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闺蜜自由行#我们的十年之约♪♪

• 出发时间/2016-01-28

关于我们

小雨(左)&小蕊(右),闺蜜十年

我和小雨相识于2006年的9月,现在算起来,已经是第十个年头。那一年,我们17岁。我,一个典型性天蝎座,独立、执拗、有些神经还有一点神秘。她,一个典型性狮子座,热情、坚韧、有些霸气还有一点高傲。我,一直和狮子座不搭,除了她。小雨,她是我唯一的狮子座。
说起这次旅行大抵是这样的,2015年12月的某一天,我百无聊赖的翻着我的旅行相册,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十年间,我和小雨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却没有一!起!旅!行!过!(城市周边的不算啦),这很不科学。我和她提出了我的疑惑,她倒是爽快,说“说走咱就走,你选个地儿,我跟着你。” 我们的约会从那一刻提上日程。
随后的一个月我开始寻找最适合我俩出行的时间与目的地。方案一,海岛游,从冬天去到夏天,阳光、沙滩、海浪,再来个浮潜,想想就开心,但是某雨不会游泳,放弃。方案二,清迈曼谷芭提雅,算来算去,至少都要十天,身为上班族的我俩,十天太过奢侈,而且花在路上的时间较多,订票也比较繁琐,会衍生出一系列的问题,放弃。方案三,新加坡,航班六小时可直达,节省时间;旅行天数6-8天,比较适中;治安好,安全大都市👍。最重要的是新加坡梦幻般的建筑和花园般的城市,深深吸引了美院毕业的我们。通过!意向图,我们来啦!

写在出发前

关于签证
签证是电子版,只需要打印出来拿着就可以了。我们新加坡自由行签证是在淘宝办理的。在职人员需要的签证材料有:护照原件、在职证明、学历证明、两张两寸白底彩照、身份证复印件、签证申请表、户口本复印件。提前一个月提交了资料,可能赶上快过年,特别慢,我们28号出发,26号才出签,慢出新高度!耽误了我们很多事儿,移动Wi-Fi也没敢提前租!

关于机票(途牛定的机票酒店六天四晚)
去程  2016-01-28  新加坡航空SQ807  16:40首都国际机场-23:20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返程  2016-02-02  新加坡航空SQ802  08:45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14:50首都国际机场

关于酒店(途牛定的机票酒店六天四晚)
1:新加坡飞龙太阳花酒店:临出发前途牛客服才把旅行通知单发给我,我立刻查了一下这个旅行套餐里带的酒店,查完立马懵逼,竟然位于芽笼,怪不得旅行套餐这么便宜(途牛网搞活动抢的旅行套餐,就是一个往返机票的价格,真心感觉四晚的酒店是白送的)。芽笼新加坡著名的红灯区,而且是合法红灯区, 沿着芽笼路两边有很多小巷,一边是单数巷,一边是双数巷,基本上单数巷是提供吃喝的,双数巷提玩乐的。新加坡的飞龙类似国内“7天”那种连锁快捷酒店,房间很小,还算干净,位于地铁Kallang站和Aljunied站之间。因为位置在芽笼,一开始我很担心这里的安全状况,后来住进去发现芽笼这里还是很安全的,证明新加坡的治安的确很好。套餐里提供了四晚免费入住,我们只住了三晚,另外两晚自己花钱定了市中心的酒店。

2: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两晚1524元):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位于地铁city hall附近,步行五六分钟就可以到达。房间很大,内部设施也很新,酒店内有两个游泳池,可惜我们没去。附近有商场,楼下还有7-11。酒店可以步行到鱼尾狮和克拉码头,去哪儿都方便,值得推荐。

关于门票
提前在淘宝买了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双馆联票、摩天轮、环球影城门票

新加坡是个处女座国家,大部分公共场所都禁烟,地铁里严禁饮食(喝水都不可以),公共场所也不能嚼口香糖。严苛的法律环境使这个袖珍小国如花园般整洁。除了外在环境,狮城的其他方面也绝对超乎想象的精彩,不管是景点还是美食,都让人记忆犹新。新加坡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它的城市拥有印度区、马来区、华人区,每一区都有独特的建筑和美食。可以说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化的年轻国家,非常适合各个年龄段去度假旅行。

