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芭堤雅沙美之行0215

翎雨 (和平区) LV.10
2016-02-15 23:12 262/3

爱一个地方,就一定要爱上她的晨。
睡眼惺忪、推开窗帘,我总喜欢在这样的清晨瞭望这个城市。
远处那座古老的宾馆,是我们每次从2路回住处时的必经之路,在这繁华背后显得那么沧桑。
芭堤雅到处都是一片片的空地,有的正在施工、有的正在改建,也有的临时用做停车场,使得这个成熟的旅游地增加了几分脏乱。

在芭堤雅,有许多许多这样被称作Alley的小巷,有的是酒吧或宾馆的后门、有的是繁华的店铺,当然也一定有破落不堪的。我们住处下面这条小巷显得很整齐的样子,一排棕榈还是椰子的。

海滩上热闹非凡,显然游客们都是趁着早晨凉爽出海去游玩、或是参加各类娱乐项目。拖拽伞早已开始漫天飞舞,3、4个大平台也肯定是熙熙攘攘挤满了人。

今早,给自己整点儿恶心的吃,嘻嘻,果然热菜不值得推荐,我几乎还给了厨师,蔬菜蛋卷还不错、但只吃了一半就饱了。

然后再到我们第一天去过的ALLEY6转一圈,由于今天是从东向西走,所以很是惬意,没有了暴晒的痛苦。

这个台子有点恐怖……

一直向西走到海边,感受下芭堤雅的繁华,游艇云集、各类娱乐项目大肆宣传中,再没有比这里的遮阳伞摆得更密集了啦。

3次游泰国,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泰国人民的清洁意识。照片里的摊位众多,但丝毫没有乱丢的垃圾,没来及拍照的一位小姑娘捡起自己摊位前椰子树下别人扔掉的饭盒,让我看了很是感动。

这家药店,是那天卖我30株一瓶矿泉水的地方。

回到D BEACH 路口

上午陪女儿尽情玩耍,骑她的大海豚,让她托着自己在泳池里飘来飘去。
女儿大了,总能找到自己的乐子,从泳池台阶处坐稳大海豚,比我协调性强得多,而我,只能从沙滩池边浅水处一点点往里蹭,最终还是无情的翻身落水,好刺激!!

再次来到步行街,感受下她的白天……

越往南接近码头,越多这种穿透式的酒吧。

即将走到步行街尽头的时候,出现几家挺精致的酒店。

还是记录勤劳的泰国人民。
一路走过来,很多店铺都在用草香味道的清洁剂刷洗地面。

越来越接近那座多次出现在照片里的高层建筑。

山坡上的PATIAYA就在眼前

午餐选在这家ANY TIME CAFE,离码头好像是最近的一家。

回程路上,我们拐进ALLEY16,希望能尽快回到顺行的2路。

爸爸也试试站在没有空座的双条车车尾。

下午一通睡,一通玩游戏,女儿美了。
晚餐居然留在了酒店临街的餐厅。

事实证明,再美的环境、再动听的背景音乐也无用,显然泰国厨师还不太适应西餐的制作工艺,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自作聪明,还不如去选当地小餐馆。超大的份量也不能弥补味蕾没有被刺激的遗憾……嘻嘻嘻,失败且现眼的晚餐!

终于有机会沿着1路向北走了,几乎走到了头……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16 19:26

引用 好风与好水 发表于 2016-02-16 19:26:07 的回复:

回复好风与好水:不好意思,我在我家只负责享受,嘻嘻!

2016-02-17 00:0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