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般的北国/哈尔滨/雪乡/雾凇岛

2016-02-15 23:21 5830/55
  • 出发时间/2016-01-29

写在开头

作为一个湖北人,大家在分南北阵营的时候我们到底算那边呢?说是南方,冬天在没有暖气的房子里冻成狗。说是北方,夏天42度的炎热要把人都烤糊。武汉的世界只有夏冬两季,没有春秋之分。衬衣直接换羽绒服,一夜间世界都变了。记忆中小时候有一次下过一场很大的雪,走出去都快到我的膝盖,也许是我那会还小,人也不高。也许是记忆美化偏差,但是记忆中始终有那么一场大雪,银装素裹的世界,拎着暖炉咯吱咯吱的走向远处,分不清是童话还是现实。

这篇游记包含了一路的住宿拼车的各种联系方式,以及景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

其它游记~~

自由之地~苏梅岛自由行

两人单车川进青出,说走就走的初次川藏行。

济州岛2015 SE-Outing

先上图

行程

Day1-01/29 上海哈尔滨
Day2-01/30 哈尔滨逗留一天
Day3-01/31 从哈尔滨雪乡
Day4-02/01  雪乡逗留一天
Day5-02/02  从雪乡雾凇岛
Day6-02/03  在雾凇岛逗留一天
Day7-02/04  返回

交通

上海哈尔滨:吉祥航空两人共2540
哈尔滨机场打车至酒店:160
哈尔滨拼车至雪乡:两人共240
雪乡拼车至雾凇岛:两人共300
雾凇岛拼车至吉林火车站:两人共80
吉林沈阳动车:两人共255

去之间还蛮担心哈尔滨雪乡以及雪乡雾凇岛的交通问题,到了哪儿才知道,现在整个东北旅行拼车太方便,一路都可以拼车过去。

吉祥航空的飞机很新,坐起来还是不错~~

一路拼车基本上这样~这是从雪乡雾凇岛拍的,坐最后一排没把我颠死~~

住宿

哈尔滨两晚:携程订的 哈尔滨佳客快捷宾馆 596  (这家旅店在携程上评分很高4.4分,但实际环境很一般,因为是地下层所以屋子里一股子霉味儿。这地段这价位估计也只有这种了,距离中央大街非常近。)
雪乡两晚:宫开林家庭旅馆 760含早餐  (三人炕给我们两人住,房间带独立卫生间可以洗澡,在雪乡能住到这样的房间实在不容易。就是炕太硬了,习惯睡软床的我第二天浑身都疼。宫老板电话:18918133227)
雾凇岛两晚:雾乡影苑 480 含三餐  (在马蜂窝游记里看别人推荐的,房间非常大,两个人实在太大了。屋子里做的地热很暖和,饭菜还不错。胡大姐电话:13404662743

哈尔滨佳客快捷宾馆

宫开林家庭旅馆

门票

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两人共40(值得进去,建筑里面也很漂亮)
雪乡门票:两人共190 (这个门票收的跟凤凰古城一样,收的莫名其妙)
梦幻家园门票:198一个人(我之前在马蜂窝上看的是50一个人,这价格飞涨啊,坑!但既然来了就进去吧。找住宿的老板去买能便宜些)
摄影基地门票:50一个人 (个人觉得比梦幻家园好看,也便宜很多。)
龙江第一峰:280一个人 (这个真是坑的不要不要的,就是一个雪地摩托把你送上山顶,山顶啥都木有,你说看风景吧四周都是枯枝灌木,很档视线,拍照也没法拍。没有脚印的地方又不敢走,雪直接到你大腿根。这里面重点要提一下这个雪地摩托,听老板讲都是进口的摩托,动力非常的强,两个人一个人摩托连骑手三个人,上山的时候那速度简直了。哥们坐在最后楞是没坐,一直骑着,根本不敢坐。冲很高落下你硬坐在上面还不被整成肛裂啊,第一下没经验感觉整个人内脏都被震动了。后面都骑着双腿夹紧摩托,就这样还差点被甩出去。下山更特么吓人,没法形容,喜欢刺激的自己去体验吧。
雾凇岛门票:60一个人 (雾凇岛现在没有所谓的大小岛以及上岛费了,统一门票,在旅店老板哪儿就可以买,在老板哪儿买有个好处,没有雾凇只要你没上岛票可以退给她,或者第二天再用。在管理处哪儿买的就不能退了)