北京-新加坡

1月28日     下午将近五点的飞机,吃过午饭后偶们不慌不忙的收拾行李,抬头看了一下时间发现已经下午两点了,才着急出门,打车半小时到机场,去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紧接着拿着登机牌去坐捷运小火车,下了小火车赶快去出境处排队,此时的出境处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们排了差不多半小时才顺利出境。通过安检后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们赶快奔向登机口,到了登机口,屏幕显示还有二十分钟就登机了,才想起来还没有租移动Wi-Fi,我又折回去打算租移动Wi-Fi,但是被告知已经租光了,摊手。这时候小雨打电话和我说准备登机啦,我又一路小跑回到登机口排队登机!风一样的吕子咩

虽然匆匆忙忙,但是终于顺利登机啦

我们俩的旅行算正式开始啦,手动撒花!狮城,我们来啦

虽然第一次乘坐新加坡航空,但是印象灰常好。它被誉为五星级航空,座位还算宽敞,机上娱乐设施也不错,服务态度没得说,飞机餐好吃,准点率很高

晚餐

快抵达的时候空乘人员发来哈根达斯冰激凌

六小时后安全抵达

过了十二点某人还是精力充沛,还是如此调皮,初到的兴奋赶走了疲惫

凌晨人超级少,几秒钟就顺利入境

取完行李后到cheers便利店买电话卡,我们买了STARHUB(星和)的SIM,15新币5天。立刻安装好,终于能上网了,和家里报平安!

手机卡开卡步骤

一整天都在追着时间跑,终于在十二点之前到达了新加坡,在机场买好手机卡安装好后已经是29号凌晨一点,打车二十分钟顺利到达宾馆,花费23.6新币,约115元人民币。收拾到凌晨三点竟然没有了困意。住在芽笼的小小的宾馆里,只希望天赶快亮,期待明日的别样新加坡

小印度 牛车水 南洋理工大学 鱼尾狮公园

1月29日     今天的目的地:小印度、牛车水、南洋理工大学、鱼尾狮公园。从宾馆步行到最近的Aljunied(阿裕尼)地铁站,到Ticket Office购买z-link地铁卡,每人12新币,里面包含5新币卡费(不退)和7新币可用余额度,可以在人工窗口办理,也可以在机器上操作。第五天的时候我们又每人充了10新币卡费,离开新加坡前可以在Ticket Office退卡。先上一张新加坡地铁图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小印度,小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之前看游记说小印度犹如印度的缩影,当我到了这里才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一出地铁站,我们立刻感受到了不同的氛围,很有特色的印度音乐,弥漫在空气中复杂的香料味道,各种颜色饱满的彩色建筑,随处可见身穿印度服饰的印度人,还有印度独有的穿成串串的鲜花。偶然路过一个熟食中心,里面也都是类似咖喱、抛饼的印度食物。我们还看到很多画印度纹身(Henna Tattoo)的地方,就是在你的身体上用一种不易褪色的植物颜料画上印度特有的图腾,我们没有去尝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画一下。

上午九点左右的小印度人很少

我上面所提到过的串成串的鲜花,据说这种鲜花是用来祭祀神衹的

别有一番风味的彩色小巷

一切的建筑都是彩色的

离开小印度,我们前往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牛车水,也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小印度距离牛车水地铁三站

出了地铁口就看到马路对面的景象,快过年了,喜庆

早就看到美食点评网上的“钊记油鸡面”,就在牛车水附近,决定去那里吃午饭

点了油鸡饭和油鸡面,两碗水饺汤,搭配酸蔗水和柠檬水,很传统的新加坡食物,很美味,鸡肉一点都不油腻。可能是因为没吃早饭的原因,感觉这顿饭格外好吃。这顿饭消费13.5新币。

吃过午饭往步行街走,路过林志源的总店,超级多人在排队,队伍长度都要将近十米了,可见受欢迎的程度。在新加坡林志源猪肉脯的名气要比美珍香的更响亮,我们赶着逛街就没有在此处多逗留。

可能是临近春节的缘故,牛车水相当热闹,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个店铺年货都摆的满满的,福字、春联、灯笼、糖果,节日气氛浓厚,购买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

