,好崇拜啊~在海上冲着浪,迎着风就飞起来,感受着自由到极致的畅快,真是身心的完美释放~~~

这位型男想回家了,尴尬的是,他的伞下不来

要离开这个自由写意的城市了,心中满是不舍。。。。。。

出发吧,去悉尼~

第四站,悉尼

在悉尼没有租车,一来是觉得城市比较小,租车的作用不大,二来是深知一线城市糟糕的交通状况。这个决定强健了我们的体魄,锻炼了我们的意志。

从机场到酒店,体验了一下悉尼的公共交通,挺方便的,路线是我老公负责的,我没有搞清楚悉尼的地铁线路,它在我脑中是一团乱麻。

悉尼选的酒店叫阿莫拉吉姆森酒店,如图,很舒服,没有景色可以看,位置还可以,中规中矩,三晚共计780澳元。

达令港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面馆,叫做北方面馆,在悉尼短短三天,过来吃了两顿,可见有多好吃,可见我有多思乡

下面轮到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购物中心。

我拍的照片一点都不美,我必须要盗两张图来证明一下。

从天亮等到天黑,终于等到这最美的画面~

十天的劳碌奔波耗尽了我们的体力和精力,在悉尼的后面两天我们游玩无力,每天都很晚起床,安排的项目也比较少。
        这一天我们要去参观悉尼歌剧院,它建成于1973年,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参观票我也是淘宝搞定,很方便,选择的是普通话的讲解,很幸运,当天我们一行只有四个人,讲解很详细,我们也听得很清楚,参观了悉尼歌剧院的内部结构,看到了墙上悬挂的是世界上最大的竖琴,体验了剧院里根据人体工学特殊设计的座椅,据说坐上去在舒服的同时可以保持优美的姿态。
        可惜剧院内部是不可以拍照的。

在游船上可以近距离观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当然船票我也是在万能的淘宝上买的啦~

当天晚上去吃了好多人推荐的Pancakes on the Rocks,pancake好甜蜜啊~

悉尼大学是我们蜜月的最后一站,每天两万多步的行走让我们筋疲力尽,终于,终于要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要回到我们温暖的家了。。。

在澳洲,如画的景色让我们沉醉,在澳洲,如梦的情景让我们神往,在澳洲,如诗的陪伴让我们紧依在彼此身旁,就这样,一辈子,走下去。。。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7 10:25

老婆我爱你~

2016-02-17 12:00

引用 穿枝拂叶的行人 发表于 2016-02-17 10:25:1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穿枝拂叶的行人:谢谢~

2016-02-17 13:11

引用 韩悦 发表于 2016-02-17 12:00:43 的回复:

老婆我爱你~

回复韩悦:哈哈哈,爱你

2016-02-17 13:1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2 11:51

引用 xiaoshikun 发表于 2016-02-22 11:51:50 的回复:

回复xiaoshikun:哈哈哈,放手去做吧

2016-02-22 16:45

景美人更美!

2016-02-23 16:45

引用 郁桥 发表于 2016-02-23 16:45:34 的回复:

回复郁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