就是这个雪地摩托~~

雪地摩托 T T~

摄影器材

机身:佳能5D2
镜头:佳能EF 70-200mm f/2.8L
佳能EF 16-35mm f/2.8L II
电池:2块原装电池+1块国产品胜电池。
两电池表现比预期优秀,也不需一直把没有使用的电池贴在身上取暖。
手机会相对脆弱,在哈尔滨松花江上掏出来拍一张照片就关机了。
存储卡:两张16G的闪迪CF
快门线:啥牌子忘记了,有线的。
充电器:5D2原装
脚架:美国的一个牌子,特别结式,也很重。
笔记本:索尼CR372,老掉牙的一款
强光手电筒一只

这里必须提一下低温下摄影对相机镜头保养的问题,去之前在网上查了很多。无非就两种,1、放进一个密封的塑料袋,2、直接放进摄影包过两三个小时再打开。刚到哈尔滨的时候我偷懒直接丢摄影包过两三个小时再打开发现镜头机身还是各种水,当时那个心疼啊。后来带一个塑料袋,每次进屋厕所各种室内环境的时候把相机放进去,然后把塑料袋封死,别让空气流通就好了。所以必须要选择方法1,2就别试了。这里得感谢一下在雾凇岛碰到的路老师,给了我一个相当高大上的塑料密封袋。

游记

Day1-01/29 上海飞哈尔滨

小白同学的臭美照~~~

下午4点半的飞机,中午直接赶去浦东机场饭都没吃,随便找了个咖啡馆。点了一个面一个饭,饭不错,面那个化学浓汤看的真吃不下,在几个机场都点了面都是这种浓汤,看来这机场就不能点面类。

饭看起来还不错~

吃完出门看到一个布娃娃的店铺门口的蜘蛛侠很有意思~~

今儿要坐的飞机,吉祥航空~

非常新的飞机,内部很干净。

飞机餐也还行,牛肉罗卜

看看这铜锣烧,快要炸了。

下飞机就看到哈尔滨机场特有的更衣室,很有地域特色有木有。想起之前一个新闻报道,说北京突然降温,然后首都机场的厕所里全是换秋裤的同学。

打车到酒店,百度导航显示打车费用为130,但是另外收了一个机场高速过路费30,一起就是160。这张图是白天补拍的酒店大堂图片

这个窗户是假的,里面装的一个灯,房间很小,厕所很大。房间一股霉味儿

Day2-01/30 哈尔滨

第二天一早起床洗刷完出门,还是很激动的。看到车顶的积雪了吗,-25度左右,非常冷。我光着脑袋光着手还穿个旅游鞋,冻的够呛,先找家早饭店过个早再说。

这就是我们过早的面馆,面味道一般般。看到照片的左右上角的雾气了吗?相机从热的地儿突然进去冷空气范围就会出现,自己还没注意,知道后来会酒店翻照片才发现。

拍了一份面馆的价格单子

吃完面以后往圣索菲亚大教堂溜达

清晨的大教堂周围还没什么人,这个时候我的镜头UV镜上又开始起雾了  = =!

感觉没法拍了,又不知道该咋办,就先进去旁边的一个KFC暖和暖和顺便让镜头UV镜上的雾引起的结晶消失再出去拍。小白同学把自己裹的还算严实。

好了以后又出来了,准备买票进入圣索菲亚大教堂内部看看。

踏进教堂的那一刻还是被小小的震撼了一下,教堂内部充斥着各种绝对对称的美学,这种高大拱形的空间设计会让人产生一个臣服跪拜的感觉

这幅画两侧诡异的绿光是个啥意思~~

从教堂内部出来开始往中央大街溜达,-25度的气温下卖冰糖葫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卖烤红薯的大叔直接把手放在炉子壁上取暖

刚进中央大街没多远就看到了非常有名的马迭尔冰棍,人多排队的地儿就是它了。太冷了实在不想吃,就算了。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松花江上的人们,有一种以前农村挑水利的大场面感觉。