瞎逛逛到马里安曼兴都庙,这是一座印度寺庙,外观很漂亮很独特很有宗教气息,建筑上的雕像栩栩如生。进入寺庙免费,但是需要拖鞋,我们只在外面看了看。

逛完牛车水,往地铁口走去,下一目的地,南洋理工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地,我和它的渊源要追溯到读大一的时候,当时做设计作业,无意中看到了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照片,它的建筑平面图贴近设计是一只绿色的眼睛,生态环保理念和建筑形态也都深深的吸引了我,能亲眼看到它也算得上是我的一个小小心愿。我们搭乘地铁来到Boon Lay站,出了地铁乘坐公交车179路可以直达大学校园内,一定要看仔细,公交车千万不要坐反了,新加坡的汽车是靠左行驶的。

我们在公交车上躲过了一场阵雨,雨过天晴,阳光很好,植物显得更绿了。南洋理工大学俨然就是一个大花园,郁郁葱葱的植物,建筑散落其中,真不愧是世界最美丽的大学之一,这里的学生简直太幸福啦。

南洋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终于见面了,上空的乌云也不能影响建筑优美的弧线。这个绿色屋顶不仅好看,由于有了植物的覆盖,还能够给楼体隔热。屋顶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观赏物,人们还可以从旁边的坡道走到屋顶俯瞰一切。

爬到建筑顶端

站在屋顶,我只想说,伟大的设计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中心,它是由12座圆形塔楼组成,以中庭为中心布局56间辅导室,没有角落或明显的正面背面的概念,是一个可供三万多名学生使用的多功能建筑,它也是新加坡教育的新地标。
建筑外部曲线的立面板材有着特别的水平纹理,是用十二个经济的可调节硅树脂模具制作的,创造出了复杂的三维纹理。整个建筑的混凝土使用了各种各样原始的处理手法,使得整个项目看起来好像是用粘土手工制作的。

建筑内部同样别具特色,与传统的教育建筑通过长廊连接盒状的课室不同,该建筑需要一个优越的、更适于当代学习环境的设计。它最重要的功能是成为让学生和学科教授能聚集和交流的场所,从而随时随地都可学习。房间的灵活性使得教授能更好地整合学生,并让学生之间更好地合作。

由于新加坡的气温常年保持在25~31度,建筑宽敞通透的中庭是天然的换气口,使得围绕塔楼教室的空气得到最大化的循环,尽可能的让学生感到凉爽舒适。

在屋顶迎来了一场暴雨

迎着暴雨离开了南洋理工大学,回到市区内,从地铁莱佛士坊站出来,准备去老巴刹吃晚餐。提前查好地图,跟着Google走就对了

老巴刹就在眼前啦,过个马路就到啦

巴刹,在马来语中就是市场的意思,老巴刹,是位于商务区的一个美食中心。老巴刹的美食摊位众多,从沙爹到海鲜烧烤,从咖喱螃蟹到到沙冰甜品,应有尽有,还有一些广东福建的特色小吃。有些人不推荐来这里,但是我却觉得这里值得来一下,毕竟当地人寻性价比,但游客要的是气氛。

我们坐在外面的大排档区,点了海南鸡饭、沙爹牛肉串、烤虾和甘蔗水。深觉海南鸡饭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样貌平平,味道却出奇的好,太爱它了。

热闹的老巴刹,在这吃饭很有气氛

吃完饭跟着Google步行来到鱼尾狮公园,新加坡的标志建筑,兴奋的和它合影。它的不远处就是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俗称“大榴莲”。滨海湾的夜景,的确绚丽,初见金沙酒店,太美丽嗷,好可惜这次没能去住,希望下次来可以补回这次的遗憾。

在台阶上休息过后就准备会宾馆啦,前往最近的地铁口。住在芽笼,晚上不敢太晚回去,每一次从地铁口走到宾馆都要鼓足勇气。 一路上神色慌张,却又要虚张声势的装作霸气的走路,步履匆匆的穿过一群褐色的人群,不敢回头。我想,以后都没有机会来芽笼了吧,好吧,我安慰自己,能够住在芽笼,也是新加坡旅行的一次独特的记忆。

哈芝巷 乌节路 滨海湾花园

1月30     今天的目的地:哈芝巷、乌节路、滨海湾花园。今天是火力全开的一天,步行到另一个地铁站Kallang(加冷)站,这边人比较少,也不会穿越褐色人群了,被目光死死盯住的感觉实在是太差了,所以改变路线。迎来了一个大晴天

地铁口的老曾记,老曾记是新加坡著名的连锁小吃店,主打咖喱角、鱼丸和各种油炸丸子,店面在市内随处可见,后来我们也有去品尝,味道真的很不错。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哈芝巷,地铁Bugis(武吉士)地铁口出,再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达。这个地区属于甘榜格南的中心地带,也是新加坡的商业中心、购物中心,与乌节路的豪华购物商场不同,这里比较大众化,物美价廉。

跟着导航顺利来到哈芝巷。哈芝巷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是一条很窄又很短小巷,但是很有特色,有一些好看的小服装店和咖啡馆,不长的小巷被色彩包围,墙上布满涂鸦,清新文艺,适合拍照。

我们上午九点到达,巷子里还没什么人,很多小店还没开始营业

用不上多久,就从巷头走到巷尾

这个区域的小巷很多,随便走走,都是惊喜

走到苏丹回教堂。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教堂,是一座外观很漂亮的伊斯兰教教堂

苏丹回教堂侧面的苏丹王宫,现称马来传统文化馆,这里展示着新加坡甘榜格南马来族群的历史、生活和文化纪录。

园内很美

从马来传统文化馆门口拍苏丹回教堂

绕了一圈后,往地铁口走去,快到地铁口处可以看见远处的白沙浮购物广场

午饭在Bugis地铁口上面的一个商场解决,整个一层都是美食商铺,找了一家人最多的坐下,点了两份套餐,又买了一点老曾记,终于可以凉快的吃顿午餐啦

吃过午饭前往乌节路,在地铁Orchard站出。乌节路是新加坡著名的商业购物区,大大小小的商场众多,品牌齐全,是新加坡最繁华最时尚的地段。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在ION里转了转,ION商场外观设计很前卫,商场内拥有众多世界最受欢迎品牌的旗舰店、概念店和生活馆,除了荟萃众多品牌之外,还有丰富多样的美食广场,各类美食应有尽有。除了ION,还有义安城、诗家董等大商场,想血拼的人游客可以好好逛逛啦。

看到路边有卖雪酪三明治,就买了榴莲味的,味道浓郁,还买了巧克力甜筒,两个人坐在台阶上吃。旁边还有街头艺人谈着吉他唱情歌,舒坦。

路边可口可乐公司在搞活动,送路人可乐,可乐上印有“事业顺利”,嗯嗯,借你吉言

商场内中庭在卖年货,人头攒动,年味十足

逛过乌节路,从乌节路直接坐地铁去滨海湾花园双馆,从地铁Bayfront站出,沿着标识牌指向就能走到滨海湾花园了

一出地铁口就是金沙酒店,真的超美

不远处就是电瓶车售票处,购买往返电瓶车票,每人3新币

坐电瓶车来到售票处,换票地点在滨海湾花园主售票厅最右侧,换票时间9:00-19:30,拿着提前打印好的订单来换票

“花穹”馆和“云雾林”馆是全封闭植物冷室馆,两座场馆占地超过20000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具备气候控制温室的室内植物园,也是热爱植物之人不能错过的地方。馆内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和各种各样的植物树种,可以逛上几个小时。室内冷气开得很足,最好备上长袖外套。我们首先先进入“花穹”馆,“花穹”馆内有九个主题花园,包括猴面包树和宝瓶树花园、肉质植物花园、澳大利亚花园、南非花园、南美花园、加利福尼亚花园、地中海花园、橄榄树林以及变幻花田展。

建筑以钢铁和玻璃为主要结构,最大程度上优化了观景视野

从“花穹”馆进入“云雾林”馆,在入口还要检查一次门票

进去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四十米的室内瀑布,超级震撼

植物小景,精致无比

看到此景后,我激动的和小雨说:“你看那花,和动画片里的一样耶。”兴奋的跑过去一看,真是大写的尴尬,乐高拼的呀

坐电梯准备上到空中长廊

上到空中走廊上,景色不错,由于建筑外表皮是由玻璃钢结构建造的,所以视线极好,可以远眺远方

下面的景色

逛到下午六点多出馆

坐电瓶车返回电瓶车购票处

打算去OCBC空中走廊在高空中欣赏一下夜景,按理说最晚购票时间是晚上八点🕗,但由于售票处排着长长的队伍,高空走廊入口处也有很多买完票的游客在排队上去,所以晚上七点多就停止售票了。作罢,决定明天一定要早早的来买票。

天越黑超级树越美,站在底下一直仰着头看,伴着灯光的超级树像是十六层的垂直花园,超级梦幻,引得我连连惊呼“好美好美”,有种阿凡达场景的错觉,这种失真的错觉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让人流连忘返。