像不像倒霉熊在冰面上行走~~~

这个车都不知道咋形容,直接看图吧

这种爬犁,50大洋不限时,其实你也玩不了多久,一会就玩累了。

下午三点半继续回到大教堂附近拍摄顺便等天黑拍夜景。

夕阳下的大教堂

一只站在上帝肩膀上的鸽子

华灯初上,璀璨的大教堂

这个建筑不知道干嘛的,很有特色

哈尔滨只待了一天的时间很短,伏尔加庄园想去,但是没去,留着下一次吧。

Day3-01/31 雪乡

哈尔滨雪乡是拼车过去的,电话是雪乡的宫开林家庭旅馆提供的。秦师傅的车,约好早上6.20来酒店门口接。大概中午左右抵达雪乡大门口,买好门票坐园区车进入雪乡。电话给宫老板告知怎么走以后,很快就找到旅店门口,放下东西入住。随便吃了点就出去溜达了。

沿着雪韵大街溜达到尽头,看到一个酒吧旁边有个非常棒的院子,酒吧名字叫爱尚雪。很有逼格有木有,,最关键的是这儿的老板,建的这个院子是整个雪乡唯一一个不收费可以拍照的院子。

小白同学发现一个秋千,荡了几下一屁股坐地上了,摔的哇哇叫,才发现板子上的绳子没栓紧。

屋檐上这个雪,真的很厚,很动人。

出来以后发现影子拉的好长,这个时候估计才下午2.30左右。准备进入期待已久的梦幻家园。

又溜达回旅馆的门口,来个特写。

进来以后第一个视角,远景不错,近景的雪已经被糟蹋的不成样子了。当时还有个小孩在里面打滚,我真是无语了。

拍张远景稍微好点,今年的雪下的真的是不大。而且不多,很多雪蘑菇都被风吹散了。

山上建的一个雪乡全景观景台,一路拍摄过去等天黑拍夜景。

请无视小白同学,这个木头楼梯是通向山顶,我没有爬上去,爬了几层以后台阶上都是冰,一般鞋子根本走不了,非常危险。

梦幻家园里有个梦幻音乐吧,如果你在等开灯拍夜景冷的不行就进去坐坐吧,没有强制消费,可以坐等天黑。

等到五点,灯终于亮了,可我发现窗户里的灯为嘛都不亮的?这~~~~

没有窗户里的灯光点亮画面,整个夜景的梦幻家园拍起来毫无灵魂!非常失望又无奈。

跑到门口又拍了一张,大门口挂着一盏红彤彤的灯,把这里照的,,,,,,

非常失望和无奈,雪蘑菇上被小孩用雪球砸的坑坑洼洼就算了,灯都不开。。。。。。手工撤退的时候发现这个小木屋还蛮有意思。夜晚的雪乡估计都有零下30度左右,就拍摄了这么会我整个人都冻的不行了,收器材那几分钟脱掉手套我整个手都冻僵硬了,塞进口袋好久都没知觉。拍个照容易么。

Day4-02/01 雪乡

今天准备上午去龙江第一峰,下午在大街小巷里随便溜达,晚上去摄影基地拍摄夜景。之前有听过说龙江第一峰根本看不了日出也就懒得5点爬起来了,睡到8点多,随便吃了早饭就去园区车站等大巴去龙江第一峰。坐园区的景观车5分钟就到第一峰山脚下,然后被安排了雪地摩托,两个人一辆车,我坐后面,小白坐中间。山路非常陡,雪地摩托开的那叫个快,简直尼玛在拍电影啊。哥们差点没被甩出去,一路半蹲着加紧摩托骑上去的,根本不敢坐。298一个人啊啊啊啊啊啊,估计这雪地摩托要收297,剩下1快给山顶风光。

到了山顶看看

到处都是枯木灌木,远处的风景全被挡住了。无法拍,没人走过的地儿根本不敢走,一脚下去直接到大腿 - -!

K-BOXING

小白同学发现了一只傻狍子,哥怎么觉得这傻狍子那么像梅花鹿呢~~

下了龙江第一峰随便走,随便拍拍。

随便溜达到摄影基地家隔壁,发现里面雪地蘑菇还是蛮好的,打听了下价格才50,跟梦幻家园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直接买了票进去了,进去前跟老板讲好,晚上再来拍几张夜景。