从滨海湾花园出来后准备去坐摩天轮,坐地铁到达Promenade(宝门廊)站,A出口,跟随Google步行六七分钟即可到达。但是我们到达之后发现已经过了换票时间,只好作罢,只好第二天再来。提醒需要换票的朋友,看好时间,换票时间是8:30-19:00,提前换票,换票地点是新加坡摩天轮游客休息站,就在“路边摊”后身,换票的人蛮多,需要排队。坐不成摩天轮便去“路边摊”吃晚餐。

摩天轮下的路边摊可不是普通的路边摊,它是把很多特色小吃集中在这里,潮汕的、马来西亚的、娘惹菜、印度的等,而且干净卫生。我们点了蚵仔煎、海南鸡饭、云吞拌面线外加燕窝水,消费21.8新币

吃过饭听到远处传来锣鼓喧天的热闹声音,我们便寻着声音来到街边,竟然偶遇了新加坡一年一度庆祝华人新年的妆艺大游行。妆艺大游行已经发展为每年新加坡农历春节期间,最受人瞩目的庆典活动之一,它由新加坡人民协会主办,来自各个社区、职业性别年龄不限的国民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所以素有新加坡嘉年华会的称号。我们虽然只赶上了游行的“尾巴”,但是还是觉得很精彩,游行里不仅有本地华族民俗艺术团,还不乏海外的表演队伍。这次游行让我们更真切的感受到了新加坡春节的浓郁气氛。虽然今晚没坐上摩天轮,但它还是一个幸运的夜晚。

回宾馆吃水果

圣安德烈教堂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1月31     今天的目的地:圣安德烈教堂、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新加坡美术馆、摩天轮、滨海湾花园、双螺旋桥、克拉码头。今天我们终于离开了芽隆的小宾馆,住进了市中心,终于可以晚上逛到很晚才回酒店拉。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位置超好,位于地铁city hall附近,步行五六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房间蛮大,设施也比较新,满意。

酒店旁就是圣安德烈教堂

圣安德烈教堂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建筑是洁白的颜色,高高的尖顶,它虽然坐落在喧嚣的街道旁,却拥有让人肃然起敬的魔力。把行李放在酒店后,我们直接来到教堂,刚好赶上教堂做礼拜,便进到教堂内感受了一下宗教的庄严神圣。

离开圣安德烈教堂,我们跟着导航步行来到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博物馆,以开明方式展示国家历史和进程。除了展出重要的历史和文化,博物馆还会定期举办其他活动。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门票+大英博物馆世界珍宝展门票一共25新币/每人

门口的翻译资料,方便各国游客来了解历史,避免语言问题造成的障碍

这层就是名为“大英博物馆世界珍宝展”的展区,分为七个展区来展示来自非洲中东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珍宝以及现代艺术品。我们能偶遇这次展览算是很幸运,看到了很多珍奇的宝贝

参观完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后,跟随导航步行来到了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新加坡美术馆。新加坡美术馆位于地铁Bras Basah出口处,门票每人10新币,建筑本身很棒,但是展览内容感觉一般。

参观完美术馆立刻前往摩天轮去换票,吃了昨晚的亏,今天长长记性吧。换完票后就不担心啦,营业时间最晚到22:30,想着天黑以后再来回来坐,这样就能在摩天轮上观看夜景啦。下一目的地就是昨晚和摩天轮同时错过的OCBC空中走廊。离开之前在路边摊解决了晚饭。

吃过晚饭后前往滨海湾花园,到达OCBC空中走廊售票处时差不多是下午六点,由于天气变化,有些要下雨的迹象,OCBC空中走廊竟然停!止!售!票!真的不是在和我们开玩笑吗?售票员说今晚是否继续卖票说不准,好吧,除了苦笑就只能死等了。等待期间又听到另外一个噩耗,说是如果真的下雨了,摩天轮也要提前关闭!摊手!于是我们开始了长长的自拍时间

终于,在等了将近四十分钟后,售票处又重新开始卖票啦,票价是每人5新币。买好票,在入口处等待搭乘电梯进入空中走廊。进入电梯前,工作人员说游客分批进入,每次十五人左右,游览时间15分钟,待上一批游客结束参观后,下一批游客才能上来。下图是来之不易的门票

等了不到二十分钟,终于轮到了我们,走出电梯的那一刻,美到想哭,真是觉得排再久的队也值得,开始在空中漫步。

在走廊上走到一半的时候,超级树的灯突然灯全部熄灭,随后响起了音乐🎵,灯光逐渐闪烁起来,原来是灯光秀,我们很幸运的能在高空中欣赏。先是想起了梁祝,后来还有周杰伦的菊花台,配上灯光,无比绚烂闪烁,那种视觉的享受无法言喻,只有身临其中才能感受的到。我们真的好幸运

恋恋不舍的走完了OCBC空中走廊,我们出发前往摩天轮

摩天轮,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景点,高165米,一圈转下来需要30分钟,当包厢升到高处时,人们可以鸟瞰新加坡整个滨海湾的夜景。我们购买的是普通包厢,包厢能容纳十个人左右,包厢相当宽敞。从落地玻璃观看狮城夜景,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从摩天轮下来后,步行来到附近的双螺旋桥,双螺旋桥是世界首座曲线桥,整个桥身极具艺术感和现代感,整个桥长280米,结构精密,设置了五个观景平台,每一个平台处都是最好的拍照地点。夜晚配上灯光在桥上漫步特别浪漫与惬意。

从双螺旋桥能直接通往对岸的金沙购物中心

滨海湾的夜景简直太美了,我们在这儿坐了很久,聊了我们过去的趣事,谈到了现在工作中的问题和生活中的困惑,也畅想了一下未来我们的梦想和状态。此时此刻,是我这次旅行中最想静止的时刻,是最美好的时刻,没有一丝烦恼。

LV店

休息过后坐地铁前往克拉码头。克拉码头是新加坡体验夜生活最好的地点,有许多酒吧、露天餐厅。夜幕下的克拉码头灯红酒绿,格外热闹繁华。许多年轻人拿着啤酒坐在河边聊天,空中弥漫着河对岸酒吧传出来的音乐声。

著名的珍宝海鲜楼就在此地

将近十二点才从克拉码头步行回宾馆,又是疲惫而快乐的一天

环球影城 鱼尾狮公园

2月1日     环球影城是此次新加坡之旅最期待的一个地点,同为主题公园,我觉得它比香港迪士尼好玩得多。早上八点从宾馆出发,噢,原谅我的双下巴吧!

乘坐地铁到HarbourFront站,C出口直接进入怡丰城,随着指示牌到达三楼,换乘圣淘沙捷运入岛,我们直接刷EZ-Link进入,人不多。环球影城门票是在淘宝“丁丁旅游”家买的,票价260元,我们把换票证下载到手机里,在检票口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入园。如果时间没那么多,可以买优先入场的pass券,票价要比普通的票价贵,但是免去排队困扰。

刷卡进入后排队上车

在第一站下车,随人流一起往外走。由于十点才允许入园,我们便拐到环球影城旁的Candylicious拍了几张照片。这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面外都是糖果形状的摆设 ,真的好梦幻,别说小孩子了,大人们也未必能把持住自己。但是我们去的时候Candylicious还没有开始营业,打算玩完环球影城后再来逛逛。

来到环球影城门前拍合影留念

还没开园,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进园前先去服务中心拿了地图和表演时间表,这样便于安排时间看表演

附一张平面图。环球影城分七个区域,分别是: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下面按照我的喜好给大家推荐几个不能错过的项目
1: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科幻城市)★★★★★,绝对吐血推荐,一进园就飞奔去吧,否则要排长队
2:木乃伊复仇记(古埃及)★★★★,室内过山车,在黑暗和未知中体验一次急速前进
3:未来水世界(失落的世界)★★★★,高潮迭起的水上演出
4:太空堡垒人类战队.机械战队(科幻城市)★★★★,红蓝过山车
5:史瑞克4D影院(遥远王国)★★★,史瑞克与菲欧娜公主的蜜月之旅,座椅会动
6:漫游舞者(好莱坞)★★,四个帅气男孩的街舞表演
7:美国风情歌舞秀(好莱坞)★★,三个活力侍应们的活力舞蹈

入园后,来到好莱坞区域的礼品一条街,基本都是卖各种主图的纪念品的,这条街可以留着离开前好好逛一下

由于没有经验,我们开始顺时针行动,先来到了马达加斯加区域

在没人的状态下乘坐了木箱漂流记,两个人霸占了整只船。这个项目比较适合小孩子,对于成年人来说略无趣

路过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旋转木马),对这个不太感兴趣,继续向前前进

穿过前面的城门就能到达遥远王国(怪物史莱克)区域

史瑞克4D影院马上开场,我们加入了长长的队伍中。观看过程中椅子会跟着剧情的发展摇晃,室内还会根据剧情喷水,整场下来,算是一个不错的观看体验,小孩子更会喜欢,值得推荐。