拍完返回大街继续逛小巷子

可怜的阿拉斯加,两只拉两个人。真是累成狗啊,希望过去玩的人不要坐这个。国外的雪橇犬都是几条狗拉一个人。

随便给农家院摄影基地扫了个正面。

雪韵大街两侧卖的玲琅满目的商品

这里的山很有特点,远处的林子看起来非常的有感觉,瞬间带你飞回智取威虎山的世界。

阳光灿烂啊啊~~

瞎溜达,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木头牌坊。走近一看居然是雪乡的牌坊。很有气势。

湛蓝的天空,一丝云都没有。在黄昏下呈现出金色的木头房顶上盖着厚厚的积雪,雪地反射天空的蓝让地面也变成一种蓝蓝的,拉得长长的影子,一切都跟童话中一般。

在这冰天雪地里居然发现了我大顺丰,这意味着这山里所有的东西你都可以拿出去了。

很有特点的李二狗家

从一家院子里看向雪韵大街

蚂蜂窝里推荐人比较多的周大姐家,去之前也打过电话想定房间,但是客满。

宫老板家开的奶茶鸡排店

据说整个雪乡都是集中供暖的,这个锅炉应该就是吧,蓝天下飘着白烟跟云一样。

溜达晚回旅馆休息会等天黑去农家摄影基地拍摄夜景,等到4.30就扛着三脚架过去了。找了几个角度,等灯亮,结果发现这么大一个场地儿就我一个人,太爽了。

看看我面前的围栏了吗?这上面本来应该有很多积雪的,跟里面的围栏一样,都是被过来观看的熊孩子或者大人给祸害了。无奈~~~

换个姿势继续拍,围栏上的雪啊尼玛~~~还有很多屋子和灯笼的灯都不亮了。

想拍星轨,可惜冻成狗啊,完全扛不住只好回家了,就那么短一点,直接p了一张~~~

雪乡之行就要结束了,明天中午将拼车前往雾凇岛,还是定的秦师傅的车,中午12.30从雪乡发车,晚上5.30到雾凇岛酒店门口。

有一点得提一下,看了周大姐家的菜单,雾凇岛的吃饭其实不贵,感觉跟上海差不多,完全能接受。

雪乡给人的感觉确实是商业,但是需要你自己剥开那些商业的东西去发现她的美。因为她本身确实很美,就像真想发现一个人的美你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去蹲点。你可以穿着睡衣在大街上肆无忌惮的溜达,那是因为没有人认识你,一旦有人认识你保证你比兔子跑的还快。世界和人一样是复杂的,需要你剥开那些附加的东西看到你真正想看的。雪乡也是如此,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去看看她的美吧。

Day5-02/02 从雪乡去雾凇岛

这一天上午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就去大街上瞎溜达。啥也没干,也懒的拍照了。随意逛逛,吃个中饭就去赶车了。到雾凇岛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Day6-02/03 在雾凇岛逗留一天

晚上到的雾凇岛,啥也看不见,黄昏的时候在车里看着红彤彤的太阳祈祷明天的雾凇。抵达旅馆以后发现只有两家客人,一个是我还有一个是上海来的路老师,于是一起拼桌去吃饭。非常感谢路老师给的一个高大上的塑料袋,非常赞~~ 我们约好明天一起去拍摄雾凇岛的日出。

为了找几个景点,第二天一早4.50起床,简单的洗刷完去吃早饭,5.40从旅馆包车出发去渡口,也许现在不能叫渡口,因为雾凇岛的入口修了一座铁桥,直接过桥即可。60一个人 ,雾凇岛现在没有所谓的大小岛以及上岛费了,统一门票,在旅店老板哪儿就可以买,在老板哪儿买有个好处,没有雾凇只要你没上岛票可以退给她,或者第二天再用。在管理处哪儿买的就不能退了。

太早了,我们打着手电筒在沿着地图逛,小白的头上开始挂雾凇了~~大概5.50到的岛上开始寻找那颗著名的歪脖子树,网友标记的那个点来来回回走了n躺,楞是没有找到那棵歪脖子树,快崩溃了,只好放弃。之间问了几个路过的人,说这棵树已经被砍了!!!!随放弃

一弯银月挂天边~~

天边慢慢泛红,雾很大。并没有期待的红霞满天飞

路老师

红彤彤的太阳渐渐升起,可天边的雾还是很大。没有预期的霞光

换上长焦开始扫

天亮以后发现岛北边的雾凇并不理想,随后开始往岛南边走。

路老师精神真是杠杠的~~~自愧不如啊

一颗孤独的树,可惜处在岛中间,并没有挂多少雾凇。

天完全亮以后的小白,哈哈,整个人都是挂着雾凇啊,一路好几个人路人要求合影。。。。我瞬间想带着她去桥头收费拍照。

天亮以后的人群~~

这是在雾凇岛最满意的一张片子了,用200mm端拍的。刚好中间有两个人站哪儿

小白同学的文艺范又开始了。

背着我的三脚架~~~ 宝宝心里苦啊~~

开启二逼青年模式,开始各种飞。

南边一颗孤独的树,可惜是逆光。沿着这棵树一直往南走了很远,只有我们两个在走,然后南边并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雾凇,略有郁闷只好返回。