从史瑞克4D影院出来才感觉到计划有误,应该去玩推荐最多的变形金刚,迫不及待的前往科幻城市区域。途中路过好莱坞区域,看到漫游舞者表演,四个帅气的男孩儿在街头热舞,与游客互动

继续走来到纽约区域

啊,速度与激情,我来和主人公合影

终于到达科幻城市区域,迫不及待来到“变形金刚3D对决”项目,看到队伍的长度,就知道它是园区里最精彩的项目了,建议朋友们以后来环球影城一进园就直接来排这个项目。

人超级多,队伍已经排到门口了。买优先证就比较爽啦,不用排队的。如果你是一个人,也可以走单人乘客通道,也会比普通通道快不少的。

我们在队伍中慢慢行进,外加自拍环节

四十分钟后,我们排到楼梯处,我们以为上了楼梯进了屋子就大功告成了,可是没想到进了屋子还要继续行进,排了半小时左右

终于排到我们了,简直太感人了,太不容易了,激动鸟

玩过后还一直沉浸在激动中,整个过程超级刺激,3D效果很棒,过程中大家都不断的尖叫,结束后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超级精彩,吐血推荐!!路过商品区,给老公买礼物

从变形金刚里出来那货看到了太空堡垒过山车,亢奋的红了眼,无法阻止的要去排队,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最后反抗无果,迫于她的淫威无奈跟随。太空堡垒过山车是红色蓝色双轨道,我们选择了蓝色轨道。玩之前要先存包。后来的后来不堪回首,无非是我吓的泪流满面,她在一旁幸灾乐祸,她说,这一次我的献身是为了十年来无法割舍的情感,囧。过山车排队用了十五分钟左右。

储物柜按照提示操作就好啦,在规定时间内储存是免费的,超过时间按规定收费,可以刷卡付费。如果你想用现金付费但你没有零钱,周围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换小面值硬币

玩过过山车后看着节目时间表,位于好莱坞区域的芝麻街表演《当我长大时》马上要开演了,就在附近,我们又折回好莱坞区域去看演出。

整个表演很童趣,带小孩的家长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来观看

出来看见小黄人在远处和游客合影,合影处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两个小黄人都身穿唐装,年味儿实足,倍感亲切

看完表演我们往古埃及区域走去

玩了木乃伊复仇记,就是室内过山车,这个也极力推荐给大家,也很刺激,细节就不多说了,说出来就缺少了神秘感,还是大家自己来体验一下吧

继续逆时针前行,来到了失落的世界区域,路过侏罗纪河流探险项目,害怕湿身,没去尝试

准备去看未来水世界。提前二十分钟到达,外面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后来统一进场,自己找位置,标注有湿身区域、半湿身区域和全干区域,我们选择了半湿身区域的后方。表演开始前有演员热场,各种与观众互动,湿身区域的观众真的湿的很彻底,现场气氛被调动起来后表演开始。整个表演看下来还是很过瘾的,有种大片儿的既视感,推荐。

看完未来水世界,出来后就重新进入了遥远王国区域,路过魔法转轮,继续往前走

看到节目时间表“洛克男孩”的表演时间马上就到了,我们转战纽约区域,真是一直在绕圈,幸好园区并不大。纽约风情的舞蹈带动了围观的游客,大家都嗨了起来

洛克男孩结束后就是旁边的芝麻街舞台秀,吸引了园区内的小朋友

看完节目跑到湖边休息,从这个角度看过山车,听着正在上面玩的游客的尖叫声,回想着自己刚才在上面玩的感受,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不敢去玩

战士和她的最爱合影

节目时间表上的美国风情歌舞秀开始啦,好看的摇摆热舞

身体发出疲惫的信号,一看时间已经六点多了,我们决定结束一天的游戏时间,开始礼品店买买买模式。首先来到最爱的也是最近的小黄人礼品店,门外的小黄人也被打扮成春节主题

买了些纪念品后我们就匆匆的出园啦!环球影城一天的行程也就此结束啦!充实,兴奋,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还能去体验其他国家的环球影城。

出来后直奔Candylicious,各种糖果,看得我们眼花缭乱难以抉择,哪种都爱

买了几款糖果,又品尝了纯正的意大利手工冰激凌,大大的满足!

新加坡圣淘沙岛被誉为新加坡最为迷人的度假小岛,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它不仅拥有环球影城,还有迷人的海滩和各种度假酒店以及赌场,这里能满足全家度假的所有需求。我们今天仅仅看到了它一小部分的美,希望下次还能来到这里,去圣淘沙岛的其他角落转一转。

依旧乘坐圣淘沙捷运出岛,在怡丰城大时代吃了简单的晚餐。怡丰城大时代食物种类特别多,不仅新加坡本土美食一应俱全,还有很多中国食物,包括麻辣香锅,还有韩国料理。

在这里终于吃到了叻沙,还有味道超好的鸡腿饭,这家店排队的人超多的哦!

临别前又去了一次鱼尾狮公园,这次我们在这里坐了很久,吹着风,偶尔会被飘来的水滴砸中

回酒店的路上,小雨已经是累瘫的节奏

新加坡-北京

2月2日     不得不说,樟宜机场真是太好逛了,我们提前四个小时就来到机场,一直逛到登机前也没觉得闷。新加坡樟宜机场分为T1、T2、T3三区,要乘坐机场快轨来往三区,其中要属T2的餐厅和商铺最多。
新加坡樟宜机场不但特产、纪念品种类繁多,那些常见的一线二线品牌也比较齐全,像爱马仕、Prada、MiuMiu、Gucci、burberry、BV等,还有一些轻奢品,像Tiffany、潘多拉、MCM、MK、LONGCHAMP、FOSSIL等。但是机场内款式不会太新,价格也没有明显的优势,不适合血拼。这里推荐一个最适合购买的新加坡本土品牌Charles&keith,价钱算对得起它的质量吧。
出境后就是逛逛逛的节奏,前面介绍了那么多品牌,但是化妆品才是买买买的重头戏。樟宜机场的新罗免税店里包括了很多日韩品牌和欧美品牌,我自己买了成套的CPB和欧舒丹护手霜身体乳,价格嘛,肯定是没有韩国日本便宜,但也不会高得离谱,我个人觉得和北京日上免税店价格相似。据说烟酒性价比最高,大家离境可以带一些送给老公&老爸。

新加坡包装的小可爱,适合送给朋友

接下来去逛把茶叶做成奢侈品的TWG,包装复古精致,新加坡必买的礼物之一,当然不能错过。令人好奇的是,新加坡并非茶叶产地,也没有特别的茶叶文化,但是它依靠自由的贸易渠道以及高效的政府效率做到了“世界为我所用”。从江苏的碧螺春到云南1993年的普洱,从澳大利亚的雨茶到津巴布韦的山谷茶,从印度萨拉茶到摩洛哥薄荷茶......还有很多偏僻的小国家的茶叶品种,一应具全。TWG tea真正做到了他们自己所说的“全世界最优质的茶”。目前国内只有上海有专柜,价格过高。

从TWG出来后去买了很多猪肉脯,味道真的很赞,值得购买。猪肉脯比较常见的三个牌子:林志源、美珍香和美味,我们买的美珍香

樟宜机场除了购物&美食以外,最贴心的就是它还拥有很多休息区,很多沙发,可坐可躺。还有随处可见的脚底按摩椅,我们在上面休息了很久,超舒服。

按摩过后直接安检,然后在候机厅候机。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就登机了。

吃过回程餐,我沉沉的睡去,一睁眼睛飞机已经开始降落,我们又回来到北京,回到生活中去。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生活就是惊喜与平淡的交叠。短短的六天,我们又可以做长长的梦......

一路,我们不知疲倦追赶着时间
就像过去的日子
我很庆幸,过了很多年,我们仍然生活在彼此的故事里

最后
感谢时光
感谢我们相依为命的青春
很高兴  能和你遇见!

摄于本科毕业典礼

摄于小雨研究生毕业展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7 11:56

引用 bettysmile 发表于 2016-02-17 11:56:03 的回复:

回复bettysmile:还没开始弄。加班党,伤不起~~会持续更新。谢谢关注

2016-02-17 13:0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20:51

引用 豆芽是个天才 发表于 2016-02-22 20:51:38 的回复:

回复豆芽是个天才:谢谢关注,才刚开始更新,还没整理完,会加速整理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