溜达到河边已经10点了,发现河边有一颗很有意思的树。

16 35的16端暗角真是重啊啊啊啊

这就是那个铁桥,代替了两个渡口。

出了岛,从江对面看向岛内对面的冰雪大世界,据说亏了几千万,估计马上就要关门了。好好的雾凇岛,人家都是奔雾凇去的你整什么冰雪大世界啊,这不是脑子有问题么。还破坏原生的环境。

今儿就这样了,回酒店休息,等下午拍摄夕阳。

4点跟路老师一起抗着机器出去了,夕阳还不错,全是70-200拍的。太阳旁边的云非常的写意,有一种3D动画的感觉。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准备上岛,5点爬起来跑到大厅,胡大姐告知今儿没有雾凇了。能碰上一天已经算运气非常好,虽然不是最美的雾凇。随后我改变了行程准备提前一天返程。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拼车去吉林火车站。

雾凇和雪乡一样,要想看到最美的你必须做足功课,来之前确定好是否刚刚下过一场大雪,以及最近几天的气温。美需要去发现和寻找。

2016-02-16 09:49

难道还在审核中?

2016-02-16 09:50

引用 裴裴 发表于 2016-02-16 09:49:33 的回复:

cool!你没写你的大白帽子和哈尔滨特有的雪地靴呀

回复裴裴:忘记拍照了啊,没法写~~应该在独立一个段落写穿着。

2016-02-16 09:50

楼主,新年快乐~~
最喜欢厚厚的白雪了!
很喜欢你的游记,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
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
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2016-02-16 10:52

2016-02-16 11:03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6 11:03:20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2-16 11:36

回复小锌:好~~一会仔细看看你的游记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6 12:00

2016-02-16 22:1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16 22:19:04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2-17 09:48

这些雪,哎呀,真是想摸一摸

2016-02-17 13:38

楼主,这个温度电池能用多久?需要带备用电池吗

2016-02-17 13:4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17 13:38:34 的回复:

这些雪,哎呀,真是想摸一摸

回复浅浅快跑:找个角落随便摸吧

2016-02-17 14:1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17 13:41:33 的回复:

楼主,这个温度电池能用多久?需要带备用电池吗

回复浅浅快跑:需要噢,两块电池至少要带吧。

2016-02-17 14:19

引用 漢風 的图片:

合照怎么收费呢~~

2016-02-19 14:28

引用 洛萨 发表于 2016-02-19 14:28:24 的回复:

回复洛萨::D。

2016-02-20 16:53

楼主拍的好美,我去年12月也去了东北,你的游记勾起了我满满地回忆

2016-02-21 14:33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1 14:33:26 的回复:

回复良風友幸:这些个景点一年比一年商业,很多东西再不去看看就慢慢看不到洛。

2016-02-21 14:4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01:06

引用 雅婷 发表于 2016-02-22 01:06:03 的回复:

回复雅婷:认真看游记也是一种态度 :D   希望这遍游记能帮到你。

2016-02-22 07:47

拍的很好哦···已粉~~嘻嘻~~

2016-02-22 10:07

引用 Celia猡 发表于 2016-02-22 10:07:45 的回复:

回复Celia猡: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10:48

作为一个南方人=3= 表示没有看过雪!

2016-02-23 18:56

引用 阿恒SAMA 发表于 2016-02-23 18:56:39 的回复:

回复阿恒SAMA:所以那边全是南方人噢~

2016-02-23 21:12

2016-04-06 12:06

看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雪乡之行,翻越羊草山,山顶的风景如同童话一般梦幻。
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4-22 17:3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4-22 17:39:36 的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已关注~

2016-04-23 20:09

2016-05-26 09:37

雪乡龙门客栈,独立卫浴,干净整洁,电话:13144539580,微信同号

2016-10-21 10:51

2016-10-24 21:11

12月准备出发
哈哈,我想我也会是雪地里打滚的那个熊孩子

2016-10-25 00:0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25 10:45

天啦噜,好美,我纠结这里的唯一原因就是太冷了,我不知道我抗不扛得住

2016-10-25 10:55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0-25 10:55:21 的回复:

回复Jason:其实真的还好,我就穿了件冲锋衣羽绒服都没传呢,但是如果你站在外面长期拍照那是蛮冷的噢。

2016-10-28 11:04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0-25 10:45:30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可惜看的人不多~~~~

2016-10-28 11:05

引用 陌上飞v鱼 发表于 2016-10-25 00:07:13 的回复:

12月准备出发
哈哈,我想我也会是雪地里打滚的那个熊孩子

回复陌上飞v鱼:雪很厚,随便滚吧~~一脚下去直接到大腿你会惊慌的。

2016-10-28 11:05

引用 smart1988gao微信 发表于 2016-10-24 21:11:18 的回复:

回复smart1988gao微信:哦。

2016-10-28 14:51

回复裴裴:写的真好

2016-11-02 19:07

引用 漢風 发表于 2016-10-28 11:05:34 的回复:

雪很厚,随便滚吧~~一脚下去直接到大腿你会惊慌的。

回复漢風:看到你这么说   我就不慌了0-0
趁着双11,买买买

2016-11-08 00:14

这两天计划去那边,就按照你的路线重走一下,省事了。。

2016-11-16 14:49

引用 山高水长2010 发表于 2016-11-16 14:49:23 的回复:

回复山高水长2010:写的还算详细啊,关键是时间隔的比较近,很多东西都没变。

2016-11-16 15:00

求调色软件啊,

2016-11-16 15:20

引用 xhy0724 发表于 2016-11-16 15:20:30 的回复:

求调色软件啊,

回复xhy0724:lightroom+PS全手动调节。手机建议用VSCO

2016-11-16 16:18

引用 漢風 发表于 2016-11-16 16:18:41 的回复:

lightroom+PS全手动调节。手机建议用VSCO

回复漢風:谢谢谢谢~拍的好漂亮

2016-11-16 16:24

引用 xhy0724 发表于 2016-11-16 16:24:24 的回复:

谢谢谢谢~拍的好漂亮

回复xhy0724:客气~:D

2016-11-16 16:32

你拍的照片好棒! 分享下雪地里的摄影技巧吧~! 我也准备抗脚架去拍摄

2016-11-17 12:34

引用 Vanko 发表于 2016-11-17 12:34:07 的回复:

回复Vanko:脚架一定要带,但是要带个轻的,不然背着很累。
1、带一个大的塑料密封袋,进屋前把相机丢进去密封好,否则镜头会起雾。
2、广角拍大角度风光,长焦拍摄小景致。
3、如果拍人物,被拍的人衣服可以穿鲜艳一点
4、做好保暖措施,暖宝宝手套之类的,零下30多度,在外面拍摄1个小时,那个滋味谁拍谁知道,我最后手全冻僵,摸了一下三脚架感觉手要掉了。
5、掌握好时间,最好的时间段在太阳刚刚下山,天空非常蓝,晚上灯光亮起,这个时间点也就十几分钟左右,提前踩好点,到了那个黄金点赶紧拍。天完全变黑以后就没什么好拍的了。
6、相机里看的片子很废不要删,回家在电脑上用Adobe Lightroom大部分都可以救回来。

2016-11-17 14:47

啊!同湖北人啊!想去哈尔滨!

2016-11-17 15:09

引用 小何 发表于 2016-11-17 15:09:32 的回复:

啊!同湖北人啊!想去哈尔滨!

回复小何:很值得去一趟的旅途~~

2016-11-17 15:12

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拼车包车游客自由行交流群

2016-11-18 11:33

引用 漢風 发表于 2016-11-17 14:47:59 的回复:

脚架一定要带,但是要带个轻的,不然背着很累。
2、广角拍大角度风光,长焦拍摄小景致。
3、如果拍人物,被拍的人衣服可以穿鲜艳一点

回复漢風:谢谢!
另外还想问一下你有用偏振片吗?
我没有在雪地里拍过,怕控制不好曝光。

2016-11-20 17:41

引用 Vanko 发表于 2016-11-20 17:41:23 的回复:

谢谢!
另外还想问一下你有用偏振片吗?
我没有在雪地里拍过,怕控制不好曝光。

回复Vanko:我没有用偏振镜,太麻烦了。雪地里曝光也没啥啊,保存RAW格式就好,不行回来拉底曝光度就好。

2016-11-20 18:11

楼主的拍照技术非常好

2016-11-30 15:00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1-30 15:00:36 的回复:

回复Angel:还好还好~~